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習調酒,需要調酒技巧,和,理論。業餘愛好想在家慢慢練習,希望有朋友可以教我

時間 2022-01-22 22: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花式調酒花式調酒起源於美國,現風靡於世界各地,其特點是在以前呆板的英式調酒過程中加入一些花樣的調酒動作以及魔幻般的互動遊戲,起到活躍酒吧氣氛、提高娛樂性、與客人拉近關係的作用。調酒師不僅是一種職業的選擇,更是一種時尚的追求

基本動作

a.翻瓶1-4(翻瓶是花式調酒的基礎動作,左右手要熟練掌握)

b.手心橫向旋轉酒瓶

c.手心縱向旋轉酒瓶(手心橫向,縱向旋轉酒瓶是鍛鍊用手腕控制酒瓶時手腕的力度).

d.拋擲酒瓶一周半倒酒.

e.卡酒

f.回瓶(拋擲酒瓶一周半倒酒,卡酒,回瓶是花式調酒最常用的倒酒技巧,要左右手都能熟練掌握).

g.直立起瓶

h.直立起瓶手背立

i.一周拖瓶(手背拖瓶鍛鍊酒瓶立於手背上時手的平衡技巧,要左,右手熟練掌握)

j.正面兩周翻起瓶

k.正面兩周倒手(正倒手是花式調酒最常用的倒手技巧)

l.搶抓瓶(搶抓瓶要求左,右手熟練掌握)

m.手腕翻轉瓶

n.背後直立起瓶

o.背後翻轉酒瓶兩周起瓶

p.反倒手

q.拋瓶一周手背立瓶

r.背後拋擲酒瓶(背後拋擲酒瓶是花式調酒中非常重要的)

s.銜接動作,要熟練掌握

t.繞腰部拋擲酒瓶

u.繞腰部拋擲酒瓶手背立

v.外向反抓

w.拋擲酒瓶一擊手拍瓶背後接

x.頭後方接瓶|

y.滾瓶

組合練習動作

a.翻瓶1+2翻瓶2+3翻瓶3+4翻瓶1+2+3+4

b.拋擲酒瓶一周半倒酒+卡酒+回瓶

c.直立起瓶手背立+拖瓶(60秒)+兩周撤瓶

d.正面翻轉兩周起瓶+正面兩周倒手+一周半倒酒,卡酒,回瓶+手腕翻轉酒瓶+搶抓瓶

e.背後直立起瓶+反倒手+翻轉酒瓶兩周背接

f.手拋瓶一周立瓶+兩周撤瓶+背後拋擲酒瓶手背立

g.拋擲酒瓶外向反抓+腰部拋擲+轉身拍瓶背後接

h.頭後方接瓶+滾瓶+反倒手+外向反抓+腰部拋擲酒瓶+轉身拍瓶背後接

花式調酒最早起源於美國的「friday」,80年代開始盛行於歐美各國。在傳統的調酒過程中加入一些**、舞蹈、雜技等光幻陸離的特技,無疑為喝酒本身這件事增色不少。

花式調酒給酒文化注入了時尚元素,讓酒吧的氣氛驟然灼灼生輝起來。做乙個調酒師首先是需要激情的,調酒界盛傳的一句話如是說:好的調酒師既會調酒又會「調情」;乙個合格的調酒師一定要記得所有的調酒配方;要在感官上取悅客人就要合理地搭配顏色;最後是性格,作為調酒師要性格開朗,善於溝通。

根據調查願意做調酒工作的人有三種:第一種是為了興趣學調酒。這些人往往帶著夢想而來,全心投入,樂在其中;第二種是為了謀職;第三種是為了經營酒吧而學調酒的酒吧老闆。

要想進入調酒師行列,至少需要專業學習3個月以上,還要經過大概半年的實踐才可以出師。

學習花式調酒還需要注意四個方面:一、學習花樣調酒要有保護措施,開始不能用真瓶進行練習,因為在花樣調酒的動作中有很多空中拋接瓶的動作,對於初學者,這些動作是有危險性的,一定要用專業練習瓶進行訓練;二、要有教練和有經驗的調酒師指導,所學到的動作也會很規範和漂亮。三、花樣調酒是一種即興表演,因此要有動感的**,隨著節拍進行訓練。

四、花樣調酒的心理訓練重於動作訓練,因為花樣調酒是調酒師經常在強烈的燈光與眾多的觀眾**下進行技能展示 .

2樓:匿名使用者

因情況而定,如果僅僅是興趣,必須的堅持,就行了!

我想學習調酒,作為業餘愛好,請問學習調酒要花多少錢?要學多長時間?

