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的禮儀有哪些,吃西餐有哪些基本禮儀?

時間 2022-01-19 23:45:06

1樓:易書科技

保持潔淨,是就餐場合中的基本禮儀。但吃西餐時,如果你落座後拿餐巾擦餐具,就是表示對主人或餐廳的衛生不信任,這將招致主人的不快。在西餐宴會上,順手擦餐具的習慣還是省略吧!

西餐餐具的擺放和使用

細分的話,杯、盤、餐巾等,都算是餐具。我們一般說西餐餐具,專指刀、叉、匙三種。

西餐餐具常規的擺法是這樣的:正對面中間放湯盤,湯盤上方是匙,匙心朝上。匙的上方放各種酒杯和水杯。

餐盤的左右兩側分別是叉和刀,刀叉平行放置。擱有黃油刀的麵包忌廉盤在左上方,與酒杯平行放置。餐巾放在餐盤中,或者被摺疊後插在水杯中。

如果餐點中有麵條,餐盤的下面會有橫放的專用叉和匙。在正式的西餐宴會上,每道菜會配一套相應的餐具,並按照上菜的先後順序:開胃菜、湯、海鮮、肉類、飲料、麵包、甜點,由外向內排列。

有經驗的人可以從餐具擺放情況上判斷出大概的菜色。

小峰是個初露頭角的寫手,乙個出版社的資深編輯有意提攜他,在一次筆會間隙,該編輯約小峰去西餐廳吃午餐。小峰是第一次吃西餐,只見滿桌都是刀叉,卻沒想其中有什麼學問。吃飯的時候,小峰學著編輯的樣子,像模像樣地把刀叉拿在手裡。

小峰左手拿的是吃肉用的叉,右手拿的是抹黃油用的刀。而他面前的菜,是一道薰魚。資深編輯心想:

「第一次吃,不懂怎麼用不能問問我?不能看看我怎麼用?真是缺少教養,不善於學習和思考,算了,他不會有什麼大出息的。

」吃完飯,小峰還在憧憬自己的美好未來,資深編輯卻已經在考慮尋找另一位培養物件了。

吃西餐時,餐具不能亂用,而要按照由外向內的順序依次使用。吃第一道菜時,要先用湯盤兩側最外面的那套刀叉,吃第二道菜時,依次取用左右兩側外端的刀叉,以此類推。進餐過程中,應一直左手叉、右手刀的用法。

(比較有趣的是美國式的用法,你可以先左叉右刀將盤中食物全部分割完畢後,把刀斜放在餐盤前方,然後用右手拿叉吃東西。這樣不算失禮。)

在較為正式的西餐中,至少會用上兩把匙。與餐刀併排豎放,放在餐盤右側最外部的匙是喝湯用的,稍大;橫放在甜品專用刀叉正上方的匙是用來吃甜品的,稍小。不上甜品的時候,它會被茶匙取代。

喝咖啡或喝茶用的小匙,只能用來攪拌,不能用來舀著喝。喝咖啡或茶的時候,小匙不要留在杯子裡,而要放在托盤上。

和中餐所使用的筷子一樣,用餐過程中,西餐餐具的擺放也不能隨隨便便。每一道菜吃完後,或者你已經不想再吃,你可以把刀叉併排平行放在盤中,或左刀右叉的平行豎放在餐盤裡。服務人員看到後,就會明白此盤可以撤下了。

合乎禮儀,吃出西餐的真諦

西餐往往不是側重於「吃」,而是側重於環境和情調。講究選單精美、氣氛動人、**悠揚、儀態優雅。因此,吃西餐一定要格外注意言行舉止。

進西餐廳吃飯,一定要穿著整齊,不能穿休閒服裝,赴西方人的家宴也應如此。就座時,應姿態端莊,不急不慌,如果男女同行,男士應主動幫女性拉出座椅。如果隨身攜有皮包、檔案等雜物,要把它們放在桌下,也可以放在自己的腿上。

