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西紅柿放在冰箱裡速凍存放,營養會不會減退

時間 2022-01-11 09:05: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損失任何營養,但是嚴重影響口感甚至不能再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一般不建議放冰箱的,現買現吃最好!凍過的西紅柿沒有什麼口味了,也啥營養了。

3樓:曹雨田的天空

西紅柿放進冰箱速凍以後口感就不好吃了,可以放進保鮮裡面的,但是也只可以放幾天罷了,最好買了以後放2/3天趕快吃了,時間長了不好吃

4樓:荒謬的小中

西紅柿不能放到速凍裡面,一凍就壞了不能吃了,放在保鮮裡面就可以了,但也不能時間太長了

5樓:

西紅柿放冰箱速凍了,還能吃,對人體無害,不過西紅柿不宜放冰箱中儲存,經冰箱冷凍過的西紅柿營養大量流失。

6樓:影子傾斜

西紅柿可以放冰箱保鮮,但保鮮時間也是有限的,放兩三天沒問題,但放的時間長了也會爛的,另外最好不要速凍,會壞的

7樓:好好薇和韓美美

保鮮上就可以了,速凍會把它凍壞,影響口感,凍的太狠就沒法吃了,更談不上營養了。

8樓:

西紅柿放在冰箱裡稀里糊塗一樣會減退的。

9樓:

西紅柿不能放冰箱速凍,放保鮮櫃就行,放速凍裡營養會減少,不用買太多疏菜,啥時候想吃啥疏菜在買點,買多了吃不完有點浪費,

10樓:上將軍之太白

西紅柿你拿來速凍?報銷個把月都不會壞

食物放在冰箱裡冷藏會不會營養流失?

11樓:a九尾妖姬

會,冰箱不能永久保持物質新鮮,只能減慢其變質,隨著時間的過去,還是會變質的, 變質後其營養自然就流失了。

蜂蜜本身含有大量糖分,冰箱冷藏會加快蜂蜜中糖分結晶的速度,使得蜂蜜從液體變成固態,加大舀出食用的難度。

土豆澱粉含量高無論是煎炸煮炒都很好吃,但是如果把它放進冰箱裡則會使土豆裡的澱粉轉化為糖由此影響到了土豆的質地。

香蕉味香且富含營養,是大家都非常喜愛的熱帶水果,但是正因為香蕉產自熱帶受到低溫破壞時它的細胞壁沒有保護機制,會出現破裂使得果肉中的消化酶快速流失。

12樓:壹張話娛

食物怕變質就放冰箱裡?其實是弄巧成拙,營養正在悄悄流失

西紅柿炒熟後放入冷凍儲存會破壞營養嗎?

13樓:晨曦

已經成熟的西紅柿放在冰箱中冷凍可以食用。 西紅柿的主要成分是水分、碳水化合物、少量的蛋白質、纖維素和脂肪,冰凍之後主要成分不發生改變,不產生毒性,因此凍了的成熟西紅柿還可以吃。

西紅柿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冷凍嗎

14樓:老許願

西紅柿冷凍後還能吃嗎?

夏天是西紅柿上市季,這時的西紅柿口感超給好吃,買回來的西紅柿在冰箱保鮮時間是最久的,很多會冷凍儲存。那麼西紅柿冷凍後還能不能吃呢?專家見意冷凍後西紅柿營養並不會流失,只需要解凍後即可繼續食用。

西紅柿冷凍後可以吃嗎?

在冰箱冷凍過後的西紅柿一樣是可以吃的,所含的營養並不會流失,只要在溫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即可食用。

西紅柿冷凍以後吃了會有什麼病嗎?

建議不要這樣使用,西紅柿還是吃新鮮的好,你說的這種做法吃了對身體不益西紅柿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人體內導致衰老和疾病的自由基;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西紅柿做熟後比生吃更有利於營養吸收,冷凍的西紅柿不好,營養被破壞了。蒸熟後放置稍好些,營養流失少,也新鮮、西紅柿最好隨吃隨買,放時間長了,不好。

西紅柿冷凍後食用有毒嗎?

無毒,西紅柿內主要含有維他命,番茄紅素,這些維他命都是怕熱的,凍對其沒影響,只是會影響口感。

冷凍後的西紅柿會致癌是真的嗎?

西紅柿是一種富含vc以及番茄紅素的食品,在西紅柿被冷凍後,更有利於這些物質的儲存,而這些物質具有抗氧化及抗癌作用。所以西紅柿被冷凍後,不會致癌。

西紅柿的保鮮方法:

一、方法1

1、挑選西紅柿個子比較大、果體完整、沒有蟲印,品質好、略帶青色、五六分熟的西紅柿。

2、將其放入食物保鮮袋內,口紮緊,置於通風陰涼處。

3、每天開啟袋口1次,通風換氣5分鐘左右。如保鮮袋內附有水蒸氣,應用乾淨的毛巾擦乾然後再紮緊口。

4、袋中的西紅柿會逐漸成熟,一般可維持乙個月左右。

新鮮的西紅柿能存放多久?

