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壓腿的方法,怎樣能夠快速的壓腿(劈叉)

時間 2021-10-15 22:35:13

1樓:雲南樹藝教育

規範動作,分步進行。

(1)初學者,不宜做強度很大的練習。把腿放在與腰同高的把杆上,髖部後坐,主力腿與地面垂直,膝蓋挺直,被壓腿腳尖向下繃,上身盡量向下移動

被壓腿及主力腿均挺直,雙手按壓被壓腿膝蓋,收髖使身體盡量向前壓 。

(3)雙手按腿膝部,髖部後坐,上身用力向前下壓,以腹部貼大腿。

(4)雙手由下抱握壓腿小腿,上身用力向前下俯壓,試著以腹部貼大腿、以胸部貼膝蓋。

(5)被壓腿與支撐腿挺直,雙手搬住腳掌,腹部貼大腿,胸部貼膝蓋,試著以額頭碰腳尖。此步成後,可進行下一步練習。

(6)雙手搬住腳掌,腹部貼大腿,胸部貼膝蓋,試著用嘴觸腳尖。此步完成後,進行下一步。

(7)雙手搬住腳掌,依上法,用下顎碰腳尖。

2.壓腿不能急於求成,不是一朝一夕的可以練出來的,需要自身一步乙個腳印的去練習,才能達到腿部訓練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關於正壓腿

在壓腿的幾種方法裡,正壓腿是基礎,也是習練者感到吃力的方法。初練者常存在以下問題:低頭、彎腰,急於用頭碰腳,胸部和腿之間出現乙個大空兒,還有的站不穩,像要後倒似的,甚至出現腿部韌帶受傷。

解決以上問題,壓腿時可注意以下幾點:

1.規範動作,分步進行

(1)初練時,不宜做強度很大的練習。把腿放在與腰同高的物體上,髖部後坐,臀部要平,支撐腿與地面垂直,膝部挺直,被壓腿腳尖向上並有意識地向回勾扣,上身用力向前移動,使被壓腿成一直線。腳尖回勾有利於拉長腿部韌帶、肌腱、肌肉,上身前移可拉長軀幹,特別是脊椎。

一條腿壓幾分鐘後,再換另一腿。幾天之後,腿部肌肉變得柔軟而富有彈性時,可進行下一步。

(2)被壓腿及支撐腿均挺直,雙手按壓被壓腿膝部,收髖使身體盡量向前俯壓,以增強膝關節後之 窩肌 的伸展性。

(3)雙手按被壓腿膝部,髖部後坐,上身用力向前下俯壓,試著以腹部貼大腿,此步成後,可進行下一步練習;

(4)雙手由下抱握被壓腿小腿,上身用力向前下俯壓,試著以腹部貼大腿、以胸部貼膝蓋。此步成後,可進行下一步練習。

(5)被壓腿與支撐腿挺直,雙手搬住腳掌,腹部貼大腿,胸部貼膝蓋,試著以額頭碰腳尖。此步成後,可進行下一步練習。

(6)雙手搬住腳掌,腹部貼大腿,胸部貼膝蓋,試著用嘴觸腳尖。此步完成後,進行下一步。

(7)雙手搬住腳掌,依上法,用下顎碰腳尖。此步成後,說明正壓腿已成。

只有這樣一步一步地練習,使軀幹與腿部形成一一對應,如腹部與大腿、胸與膝、頭與腳尖依次對應接觸,才可避免軀幹與腿之間出現的空兒。

2.由輕到重,由低到高

壓腿時,身體對腿部韌帶、肌腱、肌肉施加壓力。初練時,用力要輕,當練習一段時間後可逐漸加重壓力;如果一開始就施以重力,也許能堅持一二天,恐怕第三四天連走路也難了。

腿放的高度由低到高。將腿放至與腰同高,壓到下頜碰到腳尖時,可把腿放在與胸同高的物體上;再練至下頜下碰到腳尖時,可把腿放在與肩同高的物體上,直至把腳放在與頭高的物體上。

3.先拉後壓,由近及遠

初練壓腿,因其腿部韌帶、肌腱、肌肉伸展性差,猛然用力拉長,不僅徒勞無功,還會使韌帶受傷。因此初練時,應先拉長腿部韌帶、肌腱、肌肉及脊椎,然後施以振壓;振壓也要一下一下地進行,不可急於求成。

壓腿時,還要注意軀幹與腿部的接觸是由近及遠的,軀幹與腿相應部位的接觸順序是:軀幹:腹部—胸部—頭部

腿部:大腿—膝蓋—腳尖

不要一開始就毫無顧忌地用頭硬碰腳尖。

4.要意志堅強,持之以恆

進行腿部柔韌性練習,的確枯燥乏味,尤其是練到一定程度,還會有腿、髖部痠痛的感覺,這是練習者出現的類似長跑運動員一樣的「疲勞期」,此時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堅強的意志,有苦恆之心,不可停歇。因腿功柔韌素質與腿功其它素質比較起來,容易發展,也容易消退。此時應善於自我調整,適當減輕下壓力度、幅度,減少壓腿時間,或是進行踢腿練習,與壓踢結合等。

