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製豆漿?主要需要哪些,如何在家自製豆漿

時間 2022-01-09 08:45:10

1樓:你頭髮亂了喔

做豆漿要加入適量的水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黃豆,前一天晚上用冷水泡黃豆,第二天早上用豆漿機打就行了,然後再用濾勺過濾,加糖

3樓:個有他有

買豆漿機,買豆子,泡豆子一晚上,打豆漿。完。

4樓:想思離人誤

先泡黃豆,最好是制豆漿前的那個晚上把黃豆用水泡上,之後第二天把黃豆洗淨,倒入豆漿機,用豆漿機磨,想要磨的細一些,可以重複磨,之後,倒到煮豆漿的鍋裡,拿掉浮在上面的一層泡泡,之後,開大火煮豆漿,7分鐘左右(大火5分鐘煮滾之後,改小火繼續煮2分鐘)把煮好的豆漿,用極細的食品紗布袋進行豆漿和豆渣分離,最後把紗布袋的豆漿慢慢過濾過來,只剩下豆渣,然後根據口味加糖或香醋和生抽

5樓:物語心扉

自製豆漿,需要豆子,可用豆漿機磨

6樓:麻豆豆

材料黃豆300公克,水1000㏄,白糖適量

做法1.將黃豆洗淨泡水(水量要蓋過黃豆),泡8小時備用。

2.將作法1泡過的黃豆放入果汁機中加入500㏄水,攪打成漿,取一紗布袋,將作法打好的豆漿倒入,將豆渣過濾掉。

3.取一較深的鍋子,倒入剩餘500㏄的水與作法2過濾後的豆漿,開大火將豆漿煮至冒大泡泡,再轉小火續煮10分鐘,直到溢位豆香味後熄火。

4.將作法3煮好的豆漿倒入濾網過濾,去除殘渣,即為原味豆漿,依個人喜好適量加入白糖拌勻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準備工具:可自動加熱的豆漿機、黃豆

二、製作步驟:1. 將適量黃豆泡水,一般三人量約需25-30g2. 將泡好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加適量水

3. 按下豆漿機上的提示開關,加熱即可

4. 加熱完成,一杯香濃的豆漿即可品嚐。小心燙哦三、補充說明:

建議製作豆漿時加7、8粒花生公尺和10g香公尺,這樣做出的豆漿更加營養美 味。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其他五穀雜糧,但每次投放的總量一定要控制好, 否則很容易糊鍋的哦!

8樓:粉紅粉紅鼻子

買個豆漿機,有大豆,就搞定了

9樓:傻傻的愛

①把豆放入溫水中約5分鐘

②把溼豆放入豆漿機

③按使用說明放入適中量的豆與水

④按照使用說明步驟進行了啊!

10樓:姜月的廚房

想喝豆漿不用買,教你在家自製豆漿,方法簡單營養價值高

11樓:徭臨

豆漿機、豆子,想喝哪種口味就用哪種豆子

如何在家自製豆漿?

12樓:一抹詩情至碧霄

回答親[微笑],您好!我是情感導師✨一抹詩情至碧霄✨。具備教師資格證,有多年從教經驗。

目前,在一些大型文學網任**主編,兼文學網社團總編。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

請耐心等待一下哦!ヾ(❀╹◡╹)ノ゙❀~

親,我們正在進行一對一交流,正在為您打字中,不要著急哦ヾ^_^♪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1.

將300克黃豆倒入碗中,將黃豆清洗乾淨。

2.鍋中倒入500克水,水開後倒入黃豆。

3.煮熟後將黃豆撈出倒入榨汁機,打成豆漿倒入杯中即可。

親,以上就是我為您提供的相關建議,供您參考喲欄

親*^_^*,您好!請問還有其他需要諮詢嗎?如果問題已解決,可以點選右上方「結束諮詢」,打個五星(⭐️⭐️⭐️⭐️⭐️)贊喲,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期待您的饋贈^ω^;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哦☺️

提問我想做豆漿

這麼做回答

上面給您發了三個步驟,您可以按照這個步驟操作一下。欄

提問發張**來看看

我不知道買什麼豆子

回答好的,親,稍等一下

提問我想開店賣豆漿

回答紅豆、黑豆、黃豆、綠豆、白豆,都是可以用來榨豆漿的。總體來說黑豆、紅豆、黃豆、綠豆、白豆這五種豆子,更適合打豆漿。因為它們本身的使用價值高。

而且打成豆漿後味道也不錯。但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見得最多的就是黃豆打豆漿了。

