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味精放多了不好,那雞精放多了好嗎

時間 2022-01-10 08: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雞精和味精有什麼區別

很多消費者都認為,味精是化學合成物質,不僅沒什麼營養,常吃還會對身體有害。雞精則不同,是以雞肉為主要原料做成的,不僅有營養,而且安全。於是,我們常常能看到,有些人炒菜時對味精唯恐避之而不及,但對雞精卻覺得放多少、什麼時候放都可以。

其實,雞精與味精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雞精中含40%的味精

雖然大部分雞精的包裝上都寫著「用上等肥雞製成」、「真正上等雞肉製成」,但它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樣是由雞肉、雞骨或其濃縮抽提物做成的天然調味品。它的主要成分其實就是味精(谷氨酸鈉)和鹽。其中,味精佔到總成分的40%左右,另外還有糖、雞肉或雞骨粉、香辛料、肌苷酸、鳥苷酸、雞味香精、澱粉等物質復合而成。

雞精的味道之所以很鮮,主要還是其中味精的作用。另外,肌苷酸、鳥苷酸都是助鮮劑,也具有調味的功效,而且它們和谷氨酸鈉結合,能讓雞精的鮮味更柔和,口感更圓潤、豐滿,且香味更濃郁。至於雞精中逼真的雞肉味道,主要來自於雞肉、雞骨粉,它們是從新鮮的雞肉和雞骨中提煉出來的。

雞味香精的使用也可以使雞精的「雞味」變濃;澱粉的作用則是使雞精呈顆粒狀或粉狀。

營養成分高低不同,

雞精和味精哪個營養更高一些呢?

味精主要是通過大公尺、玉公尺等糧食或糖蜜,採用微生物發酵的方法提取而成的。它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是氨基酸的一種,也是構成蛋白質的主要成分。雞精的成分由於比味精複雜,所含的營養也更全面一些。

除了谷氨酸鈉以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不過,雞精再有營養,也只是一種調味品,不能與雞肉同日而語。而且,據廣東省消費委員會的調查,發現市場上不同品牌的雞精之間,蛋白質含量並不一樣,這主要與它們的雞肉粉或雞骨粉含量有關。

安全性與味精差不多

很多人不敢吃味精,主要是擔心它會產生一定的致癌物質。不過,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食品新增劑專家認為,在普通情況下,味精是完全安全,可以放心食用的,只是不要將它加熱到120℃以上,否則其中的谷氨酸鈉就會失水變成焦谷氨酸鈉,產生致癌物質。由於雞精中同樣含有一定的谷氨酸鈉,因此它與味精的安全性是差不多的。

此外,由於雞精本身含有約百分之十幾的鹽分,所以炒菜和做湯時如果用了雞精,用鹽量一定要減少。雞精裡還含有核苷酸,核苷酸的代謝產物就是尿酸,痛風患者應該少吃

2樓:來自雪峰山歡歡喜喜的橘貓

不好,味精吃多了得老年痴呆,我好幾年不放了,沒什麼滋味

3樓:蹩腳的朗讀者

不好,吃多雞精會對人體產生以下危害:①妨礙胎兒發育,令後代畸形。

②破壞遺傳因子、影響生殖力,而且幼年時看不出來。

③加重過敏性鼻炎、加重過敏性哮喘。

④導致肥胖症

⑤造成永久性腦部創傷。

⑥破壞視網膜,影響視力。

都說味精吃多了不好,那雞精吃多又有什麼害處?

4樓:加菲6日

味精也叫味素,化學名稱叫谷氨酸鈉。它是一種白色晶體,常用麵筋或大豆為原料經過化學加工而製成。 味精能水解成谷氨酸(氨基酸的一種),它具有強烈的鮮味。

不過,在使用時應特鸌⒁饢露齲 ⒁餘脞糠椒ǎ 灰 緄姆湃胛毒 蛭 勸彼崮圃?20度以上會發生化學變化變成焦谷氨酸鈉,不僅鮮味減退,還有輕微的毒性,所以味精一般在出鍋前加入。另外,忌和鹼或小蘇打同用,以免味精中的谷氨酸鈉變成谷氨酸二鈉而失去鮮味。

至於味精的用量,一般情況下,每人每天食用味精不宜超過6克,否則,可能產生頭痛、噁心、發熱等症狀。過量食用味精也可能導致高血糖。另外,味精也不是越多越鮮,炒菜做湯時,放適量味精,能起到增鮮就可以了,味精放多了,反而會感到舌頭發麻。