營養專家表示,西紅柿還可以在常溫下用塑膠袋儲存。具體做法是:選擇果體完整、五六分熟的西紅柿,將其放入塑料食品袋內,紮緊口,置於陰涼處。

每天開啟袋口1次,通風換氣5分鐘。如果塑膠袋內有水,可以用毛巾擦乾或者換乙個塑膠袋,再紮緊袋口。袋中的西紅柿會逐漸成熟,這種情況下,一般可儲存30天左右。

15樓:晴

西紅柿一般情況下來說,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冷凍,但是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

食物要新鮮進食,才能更好的吸收它營養價值,同時也更加的衛生科學。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生長,防治佝僂病、眼乾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病的良好功效。

西紅柿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

西紅柿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

西紅柿汁有緩慢降低血壓、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病等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一、有助於消化,西紅柿中含有檸檬酸、蘋果酸、果膠等成分,有增強胃腸的蠕動,蠕動促進消化,預防便秘的作用。

二、提高免疫的作用,經常食用西紅柿可顯著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西紅含有類胡蘿蔔素,可以減少兒童因發燒引起咳嗽、呼吸道感染、麻疹等等病的發生。

三、西紅柿有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西紅柿中的粗纖維成分可降低血脂含量,維生素c成分也能改善脂類的代謝。

降低血漿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預防心肌梗死、動脈粥樣硬化等其血管疾病的發生。

另外,西紅柿中的鉀離子和鎂離子也能擴張血管具有降壓的作用。

四,促進上皮生長,西紅柿中含有胡蘿蔔素,其生理功能可維持上皮的正常生長和生化。

預防呼吸道感染、夜盲症、乾眼症等疾病的發生。同時,西紅柿還有抗癌、防癌及**的作用。

16樓:解惑達人沈小聰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西紅柿不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冷凍,1、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酸敗腐爛。

2、西紅柿不適合低溫儲存。西紅柿在低溫情況之下,是很容易被凍壞,西紅柿皮會被低溫凍裂,這樣反而會使西紅柿發生變質,更容易發生爛西紅柿。

3、如果西紅柿在低溫環境中存放時間越長,就很容易導致西紅柿營養成分丟失。所以說西紅柿是不適合存放在冰箱裡面。如果要存放西紅柿,這個溫度選擇10度左右最為適合,這個溫度是非常適合西紅柿休眠,可以延長西紅柿保質期。

更多1條

17樓:健身小強

人們為了給食物保鮮,常常是一買回來,就馬上放到冰箱裡。可您知道嗎,冰箱並不是「萬能保鮮箱」,有些食物放入冰箱,反而會提前「衰老」。一般來說,雙門電冰箱溫度最低的是冷凍室,為零下18℃,冷藏室下面的抽屜內溫度最高,為7℃,而冷藏室的溫度在1℃—7℃之間。

關於夏季食物的儲存問題,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副理事長、食品安全問題專家孫穎教授提出了如下建議。擱置一天再放入冰箱的。白菜、菠菜、芹菜、胡蘿蔔、桃、葡萄、蘋果等適宜在0℃儲存。

不過,這些果蔬剛買回來時,最好不要立即放入冰箱,因為低溫會抑制果蔬的酵素活動,從而使殘毒無法分解。所以,以上果蔬最好在室溫存放一天再放入冰箱。不宜在冰箱久存的。

含水量較多的果蔬或熱帶水果,如番茄、黃瓜,柿子椒、荔枝等,最好儲存在冷藏室的抽屜中,而且不宜久存。由於含水量較多,這些果蔬長時間冷藏後會出現變黑、變軟、變味現象。室溫儲存。

香蕉、檸檬、南瓜等的適宜儲藏溫度是13℃—15℃,低溫儲存容易使之變黑、腐爛。火腿也不宜冷藏,因為會使其中的脂肪析出,導致火腿肉結塊或鬆散。巧克力冷藏後表面容易結白霜,從而失去原味。

麵包等麵食也不宜在冰箱內儲存,否則會導致其支鏈澱粉中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從而逐漸變硬,出現「變陳」現象。對於夏季最常見的水果西瓜,孫穎教授表示,很多人習慣把西瓜切開後冷藏食用。其實,西瓜經較長時間冷藏後,瓜瓤表面會形成一層膜,從而喪失其口感,其中的水分也容易結成冰晶,食用後可能刺激咽喉或引起牙痛等不良反應。

此外,冰鎮西瓜還會損傷脾胃,導致消化不良、食慾減退等病症。所以,西瓜最好現買現吃。如果買回來時較溫熱,不妨把冰箱溫度調高一些再冷藏,冷藏時間在兩小時之內風味最佳。

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爛,無鮮味,嚴重的腐爛變質,影響人類的身體健康,有可能導致食物中毒等問題。所以要吃西紅柿,要吃新鮮的,口感還好。成熟的西紅柿可以冷凍。

完全成熟的西紅柿可以直接食用,不會出現各種不適的情況,而西紅柿沒有成熟的時候含有龍葵鹼和鞣酸,冷凍之後影響其後熟情況,龍葵鹼和鞣酸分解不了,因此不用青西紅柿冷凍。

18樓:務熊熊辰

西紅柿不能夠放在冷凍室裡冷藏,只能夠放在保鮮室裡,因為放在冷凍室裡會把西紅柿凍壞,而保鮮室可以暫時保鮮保住它原來的營養。

19樓:卻燕鈮

西紅柿可以放在冰箱恆溫室但不能放在冷凍室,否則西紅柿會凍壞。

20樓:眩癱

西紅柿可以在冰箱冷凍,但冷凍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三個月,時間太長會變質

21樓:

不可以放在冰箱裡冷凍,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酸敗腐爛.

