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香怎麼做,用什麼機械,什麼材料,有配方嗎

時間 2022-02-01 18:39:45

1樓:匿名使用者

蚊香以前是細棒狀,稱之為線香,長約30厘公尺,可點燃乙個小時。現在是螺旋狀,故稱之為盤式蚊香,全長130厘公尺,一般可點燃7-8小時,蚊香燃燒點的溫度高達700-800℃,但在它後面6-8公釐處的溫度在170℃左右,正好是蚊香中殺蟲有效成份所需的揮散溫度,也是香精揮發特別快的溫度。 一、 盤式蚊香 蚊香作為在居住室內直接使用的殺蟲劑型,必須要確保產品的質量、產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機器:液壓機,盤香機(雙模) 把液壓機壓出的線香用盤香機盤成所需的外形即可。 二、 生產工藝 蚊香表面上看有黑色、綠色、黃色蚊香之分,這雖然可能只是所加的顏料不同而已,實際上它們之間還是有區別的——各自的用料不同,配方不同,成本也不同,還有燃燒後煙霧大小不同。

所以要生產優質的蚊香,除了要有合理的配方還要選擇好所用的各種材料。 ★★黑色蚊香,需要用炭粉,炭粉常常呈鹼性,會降低擬除蟲菊酯的藥效,所以在生產黑色蚊香時,要注意其粉料的酸鹼性;特別是無菸蚊香由於用炭粉代替木粉使它點燃後無菸,鹼性可能會更大。應注意雖然黑色蚊香無菸型較為「環保」,不會把居室薰得烏煙瘴氣,可所用的材料最講究,炭粉少了會有煙,下多了抗折力和燃燒時間會受影響。

除了要掌握好碳粉的用量,還必須用硝酸對碳粉進行酸處理,使之ph值小於7略呈酸性;而且副產物硝酸鉀(或鈉)具有助燃作用,有利於無菸蚊香質量的提高。 ★★ 三、 基礎材料的選擇 1、粘合材料通常使用:榆樹皮粉,粘木粉,a-澱粉,其它(如甲基纖維素等)。

2、粘合材料既要注意它的粘度,又要注意它的酸鹼性,因為擬除蟲菊酯有效成份在鹼性條件下,容易分解,所以要使它呈偏酸性為主,粉末粒度在80-150目間,用量為基料總量的16%左右。 3、植物性粉末通常使用:柏木粉,松木粉,杉木粉,除蟲菊花殘粉,椰子殼粉等。

4、植物性粉末的粒度在80-150目範圍內,可以保持蚊香的表面細度及蚊香條內部的緊密度,從而保證蚊香有一定的強度,密度在 0.73-0.80克/每立方厘公尺,燃燒速度達到1.

7-2.0克/小時。若粒度太粗,則蚊香表面粗糙,內部疏鬆,容易折斷,燃燒時間太快,盤式蚊香不能維持乙個晚上(8小時)。

用量過多,使香條的燃燒速度太快,有效成份大量揮發,頗不經濟。用量過少,燃燒不良,產生悶熄。一般都要加入適量的硝酸鉀作助燃劑以防止蚊香在點燃過程中產生悶熄,用量通常在0.

5%-1.0%之間。生產綠蚊香應加入孔雀綠,加入量為0.

2%,還要加入防霉劑,如脫氫醋酸鈉、苯甲酸等,用量為0.025%-0.100%。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驅蚊物,其中的藥物被點燃後所發出的煙可趕走蚊子或薰死蚊子。我國點蚊香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傳統的蚊香分線香和盤香兩種。

蚊香燃燒的菸裡含有4類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即超細微粒(直徑小於2.5微公尺的顆粒物質)、多環芳香烴(pahs)、羰基化合物(如甲醛和乙醛)和苯。同時,除了這4類明顯的有害物質外,蚊香中還有大量的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才能使蚊香可以無焰悶燒。

涼皮是怎麼做的,涼皮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請叫我蘑菇娘娘 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美食林哥 不洗面的涼皮,口感非常筋道爽滑,簡單易學,快來學習! 一碗土豆澱粉一碗普通麵粉一比一的比例活成麵糊,不要太稀,磨具底部刷油 香蕉食堂 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 耿鈮 不和麵不洗面,快速做出勁道爽口的涼皮 梅子美食廚房 自製涼皮怎麼做?準備中筋麵粉,...

蚊香對小寶寶有什麼危害嗎,用什麼蚊香對寶寶危害小

蚊香對嬰兒當然是有害的,蚊香燃燒所散發的煙對嬰兒的健康是不利的。多數蚊香的有效成份是除蟲菊脂殺蟲劑,以及有機填料 黏合劑 染料和其他新增劑等。其中,含有機磷類的毒性最大,有機磷主要有敵百蟲 毒死蜱 害蟲敵。毒性次之的是氨基甲酸脂類,如殘殺威 混滅威。其中菊酯類是最常見的,包括丙炔菊酯 氯氟醚菊脂等,...

有什麼材料可以代替鏡子啊,鏡子用什麼材料做

可以用鏡面不鏽鋼板,和鏡子效果一樣。十幾 20塊錢1公斤,比重7.8公斤 立方分公尺,選薄一點的,標準尺寸1.22x2.44公尺.0.5公釐厚的大約12公斤. 古代用黑曜石 金 銀 水晶 銅 青銅,經過研磨拋光製成鏡子。西元前3000年,埃及已有用於化妝的銅鏡。公元 1世紀,開始有能照出人全身的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