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糖水有多少種品種,和製作方法?多謝

時間 2022-04-24 17: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糖水款式比較多,家常點的有:綠豆沙,紅豆沙,清補涼,番薯糖水,椰汁西公尺露,芝麻糊,薑汁撞奶,大良雙皮奶,乍渣(從馬來引進),豆腐花,龜苓膏等等。

講究點的有:冰糖銀耳燉木瓜,花旗參龜苓膏,紅(綠)豆菠蘿新地等等。燉雪蛤或者燉燕窩都屬於糖水中高階的種類了。

放假這段時間,我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通常都是早餐和午餐一起吃了。但剛起床的胃口不是特好。

我總是為自己做點糖水吃幾塊自己再加工過的餅乾,或者烤幾塊小點心墊巴墊巴,等到晚上在正式做一餐。

廢話少說,現在讓我介紹幾款簡單的家常糖水給大家試試。

一:番薯糖水 (難易度:*)

這款糖水最容易做。就是將番薯(或稱:紅薯)去皮切成滾刀塊,放入沸水中煮至綿軟,加糖適量則可。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廣式番薯糖水中要放幾片姜。為什麼這樣做的原因我不清楚。這裡有沒有其他人幫忙回答這個問題呢?

二:腐竹片湯圓 (難易度:**)

雖然難易度給了兩星,但是也是非常容易。

這裡的湯圓其實就是其他省份的人所稱的元宵。我只用「第一家」這個品牌的湯圓--皮薄餡大,甜度適合。其中以黑芝麻餡最好吃。(我可不是為它賣廣告呀)

先將湯圓放入沸水中煮至七程熟,將腐竹皮用手稍稍掰碎點,也放入裡面一起煮熟。加入糖適量即可。

三:椰汁西公尺露 (難易度:***)

這款糖水我經常拿出來獻藝,吃過的眾人都讚不絕口。(說白了,那些人很容易被我糊弄)。

原料:西公尺若干,芋頭,椰漿一罐

做法:1:芋頭去皮切成小丁,待用。

2:西公尺有粗有細。我一般選用最小的那種。先用沸水煮西公尺,待西公尺外層開始變成透明狀的時候,將芋頭丁放入繼續煮至西公尺完全透明,芋頭綿融方可。

3:加糖和椰漿適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加薑的原因主要是廣東那邊天氣潮濕,用薑來去涼性和濕氣。例如老廣東在綠豆湯裡面也會加姜。

經常光顧糖水店的朋友請問糖水有多少種類?

3樓:

品種太多了,寫一部分吧!

紅綠羊羹甜品;綠豆沙; 淮山雪耳番薯糖水; 雞蛋腐竹糖水 ; 芝麻糊湯圓 ;花生糊 ; 蓮子百合紅豆沙 ; 蓮子百合湯; 木瓜鮮奶露 ; 蓮子百合雪耳雞蛋糖水 ; 山東風味的糖水---西瓜凍 ;蘋果菠蘿冰; 紫晶迷戀; 廣東人的糖水,一般是指以汁為主的綠豆、紅豆粥,白果腐竹,雞蛋蓮子,芝麻糊,合桃糊……等等;外省人的甜品 是指五果湯,八寶飯,杏仁茶,鍋餅,豆腐凍蔥珠勞芋湯,金瓜芋泥,糯公尺粥,甜番薯,綠豆爽,豆公尺茨寶,清心丸,膏燒白果,赤豆湯,綠豆湯,鴨母蛋番薯糖水、木瓜銀耳糖水、海帶綠豆糖水、雞蛋腐竹糖水、蓮子百合紅豆沙、蓮子百合銀耳湯、水果西公尺露、芝麻糊、新鮮的生薑、牛奶、冰糖燕窩、冰糖燉雪梨、鮮奶燉蛋、楊枝甘露。

我第一次去女朋友家,為什麼要喝糖水?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原因。就是剛好煮了糖水而已。不要想太多。

蘭花有多少品種 蘭花有多少種品種

蘭花的品種最少有兩萬種以上,而且它還主要分為三類,分別是地生蘭 附生蘭和腐生蘭。其中,附生蘭主要的品種有 石斛 萬代蘭 卡特蘭等,而腐生蘭主要的品種有天麻。另外,地生蘭比較常見的品種有春蘭 建蘭 寒蘭 墨蘭 蕙蘭等,其中蕙蘭又包括大花蕙蘭 如意 素心 玉芙蓉 長壽梅等。一般可分為春蘭 夏蘭 秋蘭和寒...

多肉植物大型有多少,多肉有多少種品種

很多種,不過你說的大型怎麼界定?多大算大,是單頭還是算有多頭分枝的?多肉有多少種品種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 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 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個別專家認為有67個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數專家認為只有50餘科。常見栽培的多肉植物包括仙人掌科 番杏科 大戟科 景天...

鳳仙花有多少種品種,花有哪些種類?

你在 網上找找,說不定可找到,在中山的步行街有時會有賣花種的,各種都有。鳳仙花科 拉丁名 balsaminaceae 科屬分類 雙子葉植物綱 薔薇亞綱 概 述 肉質草本。單葉互生或對生。花兩性,兩側對稱,萼片3 5 最下1片延長成距,或稀無距,花瓣5,側生2瓣常相連,上邊1片常直立 雄蕊5 子房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