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術後多久複查一次好直腸癌術後多久複查一次好

時間 2022-08-16 17:45:12

1樓:廣州腫瘤醫院復大

直腸癌術後可三個月複查一次,當發現身體有異樣時,也可以儘早到正規醫院做個腫瘤標誌物檢查。早期患者,在術後如果能夠做好防**工作,患者是有收穫10年及以上的生存期的。

直腸癌是惡性的腫瘤,容易浸潤性的生長和轉移的,首選的**是手術**,術後配合後續的**,如放化療,中藥輔助**等,不知你術後病理分期,所以是不好判斷具體的情況的,複查的話,需要做個腹部盆腔ct,腫瘤指標,超聲等相關檢查,具體的醫生會處理好的

2樓:霍然卡狼

建議3—6個月複查一次,主要檢查癌胚抗原,腸鏡或造影,腹部彩超等,手術切除的是肉眼看見的腫瘤,看不見的癌細胞還存在,為了防止**轉移需要繼續**,建議服用《陳先榮鋼鐵意志戰勝》抑制腫瘤細胞生長,緩解症狀,延長生命

直腸癌手術後各項指標正常,這樣能活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直腸癌預後主要和術後病理分期有關,你目前查的指標正常是個好現象。

總的來說,直腸癌在各種惡性腫瘤中,預後是比較好的。對於“能活多久”的問題,不用太過擔心,即使最好的醫生也不可能給你準確的答案。

你目前要做的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放化療和定期隨訪複查。通常醫生要求患者術後半年之內每個月複查,術後2年內,每三個月複查一次,第3-5年每半年複查一次。

希望你積極**,不要錯過任何一個活得更好的機會,加油!

直腸癌化療結束後每隔多長時間複查一次

4樓:包青旋

開始的時候是術後三個月一次,再後來是半年,到一年一次.

直腸癌術後兩年,複查過幾次沒事

直腸癌手術後複查那些複查

5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需要複查肝功腎功 癌胚抗原cea 糖鏈抗原ca199 153 724,甲胎蛋白afp

影像學建議做(胸部+全腹部)ct平掃+強化掃描

術後如果化療後需要定期複查血常規

6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ca153,ca125,彩超等

直腸癌的術後護理,直腸癌手術後飲食護理?

去實用 中醫消化病學 裡有。直腸癌手術後飲食護理?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關於直腸癌手術後的飲食護理是這樣的 直腸癌術後在飲食上應注意平衡飲食營養 避免食用脹氣食物等。1 平衡飲食營養 直腸癌術後需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含纖維素低的食物 易消化食物等,如新鮮蔬菜水果等,補充身體所需營養。盡量不要進食辛...

直腸癌術後飲食要注意 直腸癌手術後飲食護理?

癌症無論手術與否 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 中藥 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 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 中西醫結合 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 不要單用一種方法。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 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

直腸癌手術 術前吃什麼,跪求直腸癌術後吃什麼最好

直腸癌術前飲食是為腸道清潔做準備。以含蛋白 熱量 維生素高的少渣或無渣飲食為主,手術前2 3天以流食為主。主要目的就是減少糞便,易於腸道清洗,手術時有乙個相對清潔的環境。1 應該嚴格按照醫師的指導進行飲食。2 結直腸手術術前腸道準備至關重要,否則易出現術後感染及吻合口瘻的嚴重併發症。跪求直腸癌術後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