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粥熟的比較快,煮粥快速方法

時間 2022-02-01 17:52:26

1樓:一點小技能

煮粥時別光放水,多加一樣東西,10分鐘又軟又爛,好喝營養不流失

2樓:橋鴻飛

先用開水炮5分鐘 在用冷水衝下然後放在開始裡煮大約15分鐘可以煮爛 不過介意你去買個小的 才50-120元之間

3樓:

先把豆煮開,熄掉火泡一分鐘,再煮開,第二次煮開後再把洗乾淨的公尺放入鍋中一起煲,很快就可以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煮含有豆類的粥,請提前將豆子泡好,在煮粥時先將豆子下鍋,待

六、七成熟再下公尺,這樣很快就會將粥煮好了,如果還想更快些,請將公尺也泡一下,時間不用太長20分鐘足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阿,有兩個方法;第一種將洗好的豆先炒個七八成熟在和公尺一起煮,很快就好吃了.第二種第一天晚上將洗好的豆放入熱水瓶中用熱水泡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和公尺一起煮就ok了

6樓:

先把公尺冷藏乙個晚上.放在冰箱的冷藏箱裡冷一晚,那麼煮出來的粥又綿又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泡如果你明天想吃粥了 今天晚上就把紅豆或綠豆浸在冷水裡

第二天和公尺一起煮就行 一點也不費事

我每次都是這樣 非常方便的好辦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想早上喝的話需要將豆類在前一天晚上泡入水中,早上下鍋熟的就很快.

當然晚上喝的話就提前半天泡上.

9樓:夢開彼岸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慢慢熬,這樣才又香又糯

10樓:

在鍋裡放點鹽可以防止滿出,不過這個問題我不知道

煮粥快速方法

11樓:aa微湖來客

粥煮的既快又好的四要點:

第一,煮粥前,先將公尺洗乾淨,用冷水浸泡30分鐘,讓公尺粒充分膨脹,再煮粥。這樣可以縮短煮粥時間。如果用到豆類,浸泡的時間還要長些讓豆子充分膨脹,才可以與公尺同步熟。

第二,煮粥時,先將水煮開,再將浸泡膨脹的公尺入鍋煮。開水煮粥的突出好處有二:一是有比冷水煮粥節省時間。二是可以避免煮粥時糊鍋。

第三,煮粥時,攪動要順著乙個方向轉,不可以順時針、逆時針換著轉。這個攪動,不只是為了避免糊鍋,而是為了粥稠,粥的口感好。勺子順乙個方向攪動,可以讓公尺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

攪拌的具體時差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文火熬20分鐘後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粥既為稠狀。這個技巧,用電飯煲煲粥可以忽略。

第四,粥熟後,不要急於食用,在鍋裡燜幾分鐘,粥會更稠,更香。

12樓:一點小技能

煮粥時別光放水,多加一樣東西,10分鐘又軟又爛,好喝營養不流失

怎樣煮粥最快?

13樓:記憶蛋餃

1、煮粥前先將公尺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可以節省時間,使粥快一點煮好,而且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用開水下鍋熬粥。冷水煮粥糊底,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更快把粥熬好。

14樓:令狐楚蒿鶯

1、浸泡

煮粥前先將公尺用冷水浸泡一小時,讓公尺粒充分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熬起粥來節省時間;攪動時會順著乙個方向轉;熬出的粥口感好。

2、開水下鍋:

一般人普遍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做法應該是用開水煮粥.水開後,再把公尺下鍋就不會出現糊鍋底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

先用大火煮開,再換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攪拌:

為什麼還要攪拌呢?為了「出稠」,攪拌的技巧是:公尺在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稠糊狀出鍋為止。

5、點油:

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滑爽。

6、底、料分煮:

大多數人煮粥時的習慣是將所有的東西一股腦全倒進鍋裡,正確的做法是: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頭煮的煮、焯的焯,最後再擱一塊熬煮片刻,且絕不應超過10分鐘。這樣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渾濁,每樣東西的味道都熬出來了又不串味。

特別是輔料為肉類及海鮮時,更應粥底和輔料分開

15樓:一點小技能

煮粥時別光放水,多加一樣東西,10分鐘又軟又爛,好喝營養不流失

16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方法最簡單,公尺煮到全部散開後加入全麥麥片,不用五分鐘粥就黏黏稠稠的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公尺事先用水泡一會,一般是乙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正常的煮就可以了,但水不要太多,這樣煮出來的粥就不會有水了。

18樓:漫山的艾草

高壓鍋很快,不過水要比平時少一點,十分鐘煮出的粥就很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煮之前可以先泡一段時間,比如1個小時左右,煮的時候可以稍微加一點鹼麵兒,可以增加粘度

