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是蔬菜還是水果,板栗是水果還是糧食還是蔬菜?

時間 2022-02-08 14:45:25

1樓:我不會玩魚人

板栗是屬於堅果類的。

板栗,有「乾果之王」的美稱,又名栗子、大栗、栗果,氣味芳香,是一種健胃補腎的上等果品。板栗堅果紫褐色,被黃褐色茸毛,或近光滑,果肉淡黃,味道板栗甘甜可口。

板栗原產我國,是我國食用最早的著名堅果之一,年產量居世界首位。我國板栗品質優良,營養豐富為世界群慄之冠。炒食後其肉質細密,香甜適口,十分受歡迎。

河北板栗資源豐富,出口量居全國第一位,遷西、遵化、興隆等燕山山脈一帶是我國重要的板栗出口基地,產品質量優良享譽海內外,尤其在日本,被稱為「天津甘栗」,久負盛名,深受日本人民喜愛。

2樓:手機使用者

栗子屬於糧食類玉公尺也屬於糧食

3樓:慄滿多農貿

板栗是堅果,應該屬於水果範疇吧

板栗是水果還是糧食還是蔬菜?

4樓:哈馥

按照標準應該屬於堅果

板栗算水果嗎? 20

5樓:

板栗是水果,如早不是水果那為什麼在市面上衣?。如果不是水果,那為什麼在市面上被說成水果賣呢?

6樓:小1小1號

板栗屬於堅果類。

水果是指多汁且大多數有甜味可直接生吃的植物果實,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且能夠幫助消化。

堅果,閉果的乙個分類,果皮堅硬,內含1粒種子。如板栗等的果實。堅果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發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有極好的功效。

綜上我們看出:板栗屬於堅果不屬於水果.

7樓:你最近還好嗎

板栗屬於水果!板栗屬於野菜水果系列 板栗與尖慄(俗名「漩慄」),山毛櫸科,是木本植物,主要含澱粉、糖等,在武陵源區各景區都有廣泛的分布。 關於水果的豐富,《山海經》記有海棠、沙果、梨(棠)、桃、李、杏、梅、棗、柤(山楂)、板栗、橘、柚,《詩經》中除以上水果外,還有桑葚、木瓜、枳。

西漢時張騫通使西域,從西方傳入了蒲桃(葡萄)、胡桃(核桃)、無花果、石榴、西瓜、哈蜜瓜等。而江南還有甘蔗、荔枝、龍眼、檳榔、橄欖、香蕉、椰子等。謝謝!!

8樓:

不算,他算一類蔬菜,食物

9樓:鵬冠

屬於乾果,不屬於水果……

我想知道板栗是不是屬於蔬菜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不是蔬菜類

板栗屬於水果類 堅果類

你說的做菜的板栗

按照行話 那是生栗 是菜用板栗

而外面炒的板栗 是 油慄

兩種的區別在於

油慄 皮薄 炒出來的效果 香 甜 糯

而生栗 皮厚 只有甜和糯 沒有油慄香

11樓:兮兮水

板栗屬於堅果

不過油好多菜裡會配些板栗 比如老鴨燉板栗

栗子屬於水果還是屬於什麼分類?

12樓:oo冷冷醬

板栗屬於水果!板栗屬於野菜水果系列 板栗與尖慄(俗名「漩慄」),山毛櫸科,是木本植物,主要含澱粉、糖等,在武陵源區各景區都有廣泛的分布。 關於水果的豐富,《山海經》記有海棠、沙果、梨(棠)、桃、李、杏、梅、棗、柤(山楂)、板栗、橘、柚,《詩經》中除以上水果外,還有桑葚、木瓜、枳。

西漢時張騫通使西域,從西方傳入了蒲桃(葡萄)、胡桃(核桃)、無花果、石榴、西瓜、哈蜜瓜等。而江南還有甘蔗、荔枝、龍眼、檳榔、橄欖、香蕉、椰子等。

板栗屬於什麼果實?

13樓:匿名使用者

乾果板栗素有「乾果之王」的美譽。

堅果:果皮堅硬,革質,種子1粒,在堅果有總苞的如殼斗科的板栗屬於閉果,果實成熟後,果皮閉合不開裂。

真果 沒有子房以外的部分參與果實的形成

單果 由一朵花發育而成

14樓:何時明月老師

植物學裡沒有水果,堅果則是乙個很小的分類。生活中一般管水分比較多的,非主糧非蔬菜的叫「果」,儘管吃的部位並不相同。蘋果、桃子、李子、梨都是薔薇科的核果,一般屬於最典型的水果。

石榴事實上吃的是多汁的外種皮,也屬於水果。柿子果實多汁,也屬於水果。(耽誤不知道柿餅算什麼)而板栗則屬於植物學中乾果裡的堅果,一般不把它算成下移的水果。

不過,實際使用中所說的水果,一般並不是嚴格定義的,只說習慣用乙個雙音節的詞代替單音節的果,水果就成了所有這類食物的代稱。題目中就是這樣的現象。你拿著題去問出題人,他當然能意識到板栗是乾果,但寫的時候就不一定能想到分那麼清了。

所以,這種情況,我並不知道如何應對。ps. 卷子咋撕了?

15樓:蝴蝶眨幾次眼

板栗屬於堅果類食物,而不是水果。堅果指的是有硬殼並且水分較少的果實,一般都是植物的種子或者果核,而不管是何種品種的板栗都具有較堅硬的外殼並且水分含量也比較少,充分滿足堅果的特徵,所以板栗是堅果的一種。」

西紅柿是屬於蔬菜還是水果,西紅柿屬於水果還是蔬菜?

畫渣花小烙 番茄到底算是蔬菜還是水果? 亦舒堂 番茄可以當水果也可以當蔬菜,如果在水果店買就可以當水果,在菜市場買回來的番茄,一般屬於蔬菜。 美食教學分享 西紅柿到底是蔬菜還是水果呢 冷知識 小美餐廳 番茄是水果還是蔬菜這件事竟然鬧到了法庭! 小樂不開心 西紅柿?屬於蔬菜,一些小柿子在超市裡?被買成...

玉公尺是水果還是蔬菜,請問玉公尺是水果還是蔬菜

小天學長 玉公尺屬於穀物,既不是水果也不是蔬菜。穀類,不單單指禾本科植物的種子,確切一點,在我國可大體分為三類 1 禾穀類 包括稻類 秈稻 粳稻 糥稻 麥類 小麥 大麥 燕麥 黑麥 玉公尺 高粱 粟 黍 黃公尺 蕎麥等 2 豆菽 sh 類 包括大豆 蠶豆 豌豆 綠豆 紅小豆 芸豆等 3 薯類 包括甘...

荸薺是蔬菜還是水果

帝都小女子 荸薺皮色紫黑,肉質潔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有 地下雪梨 之美譽,北方人稱之為 江南人參 既可做水果生吃,又可做蔬菜食用,是大眾喜愛的時令之品。荸薺 英文名 water chestnut 學名 eleocharis dulcis 又名馬蹄 水栗 芍 鳧茈 烏芋 菩薺 地梨,屬單子葉莎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