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淡水魚好吃

時間 2022-01-09 09:20:04

1樓:古小萌

首先是鮭魚(就是鱖魚),這是最好的,刺少肉鮮。然後是鱸魚、武昌魚和胖頭魚的頭。其次還有諸如草魚、鯉魚、鯰魚、鯽魚。這也看如何烹調,手藝也是非常重要的啦。

鯉魚烹飪

1.糖醋鯉魚

【所屬菜系】

魯菜 【特點】

魚尾翅起,色如琥珀,外焦裡嫩,具有香酥,酸、甜、鹹的獨特風味。

【原料】

鯉魚1000克。 姜10克、蔥15克、蒜末10克、精鹽5克、醬油10克、白糖40克、醋40克、清湯150克、溼澱粉60克、花生油100克。

【製作過程】

鰭魚去鱗,開膛取出內臟,挖去兩鰓洗淨,每隔25厘公尺,先直剖(1.5厘公尺深)再斜剖(2.5厘公尺深)成刀花。

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入刀口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及刀口處均勻地抹上溼澱粉。炒鍋放花生油。中火燒至七成熱(約175℃)時,手提魚尾放入鍋內,使刀口張開。

用鍋鏟將魚托住以免粘鍋底,入油炸2分鐘,將魚推鍋邊,魚身即成方形,再將魚背朝下炸2分鐘,然後把魚身放平,用鏟將頭按入油炸2分鐘,待魚全部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擺在盤內。炒鍋內留少量油,中火燒至六成熱(約150℃)時,放入蔥、姜、蒜末、精鹽、醬油、加清湯、白糖、旺火燒沸後,放溼澱粉攪勻,烹入醋即成糖醋汁,迅速澆到魚身上即可。

2.蔥燒鯉魚

【所屬菜系】

東北菜【特點】

【原料】

主料 鯉魚500克,蔥25克輔料 姜2片,酒3大匙,醋2大匙,醬油4大匙,香油2大匙,油1小碗,白糖1大匙。

【製作過程】

1、蔥250克整理洗淨,晾乾備用,鯉魚剖開洗淨。用酒、白糖拌和,浸醃半小時,並上下翻動。

2、在鍋中燒熱生油1小碗,將魚放入油鍋中煎香,另取乙隻鍋,鋪上一層鯉魚,一層蔥,魚及蔥交替完為止。最後把薑絲撒上。 3、將浸魚之全部調料倒入鍋中,加鍋蓋,置文火上燒40分鐘,最後淋上香油, 便可盛盤上桌。

3.如何去腥

用250克鹽溶於2500毫公升水中,把活魚放在鹽水裡,1小時後泥味即可消失。

如是死魚,則將其放在鹽水中泡2小時,也可去掉泥味。

鯉魚背上有兩條白筋,這兩條白筋是產生特殊腥味的東西。洗魚時,必須將白筋挑出抽掉。經這樣處理的鯉魚,燒好後味道鮮美,沒有腥味。

具體操作:在魚腮下面的魚皮上劃一刀,再在魚尾巴前劃一刀,白筋會暴露出來,抽掉白筋即可。

2樓:日久生情

第一種:鱖魚,魚身同樣是有著鱗片,頭尖而身體略微側扁,肉質卻又是比較厚的,在經過正確的烹飪之後,這魚會散發一種特殊的魚香,而且這種香氣可以較為長久的保留,這是其它普通魚類所無法比擬的。

第二種:馬口魚,這種魚體側與魚腹部的鱗片是銀白色,背部魚鱗是灰黑色,腹鰭細長。馬口魚體型小沒鯽魚經濟價值大,但是其肉細味鮮,同時馬口魚的魚刺很少,用來煮魚湯或煎烤了吃都非常美味。

第三種:黃尾魚也叫做黃尾鯝,它是一種小型魚類,主要生活在水域的底層。這種魚類肉質鮮美,黃尾魚喜歡吃水底的藻類,所以一般棲息在淺水底部,因為深水底部含氧量少,藻類不適合生存,所以我們釣黃尾魚的時候盡量不要選擇太長的魚竿。

第四種:刁子魚,此種魚的特點就是分部在農村,湖泊的地方比較多,非常常見的淡水名魚之一。**低廉,但味道卻非常美味的,沒有魚特有的腥味。

當然,這種魚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炸,煮,燉湯的都有。非常的美味。

第五種:財魚也叫黑魚,這種以兇猛著稱的魚是水中霸王,它是肉食性的魚,蝦塘裡出現了財魚,要及時捕撈上來,以免吃掉龍蝦的卵。財魚生長速度快,個體能長到很大,肉多刺少,是做酸菜魚的絕佳材料,在農村也是非常受歡迎的魚。

第六種:抗浪魚,這種魚首先從外表上來看是十分細小的,身子是長長的,體型也不大,這種魚之所以被稱之為抗浪魚,是由於它喜愛逆流而上的這種習性。它的體型儘管比較小,可是肉味十分的鮮美。

第七種:更像是泥鰍,不知道和泥鰍有沒有關係呢?個頭的話,普遍都不是很大,看上也就和我們常釣的白條魚差不多,而且還是個頭小的白條魚,所以說想要湊夠一斤都不容易。

3樓:瑪俐安妮

我比較喜歡吃紅線魚,mama做得不錯!我很喜歡吃!肉質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鱸魚不錯,刺少肉嫩。

5樓:儲傲絲

鱸魚鯉魚 草魚 各有特色

公認口感「最好的」4種淡水魚,都吃過哪幾種?

