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考網路工程師應該看什麼書,想考軟考網路工程師應該看什麼書

時間 2021-05-09 18:01:36

1樓:愚濰全爾冬

我上半年考試的時候是買了一本《網路工程師考試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考點精講、真題解析與考前必練》,書名比較長但是聽管用的,這本書是希賽軟考學院在2月份出版的,裡面的內容比較新,很有代表性。我建議你去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必要。網工上午考試要求知識比較全面,把真題的相關知識點複習到位即可;下午考試基本都是簡單的案例,要求填配置命令神馬的,特別簡單,針對性的複習比較容易通過,祝你考試成功!

3樓:芊雲說電影

《網路設計師教程》(必看)

推薦:《資料通訊原理》。

《網路工程師考試題型精解與全真練習》。

《網路工程師考試歷年試題分析與解答》。

《網路工程師考試衝刺指南》第二版。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前衝刺**卷及考點解析》。

《網路工程師考試關鍵考點梳理與考前集訓》。

4樓:薇薇

要買,可以不看那本《網路工程師》,但要選擇一些網路工程師的輔導書,選好的,標準:

1.結構清晰,知識點明確。最好是一個一個知識點講解。

2.知識點覆蓋全面

3.厚度適中

那本《網路工程師》可作為輔助參考,看一遍就算了。

至於考網工的重點,應該沒有,他考的很泛,幾乎每章都會涉及到,所以你看到輔導書上寫的,基本就是重點了。另外,這方面的好書多的是,我沒看過你說的那本,但希望你選擇一本好的,將會對你幫助很大。祝你考試成功!!!謝謝

想考軟考網路工程師應該看什麼書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下,下面幾位的回答都有一定道理

我去年過的軟考,建議你去看電子工業出版社的一回套答書,根據你現在對網路掌握的情況合適的買書,有些書是不需要的。比如:《網路工程師考試考點分析與真題詳解(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篇)》(第二版)

但一下幾本一定要反覆的看:

《網路工程師考試題型精解與全真練習》

《網路工程師考試歷年試題分析與解答》

《網路工程師考試衝刺指南》第二版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前衝刺**卷及考點解析》

《網路工程師考試關鍵考點梳理與考前集訓》

記住,真題是基礎,練習最重要!

很多原題的!!

6樓:親親賀小魚吧

(1)計算機與網路基礎知識,考試時

間為150分鐘,筆試,選擇題。

(2)網路系統內設計與管理,考試時間為容150分鐘,筆試,問答題。

每科滿分75分,上午科目與下午科目均大於或等於45分即為通過。

考試等級分類:

初級:網路管理員

中級:網路工程師

高階:網路規劃設計師

網路工程師考試屬於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簡稱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中的一箇中級考試。考試不設學歷與資歷條件,也不論年齡和專業,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但一次考試只能報考一種資格。考試採用筆試形式,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時間、統一標準、統一證書的考試辦法。

計算機與網路知識與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筆試安排在一天之內。

7樓:飛翔的小路丶

《網路設計師教程》(必看)

推薦:《資料通訊原理》。

《網路工程回師考試題型精解與全答真練習》。

《網路工程師考試歷年試題分析與解答》。

《網路工程師考試衝刺指南》第二版。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前衝刺**卷及考點解析》。

《網路工程師考試關鍵考點梳理與考前集訓》。

8樓:慕惠種一璇

推薦一本.. 《網路工程師教程》--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的。還有一本《組建區域網》,忘了是那個出版社的.....考四級網工,得用點功夫....

檢視原帖》

考中級網路工程師看什麼書?

