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鍋雞怎麼做,正宗的汽鍋雞該怎麼做呢?

時間 2022-02-23 11:55:19

1樓:習慣未語先笑

食材準備

嫩光雞 1只(約重1000克),火腿125克,冬菇6個,冬筍片100克,姜25克,紹酒15克,精鹽2.5克。

製作步驟

1、光雞洗淨,切成小塊。冬菇先放人水中浸發,去蒂,一切兩爿。冬筍片洗淨。

2、汽鍋洗淨,放入雞塊,鋪上火腿片、冬筍片、冬菇片、薑片,加紹酒、鹽,蓋好鍋蓋,將汽鍋置於蒸鍋上,蒸兩三小時即成。如用於食療,可分別加進一定數量的蟲草、人參或田七蒸製。

正宗的汽鍋雞該怎麼做呢?

2樓:

食材準備

各種型別(根據口味喜好)的雞乙隻,要求肥瘦適中,現宰的立即做最佳;重量根據汽鍋大小,切塊後碼放入汽鍋內不超過汽鍋1/2到2/3深度。蔥薑少許。選配:

竹蓀、宣威火腿等,也可根據喜好搭配其它食材。若食療可準備些藥材如:蟲草、天麻、三七等。

製作步驟

1、雞切成3厘公尺見方塊,薑切片,整蔥切兩段,用刀背拍鬆。雞油掏出備

汽鍋雞用。

2、雞塊入鍋氽過洗淨擠乾。

3、裝入汽鍋內。若配以決定基礎味道並需要長時間蒸才能出味道的食材(如宣威火腿等),一起放入。蔥薑、適量雞油最後鋪上。

4、燒開一鍋水,將汽鍋坐於燒水鍋上,若汽鍋和燒水鍋的接縫處漏氣,用麵糊糊上。蓋汽鍋蓋。

5、過10分鐘檢查一次,若汽鍋內已有較多湯水,說明雞肉沒有控乾(蒸餾不可能這麼快),拿出來重複步驟2,並將雞肉滲出汙水倒出、汽鍋重新洗淨。

6、開始長期蒸餾過程,由蒸餾產生的湯水會一點點增多(無需再檢查)。若燒水鍋較小,中間要檢查燒水鍋內是否燒乾並補充。

7、根據鍋的大小,2~4個小時內能夠做好,以湯量和鍋所對應的食用

汽鍋雞人數分量為準。

8、若配以竹蓀或類似食材,根據種類不同,在起鍋前半小時左右(時機選擇見注意事項最後一段)放入。

9、若食用第二次,盡量不要動雞肉;第一次剩的雞油可以加入一些。

3樓:搖一搖

借助水蒸氣烹飪食物是中國人的獨特發明,這種方式最能保留甚至昇華食物的味道和營養,也是追求原汁原味的極致體驗。難得有一種菜餚因烹製的器皿而得名,說的就是汽鍋雞。這道雲南名菜,早在2023年前就已在滇南民間流傳。

