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學習怎麼辦?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2-05-03 11:40:13

1樓:天堂狗

學習受到多方面影響,例如學習習慣,風氣,態度,環境,興趣等等,其中,環境和興趣最為重要,在孩子的心理中,總有一種想法,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的學習,這些孩子總是不明白為什麼父母不用面對枯燥的知識,總覺的父母上班不會很辛苦。所以你為何不語自己的孩子約法三章跟他一起學習知識但是你也要拼盡全力學習,讓自己成為孩子的榜樣,在一起學習的過程中,應該適當的鼓勵他。常言道:

“興趣是學習最好的老師”,可以從他所興趣的事物入手,鼓勵他做些他喜歡做的事,從而培養他的信心。還有一點,與其浪費時間的做一天的作業,不如全心全意的做兩個小時作業

滿意請採納

2樓:我愛小調

跟他講一講學習的重要性

不想上學了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3樓:十十淏

首先,你要告訴我你為什麼不想上學了? 如果你不願意說,至少你要和朋友,和家人談談,沒有什麼比解開心結更有效的了! 如果你學習成績不錯,出現厭學的情緒機率應該不會太大,即使有,也不會很長久,為什麼不想上學,你問過自己嗎?

如果你確定自己不想上學,那麼你想幹什麼?你又明確地知道嗎? 這些問題都需要你自己來回答,你自己對你自己的未來負責,沒有人可以代替你想,也沒有人可以為你負責!

所以,你在想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哦!如果對未來有明確的方向,我想上不上學都不是關鍵,能否通向自由、成功、幸福的彼岸才是一個人重要的未來,學習不過是一個過程,有的人並非需要通過這個過程,你是這種人嗎?問一問自己!

其次,如果你還是希望通過學習獲得成功,只是一時想不通不想學習,那麼我想告訴你:一個人學習的時間不多,就乘著年輕的時候才有時間和精力學。在現在那麼寶貴的時間玩或者做別的事情,那麼,到你年紀大了,想玩的時候就沒有得玩,要繼續學或者很痛苦的生活!

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看看你的身旁就知道了,現在成功的人都普遍年輕化,年輕的時候無法成功,我估計一個人的一輩子也大概就這樣了,你願意成為那樣因為年輕時不想學習而以後後悔的人嗎? 再次,我想你應該明白,學習不學習不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情。你現在還小,我估計你不太能理解這個,等你長大了,就會知道,我們生活在社會裡面,我們是社會的人,任何一件事情,都不僅僅是我們想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的,我們要揹負責任,對父母的責任,對老師的責任,對社會的責任,因為我們需要愛,也需要被愛,這些愛都是需要載體的,譬如你的親人都希望你能好好讀書,將來有好的光明的未來,而你也一定希望能好好讀書,將來奉養你的家人,將來成為一個優秀的人來等待一個愛你的女子吧!

如果你想,那麼不要放棄,堅持下去,繼續好好的讀書,ok? 最後,無論你是否想通了,我都想告訴你一句話,這句話是我在我最親愛的妹妹高考前,我對她說的,大意是:“無論是現在參加高考,還是以後的生活,工作,學習,首先要有幸福感。

” 你呢? 為什麼不培養在學習中的幸福感?看一看身邊愛你的人,看一看你身邊的同學,大家都在為你加油,大家都在和你向同一個目標奮鬥!

你為什麼不發憤圖強呢?

4樓:亓山槐

先想想自己不上學了可以幹嘛吧,畢竟父母不會養你一輩子,可以利用暑假出去打工,然後體驗一下生活,再想想自己賺的錢可以供得了自己吃住嗎,也許想明白了就好了。一定要去自己找工作哦,因為那樣的艱辛只有自己的時候才能體會得到。我也不喜歡上學,更不喜歡我自己的這個專業,但是出去打了一個月工之後,我就覺得對於這個社會,我還是太幼稚了,就不會想那麼早融入這個社會了。

5樓:雲哥

那就不上學了唄 等想上的時候再上吧 反正 生命是你的 人生是你的 想毀就毀吧

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孩子不學習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7樓:哪天去旅行

你家孩子多大了呢?問題要描述清楚一點,大家才好給到建議呀

8樓:阿思柔芮暢

孩子不學習可能是因為對學習沒有興趣,如果要讓孩子喜歡學習,要讓孩子在學習中得到樂趣,比如考試成績不好的時候,不要批評他,而是要鼓勵他,即使是一兩分的進步,也要誇誇他,這樣他就會覺得家長很關注他,最主要的是不要給孩子施加太多的壓力,勞逸結合。還要了解他的愛好和特長,讓他追求自己喜歡的,也許這比強制叫他學習要好得多!