產生一種似鹹非鹹,似澀非澀的怪味。 雞精是一種以新鮮雞肉、雞骨、鮮雞蛋為基料,通過蒸煮、減壓、提汁後,配以鹽、糖、味精(谷氨酸鈉)、雞肉粉、香辛料、肌苷酸、鳥苷酸、雞味香精等物質復合而成的具有鮮味、雞肉味的復合增鮮、增香調味料。所以,除卻味道更鮮之外,它也更富有營養。

它們的區別見下: 1、雞精可以用於味精應用的所有場合,適量加入菜餚、湯食、麵食中均能達到效果,在湯菜上作用較為明顯。雞精因含多種調味劑,其味道比較綜合、協調。

因其含鹽,調味時應注意少加鹽。 2、多數廠家不作雞精用量的建議,乾脆讓你「取代味精新增至鮮美可口為止」;至多不過給你乙份清湯的配方,「將20克雞精溶於1公升沸水中」。所以,雞精的用量是個體化而隨意的。

而味精比較純淨,用量比較穩定。 3、味精易溶於水,所以在烹飪時一般在起鍋之前加入味精效果好,菜餚的味道會更加鮮美。因為味精若在水溶液中長時間加熱會少部分失水生成焦谷氨酸鈉,焦谷氨酸鈉雖無害,但沒有鮮味。

雞精的用法似乎寬鬆得多,至少沒見哪個廠家提醒消費者該在烹飪過程中的哪個環節新增雞精。

做飯時味精或雞精放多了對身體是否有害?

5樓:

什麼東西多了都不好,味精是從糧食裡提煉出來的吃多了也沒有什麼,但是有一點本來放味精是為了讓菜餚更好吃,多了就不好了吃了。什麼東西都有它的最佳狀態最佳範圍。

6樓:時間愛人

對呀,味精多吃不好.中國人不是都在外國開餐館嗎,外國人吃了就有徵狀,不是有報道專門說中國餐館裡的味精放的太多,對健康不利嗎.只不過我們中國人自小就吃徵狀沒那麼明顯罷了,不過不代表對人體無害.

7樓:

有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有害

8樓:手握地球

吃多了是會掉頭髮的~

聽說炒雞蛋不能放味精,雞精可以放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炒雞蛋不能放味精,也不要放雞精。

2、雞蛋本身就含有大量的谷氨酸與一定量的氯化,鈉,加熱後這兩種物質會生成一種新物——谷氨酸鈉,它就是味精的主要成分,有很純正的鮮味。如果在炒雞蛋時放味精,味精分解產生的鮮味就會破壞雞蛋本身的自然鮮味。因此,炒雞蛋時不宜放味精。

3、雞精不是從雞身上提取的,它是在味精的基礎上加入助鮮的核苷酸製成的。由於核苷酸帶有雞肉的鮮味,故稱雞精,所以同樣道理,也不要放雞精。

10樓:小李讀歷史

炒雞蛋時不宜放味精和雞精。因為雞蛋本身含有與味精相同的成分谷氨酸。因此,炒雞蛋時沒有必要再放味精和雞精,味精和雞精會破壞雞蛋的天然鮮味,當然更是一種浪費。

另外酸性食物放味精也不適合放味精,味精會因失去水分而變成焦谷氨酸二鈉,雖然無毒,卻沒有一點鮮味了。在鹼性食物中,當溶液處於鹼性條件下,味精會轉變成谷氨酸二鈉,是無鮮味的。

11樓:旗一開得勝

炒雞蛋不能放味精,也不要放雞精。

雞蛋含有大量谷氨酸及一定的氯化鈉,這兩種成分加熱後,合成一種新物質——谷氨酸鈉。這種物質有純正的鮮味和營養價值。『

味精的主要成分也是谷氨酸鈉。如果炒雞蛋再放入味精,不僅不會增加鮮味,還會破壞雞蛋的自然鮮味,同時也會使雞蛋本身的谷氨酸鈉被排斥,所以炒雞蛋本身具備了鮮香味和營養成分,再加入味精沒有必要。

雞精不是從雞身上提取的,它是在味精的基礎上加入助鮮的核苷酸製成的。由於核苷酸帶有雞肉的鮮味,故稱雞精,所以同樣道理,也不要放雞精。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含有大量的谷氨酸和一定的氯化鈉,這兩種成分加熱後會合成谷氨酸鈉。這種物質本身就有純正的鮮味和營養價值。如果加入味精,不僅會破壞雞蛋自然的鮮味,還會使雞蛋本身的谷氨酸鈉被排斥,導致營養成分流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能放,是雞蛋中含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加熱後部份轉為膚氨酸,就是味精的成分,所以是不用放。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用為好。

特別是炒雞蛋忌放味精。因為雞蛋中本身含有谷氨酸和氯化鈉,加溫後這兩種物質會生成新的物質,即谷氨酸鈉,它為味精的主要成分。這樣雞蛋本身的鮮味就會被掩蓋。

15樓:安蘭奇子

雞精跟味精一樣,不能放在雞蛋裡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放了吧,雞蛋本來就有天然的鮮味,為什麼要放這麼多調味品去影響它的味道呢.