6樓:娛樂圈咔醬

一、淡水魚口感排行榜第四名:抗浪魚!

聽聽抗浪魚這個名字是不是非常的霸氣呢?是不是感覺這抗浪魚的體型會非常巨大且威武呢?不好意思,這抗浪魚的身材非常的精緻小巧!

你想想啊這淡水區能有多大的浪給它抗啊,再說就算實在海洋中,身材小巧才能更好的躲避危險啊!

二、淡水魚口感排行榜第三名:刁子魚!

據說這刁子魚因為口感好吃,**便宜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在海鮮市場很是暢銷呢!對於這種個頭小巧的魚來說,炸著吃或者是十三香吃都是不錯的選擇!在農村還會把這刁子魚曬成幹再吃也是非常好吃的,小魚幹不但貓咪喜歡小朋友們也是非常喜歡的呢!

三、淡水魚口感排名第二名:鱖魚!

四、淡水魚口感排名第一名:紅尾魚!

不得不說這紅尾魚的名字起得有些潦草!就因為人家尾巴是紅色的就起名叫紅尾魚了......

7樓:說書人國師

大家都知道中國的飲食文化是博大精深的,有著幾千年的歷史,但是每個地區的飲食文化都是不同的。美食的種類特別多,毫不誇張地說,中國菜可能不是乙個人吃一輩子都吃不完。如今,社會發展速度非常快,各種各樣的沒事也層出不窮。

魚是一種非常好吃的食物,相信,吃貨們一定吃過很多種吧,世界上的魚類非常多,大約有2萬餘種。我國大約有3000種,其中海水魚類約2100餘種,淡水魚類約1010種。而我們平時吃的魚大部分人都吃過,今天來說說公認口感「最好的」4種淡水魚,第2種很多人都吃過,最後一種吃過的人也是有不少,但是卻叫不出它的名字,

第一種是紅尾魚。紅尾魚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淡水魚,生長在長江以南的河流中。因為它的尾巴是紅色的,所以也叫紅尾魚。

紅尾魚是一種細尾龜,所以我們可以在不去鱗的情況下食用它,魚鰓也可以不用去。紅尾魚,有乙個特點,就是肉質多,脂肪少,肉質鮮嫩,色澤銀白色,味道非常鮮美,基本沒有異味,而且紅尾魚的生活環境比較清澈,被公認為是口感最好的一種魚。

(圖為紅尾魚)

第二種是鱖魚,鱖魚是一種食肉魚類,也是中國四大淡水魚之一。鱖魚的表面呈隆起狀而且光滑。鱖魚身體又扁又平。

中間的部分較厚,頭部是尖的。在古代,有一首詩描述鱖魚,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鱖魚在古代就很有名。

肉質鮮嫩,香味濃郁。把它烹飪成美食後,基本上可以在很遠的地方聞到它的香味。

(圖為鱖魚)

第三種是刁子魚,刁子魚在中國分布廣泛,它生長迅速,個體比較大,最大的個體可以達到十多公斤。可以說它是一種大型淡水魚。分布在中國許多天然湖泊之中。

刁子魚是一種常見的魚類,整個魚的身體是銀白色。在陽光的反射下,還泛著一道銀白色的光,吃起來既美味還沒有魚腥味。這是一種經濟實惠的上等魚,許多家庭都能買得起,**便宜,非常美味,在農村地區曬成魚幹,油炸後食用,味道也很美味。

這種魚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炸,煮,燉湯的都有。非常的美味。

(圖為刁子魚)

第四種抗浪魚,這種魚首先從外表上來看是十分細小的,身子是長長的,體型也不大,往常假如在市場上看到,或許許多朋友也不會覺得奇怪,由於它的長相實在是太平平無奇了。這種魚之所以被稱之為抗浪魚,首要仍是由於它喜愛逆流而上的這種習性。它的體型儘管比較小,可是肉味十分的鮮美。

(圖為抗浪魚)

8樓:乙個奇怪的男孩

說起最難以割捨的水產野味,魚,必然榜上有名。魚類自然也因此受到全世界的吃貨朋友們的青睞。世界各地鹹水魚和淡水魚加起來超過了數萬種,究竟哪些才可稱得上是最美味的魚類之一呢?

