炸豆腐英放涼油還是熱油,炸豆腐需要幾成油溫?

時間 2022-05-03 11:40:1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針對你的需求來的,一般用熱油的話,放豆腐時油就會怦出來,因為豆腐裡有水分,不小心就會燙傷,但用熱油炸出來的豆腐比較好吃。用涼油就燙不到,但是炸出來的豆腐很膩

2樓:冠西哥哥

熱油好 炸的時候起焦快 外脆裡嫩 不容易爛

3樓:憂鬱的海芋花

熱油和炸油條原理一樣油要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因為涼油一炸就變熱油了

炸豆腐需要幾成油溫?

5樓:小王子精選**

油溫180-230度(六七成熱)即可。炸豆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豆腐 一塊、食鹽 適量、調和油 適量。

1、第一步將豆腐用清水洗淨。

2、用刀切成小塊。

3、鍋內放油加熱,加熱到六七成熱放入豆腐塊。

4、豆腐炸至四面金黃即可撈出。

5、控油後放入盤中,這樣炸豆腐就做好了。

6樓:文學雅人

炸豆腐需要7-8成油溫。

炸豆腐的方法

1.豆腐買回來後洗淨瀝乾水分,用少量鹽醃漬入味,用刀將豆腐切成小顆粒狀,待用起鍋,熱鍋熱油後放入豆腐

2.中火將豆腐在油鍋中炸至四面金黃

3.出鍋前改大火逼出油份,撈出瀝乾油,晾涼了裝瓶

炸豆腐為什麼不能用大豆油

7樓:你的別片我

可以呀大豆榨油後再做豆腐

一般大豆含油率25%左右、出腐率300%以上,實踐證明,如將大豆先榨油,然後用榨過油的豆餅做豆腐,最後再用豆腐渣飼餵畜禽,這樣,可使大豆的價值在原來的基礎上提高2倍~3倍。

大豆先榨油再做豆腐的具體技術如下:

1.大豆榨油先用篩、檢等方法除去大豆中的雜質,再用清水洗淨曬乾。如果是黑皮大豆,先要破碎去皮,然後將大豆放入小型螺旋式榨油機中進行冷榨。

冷榨兩次後,分離出油和豆餅。每100千克大豆冷榨兩次,可出油10千克~12千克,榨取豆餅80千克左右,每千克豆餅仍可以做3千克豆腐。

2.用豆餅做豆腐,不需要磨漿,可直接熬煮豆漿。每10千克豆餅加入溫水70千克左右,裝入木桶浸泡7~8小時,用勺子攪拌均勻後倒入鍋內,一面加熱,一面攪拌以防煮焦,燒開後2~3分鐘,倒入過濾器過濾出豆漿,然後進行點漿。

點漿方法:用 1:7的石膏水,繞漿缸慢慢點入,直至白色豆漿水全部形成豆腐腦為止,10~15分鐘後在將豆腐腦倒入細紗布內紮緊,然後在木板上放一桶水在壓在豆腐腦上面擠壓兩小時左右即可。

另外:老豆腐和嫩豆腐自己把握擠壓時間和水桶重量即可。

8樓:樂觀的天地仁和

用大豆油炸豆腐可以的,炸出來是金黃色的。

油炸豆腐要怎樣才蓬鬆也就是顯得多

炸豆腐新增什麼能讓它膨脹

9樓:常山oo趙子龍

豆腐炸好了不漲都不行,你就炸吧,不過要是又少了,真就不漲了。要想漲得厲害,那就選擇南豆腐,水分多,炸得時候水分膨脹得厲害,就把豆腐撐起來了,同時豆腐的固體部分縮小,這樣就得到很好的豆腐泡泡。

10樓:文藝小青年

油炸豆腐技術:(20斤乾豆為例)油炸豆腐起泡劑(豆欣酥)20-50克加入熬好的降溫至80度的豆漿中攪勻溶解。然後,用0.

4-0.6斤氯化鎂(滷水)或石膏點漿。 工藝流程:

磨漿(水豆比例8:1)→煮漿→降溫75-85℃→新增豆欣酥→滷水點漿→靜止凝固20分鐘→劃腦壓榨→豆腐(一斤乾豆出2.5-2.

8斤豆腐)→油炸(中溫入鍋炸起、高溫定型)

11樓:好漢自有強

1.豆腐買回來後洗淨瀝乾水分,用少量鹽醃漬入味,用刀將豆腐切成小顆粒狀,待用。

2.起鍋,熱鍋熱油後放入豆腐。

3.中火將豆腐在油鍋中炸至四面金黃。

4.出鍋前改大火逼出油份,撈出瀝乾油。

怎樣炸豆腐不粘鍋 豆腐怎樣炸才能不粘鍋

12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裹上澱粉,蛋液,麵包糠,不粘鍋。

用料:豆腐適量;雞蛋2個;鹽、味精少許;澱粉適量;麵包糠適量;輔助佐料個人情況而定

炸豆腐的做法

1、將豆腐全部切成差不多均勻大小的薄片。

2、撒上少許鹽,輕輕攪拌均勻,這樣吃起來更有味道。

3、均勻的裹上澱粉,兩面都要。

4、再放進事先準備好的蛋液裡裹上一圈。

5、放進準備好的麵包糠裡再裹上一圈,均勻即可。

6、全部裹上備用,然後鍋裡放上適量的油,預熱。

7、待鍋裡油溫大概5成熱時,將豆腐乙個個放進去炸。

8、出鍋了,開吃!

