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銀耳紅棗湯用什麼鍋,銀耳紅棗湯用不鏽鋼鍋熬可以嗎

時間 2022-01-19 10: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煲湯用的陶瓷鍋。不但味道好,營養也不會被破壞。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很好熟的,紅棗也好熟,我想用電壓鍋電飯鍋應該都可以吧,如果有那種燉鍋更好了,更能儲存營養少流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善魔仕的燜燒鍋,這樣很節省煤氣,環保又實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紫沙鍋當然最好啦,又營養/又好喝,用小火慢慢慢的焐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火燉煮半小時,煮至銀耳湯水粘稠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燉鍋、沙鍋、雙立人的鍋都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力鍋 搪瓷鍋 電飯煲都可以的 看哪個方便嘍?

銀耳紅棗湯用不鏽鋼鍋熬可以嗎

8樓:pink吹風機

可以。主料:紅棗8個、南瓜250g

輔料:銀耳適量、冰糖適量

1、南瓜去皮去籽洗淨切成小塊。銀耳用溫水泡發好後摘去根蒂洗淨撕碎。

2、紅棗洗淨泡在清水裡。

3、銀耳和紅棗放到煮鍋裡,加適量水,上蓋小火煮30分鐘。

4、再放入南瓜和冰糖再煮10多分鐘至南瓜軟糯即可。

5、可以開吃啦。

9樓:

不鏽鋼可以烹飪任何食品,因為其化學穩定性好,強酸、強鹼都不腐蝕,何況其他。

熬銀耳湯是用冷水泡還是熱水?是涼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

10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銀耳用冷水泡發,冷水下鍋就可以。

銀耳湯做法

用料主料:銀耳1小半,紅棗1把

輔料:冰糖10克

1、銀耳提前用清水泡發

2、紅棗洗淨

3、銀耳撕小朵

4、放入紅棗

5、倒入2碗水,選擇電飯煲煮湯功能

6、煮湯期間,枸杞洗淨和冰糖備用

7、煮好倒入枸杞、冰糖,選擇收汁五分鐘即可

11樓:那個閃電

銀耳用冷水泡發,冷水下鍋。以下是銀耳紅棗湯的做法。

主料:銀耳1個、紅棗2克、枸杞10克

輔料:水1公升、冰糖15克

步驟1、準備銀耳1個,加入冷水適量泡發

步驟2、將泡好的銀耳撕成小塊

步驟3、放入鍋中並加入1l冷水、紅棗20g、枸杞10g、冰糖15g步驟4、大火煮沸1小時

步驟5、熬好的銀耳紅棗湯盛碗裡就可以享用啦~

12樓:奇遇小花兒

用涼水(冬季可用溫水)泡發,把銀耳放入涼水中浸泡三四小時,然後摘淨根部的雜質,用清水洗幾次,烹製前水泡發,把銀耳根朝上放,使水完全浸泡銀耳,這樣靜置大約半小時。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部分。用熱水會影響銀耳漲發的數量而且也會影響銀耳的泡發質量使其口感粘軟。

開鍋後放入銀耳、紅棗等改小火煲四十分鐘,關火加少許鹽調味。

銀耳湯用高壓鍋怎麼熬

13樓:致夏隨想集

用料:銀耳    1個

紅棗    10顆

枸杞    1把

冰糖    適量

做法:1、銀耳先在水裡發好,一般來說泡20分鐘就可以了。

2、發好的銀耳先剪成4塊,洗好以後,把底部減掉,剪成小朵,不剪也可以,只是銀耳底部口感不是很好。

3、將紅棗、枸杞清洗乾淨,和冰糖一起放在一邊備用。

4、將銀耳放入高壓鍋,加入水,水量要沒過銀耳還要多點。高壓鍋上汽後小火20分鐘,關火。想要喝濃稠的銀耳湯就少加點水,喜歡清口一點的就多加點水。

5、高壓鍋汽消了後,開啟鍋蓋加入冰糖熬5分鐘,最後加入紅棗和枸杞再熬5分鐘。

6、完成,吃的時候覺得不夠甜可以再放一點冰糖或者白糖。

14樓:anita未完待續

天氣不太好,熬個銀耳湯喝,高壓鍋壓的,又快又好

15樓:城府

用料:銀耳,紅棗,枸杞,冰糖。步驟:

1.將銀耳放水裡,泡二十分鐘左右;2.將泡好的銀耳剪成四份,洗好以後,把底部減掉,剪成小朵;3.

將紅棗,枸杞,冰糖洗淨備用;4.將銀耳放入高壓鍋,加入水且水量沒過銀耳。高壓鍋上汽後用小火煮二十分鐘後關火;5.

高壓鍋汽消之後,開啟鍋蓋加入冰糖熬五分鐘,最後加入紅棗和枸杞再熬五分鐘

16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用水泡開,剪掉未泡發的部分,特別是淡黃色、黑色部分,淘洗乾淨。燉鍋加水,銀耳放入鍋內,大火煮開,小火慢燉,燉至銀耳的膠質出來,就是湯汁黏稠,加入冰糖就可以了。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蓮子、枸杞、紅棗、雪梨、木瓜等同煮,枸杞和冰糖一樣都要最後放!

高壓鍋也可以,泡開洗淨,鍋內加適量水,銀耳放入鍋內,正常壓30-40分鐘左右,湯汁粘稠時加入冰糖攪拌均勻就可出鍋食用

怎樣做銀耳紅棗湯,怎樣煮銀耳紅棗湯

做法一食材準備 銀耳紅棗湯配料 銀耳紅棗湯配料 12張 銀耳兩朵,放在清水裡發半個小時枸杞幾粒 紅棗幾顆 葡萄乾幾粒 百合5 8片 製作步驟 1 把以上食材放到砂鍋裡,加清水,中火燉開。2 燉的過程中要經常拿勺子翻動一下,免得粘鍋。3 燉開以後小火慢燉20分鐘,關火。4 然後蓋上蓋子,讓它再燜5 1...

銀耳紅棗湯怎麼做,紅棗銀耳湯做法

美容養顏的紅棗銀耳湯 銀耳紅棗湯怎麼做?銀耳1個 用熱水泡發,撕成小片,洗乾淨裡面的髒東東 無核紅棗8顆 有核的容易上火 雪梨 也可以放蓮子,不過喜歡雪梨的味道o o 一定要雪梨,其他的品種沒這個效果。買個燉盅,小的只夠乙個人喝,放材料,倒2 3碗純淨水 我用燉盅都是放純淨水的,不用自來水 燉2個鐘...

銀耳紅棗湯有點酸,銀耳紅棗湯發酸是什麼原因

1 準備材料 幹百合 銀耳 枸杞 桂圓肉 乾紅棗 冰糖 2 把銀耳跟紅棗泡在水裡10分鐘左右 圖2 3 把銀耳的梗去掉 就是黃色的硬的梗 另外選銀耳要選帶淡黃色的,如果是全白的那肯定是漂白處理過的,對身體不好!4 把砂鍋內放適量的水,為什麼用砂鍋呢?因為砂鍋受熱均勻,而且水份不容易被揮發掉!保證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