嗯嗯,親開豆漿店,當然豆漿應該種類齊全一點,更受客人喜歡。

提問我不會做豆漿啊

回答嗯嗯,慢慢來,豆漿作為早餐很受客人喜歡的。如果真做起來,生意應該很紅火。

豆漿我們常喝的就是原味豆漿,還有五穀豆漿。

5、裝修裝置:廚房內:若門面原無廚房或隔間,需做隔板隔開約5-7平方的工作間。

以方便製作、二來堆放一些豆子、杯具等存貨。廳:轉角式櫃檯/一字型櫃檯100元、吧凳乙個130元、玻璃餐桌及凳子150元。

洗手池乙個。裝飾:牆紙除地面及牆面不使用豆子圖,其餘盡量使用豆子圖,且視角好的每個空的牆面都盡量有關於豆子的宣傳語或豆子文化宣傳。

更多26條

13樓:你身旁一公尺的地方一定有我

回答1. 提前一晚泡幹黃豆,我抓了3把,用水粗略洗了一次,放高於黃豆一倍的水(多了也沒關係),泡一晚,第二天起床把泡好的黃豆清洗,挑豆(泡不漲的以及壞豆棄除)

榨成糊(不用擔心時間長榨太爛,時間自己把握),拿乙個大容器,放入濾布,倒入榨好的豆漿。剩下的黃豆也榨好再一起擠漿

握緊封口擠漿,瀝好的豆漿倒進其他容器

二次洗豆渣,擠出,豆渣即可棄用

進行一次過濾和二次過濾,確保無渣(第二次把濾布疊兩層,更好地過濾大火煮開,煮的過程要時不時攪拌,豆漿煮開後立馬轉小火(豆漿一旦煮開就會馬上氣泡)。去除表層泡沫後,再小火煮5-8分鐘左右(去除豆腥味),要不停攪拌,加白砂糖,攪拌均勻後慢煮(不需要攪拌了)表面會成膜

更多4條

14樓:姜月的廚房

想喝豆漿不用買,教你在家自製豆漿,方法簡單營養價值高

15樓:彩虹幽幽美食

愛喝豆漿的要收藏,教你在家自製香濃細膩的豆漿,營養無新增

16樓:靜兒愛吃

每天都可以不重樣的豆漿,豆子不用提前泡發

17樓:左岸美食記

老少皆宜的五穀豆漿了解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要將黃豆先泡兩三個小時,然後用食品粉碎機將其粉碎,再加水煮,再用網面將水濾出來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黃豆

然後把黃豆泡在水裡一倆小時

就能用豆漿機打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豆漿機就可以啦,很簡單的。

自製豆漿注意事項?

2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忌喝未煮熟的豆漿生豆漿加熱時泡沫上湧,人們就誤以為已經煮沸,其實這是豆漿的有機物質受熱膨脹形成氣泡造成的上冒現象,並非沸騰,是沒有熟的。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須用匙充分攪拌,直至真正的煮沸。經過燒熟煮透,豆漿中的有害物質就會被全部破壞,使豆漿對人體沒有害處。

(2)忌在豆漿裡打雞蛋原因一是,熱豆漿的溫度不足以對雞蛋充分加熱。生雞蛋中很容易含有一些致病細菌,還有一些過敏原。這些成分沒有被充分加熱而失去活性的話可能產生一些不良後果。

二是,即使熟雞蛋,也不宜與豆漿同吃,豆漿中的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3)忌衝紅糖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破壞了營養成分。(4)忌裝保溫瓶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5)忌喝過量豆漿飲用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6)忌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等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22樓:kandy穌拉

大家都知道喝豆漿好處,尤其自己製作更加新鮮乾淨,對身體也非常好,可是自己製作豆漿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弄不好有害身體,甚至有新聞報道出現小孩喝豆漿致死的事件,所以更需要我們了解知識,避免誤食。之所以寫這篇,是因為自己經常自製豆漿,原來有那麼多學問,哈。

