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怎樣製做皮蛋,有配方嗎?皮蛋製作方法及配方

時間 2023-05-09 10:51:05

1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這個步驟有點複雜哦。

皮蛋製作方法及配方

皮蛋的配方及製作方法是什麼?

2樓:那個閃電

主料:鴨蛋10個、食品級氫氧化鈉35g、紅茶末20g、鹽40g輔料:水1000g

步驟一:準備所需材料。

步驟二:鴨蛋洗淨,晾乾表面水分。

步驟三:鹽,紅茶末,水倒入容器中。

步驟四:攪拌均勻。

步驟五:將氫氧化鈉放入另乙個容器中。

步驟六:倒入鹽茶溶液。

步驟七:攪拌至氫氧化鈉完全溶解。

步驟八:將鴨蛋放入容器中。

步驟九:注入製好的溶液。

步驟十:蓋好蓋子,密封。

步驟十一:55天以後即可揭蓋。

步驟十二:醃製好的皮蛋拿出洗淨表面,去殼切開就可以享用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蛋100枚,生石灰1斤,水斤,純鹼兩,食鹽35克,大茴香25克,花椒25克,松柏枝1把,味精5克,紅茶末5克,草木灰1斤,穀糠適量。

製作方法:第一步:先將花椒、大茴香、松柏枝放在鍋內,加水斤煮半小時,再加入食鹽、紅茶末煮5分鐘,然後加入味精攪拌,舀出後過濾取汁。

第二步:待汁液稍冷卻後加入生石灰和純鹼,充分攪拌,使其完全溶化。

第三步:加入草木灰,攪拌成糊狀,記得要多攪拌幾下,充分攪拌均勻。糊狀物的濃稠度可以通過草木灰的用量來調節,以將蛋置於糊漿上能浮於漿面上為宜。

第四步:把穀糠放在地上或大盆裡,將選好的雞蛋,在糊漿中浸蘸一下,使其粘滿料漿,隨即將沾滿料漿的蛋放在穀糠上來回滾動,穀糠便均勻地粘到料漿上。這樣可以防止入缸後互相粘連。

第五步:把滾上穀糠的蛋放入乾淨的缸內,密封,置於30℃的室溫內,只需7天即可成熟出缸。如果溫度低於30℃,則需要適當延長開缸的時間,溫度在20℃時,則需要半個月左右才能開缸。

具體開缸時間可比預算時間推後一天左右,這樣更保險些。

第六步:開缸後的松花蛋並不能馬上食用,要攤放在陰涼通風處,至少晾5天以上,表面完全乾燥後才能食用。

操作要領:一、生石灰、水和純鹼的比例一定嚴格控制好,否則做出的松花蛋鹼性會非常大,吃起來有燒嘴的感覺。尤其是純鹼的用量,絕不能超過4兩,也絕不能低於兩。

二、滾蛋用的穀糠要求新鮮無霉變,過篩除去雜質,並適當噴一點食鹽水,這樣能讓做出的松花蛋顏色美觀好看。如果沒有穀糠,也可以用乾淨新鮮的鋸末代替,處理方法相同。

皮蛋是怎麼製作的,要哪些配料?

4樓:匿名使用者

菜場有製作皮蛋的皮蛋粉賣,包裝袋上有使用說明。

5樓:小美餐廳

將石灰粉、純鹼、食鹽、黃泥等和水攪拌,塗在鴨蛋上,經過醃製就成了皮蛋。

6樓:水晶寶石吧

最正宗的皮蛋是如何製作的。

皮蛋的配方及詳細製作方法

吃皮蛋有壞處嗎,皮蛋晚上可以吃嗎

橘落淮南常成枳 部分人群是皮蛋有壞處。1 生長髮育的兒童 皮蛋中的鉛被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吸收後,會滯留在肝 肺 腎 腦等組織及紅細胞中,導致骨骼與牙齒中的鈣流失,造成兒童發育不良 食慾減退 患胃腸炎等不良影響,甚至影響智力發育和神經系統,一旦傷害形成便不可逆轉。2 孕婦 皮蛋中的鉛 砷等重金屬對孕...

請問皮蛋有營養價值嗎,皮蛋有什麼營養價值?

變啦 皮蛋在營養上的價值,一般說來有皮蛋富含鐵質 甲硫胺酸 必須胺基酸 維生素e這樣的營養價值。 翁家玉芷雲 常聽人說皮蛋不能吃,其實主要是對皮蛋含有重金屬鉛的疑慮,但不必太過於驚恐,因為只要在購買時稍加註意即可避免之。記得檢視皮蛋殼表面是否有黑色大小不一的斑點,若有,則避免食用即可。皮蛋的製成,關...

哪位朋友有歐式脆皮蛋糕,我做的是法式脆皮蛋糕

法式脆皮蛋糕的做法 1.把雞蛋放在溫水中,讓雞蛋更容易打發,也不用放在溫水中隔熱打發2.低筋麵粉過篩,準備好蜂蜜和適量的玉公尺油3.把雞蛋放在容器裡,一次性加入砂糖 4.用中速打發雞蛋,把砂糖打發融化 5.用中速繼續打發3分鐘,加入蜂蜜 6.用快速打發至滴下的紋路不消失,再用慢速打發2分鐘7.一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