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考網路工程師有用嗎,軟考網路工程師到底有用沒有?

時間 2022-08-16 17:50:11

1樓:希賽教育

通過本考試的合格人員能根據應用部門的要求進行網路系統的規劃、設計和網路裝置的軟硬體安裝除錯工作,能進行網路系統的執行、維護和管理,能高效、可靠、安全地管理網路資源,作為網路專業人員對系統開發進行技術支援和指導,具有工程師的實際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能指導網路管理員從事網路系統的構建和管理工作。

另外還可以評職稱;掛靠以及在北上廣等發達地區可以憑此類證書申請居住證甚至是戶口。具體的還是要根據您單位的一些制度來。

軟考網路工程師到底有用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有的公司就要求考。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用了,至少可以溫習一些知識的

軟考網路工程師真的有用嗎?為什麼這麼多人考

4樓:務秉

除非進國企,大型企業,資料中心,等單位,要不然沒有用,

還有看你想要應聘的崗位,如果是維護部門,根本不需要,人家看的是你實際經驗,

軟考網路工程師屬於國家級職業證書嗎?

5樓:

軟考網路工程師屬於軟考的中級,獲得證書後可以評中級職稱的;網路工程師對應的高階為網路規劃設計師,獲得證書後可以評高階職稱。

軟考屬於國家人社部、工信部共同組織的國家級考試,是目前國內最權威的對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的考試。

軟考是工程系列最先實行以考代評的職業資格考試,考生不分職業、專業、年齡、學歷的限制,具有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大綱、統一試卷、統一閱卷、統一合格標準、統一證書的「六統一」的特點,體現最公平、公正、合理、科學的選拔人才。其中,程式設計師、軟體設計師的證書中日韓三國互認,具備國際互認的特點。

擴充套件資料

軟考證書到了有效期登記方法:

目前很多地區的軟考證書是長期有效的,但有部分地區仍實施定期登記制度,需要進行繼續教育。

如廣東軟考證書登記註冊,根據《廣東省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登記註冊及繼續教育培訓暫行規定》:從2023年起,參加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合格人員,須在取得證書30日內到廣東省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登記辦公室辦理註冊手續。

並填寫《廣東省計算機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持證人員資訊表》,建立個人資訊卡(檔案),錄入人才庫。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合格證書有效期為三年(自批准或註冊登記之日算起)。

在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持證者須到廣東省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登記辦公室辦理登記手續,逾期未辦理登記手續的證書不再有效。

6樓:典覓邇

應該和大學生計算機等級考試沒什麼直接的關係~ 軟考還是蠻難的,特別的規劃師,含金量還是相當的高~

7樓:鷹翔天空

是的,有一定的含金量,不太好考 ,最高四級,分等級的,看你報幾級了

軟考的網路工程師有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項資格認證如果沒有用就被取消了,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能力,如果考過了肯定是有一定的幫助的

如剛工作則要選擇專業性不是很強的工作,如網管,從基本做起,多積累些實際經驗尤為重要!祝你成功

9樓:

考過的人都知道,網路工程師考試並沒有多大技術含量。不過網路工程師在評職稱上有那麼一點點的作用。

軟考網路工程師應該看什麼書,想考軟考網路工程師應該看什麼書

愚濰全爾冬 我上半年考試的時候是買了一本 網路工程師考試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考點精講 真題解析與考前必練 書名比較長但是聽管用的,這本書是希賽軟考學院在2月份出版的,裡面的內容比較新,很有代表性。我建議你去看看。 完全沒有必要。網工上午考試要求知識比較全面,把真題的相關知識點複習到位即可 下午考試基本...

如何複習網路工程師考試,軟考的網路工程師該怎麼複習呢?

希賽教育 網路工程師備考書籍 資料推薦 h3c s12500系列路由交換機 配置指導 r1828p04 6w182 這本手冊是華三的,並不是華為。但是華三和華為在對裝置的配置上很多基礎命令是相同的。而且你需要知道的是,不同廠家有不同的裝置,同一廠商的裝置也會有不同的型號,所以命令在實際場景中很多情況...

自學軟考網路工程師需要那些書,自學網路工程師需要哪些書籍

一年的時間足夠準備了,有基礎的一般複習兩到三個月就會通過,沒基礎的四到五個月也差不多了,建議你直接報下半年的考試,不知道報名有沒截止。從我個人的經歷看,我是有基礎的,複習了兩個半個月通過了。只看了三本書 1 指定教材 2 跨越網路工程師必備訓練 3 歷年試題分析與解答 後面這兩本書教材背面有寫,是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