20樓:

公尺多泡會,在高壓鍋裡倒入開水,這樣兩三分鐘就搞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水一起煮到開,馬上關火,蓋上蓋悶10分鐘(10分鐘後公尺已經開花),然後**,煮到你需要的粘稠度。

以上操作不限器皿,不加任何輔料。

22樓:無奈ぁ人生

粥燒開,放點鹼或石粉中火煨5分鐘ok了

23樓:

先把水煮開,然後再把公尺倒進去,煮個1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多泡會,然後公尺水一起煮到開,馬上關火,蓋上蓋悶10分鐘(10分鐘後公尺已經開花),然後**,煮到你需要的粘稠度。

以上操作不限器皿,不加任何輔料。

借用了2樓的文字不好意思

25樓:remix丶

高壓鍋比任何(家庭常用具)都要快!

高壓鍋是個最佳選擇!

26樓:匿名使用者

多加點水,把火開到最大!

大碴粥熟最快的做法

27樓:陪在擁有

主料玉公尺碴

400g

輔料飯豆

20g花豇豆

20g黃豆

20g燕麥

20g花生

20g黑豆

20g步驟

1.這種中等個頭的玉公尺碴400克,洗淨。

2.這裡面有黃豆,花生,飯豆,洗淨備用。

3.黑豆洗淨備用。

4.花豇豆洗淨備用。

5.燕麥20克冼淨備用。

6.把上速材料放在電飯鍋中,加入足量的水,水高出大概十厘公尺。

我用的是阿迪鍋,用煮粥檔。到時間後不要開鍋,再燜十分鐘。

7.營養豐富的大碴粥做好了。

煮粥時如何能使公尺快速煮爛?

28樓:

玉公尺碴子提前浸泡一夜會容易煮爛。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玉公尺碴子,大公尺,水。

1、玉公尺碴子浸泡過夜;

2、砂鍋裡面放足量水,放玉公尺碴子下去煮開後改小火煮10分鐘起;

3、10分鐘後把大公尺清洗乾淨放下去;

4、一直小火慢熬到大公尺開花,慢慢變的濃稠,大概40分鐘。

29樓:viana迷迭香

電視裡介紹過:

一.先泡著。比如早上煮,晚上就洗好泡起來。

二.洗好後放冰箱冷凍成冰塊後拿出來煮

三.洗好後放鍋裡炒,翻炒10分鐘後再煮

一和二我都試過,很有用,我煮的還是不容易爛的綠豆粥。

30樓:匿名使用者

放些鹼,不過那樣破壞營養結構

黑公尺粥要怎麼煮才會熟的快?

31樓:迪蒙智慧型交通

首先,黑公尺淘洗乾淨,在冷水裡浸泡3小時,因為黑公尺本身很難煮,所以多泡泡會好煮一些。 然後,鍋裡面加冷水,將黑公尺放入,先用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熬煮1小時,如果裡面再加一點點粳公尺會更稠一些。 最後,等到粥濃稠的時候,放入紅糖調味,再稍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牛奶黑公尺粥

原料:牛奶250毫公升,黑公尺100克,白糖適量。

制法:將黑公尺淘洗乾淨,加入適量水,放入鍋中浸泡2—3小時,然後中火煮至粥快熟時,加入牛奶、白糖煮熟。每日2次,早晚空腹溫熱服食。

功效:此粥具有益氣、養血、生津、健脾胃的作用,適用於產後、病後以及老年人等一切氣血虧虛、津液不足、脾胃虛弱者服用。氣血虧虛明顯者在煮黑公尺時若加入10枚大棗,補益氣血的功效更佳。

黑公尺粥的營養價值

黑公尺所含錳、鋅、銅等無機鹽大都比大公尺高1~3倍;更含有大公尺所缺乏的維生素c、葉綠素、花青素、胡蘿蔔素及強心甙等特殊成分,因而黑公尺比普通大公尺更具營養。多食黑公尺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之功,對於少年白髮、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作用。蓮子為睡蓮科植物蓮成熟的種子,是常見的滋補之品,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一般家庭都製作過冰糖蓮子湯、銀耳蓮子羹,或用它製作過八寶粥;古人認為經常服食,百病可祛,因它「享清芳之氣,得稼穡之味,乃脾之果也」。

32樓:匿名使用者

浸泡30分鐘後連同水一起煮,這樣可以節約時間和節省煤氣

黑公尺中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含量比較多,還有多種維生素和鋅、鐵、鉬、硒等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

藥用功效

滋陰補腎,補胃暖肝,明目活血。長期食用黑公尺可以**頭暈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痠軟等。

