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甲魚湯多長時間,燉甲魚湯要多長時間?要什麼原料?

時間 2022-01-09 08: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與明細

甲魚1個 蔥適量 姜適量 蓮子20克 紅棗5個 桂圓5個 料酒適量 鹽適量

1. 活甲魚1個。

2. 將活甲魚去頭,宰殺放淨血後用熱水燙一遍剝去皮。

3. 切成小塊。

4. 桂圓、紅棗、枸杞。

5. 鍋裡放水燒開,新增料酒再放入甲魚焯一下。

6. 把甲魚盛到沙鍋裡,放入蔥段、薑片。

7. 放入紅棗、蓮子、桂圓。

8. 新增足量的水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20分鐘。

9. 放入鹽、蒜苗調味即可。

2樓:知道ceo百曉生

甲魚湯慢燉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甲魚俗稱水魚、王八,不僅肉味鮮美,全身各部分均可入藥,具有滋陰清熱,平肝益氣和破結軟堅與消淤等功效,下面來了解一下甲魚要燉多長時間才能吃

如果是用普通的燉鍋燉甲魚湯一般建議煮開後用中火燉乙個小時左右,如果是電壓力鍋上汽後燉20-30分鐘左右即可。可以保留食材本身的鮮美,挑選甲魚的時候要選擇外形完好沒有傷痕的活甲魚。孕婦,脾虛,失眠者盡量不食用甲魚。

2 燉甲魚竅門 1、 甲魚大多長有黃膏,黃膏就是甲魚的脂肪,滑滑的,呈嫩黃色,多在四肢肌肉中間,d肥膩且帶有腥羶氣味。甲魚開蓋清理時,一定要把脂肪用刀刮淨,去除腥氣。 2、 烹製過程中加入蔥、姜、料酒也可以去腥。

3、 宰殺初步處理後,斬成塊狀,入鍋中加入白酒,或花雕、茶葉水,煸炒至水分蒸發幹,取出飛水即可去腥。注意煸的時候不要放油。 4、 宰殺治淨了的甲魚,去內臟後放在油鍋裡輕輕過一次油,去腥的效果也很好 5、 野生的甲魚宰殺後,取出內臟,注意保留好膽囊,取膽汁;將甲魚全部洗乾淨後,用膽汁加少量的水,均勻的塗抹在甲魚上,過2-3分鐘後,用清水清洗一下,這樣處理過的甲魚,無論做菜做湯,不但沒腥味,味道更加鮮美。

3 甲魚燉湯的做法 材料:取湖產活甲魚1只(約1公斤左右)。取生雞半隻(約200克)蔥、姜、蒜片各少許作為配料。

準備清湯50克,料酒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花生油30克,香油5克,八角2粒,作為調料。 1、將活甲魚剁頭,控淨血,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稍燙撈出,刮淨黑皮,再放入沸水煮約5分鐘撈出,揭開硬蓋,取出五臟,剁去爪尖,將甲魚、雞剁成方塊,用沸水氽過。

2、刮去硬蓋上的髒物薄皮。

3、勺內放入花生油,用旺火燒熱,下入蔥、姜、蒜片、八角熗鍋,出香味後烹入清湯、料酒,下甲魚、雞塊,燒沸去浮沫,改用中火燒約45分鐘,至甲魚、雞塊熟爛,湯呈乳白色時,移至旺火,放入精鹽、味精、香油,調好口味即成

燉甲魚湯要多長時間?要什麼原料?

3樓:熱詞團小知

甲魚湯慢燉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以下是具體做法:

用料:甲魚1只,肥肉適量,老薑5片,蔥白適量,大蒜6粒,菜籽油1勺,料酒1勺,鹽適量,糖適量

1、準備好所有食材,甲魚切塊洗淨,蔥白切段。

2、將甲魚放入鍋中,冷水下鍋焯一下,撈出備用。

3、平底鍋燒熱,放油放肥肉煸炒出油,接著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

4、倒入甲魚翻炒至肉色灰白,倒入料酒翻炒均勻關火。

5、盛入砂鍋,倒入足量的開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

6、出鍋前放糖和鹽調味,就可以把甲魚湯端上桌食用了。

4樓:小曉侃娛樂

甲魚湯要燉一小時左右。所用的原料以及做法如下:

一、用料

甲魚 1只  、  肥肉 適量  、  老薑 5片  、  蔥白 適量  、  大蒜子 6粒  、  菜籽油 1勺    料酒 1勺 、   鹽 適量  、  糖 適量

二、甲魚湯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

2、冷水下鍋將甲魚焯一下水

3、撈出備用

4、鍋燒熱,放油放肥肉煸炒出油

5、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

6、倒入甲魚翻炒至肉色灰白

7、倒入料酒翻炒均勻關火

8、盛入砂鍋,倒入足量的開水

9、大火燒開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

10、出鍋前放糖和鹽調味

11、完成。

拓展資料甲魚是一種珍貴的經濟動物,不僅肉味鮮美,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被視為名貴的滋補品,而且全身各部分均可入藥,具有滋陰清熱,平肝益和破結軟堅與消淤等功效。據民間傳說,鱉血還能**貧血病,肺病、心臟病、氣喘、神經衰弱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甲 魚 湯