自己用豆漿機打豆漿,首先要選乙個靠譜的豆漿機,豆漿一定要「煮熟」,破壞有害物質。

專家介紹:生豆漿含有一種叫「抗胰蛋白酶」物質,不利於胃吸收蛋白質;而且豆漿裡含有一種叫「皂素」物質,它會讓人中毒,產生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豆漿看起來沸騰,一定要繼續煮,一定要加熱到100度才可以破壞這些對身體的有害物質,所以豆漿一定要「煮熟」。

平時也沒怎麼注意,不過看到這些報道才恍然大悟。

豆漿儲存6小時後,就不能再喝了。

鮮豆漿儲存時間長了,有利於大量細菌繁殖,時間長了,就不能再喝了。

豆漿不易空腹喝。

使豆漿易被吸收,可以食用麵包、饅頭等澱粉類食物,再喝豆漿搭配,對身體好。

喝豆漿,可以加入五穀雜糧,其他豆類一起喝營養更好。如果想加糖,加白糖。

紅糖和豆漿一起,會讓豆漿產生不利於消化的物質。但打豆漿而言,所以用白糖要更好。生活是個大學問。

豆漿可以和雞蛋一起吃,豆漿可以和牛奶一起喝,但注意豆漿雞蛋要「煮熟」。

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食用,只不過豆漿衝雞蛋,雞蛋未全熟,所以才說不可食用,專家指出,只要雞蛋煮熟,豆漿煮熟,可以一起食用。

一般健康人都是可以喝的,如果有這類病是不適合喝太多豆漿的,少喝或適量。比如腸胃不好,腎不好,痛風等。但是年輕男子如果吃肉類很多,長痘痘,平時吃豆類或蔬菜水果少,喝豆漿對**好。

豆漿中草酸鹽與腎中鈣結合,易生成結石。豆漿裡有一種物質叫低聚醣,胃吸收不了,到腸裡容易產生一些氣體,會脹氣不舒服。

23樓:

自製豆漿時必須知道的八個注意事項如下:

1、不要與藥同飲。

2、忌衝入雞蛋。

3、不宜空腹飲豆漿。

4、忌放紅糖。

5、豆漿性質偏寒,嗝氣、消化不良和腎功能不好的人,最好少喝。

6、必須要煮開,在煮豆漿時還必須要敞開鍋蓋,這樣才可以讓豆漿裡的有害物質隨著水蒸氣揮發掉。

7、常喝豆漿注意補鋅。

8、忌用保溫瓶儲存豆漿,因為把豆漿裝在保溫瓶內,會使瓶內的細菌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大量繁殖,3-4小時後,就會變質。

如何在家自製奶茶,在家中怎樣自製奶茶?

煮好的牛奶放入茶葉 煮好後在外面晾置一小時即可 喜歡喝奶茶的一定要試試哦,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揭密家庭自製奶茶製作,有詳細的比例配方,簡單易學好操作 青磚茶用刀削下來適量,裝布袋裡用針線縫好,放入鍋中煮 注意火候 茶煮好後撈出茶葉包,倒入牛奶,反覆重複用勺舀起奶茶倒入鍋中,這個過程叫撞茶,跟新加坡...

在家怎麼自製奶茶,如何在家中自製奶茶?

奶茶的製作方法如下 1 首先起鍋燒水,水開後倒入紅茶葉煮一分鐘。2 倒入一袋牛奶小火慢煮,煮至牛奶邊緣冒出小泡。3 關火晾一會,將茶葉濾出。4 放入適量蜂蜜攪拌均勻,好喝的家庭自製奶茶即可做好。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材料才行,需要純牛奶1盒 冰塊適量 紅茶包1包 仙草蜜30g 清水150ml 開水700...

如何自製油條,怎樣在家自製油條視訊

做法一原料 普通粉5000克,鹼 冬季60克,春季70克,夏季85克 溫水 冬季3000克,夏季2750克 製作方法 1.將鹼 鹽按比例兌好,碾碎放入盆內,加入溫水攪拌溶化,成乳狀液,並生成大量的泡沫,且有響聲,再加入麵粉攪拌成雪花狀,揣搗使其成為光滑柔軟有筋力的麵糰,用溫布或棉被蓋好,醒20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