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海帶豆腐香菇四種一起煲湯有什麼營養

時間 2021-12-24 11:44:17

1樓:我的花圃

龍蝦海帶豆腐香菇可以一起煲湯喝,龍蝦肉的蛋白質中,含有較多的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因此,食用龍蝦具有補腎、壯陽、滋陰、健胃的功能,對提高運動耐力也很有價值。 海帶、香菇含有更多的鐵、鈣和胡蘿蔔素。

可**神經痛、風濕、小兒麻痺、癲癇、胃病及**病等。與豆腐一起食用,補血益氣強身健體的功效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龍蝦、香菇、海帶加上豆腐四種可以一起燉湯,對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特別見效。

1、龍蝦肉的蛋白質中,含有較多的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因此,食用龍蝦具有補腎、壯陽、滋陰、健胃的功能,對提高運動耐力也很有價值。從蛋白質成分來看,龍蝦的蛋白質含量為18.

9%,高於大多數的淡水和海水魚蝦,其氨基酸組成優於肉類,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而體內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種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異亮氨酸、色氨酸、賴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和蘇氨酸,而 且還含有脊椎動物體內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龍蝦還含有對幼兒而言也是必需的組氨酸。

2、豆腐營養極高,含鐵、鎂、鉀、菸酸、銅、鈣、鋅、磷、葉酸、維生素b1、蛋黃素和維生素b6。每100克結實的豆腐中,水分佔69.8%,含蛋白質15.

7克、脂肪8.6克、碳水化合物4.3克和纖維0.

1克,能提供611.2千焦的熱量。豆腐裡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量使之成為穀物很好的補充食品。

豆腐脂肪的78%是不飽和脂肪酸並且不含有膽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乙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

3、香菇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經常食用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對防治腦溢血、心臟病、肥胖症和糖尿病都有效。近年來,美國科學家發現香菇中含有一種「β-葡萄糖苷酶」,試驗證明,這種物質有明顯的加強機體抗癌的作用,因此,人們把香菇稱為「抗癌新兵」。香菇還能抗感冒病毒,因香菇中含有一種干擾素的誘導劑,能誘導體內干擾素的產生,干擾病毒蛋白質的合成,使其不能繁殖,從而使人體產生免疫作用

4、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每百克幹海帶中含:粗蛋白8.2克,脂肪0.

1克,糖57克,粗纖維9.8克,無機鹽12.9克,鈣2.

25克,鐵0.15克,以及胡蘿蔔素0.57毫克,硫胺素(維生素b1)0.69毫克,核黃素(維生素b2)0.36毫克,尼克酸16毫克,能發出 262千卡熱量。

與菠菜、油菜相比,除維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鈣、鐵的含量均高出幾倍、幾十倍。

3樓:平凡的巨蟹

能補充蛋白鐵鈣,營養價值高

4樓:

就一句話,大補啊。!!!

和群英薈萃一樣樣的。

香菇和海帶可以一起煲湯嗎

5樓:

香菇和海帶可以一起煲湯。香菇海帶湯,是一道以海帶、鮮香菇、雞蛋等為主料烹飪的菜餚。食材簡單,營養豐富。

香菇在我國食用歷史悠久,因為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被稱為「菇中之王」。香菇可調節人體免疫功能,降低誘發腫瘤的可能性, 起到防癌、抗癌的功效。

海帶生長在海水中,是一種含碘量非常高的海藻。海帶還含有豐富的粗蛋白、糖、鈣等,含量是菠菜、油菜的好幾倍。海帶中的褐藻酸鈉具有降壓作用,對預防白血病和骨痛病也有一定作用;海帶澱粉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能幫助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

6樓:默默她狠傷

完全可以。

是可以一起吃的,香菇屬於菌類,可增強人體免疫力,海帶含碘很豐富,也可促進增強人體免疫力,補充營養,可以一起吃。

海帶香菇一般是可以建議一起吃的,這兩者食物是沒有相沖性的,海帶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等豐富的營養成分,香菇也是含有蛋白質,又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所以兩者都是比較合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有許多利用香菇和海帶煲湯的食譜,既美味又營養。例如菜名:冬瓜香菇海帶湯

工藝:煮

口味:鹹鮮味

類別:養顏美容調理 益智補腦調理 利尿調理主料:蝦公尺 40克 冬瓜 400克 海帶(鮮) 200克 香菇(鮮) 20克

輔料:黃芪 5克

調料:大蔥 3克 姜 2克 醬油 3克 白酒 3克 鹽 2克 各適量

香菇和海帶可以一起煲湯嗎,牛排菇和香菇可以一起煲湯嗎?

香菇和海帶可以一起煲湯。香菇海帶湯,是一道以海帶 鮮香菇 雞蛋等為主料烹飪的菜餚。食材簡單,營養豐富。香菇在我國食用歷史悠久,因為營養豐富 味道鮮美,被稱為 菇中之王 香菇可調節人體免疫功能,降低誘發腫瘤的可能性,起到防癌 抗癌的功效。海帶生長在海水中,是一種含碘量非常高的海藻。海帶還含有豐富的粗蛋...

魚頭豆腐能不能一起煲湯,黑豆能和魚一起煲湯嗎

午後 經典的菜式,兩者是絕配 豆腐含鈣量比較多,而魚肉中含有維生素d,兩者合吃,藉助魚體內維生素d作用,使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因此,這道湯特別適合中年人,青少年食用。魚頭和豆腐的結合 魚頭富含膠質蛋白,脂肪和熱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補氣 溫中暖胃 美容潤膚之效 豆腐的蛋白質和鈣含量豐富,有清熱...

香菇和墨魚能否在一起煲湯,墨魚可以和香菇排骨一起煲湯嗎?

可以的 時尚墨魚仔 原料 墨魚仔10個,敲墨魚絲150克,胡蘿蔔絲 香菇絲 萵筍絲各20克,熟鹹蛋黃4個,色拉油500克。調料 生粉150克,蔥末 姜 科酒各10克,鹽5克,味精4克,雞柳2克,蔥白段5克,清湯10克。制法 1 星魚仔放蔥 姜 科酒醃製10分鐘,拍生粉入八成熱的油中,中火炸2分鐘互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