3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調酒相對比較簡單,一般只需要兩個月左右就能學習完成,快的話乙個多月就可以結束。一般當地會有很多學校可以學習,但是學習最好找一家連鎖院校,這樣教學質量相對比較好,畢業也有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嗯,學習調酒要花不少時間,起碼要一兩年,估計花一萬以上

5樓:衛秋柏

可以學個半年這樣 ,應該話個3500左右

6樓:校長不是蓋的

調酒不要交錢,去酒吧跟師傅學徒還能拿到錢,不要以為學不到什麼,其實**比學校要好、

想要學習調酒,如何入門?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在調酒師心中,每杯酒都有它自己的故事。調酒的魅力在於 ,每個人的情感不同 ,調出的酒也大不相同 ,酒隨人的情感而變 。很多人厭倦了朝九晚五的工作,嚮往自由的時間。

調酒師的白天和下午都可以獨自享受,傍晚去酒吧為工作做準備,晚上一邊工作,一遍聽顧客們娓娓道來他們的故事。這個自由卻又感性的職業吸引了無數人群,想要成為調酒師的人數不勝數。

8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先選擇一所學校學習調酒,你都不會如何入門呢? 這個時候就是最重要的了,你選擇哪所進行學習,那你就要好好的實地考察了,當你學會了你就要去了解一下酒背後的文化了,這個很重要。

9樓:子非魚

做一名調酒師,有條件的話最好到正規的學校學習。當然在酒吧拜師學習可能接觸實踐的機會多些,但很多知識是酒吧裡面學不到的。簡單說一下調酒師:

調酒師的工作離不開酒,對酒品的掌握程度直接決定工作的開展。作為一名調酒師要掌握各種酒的產地、物理特點、口感特性、製作工藝、品名以及飲用方法,並能夠鑑定出酒的質量、年份等。 此外,客人吃不同的甜品,需要搭配什麼樣的酒,也需要調酒師給出合理的推薦。

最後,因為雞尾酒都是由一種基酒搭配不同的輔料構成,酒和不同的輔料會產生什麼樣的物理化學效應,從而產生什麼樣的味覺差異,對於調酒師而言,是創制新酒品的基礎。 掌握調酒技巧

正確使用裝置和用具,熟練掌握操作程式,不僅可以延長裝置的使用時間、用具壽命,也是提高服務效率的保證。此外,在調酒時調酒動作、姿勢等也會影響到酒水的質量和口味。調酒以後酒具的沖洗、清洗、消毒方法也是調酒師必須掌握的。

了解酒背後的習俗

一種酒代表了酒產地居民的生活習俗。不同地方的客人有不同的飲食風俗、宗教信仰和習慣等。飲什麼酒,在調酒時用什麼輔料都要考慮清楚,如果推薦給客人的酒不合適便會影響到客人的興致,甚至還有可能冒犯顧客的信仰。

英語知識很重要

首先是要認識酒標。目前酒吧賣的酒很多都是國外生產的酒,商標用英文標示。調酒師必須能夠看懂酒標,選酒時才不會出差錯,因為所有物理性質都一樣的酒如果產地不同,口感會大相徑庭。

而且調酒師經常會遇到客人爆滿的情況,此時如果對英文標示的酒標不熟悉,還要慢慢地找,會讓客人等得著急。其次,酒吧裡的客人經常會有許多外國人,也要懂一些外語。 具備較好的氣質

調酒師對身高和容貌有一定的要求,當然也並非要求靚麗如偶像明星,關鍵是要有由得體的服飾、健康的儀表、高雅的風度和親善的表情展示出來的個人氣質。此外,天生心態平和,喜歡和人打交道對於順利從業也有很大的幫助。

10樓:昆明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最好這個不一定,只能說目前各方面都比較好,例如辦學時間,肯定是越長的越好,其次是設施裝置,你那個諾基亞肯定是幹不過蘋果,學技能,學校有哪些裝置就是這個道理,最後是師資力量,從業3年的老師和從業10年的老師,教出來的學生肯定是有區別的。˙▂˙

11樓:歐公尺奇何老師

可以從簡單的學起,基本的裝置儀器,酒的種類開始,有條件可以去正規學校學習。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入門從簡單的理論開始,然後了解常見雞尾酒的調配,其實最好是去專業院校系統學習的,做教育的老師比酒吧的師傅更會傳道受業解惑

13樓: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學調酒的話,去專業正規的院校學習比較好,當學徒比較累學不到什麼系統的技術,建議你可以考慮一下專業院校,上網搜尋一下,瀏覽一下學校的課程情況,有時間最好實地去看看,可以更詳細地了解學校的情況。

14樓:綠林俠道

網上搜尋的教程和方法都是理論,建議去酒吧找位調酒師學習才能學到真功夫。

15樓:灬北辰

您好,請問您所在地是哪兒?您好。這個看你怎麼想了,學廚師也是一種學習。學廚師而且更是掌握了一門技術!

