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做出鮮美的鯽魚湯,需要掌握哪些步驟和技巧

時間 2022-01-21 06:10:40

1樓:大咖聊點娛樂

今天就來為大家分享一下做鯽魚湯的正確做法吧:燉鯽魚湯時,不要直接加水燉,掌握三個竅門,燉出的鯽魚湯更鮮美。

第一步:將鯽魚的魚腹剖開,將淤血、魚內臟以及魚腹內的那層黑膜全部都清除乾淨之後將魚身上的那一層黏液也清洗乾淨。

第二步:鯽魚處理乾淨了之後在魚身上撒上少量的食用鹽,將食用鹽在鯽魚身上塗抹均勻之後加入少量的蔥段和薑片,醃製十分鐘左右。

第三步:一塊嫩豆腐洗淨之後切成大小均勻的立方體形狀備用。

第四步:將鯽魚醃製好了之後用廚房紙將鯽魚表面的水分擦乾備用。

第五步:起鍋燒熱,加入適量食用油潤一下鍋,緊接著將鯽魚放到鍋裡面煎到表面金黃之後翻到另一面,將鯽魚另一面也煎到金黃色之後加入適量的開水,大火將水燒開。

第六步:大火將水燒開之後繼續煮5分鐘左右,緊接著將豆腐塊也加入到鍋裡面,蓋上蓋子繼續煮10分鐘之後加入適量的鹽和白胡椒粉調一下味道,關火,將鯽魚湯倒入盆裡面之後加入點蔥花點綴一下。

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分享的鯽魚湯的具體做法了。

總結一下經驗:

1、鯽魚表面的那一層粘膜一定要清洗乾淨,否則鯽魚湯一定會很腥。

2、做湯之前先將鯽魚煎一下,這樣才可以做出又白又鮮美的鯽魚湯。

3、燉鯽魚湯的時候一定要加開水,要全程大火,不要燉太長時間,否去鯽魚湯就不鮮美了。

2樓:職場小白南瓜

鯽魚湯的湯底最好要用大骨湯或者雞湯,在煮湯前要把魚用油煎一下,這樣的湯才會白會更好喝,到最後放一些食鹽就好,不要放太多,然後就是基本的煮湯方法,煎好之後放入高湯煮四十分鐘左右。

3樓:小小凸凸

把買回來的鯽魚,去除肚子裡面的黑皮,用清水清洗乾淨;鍋中倒油,等油的溫度合適時,把鯽魚放在鍋中煎,煎成兩面黃的時候,加入適量的溫水,大蒜和蔥頭,熬製15分鐘,起鍋之後再加鹽。

4樓:拿下小灰灰

鯽魚湯要想做的好,蔥薑蒜那是少不了,想做的鮮美,首先鯽魚你得先放鍋裡煎到兩面金黃,之後放蔥薑蒜一塊煮,注意火候不要太大。

5樓:小小靜兒

5個技巧,教你做好魚湯:

1:整條魚燉湯先煎或爆香。

2:魚片做魚湯,爆香薑片水開下鍋。

3:香菜可代替生薑。

4:菌菇提鮮。

5:八角熗鍋:用八角熗油鍋,不僅可以給魚去腥,還可以增香。

6樓:一哥八卦娛樂

鯽魚要先煎至於兩面金黃,再加入熱水,這樣才能煮出非常濃郁雪白的湯,可以再加一點胡蘿蔔絲和芹菜粒,這樣的鯽魚湯非常清甜可口又美味

怎樣將鯽魚湯熬得好喝鮮美?

7樓:職場昊涙

要想煲出好喝鮮美的鯽魚湯不難,煲湯之前先煎一煎鯽魚就可以了。中小火慢慢煎鯽魚,鯽魚中的脂肪會滲出來,熬湯的時候脂肪就會乳化,這樣湯汁會奶白色,好喝又營養。

工具/原料:鯽魚,豆腐,蔥,姜,鹽

步驟:1、將兩三片姜塞到處理好的鯽魚裡面;

2、將豆腐將好備用;

3、蔥切好放碗裡備用;

4、放油放薑,周圍都粘上油,以免沾鍋;

5、把魚放進去兩邊煎一下;

6、鍋裡加入適量的水;

7、在水燒滾了後,放豆腐進去;

8、開小火煮二十分後;

9、最後撒上鹽和蔥花,盛出即可。

注意事項:1、魚買回後要反覆的沖洗乾淨,市場上給宰殺的不乾淨,裡面有很多血水,一定要在水龍頭地下反覆沖洗,直到沒有血水為止;

2、煲魚湯比較適宜的是陶瓷煲,煲湯更能儲存魚的營養。

牛奶燒鯽魚湯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是一種營養成分很高的飲品,而鯽魚是一種海鮮魚類,一般牛奶是單獨飲用居多,但其實還可以和其它食物一起吃。那麼,鯽魚湯可以放牛奶嗎?牛奶鯽魚湯怎麼做好喝?