油炸豆腐為什麼叫油果

13樓:楊子電影

因為其形狀如果實,像成熟了的果實,因此取象形的意思為油果。豆腐營養極高,含鐵、鎂、鉀、菸酸、銅、鈣、鋅、磷、葉酸、維生素b1、蛋黃素和維生素b6。每100克結實的豆腐中,水分佔69.

8%,含蛋白質15.7克、脂肪8.6克、碳水化合物4.

3克和纖維0.1克,能提供611.2千焦的熱量。

豆腐裡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量使之成為穀物很好的補充食品。豆腐脂肪的78%是不飽和脂肪酸並且不含有膽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

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乙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優質油炸豆腐色澤橙黃鮮亮,而摻了大公尺等雜物的油炸豆腐色澤暗黃。摻雜油炸豆腐比優質油炸豆腐份量重,每斤優質油炸豆腐約有80只,摻雜的油炸豆腐只有60只左右。摻雜的油炸豆腐內囊多而結團,優質的內囊少而分布均勻。

用手輕捏油炸豆腐,不能復原的多為摻雜貨。將碘酒滴在油炸豆腐上不會變色,摻雜公尺的油炸豆腐則呈藍黑色。

14樓:撿心事的兔子

因為其形狀如果實,一顆顆飽滿,像成熟了的果實,因此取象形的意思為油果,實則與果實並無實質性的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油果的做法:

準備材料:油豆腐250克、油少許、鹽少許、冰糖少許、桂皮少許、八角茴香少許、老抽少許、小紅椒少許

製作步驟:

1、起油鍋加熱,放入小紅椒

2、放入油豆腐煸炒,放少許老抽煸炒

3、放少許水和桂皮

4、再放八角茴香煸炒

5、放少許鹽煸炒

6、再放少許冰糖加蓋大火煮開改小火至水收乾7、成品圖

15樓:拾萬里之外

油炸豆腐叫油果,是因為他炸出來的樣子像水果。

油豆腐是一道漢族傳統名菜,以廣東羅定市最知名。油豆腐在南方稱之為豆腐泡;北方稱之為油豆腐。作為豆腐的炸製食品,其色澤金黃,內如絲肉,細緻綿空,富有彈性。

係經磨漿、壓坯、油炸等多道工序製作而成。既可作蒸、炒、燉之主菜,又可為各種肉食的配料,是葷宴素席兼用的佳品。油豆腐富含優質蛋白、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及磷脂等,鐵、鈣的含量也很高。

油豆腐一般人皆可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叫法不一樣吧,向我們湖北就叫豆腐泡。

豆腐魚,是先放魚呢還是先放豆腐,還要放些什麼配料,可以說得更清楚點嗎

蘇娃妮娜 做豆腐魚時先放魚後放豆腐。下面給您介紹豆腐魚的具體做法,供您參考。豆腐魚的做法 主料 鯉魚2斤以下一條 豆腐一塊。輔料 鮮辣椒 較辣的青紅各2兩 香菜50克,小蔥50克,料酒 薑絲 蒜粒 鹽 雞精 適量。做法 1 將魚洗淨,切橫紋刀,隔一公分一刀切透但是不能切斷。然後加料酒鹽 薑絲醃半個小...

炸帶魚油多少度炸多長時間?炸過魚的油能放多長時間?

150度,5分鐘左右。炸製金黃熟透即可,這樣的帶魚外皮酥脆,裡面的肉質鮮嫩多汁。炸帶魚溫度150度左右下鍋,炸兩三分鐘就能炸好,炸到魚段金黃,酥脆,就可以拿出來食用了。炸帶魚油需要180度,可以用空氣炸鍋180度預熱5分鐘,然後再炸15分鐘。在炸帶魚的時候,這個油溫盡量就是控制到六七成熟,相對來說就...

魚頭豆腐湯是涼性的還是熱性的,隔夜的豆腐湯可以喝嗎

魚頭豆腐湯是涼性的。魚頭和豆腐的結合 魚頭富含膠質蛋白,脂肪和熱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補氣 溫中暖胃 美容潤膚之效。豆腐的蛋白質和鈣含量豐富,有清熱潤燥 生津解毒 降低血脂的作用。將魚頭和豆腐燉成湯飲用,不僅可以暖身健腦,還可以使人 潤澤細膩。涼性。魚頭富含膠質蛋白,脂肪和熱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補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