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扁豆怎麼做好吃,扁豆怎麼做才好吃呢?

時間 2022-02-19 13:20:08

1樓:爽朗的

說到扁豆,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喜歡吃。扁豆嘗起來又綠又澀。就是因為這個味道,喜歡吃的人喜歡吃,但是不喜歡吃的人卻不喜歡吃因為味道!

扁豆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鉀、食物纖維、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氰苷、酪氨酸酶等,扁豆中b族維生素的含量特別豐富。

方法一:五花肉炒扁豆

配料如下:扁豆500克,五花肉200克,蒜瓣3瓣,鹽1茶匙,醬油2湯匙

方法二:酸辣扁豆

準備材料如下:扁豆500克,小公尺椒5個,大蒜3瓣,醬油2湯匙,醋1湯匙,鹽少許

方法三:扁豆炒肉絲

配料如下:扁豆200克、豬肉150克、辣椒1個、蒜瓣3個、料酒1湯匙、醬油1湯匙、雞粉1茶匙、鹽1茶匙、水粉少許

2樓:樹濮存

大扁豆炒肉好吃。先把大扁豆焯水兩分鐘撈出。起鍋燒油,放入蔥花,蒜末,肉沫,少許白砂糖提鮮,生抽,鹽,翻炒爆香後放入大扁豆翻炒然後放入少許水翻炒至熟。

3樓:小藍木時尚生活

可以把大扁豆焯水後,切細條再用蒜蓉、小公尺辣、老乾媽,加入調料爆炒,香辣可口。

4樓:珈露哩

大扁豆和麵燜在一起最好吃,首先先準備洗乾淨的大扁豆,五花肉,蔥薑蒜等,然後將油預熱,下入五花肉翻炒,再放入大扁豆翻炒均勻,最後將麵放在大扁豆上面就可以開始燜面啦。

扁豆怎麼做才好吃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香 菇 扁 豆

原料:香菇、冬筍片各50克,扁豆200克,麻油、醬油、鮮生薑、鮮湯、溼澱粉、味精各適量。

制法:先將香菇用溫水浸泡,去蒂,洗淨的切成厚片備用。扁豆洗淨後摘去筋,切成兩段,放入沸水煮一下,用漏勺撈出,入涼水中浸泡片刻,再撈出瀝乾水分。

炒鍋上火,放入麻油適量,下生薑末炸香,隨下精鹽、醬油、鮮湯,燒開後下香菇片、冬筍片、扁豆,爆煮3分鐘,加味精、溼澱粉勾芡即成。

功效:通利腸胃,健脾和中,消暑化濕。

二:鮮蘑扁豆

一、原料:

1.主料:鮮磨菇250 克,扁豆200 克。

2.調料:味精、精鹽、白糖、豬油、麻油、溼澱粉、料酒、雞湯。

二、制法:

將鮮蘑用沸水焯過。扁豆撕掉筋,洗淨切斜段。雞湯置炒鍋中煮開,放

入蘑菇和扁豆,接著加入味精、精鹽、料酒燒開。小心地將蘑菇和扁豆撈出

裝盤,在湯中加溼澱粉勾芡,然後澆到盤中,最後加豬油和麻油即可。

按:此菜以蘑菇與扁豆為主料經烹飪而成。蘑菇不僅味逍鮮美,而且還

有補氣益胃、理氣化痰的作用,其成分中有抗癌和增強人體免疫力的物質,

並有降低血壓的作用。扁豆有健脾和中、化濕利水的功效。二者相配,其功

效增強,不僅能補中益氣、健胃和中,還能利水化溼、化痰。常用於脾胃虛

弱、痰濕內停所致的食慾不振、四肢乏力、咳嗽痰多、積及稗虛水腫等病症。

常食能健美長壽。

三:肉片燜扁豆

原料: 扁豆200克、肉片50克、鹽3克、醬油3克、料油4克、醋2克、蔥4克、姜4克、水澱粉2克、味精1克、油25克。

烹飪方法:

1.將肉切成厚0.1厘公尺、寬1.5厘公尺、長3厘公尺的片、放入1克鹽、適量味精、0.5克澱粉和0.3克料酒,把肉抓勻備用,此為上漿。

2.將扁豆去筋,切成長約4.5厘公尺的段,蔥切成小手指甲大的片(先順長切成四瓣,再切成約1厘公尺的片),姜切成0.8厘公尺的小方片備用。

3.將炒鍋放在火上,放入油15克燒熱投入肉片煸炒,至肉變色即可放入蔥、姜、料酒、醬油,然後放入水約60克,加鹽、醋、味精。把扁豆放入、加蓋用小火燜5~10分鐘後,加入水澱粉,不停地攪拌(最好中翻炒)、使汁均勻地裹在扁豆和肉片表面,即可出鍋。

