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中級網路工程師,考中級網路工程師看什麼書?

時間 2021-05-05 08:27:10

1樓:

網路工程師3年前考過。有點基礎還是很容易過的。

那時候我躲在圖書館2個月,基本上把圖書館關於網路工程師的書都看過一邊,題目做了一邊,歷年真題也做了。

推薦書:

1.網路工程師歷年試題分析與解答 清華大學

2.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指定用書:網路工程師教程

3.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用書:網路工程師考試試題分類精解(2005-2023年題解版) [平裝]~ 希賽教育軟考學院

4.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用書:網路工程師考試衝刺指南(第4版) [平裝]~ 希賽教育軟考學院

考試不難,主要是堅持,把所有知識點都理解懂了,考試就輕鬆飄過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希*賽軟考學院的導航上有個「軟考教材」,裡面推薦了最新最適合的輔導教材: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點分析與真題詳解(第4版)》桂陽 陳勇軍主編,電子工業出版社

《網路工程師考試習題集》桂陽,胡釗源主編

《網路工程師考試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考點精講、真題解析與考前必練》黃少年、朱小平主編,電子工業出版社

《網路工程師考試衝刺指南(第4版)》電子工業出版社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點突破、案例分析、實戰練習一本通》施遊、朱小平主編,電子工業出版社

《網路工程師考試衝刺指南(新修訂版)》施遊、胡釗源主編,電子工業出版社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點分析與真題詳解(最新版)》施遊、桂陽主編,電子工業出版社

《網路工程師考試試題分類精解》電子工業出版社

以上的希望會幫到你!別急,規劃好複習方法就好了 !

3樓:七葉尊者

就買一套網工的大綱輔導書加乙個歷年試題書,這兩本只要你80%搞懂弄會,幾乎95%高分通過!其他的都不需要的了!

祝你高分通過哦!

4樓:伏初昳

你看一下考試大綱,你才能有選擇相關的書籍。大綱

考中級網路工程師看什麼書?

5樓:回長征飛鶯

參加軟考中級網路工程師考試官方教程就一定要看的,另外為大家介紹以下教材,希望有幫助。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點突破、案例分析、實戰練習一本通全書內容緊扣考試大綱,通過對歷年試題進行科學分析、研究、總結並提煉而成。每章內容分為考點突破、典型試題分析、實戰練習和練習題解析4個部分。

網路工程師考試試題分類精解(2017)

全書分析了自2023年到2023年下半年網路工程師考試的所有考題,對試題進行詳細的分析與解答。

6樓:親親賀小魚吧

(1)計算機與網路基礎知識,考試時間為150分鐘,筆試,選擇題。

(2)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考試時間為150分鐘,筆試,問答題。

每科滿分75分,上午科目與下午科目均大於或等於45分即為通過。

考試等級分類:

初級:網路管理員

中級:網路工程師

高階:網路規劃設計師

網路工程師考試屬於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簡稱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中的乙個中級考試。考試不設學歷與資歷條件,也不論年齡和專業,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但一次考試只能報考一種資格。考試採用筆試形式,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時間、統一標準、統一證書的考試辦法。

計算機與網路知識與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筆試安排在一天之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下思科的書,假如你基礎不好,可以看點簡單的,如:網路工程師教程(第2版) 清華大學出版社;網路工程師考試科目1:計算機與網路知識——考點解析及模擬訓練 清華大學出版社;網路工程師考試輔導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

8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時間每年兩次,三月和七月

網上收索網路工程師教程 清華大學出版社

再收索一下,歷年的真題就ok啦

祝你考試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好考,看下教材和配套的試題就可以了。

多做些歷年考題和真題。

請教一下網路工程師中級考試難度怎麼樣? 5

10樓:天空補天

相對來說網路師比較好考,我也是考的這個,不過還是要多看書,如果可以的話給自己的電腦裝乙個linux系統,這樣可以有練習。學習的話,如果只是為了考證的話,就看一兩遍教材,近幾年的真題都做了,模擬題最好也做一套,題不在多,不過要重複多做幾次,比如一套試卷這個月做過了,下個月再做一邊,把學到了的知識把握了,基本上也能夠達到45分的線了。當然我這裡說的是軟考的中級。

自學考網路工程師中級好考嗎?零基礎。哪位大神指教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網路工程師考試比思科的ccna要好考很多,但是不知道你的計算機基礎怎麼樣,osi7層模型,tcp協議ip協議,資料封包。一些可變長子網掩碼(vlan)用,交換機,路由器對資料的封包等等,另外這只是基礎,實踐上還要會使用命令抓包等,現在很多交換機都是用命令的,所以學起來還是要花不少精力的,你可以先網上查下資料看看,對了,本人是程式設計師,還不是專業搞網路工程的

國家認證的網路工程師怎麼考?