近幾年,利用汽鍋烹製的菜餚越來越多,除了「人參汽鍋雞」,還有加了田

七、蟲草、天麻等食材的各色做法。美味之餘,更是食療的上品。

人參汽鍋雞的做法

步驟step

主要材料備齊

步驟step

花菇去根劃十字花刀,紅棗洗淨備用

步驟step

雞塊加薑片調入適量鹽和料酒抓勻下鍋爆香

步驟step

將炒好的雞塊和花菇、紅棗、人參、薑片倒入汽鍋中步驟step

汽鍋置於一口放滿水的湯鍋之上,用紗布或軟巾將縫隙堵上,以免漏氣,放到火上煮。湯鍋的水開後,蒸汽就通過汽鍋中間的氣嘴將雞逐漸蒸熟

步驟step

蒸的時間可控制在2~4個小時,以蒸至汽鍋內湯汁較多,雞肉軟爛為宜,由於湯汁是蒸汽凝成,雞肉的鮮味在蒸的過程中喪失較少,所以基本保持了原汁原味

4樓:織布大王盧夫人

主料 :2人份雞肉適量

調料:姜適量、食鹽適量、料酒適量、小蔥適量汽鍋雞步驟1:雞斬件,蔥切段,薑切片。

步驟2:雞肉內加入蔥段和薑片,調入鹽(可以略鹹一些)。

步驟3:調入適量料酒,抓勻。裝入汽鍋內,醃製30分鐘以上,以便入味(有時間的話,最好醃久一點)。

步驟4:燒一鍋開水,將汽鍋放在鍋上(最好圍上布減少蒸汽外溢)保持沸騰狀態,蒸約60分鐘,至鍋內出現較多的湯汁。

5樓:

汽鍋雞正宗做法,準備哪些食材,烹飪具體步驟

6樓:卜易居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

汽鍋雞正宗做法和配方竅門如下:

1:原料預處理。 油雞半隻,洗淨切塊控水備用。 幹花菇洗一下,然後泡水30分鐘。 鮮蟲草花洗淨。 枸杞洗淨備用。 生薑切片

2:雞塊入沸水中汆燙去血汙,然後在流動的水下洗淨控水。 汽鍋裡面先碼放薑片,然後把雞塊放入,上面放泡過水的花菇。最後倒入一湯勺的黃酒

3:取乙個輔助的鍋裡面倒入7成滿的水,把汽鍋坐在輔助鍋具上面,取乾淨的毛巾或是紗布打濕後把汽鍋與底下蒸鍋的縫隙堵上,如圖所示這樣可以更有效地讓蒸汽進入汽鍋中,防止漏汽。 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煨3個小時。

中途要留意底下輔助鍋具裡面的水,千萬不要燒乾鍋,適時要添一到兩次的水。 三個小時後開啟汽鍋的鍋蓋,放鮮蟲草花和枸杞,然後重新蓋好蓋子,繼續再小火煨半個小時。

5:煨夠火候的汽鍋雞,湯水充盈,雞肉滑糯鮮嫩,關火後只需要加適量的鹽(自己嘗一下鹹淡)調味

更多4條

汽鍋雞是什麼?怎麼做啊?

7樓:搖一搖

借助水蒸氣烹飪食物是中國人的獨特發明,這種方式最能保留甚至昇華食物的味道和營養,也是追求原汁原味的極致體驗。難得有一種菜餚因烹製的器皿而得名,說的就是汽鍋雞。這道雲南名菜,早在2023年前就已在滇南民間流傳。