9樓:回長征飛鶯

參加軟考中級網路工程師考試官方教程就一定要看的,另外為大家介紹以下教材,希望有幫助。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點突破、案例分析、實戰練習一本通全書內容緊扣考試大綱,通過對歷年試題進行科學分析、研究、總結並提煉而成。每章內容分為考點突破、典型試題分析、實戰練習和練習題解析4個部分。

網路工程師考試試題分類精解(2017)

全書分析了自2023年到2023年下半年網路工程師考試的所有考題,對試題進行詳細的分析與解答。

10樓:親親賀小魚吧

(1)計算機與網路基礎知識,考試時間為150分鐘,筆試,選擇題。

(2)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考試時間為150分鐘,筆試,問答題。

每科滿分75分,上午科目與下午科目均大於或等於45分即為通過。

考試等級分類:

初級:網路管理員

中級:網路工程師

高階:網路規劃設計師

網路工程師考試屬於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簡稱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中的一箇中級考試。考試不設學歷與資歷條件,也不論年齡和專業,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但一次考試只能報考一種資格。考試採用筆試形式,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時間、統一標準、統一證書的考試辦法。

計算機與網路知識與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筆試安排在一天之內。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下思科的書,假如你基礎不好,可以看點簡單的,如:網路工程師教程(第2版) 清華大學出版社;網路工程師考試科目1:計算機與網路知識——考點解析及模擬訓練 清華大學出版社;網路工程師考試輔導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時間每年兩次,三月和七月

網上收索網路工程師教程 清華大學出版社

再收索一下,歷年的真題就ok啦

祝你考試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考,看下教材和配套的試題就可以了。

多做些歷年考題和真題。

軟考的網路工程師該怎麼複習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你買了雷震甲的那本《網路工程師》的話,你就把

15樓:希賽教育

上午題考的都是基礎知識,如果你的上午題考的話,說明你的基礎知識還不牢固;你要多看一下關於基礎知識的書籍,比如‘網路工程師教程’,另外,針對上午的考試題目,你可以看‘網路工程師考試試題分類精解(2017)’,全書分析了自2023年到2017上半年網路工程師考試的所有考題,對試題進行詳細的分析與解答,看這本的話,助於你瞭解到每個題考的知識點,以及瞭解出題技巧等,對你做題肯定是有幫助的。

16樓:希賽

對於備考,我有本書想要推薦給你。

我們分析下網工考試中的分值佔比情況。主要以計算機網路知識部分為主,附帶一點兒關於軟體工程、作業系統的知識。所以我們的重心還是計算機網路知識。

《h3c s12500系列路由交換機 配置指導-r1828p04-6w182》 。這本手冊是華三的,並不是華為。但是華三和華為在對裝置的配置上很多基礎命令是相同的。

而且你需要知道的是,不同廠家有不同的裝置,同一廠商的裝置也會有不同的型號,所以命令在實際場景中很多情況下是不一樣的,不是說你學一個廠商的裝置命令就能萬事ok。重點還是要學習一個技術他的原理。對於這本配置指導,裡面給出了技術的概念,原理,使用場景,案例及案例對應的配置命令與說明。

瞭解該手冊,能對大部分技術有個基本認識。

17樓:我才是夏姑娘

網路工程師考試的內容是:

科目包括:

1、 計算機與網路知識,考試時間為150分鐘,筆試;

2、 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考試時間為150分鐘,筆試。

基本考點:

1、ip地址的劃分;

2、cisco路由器與交換機的基本配置;

3、網路安全與網路管理等基礎知識;

4、web、ftp、email等各種伺服器的搭建與配置;

5、各種網路故障的排查與判斷;

6、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工作原理;

7、如何利用三層路由器和交換機進行vlan的劃分。

複習攻略

歷年真題一定要做。看書同時,可做歷年題。我做了近幾年的上午題,幾乎做了所有年份的下午題。覺得幫助較大。做題後,看書時有方向,有信心

對於網路應用設計題:

這類題主要結合第17章“組網技術”的內容,系統地考慮,先通訊子網,後資源子網,然後是伺服器、軟體等方面。

要多看看一些網路應用例項,加強對常見網路應用的瞭解。

對於常見網路結構的題:

在考試前,對常見的網路結構進行分析,並且多看相關的拓撲圖,對基本的概念、裝置、原理加強了解,以便有針對性地做好準備。

在考試時,認真分析題意,在網路拓撲圖上進行分塊,抓住主要的互聯裝置進行識別。

關於路由器、交換機和防火牆的配置:

在考試前,要多閱讀配置,儘量找機會建立感性的認識,採用模擬器等工具對配置過程加以練習。

對網路上找一些配置例項進行閱讀,經常閱讀配置能夠幫助你建立良好的印象。

在答題時,很關鍵的技巧是分而治這,將相關聯的命令相結合,構想出每一個部分的功能,然後再串在一起以更好、更清晰地瞭解其配置的脈絡,同時也應該在平時多做這方面的練習。

答題時要抓準要點,不要直接翻譯命令,而是應該從該命令支完成的功能、目的的角度來進行分析。

對於結合理論綜合分析的題:

對這類題,應該從“網路系統分析與設計”列出的綱要來著手。其中的綱要在於:網路工程的生命週期、網路工程理論( 結構化方法、自頂向下分析)、各個階段的主要任務與目標。

對網路的需求分析、設計、驗收等內容要結合書中所列的綱要進行整理。

在答題時,用綱要來組織小標題,並結合題意適當地進行擴充套件。

在答題時,應該充分體現自己的實踐經驗。

對於網路故障分析的題:

這類題相對而言是最難複習各掌握的,雖然原理並不多,但其可能的故障點多種多樣,因此,在複習時應該學會運用從物理層開始,逐層向上進行分析的方法,並掌握常見的網路故障診斷命令與排錯思路。

結合第20章“網路維護和評價技術”中對四類情況下的故障分析和常見問題,梳理出一些規律。

考試時,應該儘量注意上下文的提示答題。

希望能夠幫助你,希望採納,另外關於備考資料可以追問我哦~或者直接搜尋秋秋qun

4 9 6 9 3 9 2 7 4

計算機軟考網路工程師自學該看什麼書?

18樓:潮範君

推薦買一本清華大學出版的官方教材,搭配一套希賽的軟考輔導書,考試前一個月再做一遍歷年的試題,考試通過拿證應該沒問題。

這個中級的證書,完全可以作為中級職稱證書來用,深圳市認可的。good luck.

軟考網路工程師要看什麼書

19樓:希賽教育

備考軟考網路工程師的話,官方教材還是一定要看的,另外《網路工程師考試試題分類精解(2017版)》也可以看下,這個是為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資格(水平)考試網路工程師級別而編寫的考試用書,全書分析了自2023年到2017上半年網路工程師考試的所有考題,對試題進行詳細的分析與解答。

自學軟考網路工程師需要那些書,自學網路工程師需要哪些書籍

一年的時間足夠準備了,有基礎的一般複習兩到三個月就會通過,沒基礎的四到五個月也差不多了,建議你直接報下半年的考試,不知道報名有沒截止。從我個人的經歷看,我是有基礎的,複習了兩個半個月通過了。只看了三本書 1 指定教材 2 跨越網路工程師必備訓練 3 歷年試題分析與解答 後面這兩本書教材背面有寫,是軟...

軟考網路工程師有用嗎,軟考網路工程師到底有用沒有?

通過本考試的合格人員能根據應用部門的要求進行網路系統的規劃 設計和網路裝置的軟硬體安裝除錯工作,能進行網路系統的執行 維護和管理,能高效 可靠 安全地管理網路資源,作為網路專業人員對系統開發進行技術支援和指導,具有工程師的實際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能指導網路管理員從事網路系統的構建和管理工作。另外還可...

如何複習網路工程師考試,軟考的網路工程師該怎麼複習呢?

希賽教育 網路工程師備考書籍 資料推薦 h3c s12500系列路由交換機 配置指導 r1828p04 6w182 這本手冊是華三的,並不是華為。但是華三和華為在對裝置的配置上很多基礎命令是相同的。而且你需要知道的是,不同廠家有不同的裝置,同一廠商的裝置也會有不同的型號,所以命令在實際場景中很多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