12樓:雪中人

你好:這考試是分上午基礎知識題和下午的應用題考的啊,資格屬中級的 啊 (中級資格包括:軟體評測師、軟體設計師、網路工程師、多**應用設計師、嵌入式系統設計師、計算機輔助設計師、電子商務設計師、資訊系統監理師、資料庫系統工程師、資訊系統管理工程師、資訊科技支援工程師。

)時間上下半年都有,分別是5.20——5.26之間,11.

03——11.06日之間,範圍有:考試科目 1 :

計算機與網路知識

1 . 計算機系統知識

1.1 硬體知識

1.2 作業系統知識

1.3 系統配置方法

2 . 系統開發和執行基礎知識

2.1 系統開發基礎知識

2.2 系統執行和維護知識

3 . 網路技術

3.1 網路體系結構

3.2 編碼和傳輸

3.3 網路

3.4 網路通訊裝置

3.5 網路連線裝置

3.6 網路軟體系統

4 . 網路安全

4.1 安全計算

4.2 風險管理

5 . 標準化知識

5.1 標準的制訂和獲取

5.2 資訊系統基礎設施標準化

5.3 標準化組織

6 . 資訊化基礎知識

7 . 計算機專業英語

考試科目 2 :網路系統設計與管理

1 . 網路系統的設計和構建

1.1 網路系統的需求定義

1.2 網路系統的設計

1.3 網路系統的構建和測試

2. 網路系統的執行、維護管理、評價

2.1 網路系統的執行和維護

2.2 網路系統的管理

2.3 網路系統的評價

3. 網路系統實現技術

3.1 網路協議

3.2 可靠性設計

3.3 網路設施

3.4 網路應用服務

4. 網路新技術

4.1 光纖網

4.2 無線網

4.3 主幹網

4.4 通訊服務

4.5 網路管理

4.6 網格結算

證書上下午全在45分以上者頒發,如果特殊的話40———45分之間的可能會由省級證書啊(個別省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到當地的勞動局去報名就好了。

網路工程師的中級資格容易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購買一本《網路工程師教程》的書籍,各個型別的考試習題多做。

我想自學考軟考中級網路工程師,不知道選什麼教材。準備是明年上半年考試

你不知道你底子怎麼樣,我是零基礎3個月自學過的,你要做的就是歷年的題全會,涉及的知識點不會的上教材上找就可以了,有乙個輔導書是書後面帶8套模擬題的,我邊學邊自己檢驗,從30分到56分,最後我還吧11年的全部提留下來再考試的前一周自己檢驗的。都過了50分於是我知道今年上半年的考試我必過無疑。成績出來的...

網路工程師要考什麼證書,網路工程師需要考思科認證嗎?還需要考什麼?詳細一點。

符翠柯聽雙 國家認證的就軟考中級網路工程師咯,行業行的話,就有思科ccna啊,還有h3c的咯 網路工程師需要考思科認證嗎?還需要考什麼?詳細一點。 free小豬 快跑 網工一般都需要去考認證的,目前認證比較好的就思科或者華為,按照國內趨勢華為的認證會好一點。 黑桐幹也 因該不要吧。學校不就可以考麼 ...

如果考網路工程師

這兩個考試我都參加過,並且很幸運的都通過了,你所說的網路工程師考試應該是計算機等級四級的考試吧,我是08年9月考的,我們那個時候沒有機試,就只有兩個小時的筆試,考試的題目很簡單,大概四十分鐘的樣子就可以搞定,軟考網路工程師就比較難了,軟考網工考試分為上 下午,上午75個選擇題,其中有5個英語選擇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