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西餐禮儀嗎?西餐的基本禮儀有哪些

時間 2022-12-22 23: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吃的是情調。對很多人來說,情調沒吃出來,問題卻一堆。因此,我們得了解吃西餐的基本禮儀。

1、用刀叉吃有骨頭的肉

吃有骨頭的肉時,若想吃得更優雅,還是用刀叉較好。用叉子將整片肉固定,再用刀沿骨頭把肉切開。最好是邊切邊吃。

必須用手吃時,要附上洗手水。當洗手水和帶骨頭的肉一起端上來時,意味著請用手吃。用手指拿東西吃後,將手指放在裝洗手水的碗裡洗淨。

2、用餐巾內側擦拭

弄髒嘴巴時,一定要用餐巾擦拭,避免用自己的手帕。用餐巾的內側來擦,而不是弄髒其正面,是應有的禮貌。

3、凡事由侍者代勞

在一流餐廳裡,客人除了吃以外,諸如倒酒、整理餐具、撿起刀叉等,都應讓侍者去做。

4、聊天切忌大聲喧嘩

吃西餐時要享受美食和社交的樂趣,沉默的各吃各的會很奇怪。但旁若無人大聲喧嘩,也是很失禮的行為。音量要小心保持對方能聽見的程度,別影響鄰桌。

5、中途離席將餐巾放椅子上

萬不得已要中途離席時,最好在上菜的空隙時間,向同桌人打聲招呼,把餐巾放在椅子上再走,別打亂了整個吃飯的程式和氣氛。吃完飯只要將餐巾隨意放餐桌即可。

6、如何招呼侍者

若需要服務,可用眼神向他示意或微微把手抬高,侍者會馬上過來。如果對服務滿意,想付小費,可用籤賬卡支付。最後別忘記口頭致謝。

對於身在職場的人來說,尤其是在外企工作的人,非常有必要懂點西餐禮儀,才不會被別人笑話。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吃西餐要講究的一用餐禮儀。

一,上菜。上菜的順序一般是:麵包,冷菜,湯類,主菜,甜點,咖啡或水果。冷菜是開胃菜。湯有海鮮湯和忌廉湯。主菜有雞,魚,牛肉,豬肉等。最後是飲料或水果。

二,刀叉匙的使用。湯匙橫擺在湯盤前面,其它刀叉分別放在各道菜的兩邊,用刀叉要由外而內。吃肉類用刀,用左手執叉按住菜品,再用右手拿刀切,要用刀尖切。肉類的骨頭放在碟子的右角。

三,用手拿著吃。麵包塗點牛油拿著吃,薯片,炸肉片,蘆筍等。

四,餐巾。要等女主人開啟時,才可以開啟,放在腿部才最好。只用來擦嘴。晚餐的餐巾比早餐的大一些。用完餐放在左邊的桌上。

3樓:梁晶

西餐禮儀包含很多了,包括入座禮儀,倒刀叉,口布的使用,菜品的上菜順序,每一道菜的食用方法,用餐中的相關禮儀等等。

西餐的基本禮儀有哪些

4樓:稽宛絲柔靖

吃西餐時,尤其是參加正式的西餐宴會時,禮儀方面的要求既繁多,又嚴格。扼要而論,一般人在吃西餐時,須謹記的禮儀要求,統共有如下四條。

吃西餐有哪些基本禮儀?

問西餐禮儀有哪些內容

西餐廳的西餐禮儀有哪些?

吃西餐時候有哪些基本禮儀?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的西餐禮儀:

1、除非食物需要用手抓著吃,否則要用叉子吃,只有小。

6樓:wdm戈壁紅柳

吃西餐的時候有哪些的基本禮儀那麼一定是左手拿刀,右手拿叉就是這麼個理一方式,如果相反的話,就會被人恥笑。

7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餐時候有哪些基本禮儀?吃西餐要遵守西餐的一些利益,比如拿單不教不要嚼出聲等等很多。

8樓:熱心網友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左手拿刀右手拿叉。

9樓:匿名使用者

西三時候有哪些基本禮儀必須要用叉子,這樣對顧客尊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餐的禮儀要求溫溫順大方,有紳士風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西餐的時候呢,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禮儀。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注意刀叉的擺放和使用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30注意的裡應該是穿正裝著正裝,而且吃的時候不用發出太大的聲音。

1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刀叉進餐時,從外側往內側取用刀叉,要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切東西時左手拿叉按住食物,右手執刀將其切成小塊,用叉子送入口中。使用刀時,刀刃不可向外。進餐中放下刀叉時應擺成「八」字型,分別放在餐盤邊上。

刀刃朝向自身,表示還要繼續吃。每吃完一道菜,將刀叉併攏放在盤中。如果是談話,可以拿著刀叉,無需放下。

不用刀時,可用右手持叉,但若需要作手勢時,就應放下刀叉,千萬不可手執刀叉在空中揮舞搖晃,也不要一手拿刀或叉,而另乙隻手拿餐巾擦嘴,也不可一手拿酒杯,另乙隻手拿叉取菜。要記住,任何時候,都不可將刀叉的一端放在盤上,另一端放在桌上。

吃西餐的禮儀有哪些,吃西餐有哪些基本禮儀?

保持潔淨,是就餐場合中的基本禮儀。但吃西餐時,如果你落座後拿餐巾擦餐具,就是表示對主人或餐廳的衛生不信任,這將招致主人的不快。在西餐宴會上,順手擦餐具的習慣還是省略吧!西餐餐具的擺放和使用 細分的話,杯 盤 餐巾等,都算是餐具。我們一般說西餐餐具,專指刀 叉 匙三種。西餐餐具常規的擺法是這樣的 正對...

西餐的禮儀?西餐的餐桌禮儀

1 著裝禮儀。如果是赴家宴,視賓主間關係及宴會主題,選擇適合的著裝即可。如果是出外赴宴,上等社交宴會,需穿黑色晚禮服,佩戴純金 純白金 鑲紅寶石的紐扣及袖扣。如果外宴但非高等社交場所,則普通正裝或稍微隨意的裝束即可。2 餐桌禮儀。左叉右刀相信大家都不會搞錯。但是刀刃一邊必須時刻衝內 即朝向盤子的一方...

巴西餐桌禮儀,詳細的巴西餐桌禮儀

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巴西餐桌禮儀如下 1 巴西人平常主要吃歐式西餐。因為畜牧業發達,巴西人所吃食物之中肉類所佔的比重較大。在巴西人的主食中,巴西特產黑豆佔有一席之地。巴西人喜歡飲咖啡 紅茶和葡萄酒。飲食上習慣以吃歐式西菜為主,但有的人也喜歡吃中國菜。巴西人性格開豪放,待人熱情而有禮貌。2 在飲食上,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