原料: 活甲魚 1 只(重約 1000 克 ),雞肉 500 克 ,清湯 1000 克 ,醬油 50 克 ,蔥椒料酒 10 克 ,蔥 10 克 ,姜 5 克 ,蒜 3 克 ,油 100 克 。

製作:1、 將甲魚剁去頭,放盡血,放入鍋內加清水 1000 毫公升燒開,撈出,刮去黑皮,揭下硬蓋,取出內臟,剁去爪,剁成 1.8 厘公尺 見方的塊。

雞肉也剁成 1.8 厘公尺 見方的塊。蔥薑蒜切末待用。

2、 淨鍋置火上,加油燒熱,用蔥薑蒜熗鍋,將甲魚塊、雞塊、醬油放入炒 3 分鐘,加入清湯用微火燉 1 個半小時,然後用旺火燒沸,去浮沫,淋入蔥椒料酒,裝盆即可。

操作關鍵: 甲魚要除盡血汙,以免影響湯汁。選用嫩雞為好,便於同甲魚同熟。

注:花椒同蔥白用紗布包好,放料酒中浸泡 1 小時,為蔥椒料酒。

雞火甲魚湯

主料:甲魚1只(約750克重)

輔料:雞片10克、火腿10克、清湯1500克、鹽、味精、黃酒、蔥結、薑片各適量;

製作:1)甲魚宰殺後去內臟洗淨,斬塊,入開水鍋焯淨血水,除淨黃油,洗去血沫,放入品鍋內,倒入清湯,放入雞片、火腿,加鹽、黃酒、蔥結、薑片等調料;

2)將調妥味的甲魚,加蓋上籠蒸半小時左右,離火,取出蔥結,薑片即可上席。

清燉甲魚湯

原料: 甲魚乙隻(大約500克左右最好),火腿,香菇(幹的,比較香),薑蒜蔥,紹酒,鹽,味精.

制法:(1) 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5分鐘(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撈出.

(2) 放涼後(迫不及待者可以用涼水浸泡降溫)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鍵得把腿邊的黃油給拿掉.

(3) 還要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注意可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洗淨.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4)甲魚加工完成後,放在碗裡,把切成片的火腿鋪上,香菇,薑蒜蔥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後加料酒.

(5)然後就是花時間去燉了,看甲魚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時差不多夠了,大的麼再加60分鐘吧

提出一點異議.根據我們本地的吃法和媽媽們的經驗,甲魚不應該是按照平時一般方法宰殺的.因為甲魚的血液以及甚至尿液正是它身體上的精華部分,這樣一般宰殺是浪費的!

其藥用價值的確的有的,並不是我吹,您可以檢視中醫保健之類的**.

按理論應該這樣做:買回甲魚後放在清水中一些時間吐汙.殺前將甲魚洗刷乾淨,然後鍋中放入剛能淹龜殼的水,蓋好鍋蓋,開中小火煮,待其慢慢在裡面游動至死,期間它會尿在鍋中.

然後再拿出,從頭上將血放出在鍋裡(血也有可能凝固就不放了),再用筷子從脖後找乙個很好翹動的地方用筷子翹掉整個殼子(甲魚的殼子好翹掉的,).再然後進行斬塊(也可以全燉不斬塊,時間要用的久一點),加工. 切記,如果燉的話,剛才那個有血和尿的湯是不要倒掉的哦,應該加入一起燉!

還有,黃油如果是燒的話可以是不剔除的!因為很美味又滋補!還有,甲魚是有一種叫"裙邊"的東西的,就是殼子下面外圈的軟糯的一層(一圈)東東,千萬不要亂刮出啦!

要知道那個東西是整個甲魚身上口感最好的肉,入口比果凍還爽滑,咬起來比糯公尺還軟糯!想必你也知道吧,呵呵.

黃芪枸杞燉甲魚的做法

配料:黃芪50克,枸杞子30克,甲魚500克,生薑10克,醋、食鹽、醬油、蔥段、味精備適量。

做法:1、將黃芪用清水浸潤切片布包;枸杞子洗淨;甲魚去內臟後切塊;生薑洗淨,切成片。

2、將以上材料一併放沙鍋中,加清水適量燉煮,先用武火燒沸後,再用文火慢煮,至熟爛後,去藥包,調味即可。

吃法:食甲魚,喝湯。隔日一劑,分二次食完,連續服食3~5劑。

功效:補益脾腎,益氣養陰。氣虛陽微之鼻咽癌

6樓:張遠風彩

high呵呵high1呵呵high呵呵high呵呵

7樓:引n子

燉甲魚湯切忌不要加過多的調味料,只加蔥薑鹽即可,還有把甲魚的苦膽放入同燉可除異味的。

一般用中火燉制1小時即可。

8樓:客宿他鄉

放點人參什麼的更營養

甲魚湯怎麼做,要煲多長時間?

