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工程師證書有用嗎,BIM工程師證書有什麼用?含金量高嗎?

時間 2022-01-11 02:45:12

1樓:諾諾百科

有用。作用一:應聘求職時的優先錄用

顧名思義,很多企業在招聘時,在任職要求中明確規定:有bim證書或autodesk revit認證者優先錄用,比如下面的這兩家企業就在近期的招聘資訊中明確要求應聘者有autodesk revit認證。

作用二:在職時的企業政策補貼

目前很多大型建築類企業在員工的福利待遇檔案中明確規定,對於擁有bim證書的員工進行補貼,按照補貼方式分為一次性補貼與每月補貼。另外也有一些建築類企業提供這樣的福利:在職員工考取bim證書後,報銷其學習bim的培訓費用。

成績與證書頒發

1、各科卷面分數100分,合格分數為60分。

2、證書頒發:bim考試實施行業主管部委和行業協會認證原則。考試合格人員將獲得bim專業技能證書。

3、證書領取:考試成績合格的考生,接到簡訊通知後到各個考點領取證書。

6、考試成績實行滾動管理,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級別為考全科)或免試部分科目考試的人員,在連續兩個有效考試周期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可取得相應證書。

2樓:王老師造價學院

到底要不要考bim證書呢?bim考試難嗎?bim證書哪個含金量高?

只要存在即為合理,所以能考當然要考,考試難易與否與各位的基礎和勤奮有很大的關係,想要通過考試,基礎和勤奮是必備的。

3樓:星星月亮蜜

回答bim工程師證書有用,其是在企業招標和相關行業公司應聘時需要的證書,bim工程師證書的報考條件是: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3、在校大學生已經選修過bim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能力課程;4、從事工程專案建築設計、施工技術與管理的人員,已經掌握bim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能力;5、社會相關從業人員通過自學或參加bim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系統學習。

bim工程師證書有什麼用?含金量高嗎?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bim工程師證書是有用的,可以用於企業招標環節。很多相關行業公司應聘都需要bim工程師證書,而且現在很多招標的公司都將bim證書的數量和級別作為考量企業bim能力的標準。此外,bim證書對於個人升職、跳槽、就業、加薪等能起到一定幫助。

所以,bim工程師證書是有一定用處的。

就bim技術而言。技術性問題的最佳解決之道,就是通過軟體開發公司的技術支援計劃,直接找軟體開發人員尋求解決。在公司內則針對問題及直接有相關需求的人員來開設培訓課程較能發揮成效,而且也可以使類似的技術問題產生維持在最低限度。

5樓:星星月亮蜜

回答bim工程師證書有用,其是在企業招標和相關行業公司應聘時需要的證書,bim工程師證書的報考條件是: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3、在校大學生已經選修過bim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能力課程;4、從事工程專案建築設計、施工技術與管理的人員,已經掌握bim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能力;5、社會相關從業人員通過自學或參加bim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系統學習。

6樓:環球網校

"隨著bim技術的全民推廣,bim逐步從最初的建築行業向公路、軌道、市政等行業全面應用。各省以及協會、建設等相關部門陸續出臺bim政策性指導檔案,推進bim技術應用。

7樓:優銳思教育科技

此類證書是目前bim領域最權威的證書,很多國內專案招標檔案中明確將“全國bim技能等級證書”的數量和級別作為考量企業bim能力的標準。

全國bim技能等級考試是由中國圖學學會及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聯合舉辦的。目前可以說是國內相對來說認可度較高的一個關於bim方面的等級考試。

8樓:橘子李

這個目前沒有職業資格,都是第三方水平評價,目前企業認可的有交通部郵電通訊人才交流中心和圖學學會的,前者容易一些分專業,後者難不區分專業。

9樓:王老師zs211v威

如果是從事這個行業的話可以考一個,含金量不是宣傳的那麼高,bim工程師之前是圖學會那個含金量高,現在和人社部已經取消合作了就不行了,可以考郵電bim工程師。第一要從事這個行業或者準備做,第二就是有條件就可以考一個,本處可考郵電bim,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bim工程師證書是代表著通過學習考試成績合格,取得了bim技能和能力的證明,可以用於招投標、升職、跳槽、就業、加薪等,含金量每個人的評判標準不一樣,部委級的證書含金量還是比較高的。

11樓:情感實時解答

工程證書作為承接工程的技術證明。

12樓:博躍教育

bim就是建築界的大資料,圍繞著所有建築行業,將會有一根線,將一切的環節穿起來,形成一個閉合的環,而這根線就是bim,所以以後含金量會越來越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bim證書有多高的含金量目前還沒有感受到,但是我在創課貼學習後,提高了我實際工作的能力,領導也很滿意這次的學習過程。

14樓:

bim證書目前是非常有前景的,有時間話可以考一本,含金量也非常高,很多學員都辦理其他部門的證書,市場上認可度最大,含金量最高,是屬於人力資源部頒發的,現在人力資源部也有免考名額,可以去查詢一下,看自己是否符合要求!!!