近幾年,利用汽鍋烹製的菜餚越來越多,除了「人參汽鍋雞」,還有加了田

七、蟲草、天麻等食材的各色做法。美味之餘,更是食療的上品。

人參汽鍋雞的做法

步驟step

主要材料備齊

步驟step

花菇去根劃十字花刀,紅棗洗淨備用

步驟step

雞塊加薑片調入適量鹽和料酒抓勻下鍋爆香

步驟step

將炒好的雞塊和花菇、紅棗、人參、薑片倒入汽鍋中步驟step

汽鍋置於一口放滿水的湯鍋之上,用紗布或軟巾將縫隙堵上,以免漏氣,放到火上煮。湯鍋的水開後,蒸汽就通過汽鍋中間的氣嘴將雞逐漸蒸熟

步驟step

蒸的時間可控制在2~4個小時,以蒸至汽鍋內湯汁較多,雞肉軟爛為宜,由於湯汁是蒸汽凝成,雞肉的鮮味在蒸的過程中喪失較少,所以基本保持了原汁原味

8樓:聖瑪麗亞的玫瑰

汽鍋是一種器皿,與砂鍋相似,比較圓扁,中間有乙個管子。像倒過來的漏斗,周圍的邊是向上翻的。主要作用是積聚蒸汽,因為汽鍋菜是不可以放水的。

汽鍋以雲南建水產的為佳,與其他地區生產的汽鍋相比,主要區別是輕輕敲擊會發出金屬的聲音,而且做出的汽鍋菜餚風味會更好。我家就有兩隻,乙隻是建水的,乙隻是宜興的。

汽鍋雞的做法

1、新鮮的雞或鴨,乙隻。要選新鮮宰殺的雞或鴨,一定不可以用冷凍的。最好是柴母雞,因為汽鍋菜主要喝的是湯。

2、一定要有雲南產的草果一枚。為什麼要選雲南產的,因為雲南產的有一種特殊的香氣。在超市或藥店買的,都沒有這種香氣。本人已經試用多次。

3、水發香菇適量,主要依據自己的口味。注:香菇水是不要的,會破壞汽鍋菜餚的味道。

4、蔥段、薑片適量。乙隻雞,我大概用3節一寸寬的蔥段,4片姜。

做法:1、將雞或鴨斬塊,最好是小一點的塊,如果你怕油膩可以去掉皮。斬好後碼放在汽鍋內,不要用水焯,放入發好的香菇,蔥段、薑片。

2、草果要掰開,這樣香氣才能散發出來。

3、加入適量的鹽,不再新增任何調料。如果雞或鴨選擇好的話,味道會非常濃郁。

4、找乙個大一點的蒸鍋,將汽鍋放入其中,加足水,蓋好蓋子。大火蒸1--2個小時即可,中途不要加水或掀開蓋子。如果沒有合適的蒸鍋,可以找乙個上面正好可以擺放汽鍋的鍋子,將兩個鍋子銜接的地方用濕毛巾包起來,這樣可以減少蒸汽的流失。

同時還可以用高湯代替水,這樣做出的汽鍋菜餚更加濃郁飄香。這是最傳統的汽鍋雞做法。你還可以根據口味新增竹筍、竹蓀、海參、鮑魚、人參(西洋參)、當歸、黃芪、枸杞、大棗等藥材。

注:以上做法我均試過,本人更喜歡不新增藥材原汁原味的,希望你早日做出自己喜愛的汽鍋菜餚!

9樓:匿名使用者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汽鍋好買,汽鍋雞不好做,大部分人做汽鍋雞都沒耐心,3小時以上,什麼概念?用電費電,用氣費氣!更重要的誰有多少耐心和時間等?

現在快節奏生活,效率低了不被接受,肯定推廣不開。所以大部分人買了汽鍋,卻束之高閣,不愛做汽鍋雞。那都是一擺設!

上海譽州和上海騰馬合作開發的汽鍋加底鍋0.5-1.5小時做好汽鍋雞,推動行業發展,普及汽鍋雞這道美食及做法,在技術上乃一大創新。

雲南汽鍋雞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鍋用於肉類烹調可出奇效,汽鍋雞、汽鍋魚、汽鍋肉......豫菜中也有《汽鍋雞》,但和雲南的做法大相徑庭。個人品後更傾向於後者。

汽鍋在昆明比較常見,就像是在開封吃砂鍋一般(專有小口徑汽鍋),3-5元不等乙份。店面前置一大鍋,內建沸水,鍋蓋乃特製,圓形,上鑽有數量不等的孔,孔上汽鍋套汽鍋像蒸籠一樣摞起老高,有雞、魚等品種。汽鍋分大、中、小三種,小鍋口徑約為15cm,中鍋口徑約為25cm(三口之家使用足以),大鍋口徑30cm以上(多為飯店使用),**大致為:

小10-15元,中30-50元,大60-100元。(所**格為昆明市場零售價)

雲南汽鍋雞的做法相對簡單:以中鍋為例,選2斤左右的土雞(用肉雞味道會打折扣)乙隻,清理乾淨後斬成5-10cm的塊,放入汽鍋(切忌加水),加蔥段、薑塊、食鹽。選一與汽鍋口徑適當的鍋(或如上所述在鍋蓋上鑽孔),放入沸水,將汽鍋置上,縫隙處用籠布之類密封。

燜蒸2.5-3小時(如希望雞塊較爛,可適當延長時間)即可上桌。特點:

原汁原味,湯味鮮美之極。也可在放雞塊入鍋時加入枸杞、香菇、當歸、黨參之類即成《滋補汽鍋雞》另有風味。汽鍋魚的做法基本同上,只是蒸製時間約為1.