雞精,味精吃多了對人有沒有危害

17樓:科院小百科

雞精過量危害:在烹調時,如果加入過多雞精,則會導致人體在短時間內攝取過量的谷氨酸鈉,超過機體代謝能力,直接危害人體健康,重則引起食物中毒,甚至致癌。

味精過量危害:

1、嬰幼兒大量食用味精後,會使血液中的鋅轉變成谷氨酸鋅從尿中過量地排出體外,從而導致急性鋅缺乏。缺鋅會導致弱智、夜盲症、性晚熟及成年侏儒症等情況。

2、哺乳期的母親如果食用過量味精,大量的谷氨酸會通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從而導致嬰兒缺鋅。

3、過多食用味精後,人體血液中的谷氨酸含量就會公升高,會妨礙鈣和鎂的吸收,從而造成短期的頭痛、心跳、噁心等症狀,且對生殖系統也有不良影響。

4、味精食用過多,會使人產生對味精的依賴性,再吃不含味精的菜就會覺得沒有味道,還會妨礙對其他營養素的吸收。

18樓:關心寶寶每一天

雞精和味精吃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危害?說出來你都不敢信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衛生角度講,雞精對人體是無毒無害的,雞精在烹飪過程中,對使用它的條件我覺得會有害的,不管什麼吃多了都不太好吧 you 有害,味精在,

20樓:北門鎮江閣

味精的成分就是谷氨酸鈉。

雞精的主要成分就是食鹽和味精。

如果口味比較重,偶爾多放一點也沒有什麼關係。如果頓頓放得很多,也不好,那就和高鹽飲食差不多了。高鹽飲食的危害,比如引起高血壓、腸胃疾病等,已經是很多人都意識到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至於有害,雞精給食品增加鮮味

22樓:拾萬里之外

1、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導致後代發生畸形,後代的生長發育也會遲緩;

2、會破壞遺傳因子,產出的後代會發生內分泌失調,還會影響生殖能力,而且在幼年時期很難看得出來對生殖系統的損害;

3、會加重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哮喘;

4、味精會改變細胞對腎上腺素及胰島素的反應,令在脂肪質裡的脂類成分增加,導致肥胖;

5、造成永久性腦部損傷,若味精與糖精同吃,腦部受損加倍嚴重;

6、破壞視網膜,影響視力。

菜裡雞精或者味精放多了是什麼味道

就是雞精味道,說不上來,反正異香異氣的。是真心想幫,望採納,謝 做菜時雞精或味精放多了會是什麼味呢 還有你如果要做蔬菜湯或者炒菜燉菜的話,可以同時也做個糖醋排骨紅燒肉什麼的,用煮排骨和肉的湯來煮蔬菜,不會浪費還秒殺味精和雞精 加雞精和味精的味道是不一樣的,味精就是單純的很鮮,雞精的話除了很鮮以外,還...

湯裡味精放多了怎麼辦

把湯倒掉些 在加水 煮下 放雞精,再放少許鹽 我的回答如滿意有幫助的話,朋友採納下哈 1 5 0 2 0 9 0 9 1 6驕傲為你解答 最好的辦法是倒出一部分湯,加水稀釋一下。延伸 味精是調味料的一種,主要成分為穀氨酸鈉。穀氨酸鈉還具有 慢性肝炎 肝昏迷 神經衰弱 癲癇病 胃酸缺乏等病的作用。味精...

放了雞精後,還要放味精嗎?雞精可代替味精嗎

記憶蛋餃 放了雞精後,不要再放味精了。雞精是可以代替味精的。雞精的主要成分其實還是味精,只是在此基礎上新增了鹽 澱粉 糖 糊精以及其他香辛料。目前大部分雞精並不是用鮮雞提取而成的,其本質是味精和一些核苷酸類的增鮮劑,一些 貴的產品中可能也會少量新增雞肉粉 雞骨粉 雞蛋提取物及其他肉類提取物等,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