15樓:赤子琴心

證書在很多時候是敲門磚,比如大學的畢業證書。在找工作的時候為什麼要招聘有大學畢業證書的大學生呢,因為這是最簡單快速判斷一個人能力的證明。在實際的工作中可能某些普通高中生的能力比大學生強,但是很遺憾,這需要時間來證明,而招聘的企業沒有那麼多時間,空間以及資源去給你嘗試證明。

所以bim證書是有必要的,建議考取圖學會和人社部教培中心的全國bim技能等級考試證書,因為這個證書是目前時間最早,考試最嚴格,社會認可度最高的bim證書。

16樓:超人聊支付

說的太對了 主要再提升自己,目前確實有好多機構再委培,我也考了,不過從我考的經驗來看目前有四個機構同時在發證 1、圖學會和人社部 2、工信部3、建設教育協會4、國家職業資格培訓鑑定基地 如果需要bim證書的 我可以給你們推薦 可以確保拿證 但最好還是要自己學自己會才是硬道理

17樓:奧創小辰

近年來,bim技術在我國發展越來越迅速,bim工程師這個職業也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不僅是建築從業者在學習,很多在校大學生也開始學習了,今天就與各位聊聊這個話題。

證書類目前bim領域是最權威的證書,很多國內專案招標檔案中明確將“全國bim技能等級證書”的數量和級別作為考量企業bim能力的標準。很多相關行業公司應聘都需要bim工程師證書,而且現在很多招標的公司都將bim證書的數量和級別作為考量企業bim能力的標準。

bim證書也是未來給你自己的一個機會,據所知很多企業對於bim證書的認可度在逐年提高,區別就是證書名稱而已,如果你擁有多個證書,那麼無形之中你會比擁有單一證書的人多個機會。近些年bim技術的應用已成為建築企業競爭的軟實力,例中鐵旗下的公司,該公司對於bim人才非常重視,並對擁有bim相關證書的人員給予薪資待遇的優待,證書級別越高待遇越豐厚,可見擁有bim證書對加薪也可以起到助推的作用。

由此可見金量十足,bim證書形式所需,是大趨勢!希望各位能夠早日通過相關證書考試!

18樓:再找新歸屬

bim技術工程師

工作內容:此類人員在bim團隊中處於核心地位,專注於bim的技術前沿性研究,標準制定(同專業工程師),最後是技術推廣工作。

薪酬:行業月薪平均為5000-8000之間。加上其他的一些,年收入好的時候過十萬毫無壓力。

bim專業工程師

工作內容:具有專業背景知識,有兼具一定的bim技術能力,往往這類人員在bim的未來趨勢下將佔有更大的話語權和地位。很難說bim技術工程師將來會被專業工程師取代。

薪酬:不多,有個幾年的工作經驗,年過15萬輕輕鬆鬆(主要是市場需求旺盛)。

目前很多設計院的bim專業工程師都是較為年輕的工程師,對新技術還算是有較強的接受能力,真是前途似錦,不可限量啊。

bim經理專案經理

工作內容:所有bim專案的開展都是在這類人員的監管之下,儼然有我的bim我做主的趨勢。

薪酬:一般企業年薪大概15~20w,如果是在高大上的公司,年薪超過20w也是很輕鬆的。

bim諮詢顧問

工作內容:這裡面的從業人員,水平真是忽上忽下,一般都是上面三類人員的集合體。所以工作內容方面,不是特別固定,基本以上都會有所涉及。

19樓:潘麥

此類證書是目前bim領域最權威的證書,很多標書裡面都要求“全國bim技能等級證書”的數量和級別作為考量企業bim能力的標準。但是隻有一個bim證書還是不夠的,還得看自己的專業知識啊,工作能力啊,為人處世的能力啊這些,但是有時候某些工作的前提是有相關的上崗證的,還有就是目前我們這學生考的最多的有圖學會的工信部的建設教育協會的這幾個是最多的,我們這做bim培訓十來年了,有什麼不懂得可以繼續問我,咱們這百分之百過哦。而且是後附飛,祝君好運

20樓:國際莊小謝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部是***直屬部門,郵電通訊人才交流中心直屬交通部《全國技術與通訊人才考試》(bim應用工程師、裝配式工程師、造價軟體實操工程師)是由國家交通部頒發,是專業技術人員的職業能力的證明,是對行業從業資格的認證。**企業承認,全國範圍通用。國家郵電通訊人才交流中心****可報名查詢,現官網已開通報名

bim工程師到底有用嗎?

