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稀飯怎麼能粘稠,煮稀飯怎樣會更稠

時間 2022-01-19 05:20:08

1樓:學會做自己的光

煮開了以後小火熬製,還要不斷攪拌,這樣的話熬製的會稍微黏稠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壓力鍋,那就選擇熬粥+濃香模式就可以了。如果是普通的鐵鍋,那就在煮開後文火慢燉。

3樓:田暄玲

熬稀飯想要黏稠,那就是在稀飯煮長之後就開中火慢慢熬了,熬個30-40分鐘了,而且水不能加多了,所以這樣熬稀飯就能黏稠了。

4樓:

熬稀飯怎麼能粘稠?熬稀飯的竅門,首先公尺不能太少,最好公尺和水的比例一比四,另外,熬製的時間也要長一點,高壓鍋,電飯鍋要熬30分鐘以上,最後要加一點點鹼麵,這樣熬出來的稀飯是稠的

5樓:在南平文廟聽講座的鍾會

提前浸泡公尺,大火燒開下公尺,轉小火慢慢熬,熬的時間越長越粘稠。

6樓:唯愛修真

第一步:用煮飯的小杯子盛一到兩杯大公尺就可以了,然後用清水淘洗兩邊。

ps:注意淘洗大公尺的時候不要用手去進行搓洗,這樣會讓大公尺當中很多有益的營養成分被洗掉,用水淘洗就可以了。

第二步:大公尺淘洗乾淨之後加入大公尺的四到六倍清水,開大火煮大公尺稀飯。

ps:煮稀飯的水一定不能放少了,這樣煮出來的就不是稀飯了。新手在學習煮稀飯時最尷尬的事情就是煮出來的東西當稀飯吃太乾,如果當大公尺飯吃又覺得太稀了,這就是水放少了的結果。

第三步:等大公尺煮沸了之後關小火,在稀飯裡面點上一些食用油,用勺子將食用油攪拌均勻了之後再一次蓋上鍋蓋燜煮稀飯。

7樓:匿名使用者

略微少放點水,可以適量加點糯公尺。

8樓:

稀飯怎麼能粘稠?多添水。然後熬的時間比較長。才能把稀飯。我的比較粘稠。

煮稀飯怎樣會更稠

9樓:借一生

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將大公尺洗淨裝入紙杯中,然後放入冰箱的冷凍室中凍硬,第二天早晨取出。在鍋裡放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將凍硬的大公尺倒入鍋裡,用大火再次煮至沸騰,轉中火煮10分鐘後熄火,最後蓋上蓋子燜10分鐘左右,一鍋濃稠的大公尺稀飯便出爐了。

1、稀飯,是以中國為主的東方人特有食物,型狀稀稠不一,各地所用材料有大公尺、小公尺、黑公尺、蓮子、花生、銀耳、薏公尺、紅豆等是常用。一般是佐餐。玉公尺麵亦可單獨作為稀飯,據說慈禧太后每日愛喝玉公尺稀飯一碗。

2、一般人誤稱粥,其實,稀飯和粥根本不是一回事。粥是有很多花樣的,如,皮蛋瘦肉粥等。而稀飯是一種比粥清稀的稍粘稠狀物體,通俗點就是比粥要稀。

稀飯的做法很簡單,他不像粥花的時間那麼長材料也沒那麼豐富,不過早餐多吃些稀飯可以清理腸胃,對身體還是很有益處的。

10樓:

上火煮前最好一次性把水放足,掌握好水、公尺的比例,不要中途添水,否則粥會瀉和稀,在粘稠度和濃郁香味上大打折扣。 第一招: 浸泡:

煮粥前先將公尺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1:熬起粥來節省時間;2、攪動時會順著乙個方向轉;3、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第二招: 開水下鍋:

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第三招:

火候: 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第四招: 攪拌:

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公尺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攪拌的技巧是:

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第五招: 點油: 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沙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希望可以幫到您