【說明】:在製作過程中,給肉片上漿時如加入雞湯而不是加水、其鮮味更濃、燜制中,一定要把扁豆燜透,以免食物中毒。

四:蔥油扁豆

【功效】

此菜色澤碧綠,蔥油香味濃郁,扁豆翠嫩,味道鮮美。

【適合體質】

【材料】

嫩扁豆半斤 小蔥一兩 鮮薑少許 精鹽半湯匙 白糖半湯匙 醬油一湯匙 白胡椒粉半湯匙 香油二湯匙 味精少許

【做法和提示】

制法:1.將蔥、姜洗淨,分別切成細絲,放入碗內,撒上白胡椒粉。

2.將扁豆摘去兩頭,洗淨,放在沸水鍋中燙熟(燙時不能加蓋,以保持扁豆的翠綠色),撈出,瀝水晾涼後切成,寸段,放盤中。

3.取炒鍋放火上燒熱,倒入香油(其他植物油亦可),待油熱後,將油倒在蔥、薑絲上面,再加入精鹽、白糖、醬油和味精拌勻,澆在扁豆上,拌勻即可食用。

五:扁豆炒肉絲

原料:瘦豬肉50克,扁豆100克,水澱粉10克,高湯60克,精鹽、料酒、味精、蔥、薑絲各少許,花生油適量。

製作:1、 將扁豆擇去兩頭,清洗乾淨,切絲,用開水燙透,撈出控淨水。

2、 將瘦豬肉洗兆,切成肉絲,放入碗內,用水澱粉、精鹽上漿,用熱鍋溫油滑散撈出。

3、 將油放入鍋內,熱後下入蔥薑絲熗鍋,再投入肉絲、扁豆絲煸炒一下,加入高湯、精鹽、料酒、味精,調好味,待開時用水澱粉勾芡即成。

特點:白綠相間,色澤美觀。

六:幹煸扁豆

【原料】:扁豆200克、牛肉餡100克、鹽4克、醬油5克、料酒2.5克、味精1.5克,豆瓣醬3.5克、蔥5克、姜2.5克、油70克、糖1克。

【制法】:

1.將扁豆去筋、洗乾淨,濾乾水分:蔥、姜切成末;豆瓣醬用刀剁碎。

2.將炒鍋放在火上,放入油,燒到油麵略起青煙、將肉餡放入煸炒,加入豆瓣醬,煸炒到肉餡中水分基本出淨,再放入料酒、醬油、蔥末、薑末、糖和鹽。將扁豆下鍋,不停地翻炒、待扁豆中水分基本出淨、色澤嫩綠時加入味精、翻烽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特點】:口味鹹香辣、色澤嫩綠,口感脆嫩。

【說明】:本菜以牛肉餡為最佳,用豬肉餡也可以。先用扁豆須新鮮嫩綠,否則製作後口感過老、無法食用,煸炒扁豆時應選用較小的火力,以免火力過量將扁豆炒糊。

6樓:匿名使用者

將扁豆撕去筋洗淨,然後放入開水裡煮熟,放涼後,加入麻油、鹽、味精,愛吃辣的可以加辣椒油一拌就成。

7樓:匿名使用者

扁豆面旗子你吃過嗎下在湯裡味道挺香的,還有種,叫扁豆菜飯可以在天天美食里查到做法

8樓:四川廣元娟妹子

扁豆營養豐富,卻是個危險的蔬菜,看寶媽教你怎麼做去除毒素

大扁豆.怎麼做才好吃

9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扁豆適量

廣式香腸適量蒜

適量姜適量大蔥

適量高湯

適量白胡椒適量鹽

適量糖適量料酒

適量澱粉

適量鹹甜口味炒

工藝十分鐘

耗時簡單

難度扁豆炒香腸}的做法步驟

新鮮蔬菜新鮮吃——的做法步驟:1 1扁豆洗淨、瀝乾水分。摘去兩頭和老經

新鮮蔬菜新鮮吃——的做法步驟:2 2廣式香腸蒸熟切片

新鮮蔬菜新鮮吃——的做法步驟:3 3扁豆入熱水焯一下,迅速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新鮮蔬菜新鮮吃——的做法步驟:4 4準備蔥薑末,大蔥末,料汁:糖、鹽、雞精、白胡椒、少量澱粉用高湯調開