21樓:我愛學習

bim工程師證書是有用的。

可以用於企業招標環節。很多相關行業公司應聘都需要bim工程師證書,而且現在很多招標的公司都將bim證書的數量和級別作為考量企業bim能力的標準。此外,bim證書對於個人升職、跳槽、就業、加薪等能起到一定幫助。

所以,bim工程師證書是有一定用處的。

bim工程師產生背景:

為貫徹《中共**、***關於進一步加強人才工作的決定》精神,落實高技能人才隊伍中長期建設規劃(2010-2023年)”,充分發揮各類社會組織在高技能人才培養的作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和中國圖形學會建築資訊模型(bim)職業培訓專案,加快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進一步促進建築資訊模型(bim)技術的設計、施工、使用領域的資訊,等等。

中國圖形學會是由民政部註冊的國家水平,依法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的組成部分,為幾何和圖形國際社會的成員,自2023年以來,隨著文化中心“國家bim技術水平考試”,每年6月和12月各全國統一考試,結束了2023年上半年舉行14期。

22樓:提桶回家的路

您好,小築教育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目前很多大型建築類企業在員工的福利待遇檔案中明確規定,對於擁有bim證書的員工進行補貼,按照補貼方式分為一次性補貼與每月補貼。另外也有一些建築類企業提供這樣的福利:在職員工考取bim證書後,報銷其學習bim的培訓費用。

1.中建一局集團第六建築**** 對擁有bim證書的員工,每月補貼300元。

2.中鐵十二局集團第四工程****

對擁有bim證書的員工,一次性補貼5000元,並且每月補貼500元。

3.中交一公局第五工程****

對於擁有bim證書的員工,一次性補貼6000元;另外對擁有bim一級建模師證書的員工每月補貼300元,對擁有bim二級高階建模師的員工每月補貼500元。

作用三:企業招投標時的指定需求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第1535號公告,批准《建設專案工程總承包管理規範》為國家標準,編號為gb/t50358-2017,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其中要求:採用 bim 技術的,招標檔案中應當有明確要求;建設單位對承諾採用 bim 技術的投標人應當適當設定加分條件。

江蘇連雲港的一則招標公告,公告中第一次明確提出一項投標要求 :2023年至今,在“裝配式建築”上使用過bim技術,可加6分!要求bim工程師必須是投標企業自身員工!

在招投標過程中,bim工程師的bim證書無疑是諸多證明材料中最為關鍵的證明之一。

合肥這一招標檔案直接給bim技術加20分

bim證書雖然大多數是培訓證書,但也有自己的一些作用: 比如考過之後可獲得單位補貼、有助於招聘求職、有助於單位招投標~

如果您還有其它bim相關問題,可通過小築教育官網尋求幫助。

有沒有人知道BIM高階工程師這個證書什麼時候報名考試呀

幸運的小羊上山 這個證書是有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頒發的,分為bim工程師,專案管理師,bim高階工程師是參加培訓合格之後頒佈的證書,現在也是世面上最權威的證書之一在sy建築資訊模型人才培養官網可報名 上海交大建工專案中心 有這個證書嗎?人才庫不是這樣進去的,望採納! 您是 的呢 新疆這邊10月份有場考...

BIM會不會讓造價工程師失業,造價工程師會因為bim而消失嗎

大立教育總部 bim的應用不是顛覆建築工程的建設流程,不會因為建築工程採用了bim技術,就不需要招投標,不需要編制招標控制價 投標 書 結算書了,所以造價工作始終是建設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乙個重要工作。 實戰建築培訓 bim的應用,不會導致造價工程師的失業。理由如下 bim的應用不是顛覆建築工程的建設流...

助理工程師證書有用嗎,助理工程師證的用處有哪些?

助理工程師證書有用,一般用作單位評資質。有助工職稱證書的跳槽的時候作用也是比較大,很多公司重視工作經驗。助工證和持有者的工資有掛鉤,在有的工作崗位也是明確要求持有助工證的。助理工程師是一個初級技術職務,是評工程師的基本條件之一。辦理條件為 1 具有完成一般性技術工作的能力。2 熟悉並能正確運用本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