5-2小時即可。

補充一點,秘方一般都不會告訴你的,如果你要開店,所以可能需要自己摸索一下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11樓:搖一搖

這道湯品富含豐富的菌類營養,還包含了火腿特有的滋味,可以說不僅美味,還美容養顏!菌類的鮮美與火腿的香醇,很好的融合了兩者的優點,可以說是一道不錯的滋補菜餚。

汽鍋鮮菇火腿湯的做法

步驟step

第一步: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所需食材。主要食材有姬松茸,竹蓀,牛肝菌,宣威火腿,紅棗,枸杞,薑片。

由於現在並不是野生菌萌發的季節,所以只能以曬乾的菌類代替,烹飪前泡發即可。當然,如果能買到新鮮的菌類,那也是極好的!

步驟step

第二步:將火腿切片後泡在清水裡20分鐘,將多餘的鹽分泡出來,然後再將火腿撈出,放入汽鍋底部,平鋪壓平。之後再將菌類和其他食材一起放在火腿上面,準備開始烹飪。

步驟step

第三步:底鍋加水四分之三左右,然後將汽鍋放置在底鍋上面。先大火把底鍋裡的水燒開,然後再轉成中小火慢蒸1個小時左右即可。

步驟step

這就是汽鍋鮮菇火腿湯的烹飪做法了!做法非常簡單,但是簡單不代表味道平平!相反,這道菜餚的味道可謂是鮮美至極!只要喝一口湯,就無法忘記那種鮮味縈繞口唇的感覺!

汽鍋鮮菇火腿湯的成品圖

汽鍋鮮菇火腿湯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這道菜烹飪簡單易上手,即使沒有烹飪經驗也可以輕鬆烹飪!雖然烹飪簡單,但是味道確實極為鮮美可口的!

如何做一碗正宗的昆明「汽鍋雞」,正宗的汽鍋雞該怎麼做呢?

原料 活壯雞乙隻 約2000克 精鹽15克,姜 蔥各30克,味精2克,胡椒粉3克。制法 1 將雞宰殺去毛,去肚雜,清洗後斬為4厘公尺見方的塊,再用清水漂去血水,控去水分 蔥切段 薑切片,並用刀拍鬆。2 將雞塊裝入汽鍋內,加入精鹽 蔥 姜 蓋上蓋,然後置於能放5000克清水的土鍋口上,介面處密封。3 ...

建水汽鍋雞正宗做法,汽鍋雞正宗做法

建水汽鍋雞的做法相對簡單 以中鍋為例,選2斤左右的土雞 用肉雞味道會打折扣 乙隻,清理乾淨後斬成5 10cm的塊,放入汽鍋 切忌加水 加蔥段 薑塊 食鹽。選一與汽鍋口徑適當的鍋 或如上所述在鍋蓋上鑽孔 放入沸水,將汽鍋置上,縫隙處用籠布之類密封。燜蒸小時 如希望雞塊較爛,可適當延長時間 即可上桌。特...

罐罐雞家常做法,正宗罐罐雞怎麼做

罐罐雞 罐罐雞起源於清代末年,因用筆筒形瓦罐盛雞蒸製而得名。罐罐雞的選料 用料 製作工藝很講究,風味別具一格,頗受四方賓客的讚揚。成為遵義地區的名菜餚,也是宴請客人席中常用的座湯菜。罐罐雞可根據招待不同物件,配以不同的原料。一般只需在砍勻的雞塊中,配入水發墨魚 柏松的薑塊 白胡椒 蔥節及食鹽少許,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