新鮮蔬菜新鮮吃——的做法步驟:5 5鍋內熱油,入扁豆快速煸炒一下撈出備用

新鮮蔬菜新鮮吃——的做法步驟:6 6入香腸片煸炒出油,倒出一部分油

新鮮蔬菜新鮮吃——的做法步驟:7 7加薑、蒜末翻炒出香,調入料酒

新鮮蔬菜新鮮吃——的做法步驟:8 8加入扁豆一起翻炒,然後調入料汁翻炒均勻

新鮮蔬菜新鮮吃——的做法步驟:9 9鍋內汁收的差不多時,放入大蔥末翻炒幾下即可

扁豆怎麼吃才好吃啊

10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做法1:五花肉炒扁豆

準備食材如下:扁豆500克,五花肉200克,大蒜3瓣,食鹽1茶匙,生抽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扁豆撕去老絲,然後清洗乾淨,再切成小片備用,接著將大蒜拍扁,再將五花肉切成薄片,接著起鍋將五花肉倒入鍋中,中火煸炒出油脂,等五花肉炒皺,炒出油後,盛出多餘的油脂,然後將大蒜放入鍋中,炒香,再加入2湯匙生抽,翻炒均勻,再倒入扁豆,翻炒均勻,淋入小半碗清水,蓋上鍋蓋,燜煮5分鐘,最後加1茶匙食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做法2:酸辣扁豆

準備食材如下:扁豆500克,小公尺椒5個,大蒜3瓣,生抽2湯匙,香醋1湯匙,食鹽少許

具體做法如下:把大蒜拍扁剁碎,把小公尺椒切小段,將扁豆去老絲,清洗乾淨後切小塊,接著起鍋加油燒熱,然後將小公尺椒跟蒜末倒入鍋中,小火炒香,再倒入扁豆翻炒均勻,淋入少許清水,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再揭蓋加入2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香醋,加入少許食鹽,然後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做法3:扁豆炒肉絲

準備食材如下:扁豆200克,豬肉150克,辣椒1個,蒜3瓣,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雞粉1茶匙,鹽1茶匙,水澱粉少許

具體做法如下:扁豆切絲,豬肉切絲,辣椒切絲,鍋中放入清水煮沸,倒入扁豆,焯水30秒,鍋中放油,倒入豬肉,煸炒至變色,加入料酒,翻炒均勻,倒入蒜片,生抽,翻炒均勻,加入辣椒,扁豆,雞粉,鹽,大火翻炒,加入水澱粉,翻炒均勻即可!

做法4:扁豆燜飯

準備食材如下:大公尺500克,土豆200克,扁豆350克,豇豆100克,鹹肉100克,臘腸2根,蠔油1湯匙,鹽1茶匙,黃酒1湯匙,蔥花少許

具體做法如下:大公尺淘洗乾淨,豇豆,土豆洗淨,扁豆撕去兩邊的筋後洗淨,淘洗乾淨的大公尺加入清水,今天用到的這些食材,水分少,所以按照平時做飯的水量稍微少一些就好,土豆去皮跟豇豆切丁,扁豆切絲,鹹肉和臘腸用熱水洗淨後切丁,熱鍋先把鹹肉丁加入用小火煎出油後轉大火烹入黃酒,再把蔬菜一起倒入不斷的煸炒至全部變色,加鹽炒勻,加入蠔油翻炒均勻後熄火,倒入公尺上面,按煮飯鍵,時間到後立即開啟,拌勻即可出鍋,出鍋後撒上蔥花拌勻即可!

做法5:涼拌扁豆

準備食材如下:扁豆500克,大蒜5瓣,青紅椒各1根,食鹽1茶匙,生抽1湯匙,花椒油1湯匙,辣椒油1湯匙,香醋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大蒜拍扁剁碎,青紅椒去蒂去籽後切絲,將扁豆去老絲,然後清洗乾淨後切成絲,起鍋加油水煮沸,加入1小勺食油,加入1茶匙食鹽,再將扁豆絲倒入鍋中焯水,焯水後撈出過涼水,然後控乾水分,再放到乙個較大的湯盆裡面,加入青紅椒絲,再加入大蒜末,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少許食鹽,加入1湯匙香醋,加入1湯匙辣椒油,加入1湯匙花椒油,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扁豆富含蛋白質、鈣、鐵、維生素、纖維素等營養成分,是開胃的蔬菜。那麼扁豆怎麼做好吃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扁豆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吧!