在西餐的餐桌上,保持乾淨才合乎禮儀。吃飯過程中,不要在任何食物中翻來攪去,每次取食應適量,將食物送入口中時,只讓匙的三分之一進入口中即可。喝湯時,要從自己的方向由內向外舀;每次取食,都要將匙中的食物一次吃掉。

用過的餐匙不要放回原處。進餐過程中,不要讓匙上掛滿湯水和甜品的殘渣,更不要撒到桌上,掉到地上,粘到手上和臉上。

燕燕第一次約會時,男同學請她吃西餐。燕燕不懂得怎麼使用餐具,小心翼翼又不動聲色地看男同學和其他客人如何使用。還好沒出什麼差錯。

漸漸的,燕燕覺得自己不必擔心餐具用法和食物吃法,話也慢慢多起來。說到高興處,她聲音高起來,並將手裡的刀叉揮來揮去。男同學的表情有些尷尬,不遠處的服務生和其他客人也注意到了燕燕的聲音和動作,有的客人暗笑不已。

男同學輕聲說:「把刀叉放下吧。」燕燕這才注意到自己的失態。

她吐了一下舌頭,表示歉意。但沒過一會兒,燕燕又開始放大了聲音,她的笑聲刺耳地在餐廳裡迴盪,其他客人再次不滿地向她投來目光。男同學很失望,原本很想追求燕燕的,這下,他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保持安靜是很重要的。吃西餐時,不要高聲說話,說話的時候,餐具不要拿在手裡揮舞。吃西餐時,使用刀叉的過程中,盡量不要發出刀叉碰撞的聲音,更不要在盤子上丁丁噹噹敲個不停。

吃東西的過程中,不要發出咀嚼的噪音。此外,還要盡量避免隨意拉扯座椅而發出噪音。

吃西餐都有哪些禮儀?

吃西餐時候有哪些基本禮儀?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的西餐禮儀:

1、除非食物需要用手抓著吃,否則要用叉子吃,只有小

3樓:wdm戈壁紅柳

吃西餐的時候有哪些的基本禮儀那麼一定是左手拿刀,右手拿叉就是這麼個理一方式,如果相反的話,就會被人恥笑

4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餐時候有哪些基本禮儀?吃西餐要遵守西餐的一些利益,比如拿單不教不要嚼出聲等等很多

5樓:熱心網友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左手拿刀右手拿叉

6樓:匿名使用者

西三時候有哪些基本禮儀必須要用叉子,這樣對顧客尊重

7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餐的禮儀要求溫溫順大方,有紳士風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餐的時候呢,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禮儀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注意刀叉的擺放和使用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30注意的裡應該是穿正裝著正裝,而且吃的時候不用發出太大的聲音。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刀叉進餐時,從外側往內側取用刀叉,要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切東西時左手拿叉按住食物,右手執刀將其切成小塊,用叉子送入口中。使用刀時,刀刃不可向外。進餐中放下刀叉時應擺成「八」字型,分別放在餐盤邊上。

刀刃朝向自身,表示還要繼續吃。每吃完一道菜,將刀叉併攏放在盤中。如果是談話,可以拿著刀叉,無需放下。

不用刀時,可用右手持叉,但若需要作手勢時,就應放下刀叉,千萬不可手執刀叉在空中揮舞搖晃,也不要一手拿刀或叉,而另乙隻手拿餐巾擦嘴,也不可一手拿酒杯,另乙隻手拿叉取菜。要記住,任何時候,都不可將刀叉的一端放在盤上,另一端放在桌上。

吃西餐有哪些禮儀?列舉三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1、刀叉:手握叉子時不要像握大提琴那樣,或像握麥克佩斯夫人的匕首那樣。另外,不要手握刀叉在空中飛來舞去用以強調說話的某一點,也不要將刀叉的一頭搭在盤子上,一頭放在餐桌上。