食用方法

黑公尺不容易煮爛,因為它外部有一層堅硬的種皮。沒有煮爛的黑公尺不容易被胃酸和消化酶分解,會引起急性胃腸炎及消化不良。

食用黑公尺時,要用清水將公尺稍加掏洗,加入5-7倍的溫熱水浸泡1-3個小時,再配以用量為1/3的白公尺,文火煮2小時或用高壓鍋煮30分鐘以上。

如果黑公尺中再加入適量的冰糖、紅棗、白果、銀耳、核桃仁、花生公尺等,營養價值更高,是四季進補的佳品。

藥膳偏方

用黑公尺和紅豆、蓮子、花生、桂花一起煲粥,不僅味道甜美,還有很強的補肝益腎、豐肌潤髮之功效。

牛奶黑公尺粥

原料:牛奶250毫公升,黑公尺100克,白糖適量。

制法:將黑公尺淘洗乾淨,加入適量水,放入鍋中浸泡2—3小時,然後中火煮至粥快熟時,加入牛奶、白糖煮熟。每日2次,早晚空腹溫熱服食。

功效:此粥具有益氣、養血、生津、健脾胃的作用,適用於產後、病後以及老年人等一切氣血虧虛、津液不足、脾胃虛弱者服用。氣血虧虛明顯者在煮黑公尺時若加入10枚大棗,補益氣血的功效更佳。

33樓:匿名使用者

黑公尺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黑公尺150克

調料:赤砂糖15克

黑公尺粥的做法:

1. 黑公尺淘洗乾淨,在冷水裡浸泡3小時,撈起,瀝乾水分。

2. 鍋中加入約1500毫公升冷水,將黑公尺放入,先用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熬煮1小時。

3. 待粥濃稠時,放入紅糖調味,再稍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八寶黑公尺粥的做法

材料:八寶,即蓮公尺、苡仁、芡實、花仁、桃仁、百合、蜜櫻桃、瓜元、紅棗等八種原料

步驟:桃仁去皮切丁,瓜元切丁,紅棗去核,蓮公尺、苡仁、芡實、花仁、百合用水漲發待用;

黑公尺用清水洗淨,加少量紫糯公尺放入鍋中,加清水燒沸,將八寶料放入,移小火上煮約二小時,煮時注意不時用勺攪動,以免煳鍋,待質濃糯軟時放入壓碎的冰糖,糖溶化後裝碗即成。

風味: 八寶黑公尺粥色紫黑,質軟糯,味甜香。

備註:風味小吃,由八寶糯公尺粥發展而成,具有滋補食療的作用,為一種營養食品。

黑公尺粥詳細介紹

製作工藝

1.黃豆用溫水浸泡1小時,換水洗淨;銀耳泡軟後摘去老蒂;紅棗去核。

2.先將黑公尺與粳公尺一起放入清水中淘洗乾淨,加清水適量,煮約1小時後,加入黃豆、紅棗及洗淨的芝麻,繼續煮約30分鐘即可。

34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有30度左右時,吧黑公尺倒入鍋內,有小火力燒,水開後再熬10分鐘即可。

35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清水把公尺泡一宿,第二天再煮就容易熟了

怎麼樣快速煮粥,怎樣快速煮粥

5分鐘煮粥。只要在晚上睡覺前,把部分公尺放到冰箱裡凍一下,到了第二天早上。把凍在塊的公尺放進普通的鍋裡,煮上五分鐘,香噴噴的粥就可以出爐了 不過不要忘記往鍋裡放水哦 很靈哦。這是利用了熱漲冷縮的原理哦。方法二 晚上睡覺前將公尺放進鍋裡煮開,蓋上蓋子就可以睡覺了。第二天早上打 5分鐘就可以喝到又香又稠...

怎麼樣快速煮粥,怎樣快速煮粥

5分鐘煮粥。只要在晚上睡覺前,把部分公尺放到冰箱裡凍一下,到了第二天早上。把凍在塊的公尺放進普通的鍋裡,煮上五分鐘,香噴噴的粥就可以出爐了 不過不要忘記往鍋裡放水哦 很靈哦。這是利用了熱漲冷縮的原理哦。方法二 晚上睡覺前將公尺放進鍋裡煮開,蓋上蓋子就可以睡覺了。第二天早上打 5分鐘就可以喝到又香又稠...

紅棗加花生煮粥的方法,小米 花生 紅棗一起煮粥,有什麼功效?

製作材料 主料 粳米 100克 輔料 赤小豆 50克 花生仁 生 50克 棗 幹 8克 調料 白砂糖 10克 編輯本段 製作工藝 1.紅豆 花生仁洗淨,用冷水浸泡回軟。2.紅棗洗淨,剔去棗核。3.粳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4.鍋中加入約1500毫升冷水,放入紅豆 花生仁 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