鯽魚湯可以放牛奶嗎

鯽魚湯是還可以和牛奶一起吃的,而且一起吃效果非常好,可以大補。

鮮奶鯽魚湯是將新鮮鯽魚去鱗、鰓、內臟,與牛奶、香菇等一起熬製的美味鮮湯。本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大量的微量元素,適合體質虛弱、產婦及哺乳期婦女食用。

space

牛奶鯽魚湯的做法

主料:鯽魚一條。

配料:牛奶、色拉油、蔥、姜、鹽。

做法1、起油鍋,大火將鯽魚放入並微微油煎表面;

2、在湯鍋中倒入半鍋水燒開;

3、將鯽魚放入鍋中大火燒煮;

4、隨著水開後,換小火微燉慢煮,並加入薑塊;

5、待魚湯飄出濃香並看到湯色已泛乳白如牛奶一般,倒入些許無糖牛奶;

6、出鍋前撒上蔥花,並加適量鹽。

space

烹飪技巧

1、油煎鯽魚時,只是微煎表面,千萬不可將鯽魚煎得過熟影響味道。

2、在倒入牛奶前,如果湯色還呈透明,那就說明還需要再煮一會。

這款菜真有一點牛奶浴的味道,魚湯燒得也如牛奶一般。牛奶在這裡起的作用主要是為了去腥,是魚嘛,多少有點味道,但有了牛奶的調和,不但味道上有了一些新的變化,更讓顏色也悅目了許多。

9樓:北海數碼站

說到牛奶鯽魚湯,也許很多人是不了解的。雖然鯽魚對於大家來說是非常熟悉的,而且在大家的日常飲食上面也是經常可以吃到鯽魚的。但是牛奶鯽魚湯很少有人會喝到的,換句話說應該是很少有人會拿牛奶和鯽魚一起做湯喝的,這個字啊很多人看來是相當不科學的。

可是,事實證明,牛奶鯽魚湯確實是真實存在的。

鯽魚的做法有很多,而很多人一般都是把鯽魚做湯的,因為鯽魚湯的味道確實是很鮮美的,這點對於那些吃過鯽魚湯的人來說一般都是知道的。但是一般燉鯽魚湯的鯽魚要是野生鯽魚就好了,那樣燉出來的鯽魚湯是更加好喝的。下面就來詳細介紹下牛奶鯽魚湯的做法。

主料:牛奶、鯽魚。

調料:色拉油、蔥、姜、鹽。

烹製工藝

1、起油鍋,大火將鯽魚放入並微微油煎表面;

2、在湯鍋中倒入半鍋水燒開;

3、將鯽魚放入鍋中大火燒煮;

4、隨著水開後,換小火微燉慢煮,並加入薑塊;

5、待魚湯飄出濃香並看到湯色已泛乳白如牛奶一般,倒入些許無糖牛奶;

6、出鍋前撒上蔥花,並加適量鹽。

廚師貼士

1、油煎鯽魚時,只是微煎表面,千萬不可將鯽魚煎得過熟影響味道。

2、在倒入牛奶前,如果湯色還呈透明,那就說明還需要再煮一會。

特色這款菜真有一點牛奶浴的味道,魚湯燒得也如牛奶一般。牛奶在這裡起的作用主要是為了去腥,是魚嘛,多少有點味道,但有了牛奶的調和,不但味道上有了一些新的變化,更讓顏色也悅目了許多。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多。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每100克牛奶所含營養素如下:

熱量(54.00千卡)、蛋白質(3.00克)、脂肪(3.20克)、碳水化合物(3.40克)、維生素a(24.00微克)、硫胺素(0.03毫克)

、核黃素(0.14毫克)、尼克酸(0.10毫克)、維生素c(1.00毫克)、維生素e(0.21毫克)、鈣(104.00毫克)、磷(73.00毫克)

、鈉(37.20毫克)、鎂(11.00毫克)、鐵(0.30毫克)、鋅(0.42毫克)、硒(1.94微克)

、銅(0.02毫克)、錳(0.03毫克)、鉀(109.00毫克)、膽固醇(15.00毫克)。

所以,有關牛奶鯽魚湯的做法是比較簡單的,這和很多人認為的那樣是不一樣的。其實,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才知道,原來鯽

專科生想要昇本要做出怎樣的努力?

專科生一定需要昇本嗎?專公升本不是一定的。1 你需要明白最重要的一點,你為什麼要專公升本?如果是跟風看別人昇本的情況下也想什昇本的話不是很建議你昇本,因為你沒有東西支撐你你學下去。2 如果不專公升本去幹什麼?那麼我相信你昇本了,之後畢業也不知道去幹什麼,不過是延緩你步入社會的時間罷了,現在畢業也有很...

想要做出清爽開胃的大拌菜,哪些調料是必不可少的?

蔥,姜,蒜,豆瓣醬,辣椒花椒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加一些孜然的話就會更加美味了。涼拌菜的調料配方竅門有哪些?香油適量 生抽1勺 香菜半勺 蒜末1勺 醋2勺 糖半勺 辣椒油適量 蔥末半勺 色拉油適量。做法如下 1 蒜末切好,結合以往經驗,蒜末比蒜泥香 2 鍋裡燒燙的色拉油潑在蒜末上 3 依次加入1勺生抽...

解比例。謝謝,要做出來,急急急,應用題。謝謝,要做出來,有些麻煩你打,急急急!!!

1 x 1.25 6 1.5 解 1.25 6 1.5x 7.5 1.5x x 5 2 6分之x 1.2分之0.8 解 6 0.8 1.2x 4.8 1.2x x 4 3 6分之5 6分之1 x 5分之3解 6分之1x 5分之3 6分之56分之1x 1 2 x 3 4 x 0.3 3分之1 6分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