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做法大全簡單,土豆派的簡單做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時間 2022-02-22 07:00:19

1樓:褪去一身桀驁

豬肉150g、魔芋絲20g、洋蔥半個50g、胡蘿蔔6cm60g、土豆乙個90g

碎姜1/2小匙、水2大匙、酒2大匙、砂糖2大匙、醬油 2大匙

步驟編輯

1.將豬肉切成3cm長薄片(買的現成的)

2.洋蔥切塊、土豆切塊、胡蘿蔔切塊(好像切得有點小了)

3.將碎姜、醬油、砂糖、酒、水混合在一起(調料a)

4.提前把豬肉和調料a混合

5.把土豆,胡蘿蔔和洋蔥放入烹飪鍋裡,關蓋後用微波爐加熱3分鐘(500w)

6.放魔芋絲,青豌豆和步驟4的成品.(豬肉最好放鍋邊上)

7.再關蓋,用微波爐加熱7分鐘(500w),然後好好攪拌一下,美味就完成了

土豆(黃皮)200克,

輔料:紅尖椒50克,

調料:植物油40克,白醋10克,鹽2克,白砂糖10克,味精1克

步驟1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細絲,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撈出放入沸中焯一下,撈出瀝水;

步驟2 將紅辣椒去蒂和籽,洗淨後切成細絲;

步驟3 將炒鍋置大火上燒熱,倒入植物油,油熱後先放紅辣椒絲,炒出辣味時放入土豆絲炒兩下,加白醋帶炒勻,加精鹽,炒至土豆絲斷生,加白糖、味精,炒勻盛入盤內即可上桌供食

土豆2個,豬肉200g,柿子椒4個,少量蔥薑蒜

輔料:植物油,鹽,澱粉,生抽,香油,雞精,花椒,白糖

做法步驟

1. 土豆去皮,洗淨,切片,用清水浸泡片刻,瀝乾水備用

2. 蔥薑蒜和柿子椒洗淨,切段

3. 豬肉洗淨,切片,用適量鹽,澱粉,生抽,香油抓勻,醃製片刻

4 炒鍋燒熱後,倒入適量油燒熱,轉小火,放入花椒炒香

5轉大火,放入肉片翻炒至顏色發白

6加入半杯水及少許白糖、鹽、胡椒粉,繼續翻炒並加入青椒

7放入土豆及少許雞精,以大火炒勻即可。

土豆炒肉的製作要訣: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植物油約500克。 椒片和蠔油,翻炒入味即可出鍋裝盤。

2樓:無雅詩

掛漿土豆做法步驟:

1.提前準備2個馬鈴薯。

2.洗乾淨削皮,切割成塊狀。

3.放冷水裡洗一下,除去表層木薯澱粉,避免 沾鍋。

4.在鍋中倒三勺油。

5.放進土豆塊。

6.火災用煎炸,大概炸5分鐘,使土豆塊變為橙黃色就可以。

7.炸好的土豆塊撈起來預留。

8.在鍋中倒一小碗水,加小勺油。

9.放三勺白砂糖。

10.不斷的用湯勺攪拌紅豆糖水。

11.紅豆糖水變為起大泡。

12.再次用湯勺不斷的攪拌,至糖汁變為小顆粒,沒有大泡的情況下就熬好糖汁了。

13.快速的倒進土豆塊。

14.再次翻炒土豆塊。

15.使土豆塊所有沾上糖汁,就可以起鍋。

一般新鮮土豆中常含成份:木薯澱粉9~20%,蛋白1.5~2.

3%,人體脂肪0.1~1.1%,膳食纖維0.

6~0.8%。100g土豆中常含的營養元素:

動能318千焦,鈣5~8mg,磷15~40mg,鐵0.4mg~0.8mg,鉀200~340mg,碘0.

8~1.2,胡羅蔔素12~30mg,尼克酸0.03~0.

08mg,維生素b20.01~0.04mg,尼克酸0.