今天這裡就來為大家講解一番:超級好吃的5種淡水魚類。論魚類其實也很普通,但是這五種就不一般了。

甚至可以不客氣的說:全都吃過的,怕都是「土豪」了!

第一種就是被稱為「長江刀魚」的長頜鱭,這種魚類多分布於半淡水半鹹水水域,身體細長像極了一把刀。雖然魚刺多且密集,但是肉質鮮美嫩滑,蘊含極高的營養價值。由於人工養殖困難重重,野生魚量又少,所以**自然是比較昂貴了。

是生長於長江以南的各種河流當中,食用它的時候不用去鱗,因為它是細甲魚,魚鰓也可以不去掉,並且紅尾魚有乙個特點,那就是肉瘦少脂肪,肉質銀白細嫩,味道非常的地道,基本上沒有什麼異味,因為生活的環境就是清澈的河流,是目前公認口感最好吃的一種魚。

第二種是同樣來自中國的本土魚類——裂腹魚,相比之下更顯珍貴。此種魚類只生長於雅魯藏布江之中,因地處高原高寒地帶,故生長速度極其緩慢。往往看起來魚苗一樣的小個頭已經生長了十年甚至數十年,當然這也造就了它讓人難以忘懷的獨特口感。

種魚是非常常見的魚,在農村只要有河流的地方就有他的存在。魚的個頭產不多就十幾厘公尺,游動的速度非常的快,這種魚不怎麼受歡迎,儘管不受歡迎,但他的肉質很嫩很細膩,不管是油炸著吃還是和辣椒一起炒著吃味道真的好,烘乾後的竄條魚可以買到幾十塊錢一斤。

第三種是和裂腹魚一樣因外形而得名的另一種魚類被稱為「鴨嘴魚」,想必大家已經才出它的長相了,沒錯,就是像鴨嘴巴一樣。該魚種祖籍密西西比河流域,肉質細嫩爽口且魚刺較少,更加吸引人的是它那滿是脆骨的「鴨嘴」,更加讓人回味無窮。

第四種是同樣來自於美洲的巨骨舌魚可以說是最容易捕捉到的美味魚類。雖然憑藉體型優勢摘得「地球最大淡水魚」的桂冠,也因此成為了「世界上最傻的魚」,往往只需要等它浮上水面就可以直接用棍子打暈而捕獲。即便如此,卻還是因為鮮美的肉質和藥用價值的內臟而擁有極高身價。

別看這魚個頭不大卻是個厲害的角色,這種魚沒有魚鱗,胸鰭和背鰭上有三根毒刺,被它的刺扎到受傷位置會腫得像大饅頭,比被馬蜂蜇了還疼,因此叫它「水蜂子」。水蜂子生長在山澗水質清澈的溪流中,因此肉質極為鮮美,燉魚湯入口即化,被稱為是江鮮極品。

9樓:巴掌說法

這四種魚第一種是紅尾魚,第二種是鰱魚,第三種是黃花魚,第四種是抗浪魚,這四種魚質都非常的鮮美和鮮嫩,口感非常好。

10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我吃過的淡水魚魚只有草魚,鯉魚,鯰魚和龍利魚這幾種魚,真的特別的好吃,每次去飯店都會點他們。

中國最大的淡水魚,中國最大的淡水魚是哪種?

你的合夥人 中國最大的淡水魚是鰉魚。鰉魚是一種古老的魚類,在白堊紀時期就有它的存在,如果鰉魚可以說話的話,這種來自上古時期的魚類,個頭很大,它還被稱為為是我國最大的淡水魚,鰉魚可以長到兩公尺左右,有的還會更大,體重可以達到2000斤。分布於中國與俄羅斯的界江黑龍江之中。該魚為淡水魚類,從不遊入海裡,...

邊魚屬於淡水魚還是鹹水魚,鯛魚是淡水魚還是鹹水魚?

鯿魚屬於淡水魚。主要分佈於中國長江中 下游附屬中型湖泊,是中國主要淡水養殖魚類之一。鯿魚簡介 鯿魚體高,側扁,全體呈菱形,體長約50釐米,體背部青灰色,兩側銀灰色,腹部銀白 體側鱗片基部灰白色,邊緣灰黑色,形成灰白相間的條紋。體側扁而高,呈菱形。頭較小,頭後背部急劇隆起。眶上骨小而薄,呈三角形。口小...

黑魚是淡水魚嗎,黑魚是海魚還是淡水魚

黑魚黑是烏鱧 l 的俗稱。屬於淡水底棲性的魚類,通常棲息於水草叢生或淤泥底質的水域中,遍布於江河 湖泊 水庫 池塘 水田等水域,對水體中的環境因子具有很強的適應性,尤其對溶氧量 水溫以及水質有很強的適應能力。黑魚性情兇猛,營底棲生活,屬於肉食性魚類,喜歡生活在水草繁茂的淺水區。黑魚肉味鮮美 營養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