9樓:他說安靜

多大的孩子呢?16歲以上的孩子就要好好的溝通教育了,小孩子嘛就不要太過苛求什麼,他們畢竟還不懂事呢。大孩子就應該好好的開導開導,告訴他們學習的重要性,實在沒有效果也就別再強求他們了,生活不是隻有學習一條路的。

10樓:百度使用者

自覺學習,表現為積極主動要求學、喜歡學和堅持學。良好的學習興趣是孩子實現自覺學習的動力。

一、通過有意義的活動以及故事的形式激發孩子樹立崇高的目標,明確學習的目的。

二、激發和保護孩子的好奇心以及廣泛的興趣,培養孩子的多種愛好,從鼓勵孩子自制玩具入手豐富孩子的生活,鍛鍊其思維能力,激發孩子的求知慾。

三、幫助孩子體驗成功的歡樂,千方百計使孩子在學習中能得到勝利的喜悅,嚐到學習的甜頭,感到學習的樂趣。

四、家庭中的成員要放好樣子,營造一個好的學習氛圍, 讓孩子始終處於學習的環境中。

五、對孩子的學習要有信心,可以定目標,定獎懲,平時多指導少嘮叨,多鼓勵少批評。 注意了以上五點,我相信你孩子的學習自覺性一定會養成的

11樓:sao動

要讓他找到學習的興趣!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孩子真的很難,那次和女兒坐公交車看到2個穿校服的15.6歲的男女孩摟在一起看的我都臉紅,我都不知該怎樣跟孩子解釋。還是少體驗生活,自己開車送她上學,少看到無謂的東西吧。哎

13樓:百度使用者

多與孩子溝通、交流思想情感、引入激勵機制、培養學習信心、激發學習興趣、提高自學能力。

14樓:倒杯

多與孩子溝通、交流思想情感

15樓:較阿薩德我

可以物質獎勵來提高學習成績。也可以讓他看看反面教材。

16樓:百度使用者

多用一些他喜歡的東西去引他學習

17樓:百度使用者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

麼辦?”“孩子不用功讀書怎麼辦?”不少家長整天為這些問題而憂心忡忡。

其實,孩子大多是願意通過學習去了解新的東西的。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孩子的確會變得討厭唸書、討厭學習。造成這種情況的因素很多,而由於家庭因素影響所致的卻佔了大多數。

當孩子討厭上學唸書時,家長應先檢討一下自身有無以下行為: ◎ 容易生氣,動不動就打罵孩子; ◎ 從不稱讚孩子; ◎ 總是要求孩子考試得第一名或100分; ◎ 不給孩子娛樂的時間,只要孩子一開啟電視,他們便會問:“功課做好了沒有?

為什麼看電視?” ◎ 給孩子許多補充練習。除了學校的作業外,孩子還要做爸爸媽媽佈置的家庭作業。

18樓:百度使用者

36行.行行出狀元.兒孫自有兒孫福.

管著他別走彎路就好.學習的話都是天下父母心啊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適當的跟他多溝通吧.

教育小孩最重要方法的.量過多也不行量太少了也部行.中和才行

學習不好怎麼辦拜託各位了3Q

現在的學生,學習就是剛不上去。不過你要對學習沒有興趣,就找你擅長的一項專案,把他做好,只問提問者一點,你在用心學習嗎?你心裡只裝著學習嗎?你在上初中,可以說你還小,你心裡就裝滿了一些你不該裝的東西。這樣是永遠學不好的,只有把心用在學習上,就會學好 學習不好你會會後悔一生,這就是問題的答案 刻苦拼搏 ...

牙疼怎麼辦啊??拜託各位了3Q

重慶眾植 諮詢 牙疼有很多種疾病,牙齒本身如牙髓方面,牙齒相關的如牙周 牙齦方面,甚至頜骨方面都有可能表現出牙疼。牙痛時有些患者忍著,因為看牙醫很困難,且有看牙時也疼。其實患者不知道,牙齒疼的症狀才是最痛苦的,連最痛苦的事情都可以忍受,卻不願去就診 牙齒疼應去醫院找口腔科大夫檢查 不要因為害怕看牙醫...

怎樣專注學習?拜託各位了3Q

伯訪 1 運用語言和想象放鬆。學會幽默 幽默是精神健康的調節劑,學會幽默,以良好的心境應付周圍的一切。在短時間內放鬆 休息,恢復精力,讓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會覺得安詳 寧靜與平和。2 分解法。請你把生活中的壓力羅列出來,一 二 三 四 你一旦寫出來以後,就會驚人地發現,只要你 個個擊破 這些所謂的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