刀叉一旦拿起使用,就不能再放回原處。刀子放在盤子上時,刀刃朝里,頭在盤子裡,刀把放在盤子邊緣上。

2.餐巾:不要拿餐巾去用力擦臉的下部,要輕輕地沾擦。

不要抖開餐巾再去摺疊,不要在空中像揮動旗子那樣揮動餐巾。餐巾應放在大腿上,如果離開餐桌,要將餐巾放在椅子上,並把椅子推近餐桌。注意動作要輕。

用餐結束時不要摺疊餐巾;否則,不了解情況的服務生可能會再給別的客人使用。用餐結束時要將餐巾從中間拿起,輕輕地放在餐桌上盤子的左側。

3.咀嚼:嚼東西時嘴要閉緊,無論你有什麼驚人的妙語,時機多麼恰到好處,只要嘴裡有食物,絕不能開口說話。

不能為了著急說話而馬上將食物吞下,要保持細嚼慢嚥的姿勢,將食物嚥下後會意地露出笑容,以轉達你內心的活動:剛才完全可以有妙語出口,只是口中有食物。

吃西餐有那些禮儀舉止上的要求?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吃西餐要講究的一用餐禮儀。

一,上菜。上菜的順序一般是:麵包,冷菜,湯類,主菜,甜點,咖啡或水果。冷菜是開胃菜。湯有海鮮湯和忌廉湯。主菜有雞,魚,牛肉,豬肉等。最後是飲料或水果。

二,刀叉匙的使用。湯匙橫擺在湯盤前面,其它刀叉分別放在各道菜的兩邊,用刀叉要由外而內。吃肉類用刀,用左手執叉按住菜品,再用右手拿刀切,要用刀尖切。肉類的骨頭放在碟子的右角。

三,用手拿著吃。麵包塗點牛油拿著吃,薯片,炸肉片,蘆筍等。

四,餐巾。要等女主人開啟時,才可以開啟,放在腿部才最好。只用來擦嘴。晚餐的餐巾比早餐的大一些。用完餐放在左邊的桌上。

吃西餐的禮儀有哪些?

14樓:牽智碧香

西餐禮儀

1、坐姿劃定禮貌,不隨意擺弄餐具,右刀左叉。

2、吃帶骨菜餚時,先用刀將骨往失蹤,然後切小塊,不成用手指輔助就餐。

3、上咖啡暗示用餐竣事時,方可抽菸。

4、喝咖啡時不應用小勺,吃生果時使用刀叉。

5、且則分開時刀叉交叉擺放或擺成八字。

6、用餐完畢,將刀叉併攏放在盤子上,叉面向上。

關於吃西餐禮儀的一些規範有哪些,吃西餐有那些禮儀舉止上的要求

體壇鯊魚 如何優雅地吃西餐,聽禮儀專家說說最正宗的西餐禮儀 知道 教你基本的西餐禮儀,如何正確優雅的吃西餐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吃西餐在很大程度上講是在吃情調 大理石的壁爐 熠熠閃光的水晶燈 銀色的燭臺 繽紛的美酒,再加上人們優雅迷人的舉止,這本身就是一幅動人的油畫。為了在初嘗西餐時舉止更加嫻熟,費...

你知道哪些西餐禮儀嗎?西餐的基本禮儀有哪些

西餐吃的是情調。對很多人來說,情調沒吃出來,問題卻一堆。因此,我們得了解吃西餐的基本禮儀。1 用刀叉吃有骨頭的肉 吃有骨頭的肉時,若想吃得更優雅,還是用刀叉較好。用叉子將整片肉固定,再用刀沿骨頭把肉切開。最好是邊切邊吃。必須用手吃時,要附上洗手水。當洗手水和帶骨頭的肉一起端上來時,意味著請用手吃。用...

吃西餐的餐桌禮儀是怎樣,西餐的餐桌禮儀

西餐禮儀 1 由椅子的左側入座.最得體的入座方式是從左側入座。當椅子被拉開後,身體在幾乎要碰到桌子的距離站直,領位者會把椅子推進來,腿彎碰到後面的椅子時,就可以坐下來。就座時,身體要端正,手肘不要放在桌面上,不可蹺足,餐檯上已擺好的餐具不要隨意擺弄。點菜完畢後將餐巾開啟。將餐巾對摺輕輕放在膝上。餐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