22樓:枚家焮

西紅柿不,可以放在冰箱冷凍,要是冷凍了那就不好吃,可以放在恆溫裡。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冷藏室裡(不是冷凍室)。這樣可以保鮮,但是最好不要放在冷凍室裡邊。那樣就成冰塊了。

24樓:乙個個個人觀點

放1天2天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放久了會失味,和腐敗的

25樓:王軍

酉紅柿不能在冰箱裡冷凍,如果凍了,就不能吃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不可以放在冰箱裡,冷凍那樣會把西紅柿凍壞。就沒法吃了。

27樓:北思楓

西紅柿當然不能在冰箱裡冷凍了,不能吃。

西紅柿能冷凍儲存嗎

28樓:一桶說

冰箱的出現給我們生活帶來了極為方便,可以把一些食物放在冰箱裡面進行冷藏,這樣就有利於將這些食物延長儲存時間。特別是食物在高溫環境下很容易變質,那麼我們選擇用冰箱儲存,這樣就可以延長食物保質期。但是,並不是所有食物都適合放入冰箱裡,不要把我們的冰箱變成了大雜燴,什麼樣東西,什麼樣蔬菜,什麼樣水果都放在冰箱裡,這是不恰當,也是不對。

選擇什麼樣食物存放在冰箱裡,是需要看具體情況。如果西紅柿放冰箱裡儲存會變成「毒水果」嗎,這到底是什麼回事呢?

其實說到西紅柿是不適宜存放在冰箱裡面,西紅柿與其他水果不一樣,西紅柿不適合低溫儲存。西紅柿在低溫情況之下,是很容易被凍壞,西紅柿皮會被低溫凍裂,這樣反而會使西紅柿發生變質,更容易發生爛西紅柿。如果西紅柿在低溫環境中存放時間越長,就很容易導致西紅柿營養成分丟失。

所以說西紅柿是不適合存放在冰箱裡面。如果要存放西紅柿,這個溫度選擇10度左右最為適合,這個溫度是非常適合西紅柿休眠,可以延長西紅柿保質期。

所以說,對於西紅柿我們盡量不要存放在冰箱裡面,如果溫度太低可能會出現西紅柿加速腐爛,這樣也就變成了「毒水果」。相信每位消費者不希望自己買回來的新鮮西紅柿,因為儲存不當,從而影響到食。所以說冰箱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方便,但是在選擇什麼樣食物存放在冰箱裡面,也要看具體情況。

對於西紅柿來說,並不適合儲存在冰箱裡面,我們盡量把西紅柿存放在10度左右的環境,是非常適合西紅柿休眠。

請問手機可以放在速凍冰箱裡嗎,把手機放在冰箱裡凍會怎麼樣?

優雅的小六 手機是不可以放在速凍冰箱裡的。手機於低溫環境下會出現自動關機 無法正常使用的現象,而正讓它們在嚴寒裡效能受到影響的並不是機器本身,而是這些產品所共同使用的能量 鋰電池。正是因為鋰電池 體虛畏寒 才讓這些電子裝置在低溫時無法正常使用。鋰離子電池的工作原理是內部的電解質通過化學反應的變化,在...

燕窩能否放在冰箱裡儲存,燕窩放冰箱是速凍還是保鮮

燕傾天下馬來燕 在這個問題裡,燕窩的儲存可以分成以下三種 一 幹燕窩 用密封保鮮袋或密封保鮮盒裝好,放在通風陰涼處,不要放進冰箱或冰箱冷藏格。在我們燕窩原產地,燕窩是不放入冰箱中儲存的,因為燕窩會隨著環境改變溼度。此外,燕窩還會吸取其周遭其他食品發出的氣味,導致燕窩失去其原有的蛋白質清香味。燕窩乾貨...

梨可以放冰箱存放嗎,梨放在冰箱裡可以保鮮嗎?

食品放冰箱能放多久列表 梨 冷藏3 5天 鮮蛋 冷藏30 60天 熟蛋 冷藏6 7天 牛奶 冷藏5 6天 酸奶 冷藏7 10天 魚類 冷藏1 2天 冷凍90 180天 牛肉 冷藏1 2天 冷凍90天 肉排 冷藏2 3天,冷凍270天 香腸 冷藏9天,冷凍60天 雞肉 冷藏2 3天,冷凍360天 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