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的做法,乾鍋鯽魚怎麼做好吃,乾鍋鯽魚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2-22 21:10:3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把鯽魚清洗乾淨,然後擦乾水分,為了更好的入味,在鯽魚兩面劃幾刀。

小辣椒切小粒。準備好花椒、蔥薑蒜末。

鍋內倒入一些多一點的油,再放一點鹽,可以防止油濺起來。油燒熱之後可以放入鯽魚,轉小火煎炸。

當鯽魚煎至兩面金黃,看起來很酥脆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備用。

倒出多餘的油,留下適量的油,花椒煸出香味。

再把蔥薑蒜,一些辣椒一起煸出香味。

放入料酒和老乾媽翻炒一會,然後放入醬油和糖煸炒一會。

將炸好的鯽魚倒入鍋中,倒入有點水水煮開。

出鍋後有芝麻的話可以撒一點就可以開吃了,還有要趁熱吃。

2樓:匿名使用者

1.鯽魚打理乾淨後擦乾水分,用刀在鯽魚兩面劃幾刀2.杭椒和小紅椒切小粒,花椒、蔥花、薑末、蒜末3.

鍋中倒入稍多點的油,再放點鹽(可起到防濺作用)4.大火將油燒熱後放入鯽魚,轉中小火煎炸

5.炸至鯽魚兩面焦黃,看上去很酥脆的樣子,即可撈出6.倒出多餘的油,留下適量油,將花椒煸香後撈出不要7.

下入薑末、蒜末、蔥花、杭椒和紅椒粒,小火煸炒出香味8.放入料酒和豆豉辣醬(也可以用老乾媽)炒製片刻9.放入鮮醬油和糖煸炒一會

10.將炸好的鯽魚下入鍋中,倒入少量水燜2分鐘即可11.出鍋後撒點熟白芝麻就可以開吃

鯽魚的做法,黃燜鯽魚怎麼做好吃,黃燜鯽魚的家常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黃燜鯽魚的家常做法

材料: 主料:鯽魚一條(一斤左右);白糖二錢;黃酒三錢;蔥一兩五錢;甜麵醬四錢;姜五錢;食油一兩;醬油五錢。

蔥燜鯽魚的特色: 此菜色澤褐紅,香氣濃郁,魚肉鮮嫩,鹹甜適口。教您蔥燜鯽魚怎麼做,如何做蔥燜鯽魚才好吃1.

將鯽魚去鱗、鰓,剖腹去內臟,洗淨,在魚身兩側劃幾道斜刀花,用醬油二錢抹勻,醃漬一會。蔥切成二寸長的段,姜切成二分粗的絲。 2.

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熱,下魚煎至兩面呈金黃色時盛起。鍋中留餘油燒熱,下蔥段、薑絲煸至蔥變黃色時,加入甜麵醬煸炒幾下,放鯽魚、醬油、白糖、黃酒和水四兩,大火燒開,蓋上鍋蓋,改用小火燜烤

七、八分鐘,將魚翻一次身,連續燜烤十分鐘,至湯汁濃稠時即成。

軟燒鯽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不吃不爽

乾炸小鯽魚怎麼做好吃,乾炸小鯽魚的家常做法

陌上 卿名酒酒 主料小鯽魚 4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薑蒜 適量花椒粉 適量胡椒粉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將小鯽魚去腮去內臟洗淨,用料酒 蔥 姜 蒜末 花椒粉 胡椒粉 鹽 抓勻醃20分鐘左右 2.將醃好的小鯽魚除去蔥 姜 蒜末後用幹麵粉抓一下,炒鍋加入適量油 3.油溫八成看油起泡放入醃製好的小鯽...

乾燒豆豉鯽魚的做法大全,乾鍋豆豉鯽魚的做法

爵爺的網路 豆豉魚的做法將青魚宰殺治淨,片取淨魚肉剁成4 厘公尺長 3 厘公尺寬的魚塊,放入缽內 魚肉內加入精鹽 黃酒 蔥段 薑片一起拌勻,醃製2 小時入味 乾豆鼓放入碗內加入溫水,泡約半小時,揀去雜質洗淨 洗淨的豆豉放上乾辣椒粒,入籠以旺火蒸1 小時取出待用 炒鍋置旺火上,下入花生油燒至 七 八成...

乾鍋豆豉鯽魚的做法,豆豉鯽魚的做法

班車族 經過中小火浸炸的小鯽魚細刺已被炸酥,免去了吐細刺的麻煩,也不用擔心被刺卡到喉嚨。足量的豆豉與五花肉末互相融和,被魚肉充分吸收,特別酥香可口,完全可用來充當下飯菜。所用料 鯽魚2條 400克 永川豆豉80克 五花肉末2湯匙 香蔥2根 老抽2茶匙 生薑1塊 紅椒2個 花生油500克 實耗80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