11樓:愛笑的羽瑄

煮的時候略放少許食鹼,大火煮開,小火熬就可以了

12樓:穩穩當當滴生活

住的時候放點小蘇打。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公尺,煮的時間久一點

怎樣熬稀飯粘稠

14樓:司馬晟宇

要想使你熬製的媳婦特別的濃稠,是有兩種方法的,第1種方法就是把你的公尺提前浸泡8個小時,然後再熬煮,這樣就會變得特別濃稠,第2種方法就是在你熬粥的時候加入一點鹼麵,這樣它也可以變得特別的濃稠。

15樓:深藍淺藍

熬稀飯,想要粘稠一點的話,需要水加的稍微少一點,然後要慢慢的熬出來時間久一點,這樣會稀飯稠一點。

16樓:郯稷

如果想熬稀飯,粘稠一的話。需要爸,你提前泡。然後做粥的時候多舔點水。小伙。慢熬。這樣做出來的粥肯定會粘糊。

17樓:績哥

1準備小半碗公尺,把公尺洗乾淨,放入高壓鍋,加5碗水,開始煮高壓鍋對火候的把握比較嚴謹,先大火煮沸後轉中火煮3分鐘,然後轉小火煮12分鐘

小火煮12分鐘後,關火,用水將高壓鍋冷卻,這樣做的目的降溫,才開啟鍋蓋。

開啟後,大火煮開後小火繼續煮,這時就要根據公尺飯的粘稠程度來判斷你還需要煮多久了,一般這樣的量,再煮10-15分鐘就可以達到我們所需的粘稠程度了,如果不要太粘稠,就提前關火,如果需要粘稠一點,就再煮一會;如果水不夠的情況,可以加一點開水繼續煮

熬稀飯放什麼比較粘稠

18樓:平淡的生活依然精彩

熬稀飯的話,關鍵是主要是你要的是什麼東西,在就是說你水跟這個周的比例,就比如說你熬小公尺飯一定要熬上30分鐘,這樣才比較粘稠。可以不用發任何東西。只有公尺跟水

19樓:劇菁英

稀飯的時候,如果想比較粘稠,是放澱粉了。在撓稀飯的時候加了一定的澱粉,稀飯就會變得非常的粘稠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熬稀飯一般放鹼,要熬得時間足夠長才會比較粘稠。

21樓:早餐吃過了

熬稀飯並不需要放什麼佐料,只是把稀飯小火慢慢的熬,多熬一段時間,他自然就會粘稠了。

22樓:藍天老師

熬稀飯的時候,要想是稀飯比較粘稠,有的是放入一點小蘇打或者放入大棗大棗粥還是比較粘稠的。

23樓:永志同道合

熬稀飯想要變得比較濃稠,可以加一些小蘇打在裡面,可以讓稀飯更容易熟,而且變得粘稠。

24樓:再來一碗湯

熬稀飯時想讓它比較粘稠一些,可以在稀飯中加入少許的鹽,這樣煮出的稀飯既粘稠,而且味道特別好喝

25樓:以陽德

煮稀飯的話,可以放一點食用鹼會變得比較粘稠,煮的比較軟糯

26樓:巴水苼

這種情況下要注意調料以水的比例,然後加入適當的蔥薑蒜或者是適當的蔬菜,然後充分的調配時間。

27樓:綠葉的生活

如果比較粘稠的話,那是你稀飯裡放的東西比較多了,少放點

28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如果想讓稀飯變得比較粘稠,可以放一些澱粉澱粉,會讓稀飯喝起來比較粘稠

29樓:丘位元

煮稀飯的時候會如果想煮得比較粘稠,首先在洗公尺放水的時候需要注意,水的量不能多也不可以過少。然後在煮開之後,需要用勺子不停地攪拌,這樣能夠讓煮出來的稀飯更粘稠

30樓:勤奮的苦海

熬稀飯的時候可以加一些大公尺,這樣熬出來的稀飯就比較粘稠

31樓:

你好,在熬稀飯的時候,放點小蘇打,或者是糖,這樣熬出來的比較粘稠

32樓:仇瓊詩

我感覺熬稀飯的時候不要放什麼別的東西,想要粘稠的話可以放一點糯公尺,別的東西就不要放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老稀飯放什麼比較粘稠,你可以分為放小點點,或者是熬製的時間長一點,這樣都比較粘稠

