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卷有配方嗎,饅頭花卷和面配方,饅頭怎麼發酵

時間 2022-03-13 15:10:14

1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簡易花卷做法。花卷是和包子、饅頭類似的麵食。是一種古老的中國麵食,經典很家常的主食。

饅頭花卷和面配方,饅頭怎麼發酵

2樓:匿名使用者

放酵母。超市有賣的。

3樓:鵝子野心

饅頭的製作

饅頭是家庭裡常見的主食之一。怎樣把饅頭蒸製得既鬆軟、又有筋力?竅門如下:

1、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溫水和面,冬季和面、發面應比夏季提前1~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

2、和面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糰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為宜。

3、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麵糰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經發酵好。蜂窩狀麵體的眼子越大,說明酵發得越老,甚至要發過頭了。

4、饅頭上籠蒸煮羊,要經過餳面。冬季餳面約15~20他鐘,夏季則短些。饅頭上籠時,鍋內的水必須大開,10分鐘要見大氣。

5、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濕布堵嚴。用鋁鍋蒸時鍋蓋要蓋緊。

6、蒸饅頭時,鍋內須用冷水加熱,逐漸公升溫,使饅頭坯均勻受熱。切忌圖快一開始就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因這樣蒸製的饅頭容易夾生

教蒸饃花卷要多久學會花樣饅頭製作配方

4樓:

材料麵粉,瘦肉,香蔥,鹽

做法1.面事先發好備用,少許瘦肉剁碎炒散、香蔥切末;

2.用擀麵棍將發好的面擀成大餅;

3.鋪上一層肉末、再一層蔥花;

4.將餅卷成筒;

5.將筒子切成段;

6.取一小段在手裡象扭麻花一樣扭一下;

7.放蒸籠裡再醒一會兒;

8.鍋裡水燒開,放蒸籠大火蒸25分鐘就ok了!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學校擁有專業好的老師,學得全面,都是實操學習,易掌握,一步步指導,0基礎的也可以學會,可以進行諮詢了解

麵點五香粉配方做花卷,燒餅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比較好比較全面。

7樓:匿名使用者

椒鹽花卷

材料中筋麵粉250克.溫水140克.酵母3克.白糖15克.植物油5克.花椒粉.鹽.植物油少許

做法1、將酵母.水攪拌均勻,再與麵粉.糖.油混合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保鮮膜室溫鬆馳10分鐘。

2、將麵糰擀成長方形的薄片,在麵片上刷一層油.撒少許鹽.花椒粉再捲成長條稍微壓扁.切成16塊.拿兩塊重疊用筷子從中間壓下去再將兩頭朝下翻並捏緊。

3、將做好的花卷放在蒸格上(圖二),蒸鍋加水燒至溫熱關火放入花卷蓋上蓋發酵20-25分鐘(圖三)再**水燒開後蒸10分鐘.關火5分鐘後取出即可。

能用柿子發面做饅頭嗎

8樓:格調

可以。準備食材:新鮮的柿子,麵粉,發酵粉。

步驟一、先準備好新鮮的柿子。

步驟二、把新鮮的柿子剝皮,打成漿糊狀。

步驟三、加麵粉、發酵粉到柿子漿當中。

步驟四、讓麵粉團發酵3小時。

步驟五、發酵完成之後,將麵粉團揉搓成數個饅頭狀,放入蒸籠。

步驟六、成品圖

多吃花捲饅頭好嗎,吃饅頭,花捲,會長胖

記憶蛋餃 每天適量的吃饅頭 花捲是不會長胖的。饅頭比米飯熱量低,前者只相當於後者的70 而且脂肪和糖類含量比米飯更低。所以希望保持苗條身材的人士不必擔心吃饅頭會發胖。人要不發胖,飲食要健康,要各種營養全面平衡,應該選擇包括水果 蔬菜 穀類等富含食用纖維的食物。但是,膳食纖維也不是多多益善,對成年人來...

饅頭花卷的做法?饅頭和花卷做法一樣嗎

燒開水等待晾涼到四十多度,這時候準備三碗麵粉一小袋安琪酵母放在一起,用溫水開始和面,揉至麵糰光滑後蓋上蓋子待醒發,大約三四個小時後揉醒好的麵糰開始做型蒸饅頭。花卷饅頭做法要領 1 和麵的時候,用溫水化開酵母粉,1斤麵粉大約3g的酵母粉,裡面再加入1小勺白糖,因為白糖可以更快的促進酵母粉的發酵。再把把...

紫薯花捲蒸熟後為什麼有綠色能吃嗎

風雪 能 因為紫薯含有花青素 所以溢位來的汁少的部分就呈現出綠色 沒事的 放心食用 小海侃國際 紫薯裡面含有花青素,可能是花青素滲出,如果這樣是可以食用的,如果花捲有異味,那就是紫薯變質導致的,不可以食用。紫薯花捲製造工藝 材料 紫薯泥 50g 水 120g 麵粉 200g 酵母 2g 糖 10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