9樓:

甲魚湯要煲大概三個小時二十分鐘左右。準備的時間也需要三個小時。

春筍甲魚湯的做法:

需要提前準備:甲魚1只、幹香菇8朵、春筍1棵、枸杞10粒、紅棗10顆、鹽2勺、料酒2勺、純淨水1500毫公升、蔥段4段、薑片4片

1、殺甲魚那一步由菜市場大叔代勞,回家切塊,浸泡3小時。煮一鍋清水,放入蔥段薑片,2勺料酒,甲魚塊,煮5分鐘。這一步是為了去除腥氣,要煮夠5分鐘,不要下水就撈出來。

2、枸杞,幹香菇用水泡發,紅棗洗淨,冬筍處理好(要事先煮一下)切塊。

3、過水的甲魚塊和蔥段,薑片,泡好的香菇一起放入電飯煲內膽中,加入沒過甲魚塊的純淨水。啟動電飯煲【煲湯】功能,進行第乙個90分鐘的煲制。

4、90分鐘後,加入筍塊,啟動【煲湯】功能,進行第二個90分鐘的煲制。

5、180分鐘煲湯完成後,加入紅棗和枸杞。

6、加鹽調味,最後燉20分鐘。即可。

甲魚湯成品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山藥甲魚湯

原料:甲魚800克,枸杞子30克,山藥30克,精鹽、黃酒、蔥段、生薑片、豬油各適量。

制法:先將甲魚殺後從頭頸處割開,剖腹抽去氣管,去內臟。斬去腳爪,入沸水鍋中焯一下,刮去背殼 的黑黏膜,剁成數塊,甲魚殼可與甲魚肉一同放在湯鍋內燉。

山藥洗淨切片,枸杞子去雜洗淨。鍋中注入適量清水,放入甲魚、枸杞子、山藥、精鹽 、黃酒、蔥段、生薑片 、豬油,用旺火燒沸後改用小火慢燉至肉熟爛入味,揀去蔥、生薑即成。

功效:潤澤**,美髮烏髮,並用於**乾燥、肌無光澤等症。本食具有烏鬚髮、潤肌膚、抗衰老的作用

清燉甲魚湯

我縣民間有「鯉魚吃肉,王八喝湯」的說法,意思是吃鯉魚目的在食其肉,而吃甲魚(俗名「王八」)目的則在於喝湯,因為甲魚營養全面,最適宜於做湯喝,這樣更能起到大補的作用,所以甲魚的一般吃法是做湯。

甲魚湯的基本做法是,取湖產活甲魚1只(約1公斤左右)。取生雞半隻(約200克)蔥、姜、蒜片各少許作為配料。準備清湯50克,料酒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花生油30克,香油5克,八角2粒,作為調料。

將活甲魚剁頭,控淨血,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稍燙撈出,刮淨黑皮,再放入沸水煮約5分鐘撈出,揭開硬蓋,取出五臟,剁去爪尖,將甲魚、雞剁成方塊,用沸水氽過。刮去硬蓋上的髒物薄皮。

勺內放入花生油,用旺火燒熱,下入蔥、姜、蒜片、八角熗鍋,出香味後烹入清湯、料酒,下甲魚、雞塊,燒沸去浮沫,改用中火燒約45分鐘,至甲魚、雞塊熟爛,湯呈乳白色時,移至旺火,放入精鹽、味精、香油,調好口味即成。�

風味特點:湯汁白中透黃、鮮香異常。

甲魚清湯砂鍋煮多長時間啊,燉甲魚湯要多長時間?要什麼原料?

主料甲魚乙隻 大約500克左右最好 火腿 香菇 幹的比較香 輔料姜適量 蒜少許 蔥少許 紹酒適量 鹽少許 味精少許 清燉甲魚湯的做法步驟 1.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 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

燉甲魚燉多長時間可以吃,甲魚燉多少時間可以吃

小王子精選 煮開後小火燉2小時可以吃。燉甲魚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甲魚 980克 鹹肉 適量 鹽 適量 生薑 適量 黃酒 適量 小蔥 適量 枸杞子 適量。1 首先把準備好的鹹肉用清水洗乾淨,用刀切塊。2 然後把甲魚斬殺好,放入沸水裡焯水,沖洗乾淨。3 接著把切好的鹹肉放鍋裡焯水,焯水後撈出用清水洗乾淨...

小雞燉蘑菇,小雞燉蘑菇要燉多長時間

小雞燉蘑菇是一道東北黑龍江漢族特色菜餚。亦是黑龍江傳統的四大燉菜之一。小雞燉蘑菇的來歷也很有東北白山黑土的生活氣息。即是用幹蘑菇 雞肉和粉條一同燉製而成。燉雞的蘑菇最好選用野生的榛蘑,細桿小薄傘的那種,榛蘑可以最大程度襯托出雞肉的鮮香。名副其實的山珍野味。東北菜中少數可以發展成為與其他高檔菜系相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