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試驗檢測工程師證書問題,試驗檢測工程師證如何考取

時間 2022-01-09 08:05:06

1樓:納語天承福

原先的「公路工程試驗檢測技術考試合格證書」基本都是各省培訓後發的,現在的試驗檢測工程師證書都是參加交通部的考試取得的。

原先的「公路工程試驗檢測技術考試合格證書」已經過期,沒有地方換證,只有作廢了。

你應該抓緊參加交通部的試驗檢測工程師考試,想換證,誰都幫不了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試取得的,和當地省級交通質量與安全監督局聯絡。

試驗檢測工程師證如何考取

3樓:

申請考試的人員(以下簡稱「考生」),應當符合下列基本條件:(一)遵紀守法,遵守試驗檢測工作職業道德。(二)身體健康,能勝任試驗檢測工作。

(三)申請檢測員的考生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及2年以上所申請專業的工作經歷,或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或具有初級專業技術任職資格。(四)申請檢測工程師的考生應取得中級或相當於中級(含高階技師)以上工程專業技術任職資格,有1年以上所申請專業的試驗檢測工作經歷,且滿足以下相關專業學歷的年限要求: 1.

獲博士學位當年。 2.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專業技術工作3年以上。 3.

獲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畢業後,從事工程專業技術工作4年以上。 4.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專業技術工作5年以上。

5.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工程專業技術工作7年以上。 6.

工作後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工程專業技術工作6年以上。 7.工作後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工程專業技術工作8年以上。

8.相關專業中專畢業後,從事工程專業技術工作12年以上。

試驗檢測工程師屬於註冊類幾級資格

4樓:理驪霞

造價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在建設工程中從事造價業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

2023年,依據《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印發〈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通知》(人發〔1996〕77號),國家開始實施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2023年1月,人事部、建設部下發了《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實施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人發〔1998〕8號),並於當年在全國首次實施了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考試工作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負責,日常工作由建設部標準定額司承擔,具體考務工作由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負責。

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0月份。原則上只在省會城市設立考點。

考試科目設定

考試設四個科目。:

《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本科目分土建和安裝兩個專業,考生可任選其一,下同)、《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其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為主觀題,在答題紙上作答;其餘3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考生應考試時,可攜帶鋼筆或原子筆(黑色或藍色)、2b鉛筆、橡皮、計算器(無聲、無儲存編輯功能)。

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的考試時間均為兩個半小時;《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的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的考試時間為3個半小時。

考試成績管理

考試以兩年為乙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在《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印發〈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通知》(人發〔1996〕77號)下屬發之日前(即2023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兩個科目。

(一)2023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5年。

(二)2023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0年。

(三)2023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5年。

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報名時間及方法

報名時間一般從每年的4月份開始(以當地人事考試部門公布的時間為準)。

報考者由本人提出申請,經所在單位審核同意後,攜帶有關證明材料到當地人事考試管理機構辦理報名手續。***、***各部門、部隊及直屬單位的人員,按屬地原則報名參加考試

註冊管理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人事部與建設部用印的《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取得《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者,須按規定向所在省(區、市)造價工程師註冊管理機構辦理註冊登記手續,造價工程師註冊有效期為3年。有效期滿前3個月,持證者須按規定到序號產生器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公路工程試驗檢測員與公路水運工程試驗檢測員的區別

1 專業劃分不同 公路檢測員分為,材料 道路 橋樑 隧道 交通安全設施和機電工程 水運檢測員分為,材料 地基與基礎 結構 2 職責不同 公路工程試驗員工作負責交通工程和橋樑隧道工程。水運工程試驗員工作是需要工程的材料類和工程的結構類。3 其次,對技術人員的要求也不同,公路工程試驗檢測員 對提高工程質...

公路工程試驗檢測員考試怎麼報名,報試驗檢測員和檢測師要考哪些科目?

狼牙月下弦 關於組織2014年度公路水運工程試驗檢測人員考試的通知 質監綜字 2014 3號 各有關省級交通運輸質監機構 河北省交通運輸廳職業資格制度領導小組辦公室 根據 公路水運工程試驗檢測人員考試辦法 質監綜字 2013 1號 以下簡稱 考試辦法 部工程質量監督局和部職業資格中心決定組織實施20...

工程試驗檢測員與二級建造師考哪個

小王閒談娛樂 工程試驗檢測員。由於公路水運檢測考試僅需通過兩門課程 公共基礎 和任一專業科目 即可獲取相應的專業資格證書,且全部考試題型為客觀題,所以相較於近些年大熱的建造師考試,只要認真看書備考,還是比較容易通過考試取得證書的。 可以的,二級建造師含金量較高,可以擔任一級或以下公路專案經理。你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