34樓:十八子

喜歡的話 那你就該換換糯公尺啊 換了個六公尺的話 他就比較年輕了 要不就水少一點唄

35樓:阡陌上花開

先把公尺洗淨打濕,放在冰箱冷凍層(平時凍肉的那層)凍一夜,再拿出來熬粥,十幾分鐘後就很稠了,這是熬粥既快又稠的好辦法。平時可以多凍一些公尺在冰箱裡,想喝粥的時候拿出需要的分量煮就可以啦。

另外,雜糧類好些比較硬,澱粉少,一般我會先浸泡一晚上,再用電高壓鍋熬製就軟爛濃稠了。

36樓:塔濱海

熬稀飯的時候一般都放一點花粉粒的或者是減一類的東西少放一點,容易稀飯稠

37樓:溥蘭蕙

如果煮稀飯想比較粘稠的話,可以放一點鹼這食用鹼這樣就比較粘稠。

稀飯怎麼煮得粘稠

38樓:不二娟子

煮稀飯有竅門,很多人第一步就錯了,學會後再煮綿軟粘稠還不溢鍋

39樓:我abc呃

想要把稀飯煮得粘稠,唯一可行的辦法就是採用文火(小火)慢慢的煮。若平日裡煮十分鐘,現在需要十五分鐘左右才能煮至粘稠的效果。

40樓:

希望你想走的粘稠一點的話,那你面積再加一點那個 澱粉 腳在一住,就是把稀飯把那個公尺放在那個鍋裡面先煮得差不多 走開了之後,然後再嗯放一天的那個 訂婚進去的話叫一下他就粘稠了嗎 p

41樓:牢寄雲

稀飯怎麼煮得粘稠,煮稀飯時用高壓鍋燒開水下入公尺邊煮邊攪,在公尺湯有點稠時蓋上鍋蓋,小火煮十五分鐘後,粘稠的稀飯假好了。

42樓:

稀飯要想煮的粘稠,必須有三個方面,第一是公尺多一些。第二是必須要用大火,第三是時間長一些。這樣煮出來的稀飯會粘稠好喝。

43樓:蕪菀的魚

用電飯煲的話,水不要放滿,原來煮飯的時候水得兩三倍就可以了

44樓:花嵐遙月

首先淘洗大公尺,然後將洗好的大公尺放入鍋中,加入大公尺四到六倍的清水,開大火煮。等大公尺煮沸之後轉成小火,在稀飯上點一些食用油,將油攪拌均勻,再蓋上鍋蓋燜煮稀飯。等到稀飯煮開了花之後用勺子輕輕攪動稀飯,不要讓它糊底,煮到粘稠度關火即可。

45樓:木易

乙個是公尺的放入量,得適量,不然稀湯光水的沒有多少公尺,那得煮成一點點才行。

還有就是熬煮的時間,基本上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多熬煮一會兒。

46樓:花開百媚

用珍珠公尺啊,隨便怎麼煮,都會粘稠。

壓力鍋是個好神器。

4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在煮稀飯時在鍋裡放點鹼,這樣煮出來的稀飯黏稠,

48樓:雪藍

冷水浸泡

煮粥的食材有很多,比如大公尺、小公尺、花生、綠豆、紅小豆等等。在煮粥的時候最好是浸泡2~3小時,尤其是豆類的食材經過浸泡以後才能煮起來更加軟糯、經過浸泡的公尺粒吸水自然膨脹,煮出的粥口感軟糯甜香。

水和公尺的比例

煮粥的時候並不是簡單的放入公尺和水就可以,要注意兩者的比例。要不然煮出來的粥不是太稀就是太粘稠,水和公尺的比例約為12:1,這樣煮出來的粥才比較粘稠。

同時還要注意煮粥的時候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否則容易導致粘稠度與香味打折。

49樓:蘿蔔小小

加點面鹼,熬的粥好喝。

50樓:

粘稠的話,那就少放點水,小火慢慢熬。

51樓:木子的月如水

光用壓力鍋、加長時間都不行的。我用過了。如果不想用鹼破壞公尺裡面的維生素,不妨試試加幾滴油。

開始熬之前放進去。不加糯公尺,只用大公尺也行啊。我們單位的食堂有時候會加澱粉,就好像勾芡,也會稠的。

要想稀飯稠點,辦法有1、首先公尺粒多點或者水少點;2、在煮沸後勤攪動,3、保證時間,這三點是讓稀飯稠的關鍵。筆者可根據這三點進行調節。

怎樣熬出來稀飯粘稠度好

52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公尺,要熬時間久,開心的時候要用勺子一邊翻一邊熬,最簡單方法是放一點鹼,但是吃太多對人體不好

53樓:鵝子野心

1、將水煮沸。不要把公尺放在裡面一起煮。

2、將公尺洗淨,放入沸水中。由於公尺粒內外溫度不一,會產生應力使公尺粒表面產生小裂紋,這樣公尺粒會快速煮熟,粥更容易熬粘稠。

3、滴幾滴食用油到鍋裡,以防溢鍋和粥起泡。

4、用大火熬粥,也不用太大,使鍋內的水保持沸騰就可以了。

5、熬粥時要加蓋,既可以避免水溶性維生素隨蒸氣跑掉,又可以減少煮粥時間。

怎樣把稀飯煮的稠

54樓:苦苦的掙扎

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將大公尺洗淨裝入紙杯中,然後放入冰箱的冷凍室中凍硬,第二天早晨取出。在鍋裡放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將凍硬的大公尺倒入鍋裡,用大火再次煮至沸騰,轉中火煮10分鐘後熄火,最後蓋上蓋子燜10分鐘左右,一鍋濃稠的大公尺稀飯便出爐了。

1、稀飯,是以中國為主的東方人特有食物,型狀稀稠不一,各地所用材料有大公尺、小公尺、黑公尺、蓮子、花生、銀耳、薏公尺、紅豆等是常用。一般是佐餐。玉公尺麵亦可單獨作為稀飯,據說慈禧太后每日愛喝玉公尺稀飯一碗。

2、一般人誤稱粥,其實,稀飯和粥根本不是一回事。粥是有很多花樣的,如,皮蛋瘦肉粥等。而稀飯是一種比粥清稀的稍粘稠狀物體,通俗點就是比粥要稀。

稀飯的做法很簡單,他不像粥花的時間那麼長材料也沒那麼豐富,不過早餐多吃些稀飯可以清理腸胃,對身體還是很有益處的。

電飯煲熬稀飯怎麼熬,電飯煲煮稀飯怎麼煮

1 平時用電飯鍋煮稀飯時,一定要掌握好水與公尺的比例,而且在煮稀飯以前要一次性加足清水,正常情況下公尺與水的比例應該在1 50左右,這樣煮出的稀飯不稀不稠剛剛好。2 用電飯鍋煮稀飯時,應該先把電飯鍋的內膽清洗乾淨,再把準備好的公尺淘洗乾淨以後,放在內膽中,加入足量清水,把內膽放好,蓋好鍋蓋,再接通電...

怎麼做小公尺稀飯?小公尺稀飯怎樣煮

在鍋子裡放入適量的小公尺,然後加入比小公尺多三分之一的水,煮上十幾分鐘就好了。小公尺和細糧搭配食用可以做 二公尺粥,把小公尺和大公尺放在一起煮粥。小公尺綠豆粥,把小公尺和綠豆放在一起煮粥,可以放少量花生。臘八粥,臘八粥的用料因地區與口味的不同而略有差異。近代多新增珍珠公尺 薏仁公尺 麥仁 黑公尺,有...

怎樣用電飯鍋煮稀飯,電飯煲怎麼煮稀飯 急

我每天早上做粥,1 3人食3兩梗公尺,煮約30 40分鐘,燜刻把鐘。要點是 1 開水下公尺,放足水 不在中途加水 2 不蓋蓋子或斜蓋蓋子,以免溢位。3 10分鐘後經常用勺攪動,公尺開花後可切斷電源,利用餘熱,蓋蓋燜糊 約1刻鐘 攤涼食用。對於本來消化吸收水平就較低的兒童 老年以及體弱病殘的人群,吃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