4~1.1mg 。

馬鈴薯塊莖帶有很多的木薯澱粉。澱粉是服用土豆的關鍵動能**於。-一般成熟種馬鈴薯帶有11%~14%的木薯澱粉,中遲熟種帶有14%~20%的木薯澱粉,高木薯澱粉種類的塊莖達到25%以上。

塊莖還帶有葡萄糖、葡萄糖和綿白糖等。

土豆派的簡單做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派的簡單做法

主料土豆400克

調料食鹽適量蒜

1大勺黑胡椒

適量乳酪

適量淡奶油

250毫公升

土豆派的簡單做法的做法

1.首先把馬鈴薯切薄片,厚度沒有特別講究,當然是切越薄馬鈴薯越好烤也越容易入味

2.把馬鈴薯片一層一層鋪上去, 每鋪一層灑上一點點鹽和黑胡椒,鹽的分量下手要輕一點,以防過鹹

3.鋪到中間的時候撒上一層乳酪絲

4.再鋪上馬鈴薯,撒上鹽和胡椒,淋入鮮奶油和切碎的蒜末,鮮奶油的量基本上只要覆蓋馬鈴薯即可。(鮮奶油也可以用牛奶取代,或者一半一半,看個人喜歡吧,鮮忌廉乳脂肪含量高,相對的就比較香)

5.放入烤箱,180度,烤40分鐘左右(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先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讓馬鈴薯充分吸收湯汁再烤更好)

烹飪技巧

1、判斷熟不熟的方法:用叉子或湯匙在表面壓一壓、 感覺馬鈴薯片之間好像還有點縫隙。但是沒有液體流動的感覺就可以從烤箱取出來了,不要把奶汁通通都烤乾哦

2、烤的過程中,如果覺得表面不夠金黃,就把溫度調高一點,如果焦的太快,就拿錫紙蓋一下。

3、這個馬鈴薯千層派也可以拿微波爐來做,只是表面沒有那麼香,不過也還是很好吃的~~

土豆的做法 簡單

4樓:未央

回答您好,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

土豆是一款營養含量非常豐富的食材,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的4倍,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又可以平衡人體內的酸鹼值,土豆還是充飢食物中脂肪含量最少的,對於想要**的人來說,吃土豆再合適不過。比較經典的菜譜有:土豆燒牛肉、鍋巴土豆、炸薯條、土豆餅、涼拌土豆絲等等。

5樓:吉寒天

是不是吃膩了土豆?這個方法讓你對土豆的討厭丟掉,給你一種你從沒體驗過的,全新土豆。

6樓:顧輕舟老師

紅燒小土豆

原料:土豆500克、鹽5克、蔥5克、生抽5克、老抽5克。

做法:①土豆放適量的清水煮熟,放在冷水中衝一下,剝皮,放在碗中。

②坐鍋燒熱油,放入剝皮後的土豆,翻炒,2-3分鐘後放適量的清水、老抽上色。

③放適量的生抽、鹽調味,等汁收的差不多了,關火,燜10來分鐘出鍋,最後用蔥花做裝飾即可。

土豆燉肉最簡單做法是什麼,最簡單的土豆燉肉怎麼做

豆燉肉的做法。我們平時做菜的時候,常常是把蔬菜和肉一起搭配起來烹煮,這樣不僅增加了菜式的色香味,而且可以均衡營養,為人體補充多種多樣的營養成分。這裡即將為大家介紹的是土豆燉肉,它的做法簡單,也是一道拿得出手款待客人的菜式哦。材料 五花肉500g 土豆3個 蔥花 大蒜 鹽 雞精 花椒 醬油 食用油。做...

豆角土豆燉肉的最簡單做法,土豆豆角燉肉的做法

1.將土豆去皮後和豆角一起洗淨,豆角瀝水放置 土豆切成滾刀塊 肉用涼水洗2 3次,待血水下淨後切塊 小蔥斜刀切片 薑片切成細絲備用。2.開啟燃氣灶調到大火,鍋熱後加入80毫公升大豆油,待油燒開後放入肉塊翻炒至變白 再放入蔥片 薑絲和花椒粉,快速翻炒至均勻。3.向鍋中下入豆角並調為中火,翻炒豆角至顏色...

雞肉燉土豆的簡單做法,雞肉燉土豆的家常做法

雞肉燉土豆。口味 鹹鮮 烹飪時長 半小時。雞肉燉土豆,是地道的,主要原料是肉 洋蔥,口味甜辣,工藝是燉,雞肉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 補虛填精 健脾胃 活血脈 強筋骨的功效。食材清單。雞肉。300克。土豆。2個。油鹽。少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