一、未來提公升空間高。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和雲南師範大學、昆明學院等高校合作,開設有餐飲服務管理大專專業和中餐烹飪中專專業,技能和學歷雙修,不僅就業前景好,在以後的發展中也有很大的提公升空間。學廚師就來雲南新東方,你還等什麼!

二、就業前景好。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從過去的填飽肚子到現在的要求品質,這就要求廚師需要更專業,因此近年來中國烹飪人才每年缺口都很大,只要學到了技術,完全不用當心找工作的問題。

三、工作穩定收入高。優秀的廚師月薪大都都在三至五千元以上,技術精的話薪資還會更高。作為飯店的廚師長、行政總廚,薪資待遇還會更高,年薪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

四、2016昆明地區滇菜烹調師、滇式麵點師技能大賽將於本月25、26日在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隆重舉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懂酒,其次你得有位師傅

17樓:爆發吧

建議去專業學校進行學習,學習約兩個月就能接觸到約124種產品,不僅如此,有關於原材料供貨,經營管理,營銷手段等,你也能一併學到。在酒吧或是自學,可能要2-3年才能出師,在酒吧的學習主要還是從打雜做起,可能過4-5個月後,師傅才會開始教你受用的知識和調配手法。自學更是困難重重,浪費了時間還是雲裡霧裡,效率極低。

18樓:那不勒斯

建議你找正規學校學習。

精品調酒專業(兩個月),所學課程包括:

40個學習日,160課時,學習品種:約124款。實訓操作課,所有材料、裝置免費使用。

1.雞尾酒類:白蘭地類雞尾酒、威士忌類雞尾酒、朗姆類雞尾酒、金酒類、特基拉類雞尾酒、伏特加類雞尾酒、經典類雞尾酒等。

· 特基拉類:特基拉日出、瑪格麗特、墨西哥佬、蒙面魔鬼、奧美嘉辣椒、仙人掌、猛牛、邊境之南等(約15款)。

· ·白蘭地類:款邊車、亞歷山卓、奧林匹克、白蘭地蛋諾、黛安娜、馬頸、巴黎探戈、b&b白蘭地黛絲等(約12款)。

· ·威士忌類: 古典、曼哈頓、威士忌酸、教父、薄荷朱麗葉、羅布羅伊、乾薑傑克、第五大道、蘇格蘭之霧等  (約15款)。

· ·朗姆酒類:莫吉托、藍色夏威夷、邁泰、椰林飄香、自由古巴、卡普瑞納、喪屍、得其利、愛琴海、混血姑娘、加勒比咖啡等(約15款)。

· ·伏特加類:大都會、**沙灘、莫斯科騾子、螺絲起子、奢華曲奇、血腥瑪麗、咖啡馬天尼、神風、黑俄羅斯等 (約20款)。

· 2.金酒類:金湯力、尼格羅尼、新加坡司令、幹馬天尼、紅粉佳人、金菲士、櫻桃女士、紫羅蘭等(約15款)。

3.自釀自製類:自製苦精、生薑伏特加、花草糖漿、日本山椒柚子糖漿等(約5款)。

4.酒水文化理論知識:葡萄酒、香檳、啤酒、威士忌、白蘭地、朗姆、特基拉、金酒、伏特加、利口酒、苦精酒等(約10種)。

5.酒吧模擬營業:實景模擬酒吧營業、點單、製作、盤點、備貨、成控、製表等(約10項)。

6. 其他類:混合果蔬汁、時令果盤、冰球等(約22種)。

我想學調酒,想要學習調酒,如何入門

就如樓上說的學調酒尤其是花式的一定要吃的苦,還有就是酒吧的英語要跟的上,尤其是在上海這邊的城市,酒吧的老外特多。交流很重要的。可以去上海彩虹國際調酒學校看看,那裡的調酒老師很專業的。看你自己喜歡了 我在石家莊聞達學的 學的不錯 不知道我的意見能否參考 現在學調酒的人很多,考慮好。想學習調酒要有一定的...

我想學花式調酒,我想學調酒,

1 到調酒學校去學。2 去酒吧裡面去學。3 找師傅帶。以上是3種學習途徑,2 3種不推薦,因為一般正規的酒吧都不招學徒,並且現在專門靠這個騙人的多,很難找到這樣的機會,帶徒弟的師傅現在有,但是真正有實力能夠帶徒弟的不多,並且這樣的人一般都不輕易帶徒弟,要找到很難,這裡帶徒弟 帶徒弟的人,很多都把帶徒...

我想學調酒師,請問去哪學,我想學調酒請問去哪學?

太原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當地肯定有很多調酒類的培訓機構,負責肯定都是比較負責,但是教學情況肯定有好有壞,推薦工作的肯定只有大型知的培訓機構才會有,具體哪個好得你自己現場去考察,每個培訓機構的 教學模式都不一樣,所以一定注道意以下幾點 教學模式 這個你可以根據你容的情況去選擇學習時間和課程師資力量 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