扁豆怎麼做好吃:香辣幹煸扁豆

材料:扁豆300g、肉末100g、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黃醬1勺、泡椒1勺、糖3g、料酒1勺。

做法:1、扁豆摘洗乾淨,用手掰成寸段。

2、蔥薑蒜切碎備用。

3、鍋中放油,下入肉末煸炒至變色烹入料酒。

4、下入泡椒和蔥薑蒜碎繼續煸炒。

5、放入扁豆煸炒至扁豆翠綠。

6、加入一勺黃醬煸炒均勻。

7、加上清水沒過扁豆。

8、轉小火蓋蓋子燜至湯汁收乾,加入鹽調味即可。

扁豆怎麼做好吃:扁豆炒臘腸

材料:臘腸一根、扁豆300g、植物油10茶勺、鹽2g、白糖1g、生抽2茶勺、姜2g、紅辣椒乙個。

做法:1、準備材料。

2、把臘腸洗淨,加入蒸鍋,蒸15分鐘。

3、涼一會,切斜片。

4、把扁豆洗淨去掉頭尾,切斜片。

5、紅辣椒洗淨切斜片,姜洗淨切末。

6、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薑末,扁豆翻炒出香味,大約2分鐘左右。

7、加紅辣椒,加鹽翻炒均勻。

8、加生抽翻炒均勻。

9、加臘腸翻炒均勻。

10、加白糖翻炒均勻即可。

扁豆怎麼做好吃:扁豆幹燉排骨

材料:扁豆40g、排骨450g、生薑5g、細香蔥10g、青苗2根、老抽1湯匙、生抽2湯匙、蠔油2茶匙、精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1、準備食材。

2、把排骨泡一下,洗去血水。

3、扁豆乾用溫水泡軟。

4、排骨焯水後洗淨浮沫。

5、姜好姜和蔥,蒜切末。

6、熱鍋,入姜炒香。

7、加入排骨翻炒。

8、加入適量開水,加入生抽、醬油炒勻。

9、燒開後,裝入高壓鍋,放入扁豆幹拌勻。

10、高壓鍋燜10分鐘後,加鹽,蒜末,入炒鍋收汁。

11、裝碟。

扁豆怎麼做好吃:扁豆肉絲

材料:豬肉300g、扁豆250g、蔥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辣椒適量、大茴適量、食鹽適量、蠔油適量、醬油適量。

做法:1、扁豆掐去兩端以及中間的絲,洗淨斜切細絲備用。

2、炒鍋放少許水,燒開後,下入扁豆絲焯熟,撈出放入冷水中冰。

3、豬肉切絲,薑蔥切絲備用。

4、炒鍋放油,放入花椒大茴和辣椒炸香。

5、放入蔥薑絲爆香。

6、下入肉絲煸炒變色。

7、加入扁豆絲翻炒,同時加入食鹽、醬油、蠔油,燜炒一會。裝盤即可食用。

扁豆怎麼做才好吃呢,乾貨扁豆的做法,幹的扁豆,怎麼做好吃呢

一 香 菇 扁 豆 原料 香菇 冬筍片各50克,扁豆200克,麻油 醬油 鮮生薑 鮮湯 溼澱粉 味精各適量。制法 先將香菇用溫水浸泡,去蒂,洗淨的切成厚片備用。扁豆洗淨後摘去筋,切成兩段,放入沸水煮一下,用漏勺撈出,入涼水中浸泡片刻,再撈出瀝乾水分。炒鍋上火,放入麻油適量,下生薑末炸香,隨下精鹽 醬...

扁豆角怎麼炒好吃,扁豆角怎麼做好吃

北海數碼站 扁豆是很家常的一道蔬菜,扁豆的營養價值很高,可以補充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也是很豐富的,扁豆的吃法有很多種型別,一般就是做扁豆絲,肉炒扁豆,可以放幾個辣椒,辣椒能提味增香,讓扁豆吃起來口感會更好,在出鍋前再灑少量的薑末和雞精,做出的扁豆味道會更濃郁。辣炒扁豆絲 材料扁豆切絲,乾辣椒...

紅燒扁豆怎麼做好吃

步驟1 扁豆撕去兩邊的莖,洗乾淨 步驟2 鍋裡下油,油燒熱後把扁豆倒入翻炒至變色 步驟3 加入輔料,再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 步驟4 大火煮到湯汁變少出鍋 用料扁豆 適量 五花肉 適量 油 適量 鹽 少許 醬油 適量 十三香 少許 蔥薑蒜 適量 做法步驟 1 扁豆洗淨控乾 2 五花肉切片,蔥薑蒜切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