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個姓胡的人,胡氏人口在全國有多少?

時間 2022-01-09 08: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1400多萬,約佔中國人口中的百分之1.31。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1.31%個姓胡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1500-2000萬人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哦好的謝謝你不理我了麼!好好學習了

胡氏人口在全國有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胡姓人口中國有1400多萬。胡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十三位的大姓,人口眾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3%。 胡氏以起源地為中心,向四處延伸。

在《百家姓》中排名第158位。在2023年全國姓氏人口排名第13位,分布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31%,為中國人口超過1%的十九個大姓之一。

胡氏的起源地,是周王朝初期的封地陳國,國都在今天的河南省淮陽縣。從此之後,胡氏以此為源地,其後世子孫逐漸向四處延伸。經過數代的繁衍,先後南達新蔡,北到山西,並成為當時的胡氏望族。

湖北、江西、安徽、浙江、四川、山東、湖南多此姓,上述七省胡姓約佔全國漢族胡姓人口65%。其中湖北省胡姓約佔全國漢族胡姓10.4%。

其中,遷去甘肅省境的一族,在後漢時已成為一大望族,即安定胡氏,後成為各地胡氏繁衍的主要**。

西晉末年,因"永嘉之亂",胡氏中原士族大舉南遷,胡氏遂遷入福建。胡氏南遷,始於西晉末年。胡氏的後代,從中原渡江南下,先遷到安徽,然後又從安徽再遷至福建。

最後由福建遷居入台灣。不過,居住較為集中並且人數最多的,則是台南、台北、彰化和新竹等地。再以後,又由新蔡和山西兩地的胡氏向其他各地遷居、繁衍,致使遍及了全中國。

擴充套件資料

起源始祖。

源於媯姓:出自舜帝的33世後裔媯滿。西周初年,周武王滅商後,訪求前代帝王的後裔,找到了虞朝舜帝的嫡裔媯滿,把長女大姬嫁給他,封之於胡(今河南柘城胡襄鎮),讓他奉守虞舜的宗祀。

後又封於株野(今河南柘城)建立陳國,侯爵,以備三恪,又遷都陳之宛丘(今河南淮陽),諡號胡公,因此又稱胡公滿、陳胡公。陳國公族後裔多有以先祖諡號為姓氏者,或以封地「胡」為氏,稱胡氏。

遷徙傳播。

舜帝後裔媯滿早年被封於胡(今河南省柘城縣胡襄鎮),稱「胡公」,築胡襄城,胡姓出自其早期封地胡襄。胡氏以此為源地,其後世子孫逐漸向四處延伸。經過數代的繁衍,先後南達新蔡,北到山西,並成為當時的胡氏望族。

漢朝時期,遷入陝西、甘肅、山西、山東、湖北等地。其中,遷去甘肅省境的一族,在後漢時已成為一大望族,即安定胡氏,後成為各地胡氏繁衍的主要**。

6樓:鈄翠花言子

胡姓人口中國有1400多萬,全球共有2000多萬。胡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十三位的大姓,人口眾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3%。

胡氏以起源地為中心,向四處延伸。經過數代的繁衍,先後南達新蔡,北到山西,並成為當時的胡姓望族。至漢時,遷入陝西、甘肅、山西、山東、湖北等地。

其中,遷去甘肅省境的一族,在後漢時已成為一大望族,後成為各地胡氏繁衍的主要**。西晉末年,因「永嘉之亂」,胡姓中原士族大舉南遷,胡姓遂遷入福建。胡氏南遷,始於西晉末年。

胡氏的後代,從中原渡江南下,先遷到安徽,然後又從安徽再遷至福建。最後由福建遷居入台灣。台灣的胡姓,至今已遍及全省。

不過,居住較為集中並且人數最多的,則是台南、台北、彰化和新竹等地。再以後,又由新蔡和山西兩地的胡姓向其他各地遷居、繁衍,致使遍及了全中國。胡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

31%,為中國人口超過1%的十九個大姓之一,居第十三位,在台灣排名第三十八。四川、湖北、江西、安徽、浙江、山東、湖南多此姓,上述八省胡姓約佔全國漢族胡姓人口65%。其中四川省約佔全國漢族胡姓13%。

7樓:

150000人,有胡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14億多人口

中國有多少個人姓全的,中國有多少個姓

潭蘭英青綢 全姓在 百家姓 中排第233位。歷史上,全姓以京兆 今陝西西安 為郡望,並出現不少著名人物。郡望 堂號 京兆郡 首都長安直轄區,在今陝西省西安至華縣一帶。堂號 綏南堂 錢侯堂 三國時全琮,父親給他幾千斛公尺到集市上去賣,他全部救濟了窮人。全琮後來做了奮威校尉,領東海太守,加綏南將軍,封錢...

中國有多少個姓

滕傲厹 中國人用過姓氏逾22000個 一半人口集中在19個姓 古往今來,祖祖輩輩的中國人一共使用過多少個姓氏?專家最新研究發現,中國人古今姓氏已超過22000個,這是至今有關中國人姓氏最多的統計記錄。據悉,這22000個姓氏也包括歷代屬於中國版圖上的少數民族的漢譯姓氏。隨著時代的變遷,不少姓氏已經消...

中國有多少個姓鹹的,中國有多少個姓氏?

姓鹹的不清楚 但有姓 賢 的 目前,廣西南寧邕寧縣四塘鎮有1千餘人,從山東遷來,現已19代 山東青島賢姓現也有1千多人,約19代 廣西岑溪市約有6千餘人,分布在八個鄉鎮集居,現已16代 廣東省連山縣,湖南江華縣,廣西昭平 鍾山 蒙山 賀州市也有大約3千餘人,是壯族,現已19代 廣西蒼梧縣大坡鎮有幾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