只要堅持下去,痠痛的感覺會逐漸消失的,那時你會為自己取得的成績而興奮的。

5.壓前要做好準備活動

練習前,可做一些腰、胯、膝、踝關節、腿部肌肉的準備活動。因為肌肉、韌帶的伸展性與肌肉的溫度有關,通過準備活動,可提高肌肉的溫暖,降低肌肉內部的粘滯性,有利於腿之柔韌性練習。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所謂的快速壓腿是指什麼意思,韌帶是不能在短時間內飛速提公升的,要練好韌帶,要長期堅持,壓腿之前熱身(切記),然後壓腿的時候全身放鬆,每天沒事就要練習,這樣才能保證你的韌帶最快時間提公升。

4樓:匿名使用者

請一名好老師啊。他可以完全的教會你怎麼去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下小叉的方法 很好用的試一下吧

怎樣能夠快速的壓腿(劈叉)

6樓:甘國安逄暢

1.做正踢腿和側踢腿熱身至身體流汗。

2.把腿翹到橫槓上,橫槓最好與腰齊高。腿繃直。

3.用頭去碰膝蓋腿不要彎,剛開始壓不要著急,做到最大程度就好。大概壓半小時每天。

4.壓完後繼續踢腿,所謂三分壓七分踢。

7樓:洪靈秋強顏

這行裡有句老話,三分壓腿,七分踢腿,也就是說你要壓完腿就多踢腿,藝校的學生都3000腿的踢,你就1000腿就成,但是踢的每一腿都要保證質量,都要使勁踢,每天就這麼練。

注意: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專業的舞蹈藝術生,只要是舞蹈藝術生都知道有聚筋的說法,聚筋是因為你壓完腿後沒有踢腿造成筋被拉開了但是由於沒有踢腿去抻筋導致筋縮成乙個球,那樣會很疼的,如果那個樣子就要使勁踢腿了,如果不行就要去醫院了,一定要注意啊!!

中國舞專業學生,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成年人如何快速練劈叉?

8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1、首先,先做熱身活動,先跳繩五分鐘,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保持心率在110~130之間。然後,把身體的腰部,膝蓋,脖子這三個部位旋轉一下,放鬆一下身體肌肉,防止拉傷。

2、先試著將腿放到適當的高度,窗戶,牆壁等。一般16歲以上的建議採用靜壓法:將腿保持壓30秒,再換另一條腿,每條腿壓5次左右。

3、接著需要你全面的拉動身體的韌帶,畢竟劈叉動作需要各個韌帶的配合,同樣採用靜壓法,壓腿的原則是:酸加痛減。否則會傷到韌帶!

4、接著逐步嘗試豎叉,前腿固定,後腿逐漸往後移動。注意防滑!

5、橫叉需要足夠的意志力,你需要找乙個小夥伴來幫忙壓。橫叉能幫你把胯部開啟。

6、練到一定時候就成功了,成功後不要放棄練習,要持之以恆,可以挑戰更高難度的開韌帶,不要侷限於180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練柔韌必須循序漸進,急於求成容易受傷.日本乙個女作家45歲開始練瑜珈,60歲的時候能做鐵板橋

10樓:那廝**跑

每次拉伸錢最熱身運動!這點很重要

然後靜力拉伸 堅持5-10秒

依此常練方能快速連成劈叉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準備活動 最好有人陪伴 多壓腿 多做拉韌帶的動作

12樓:當我當

到底橫叉容易還是豎叉容易啊?都沒說清楚。

什麼方法能夠快速的殺死蚊子

流星 殺蚊子最好的方法如下 1 用空酒瓶裝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陰暗處,蚊子聞到甜味就會往瓶子裡鑽,會被啤酒或糖水黏住致死。2 煮沸過的醋用碟裝,放到房間裡不用關門,整夜都不會被蚊子打擾。3 在室內點燃幹桔皮,可取代蚊香,既能驅蚊,又可消除屋內異味。4 關上門窗,窗前放一個盆子,盆裡加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

如何能夠快速適應陌生的環境,如何能夠快速適應乙個陌生的環境?

其實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過程,來到乙個新的工作環境,面對陌生的同事 陌生的工作總是覺得一切都不不是那麼的順利,尤其是看到別人都忙忙碌碌的,自己彷彿是個局外人,無法溶入這個環境中去。不過,要知道人與人的交往不可能是一下子就很熟悉的,大家都要有乙個彼此認識了解的過程,對於你的同事,你可以先和那些比較開朗的人...

如何快速找到物件結婚,怎樣能夠快速找到物件呢?

找乙個安靜的房間,舒適的床,手機調靜音,然後一直想著找物件這個話題,漸漸入睡,有可能會在夢中找到,如果夢到以後太興奮突然醒了,不要緊,右拳重擊太陽穴可重複夢境。讓父母幫你介紹乙個,或者去相親,去女生多的工廠裡結識女生,望。婚姻不是兒戲,如果找不到合適的不要輕易結婚,否則害了你,也害了對方 怎樣能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