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青絲玫瑰的做法,求青絲玫瑰的做法

時間 2021-12-24 07:00:36

1樓:拾萬里之外

一、備料。選擇大片的新鮮橘皮,用清水洗去上面的泥土和雜物,放入5%的漂白粉溶液中,浸泡儲存。

二、切皮。將浸泡儲存的椐皮,用到輕輕刮去內側的白皮和白絲,放在陰涼通風處晾至半乾;然後,用中藥房切藥的刀,切成闊約2公釐的細長絲,以切得越長越細越好,在裝入布袋內,用榨板或榨油機,榨去橘皮內剩餘的水。

三、浸製。將榨過的橘皮絲放入大陶缸中,用糖水浸漬。每百公斤椐皮絲,約用150公斤白糖,兌180公斤溫水,製成糖液浸泡。

浸泡時間48-50小時。撈出後,放入竹匾或竹篩中,瀝乾糖液。剩下的糖液可適當加一些糖,在浸製下一些橘皮絲,但時間不宜相隔過長。

這樣,可節約白糖,降低成本。

四、著色。把瀝乾糖液的橘皮絲,放入盛有濃度為20-40%的糖水的不鏽鋼鍋中,加適量的紅、綠或黃、紫等顏色的食品色素,攪拌均勻,再加入熬煮,並邊熬煮邊攪拌。當橘皮絲放入涼水中不褪色時,即可撈出濾乾。

在熬煮過程中,火頭不能過猛、過大。

五、晾乾。把著色後的橘皮絲,放至不見陽光的通風處進行晾乾,再將紅、綠或黃、紫等相間,即為紅綠絲成品。晾乾時,要防止灰塵風沙吹入,造成產品汙染。

2樓:何曾擁有

青絲就是青杏的干絲, 玫瑰就是玫瑰花瓣加糖侵泡成泥後做的 。不過這2種調料現在很少家了,因為貴和數量的少,所以沒怎麼常見了

市面上用橘子皮做的就算是真的了《蘿蔔皮的很難吃》

3樓:匿名使用者

i can't it

青絲玫瑰的製作

4樓:傻唄葉子

1、麵粉與泡打粉拌勻,再加入雞蛋一點點攪拌,加約20克左右水(夠濕潤就不用加),形成黏軟的麵糰,稍揉勻。用少許澱粉拍成團。蓋上保鮮膜醒麵20分鐘。

2、把麵拍些麵粉擀成片,然後切絲。

3、倒半鍋花生油,油溫160度,下面絲,等面絲浮起,呈淺黃色後瀝油撈出。

4、芝麻、瓜子仁180度烤熟晾涼,與蔓越莓幹、青紅絲混合。

5、糖、麥芽糖、水倒入鍋中加熱,然後冒出濃密的小泡泡。等到拿筷子開合有細拉絲時馬上小火倒入面絲和青紅絲瓜子仁等拌料,用勺子翻勻。

6、烤盤放烤紙防粘,趁熱倒入,上面再放張烤紙,用手盡量壓實。

7、最後等徹底涼透,用刀切小塊,就完成了。

5樓:小小林

1.青梅.等切成的細絲,放在糕點餡內或放在糕點面上做點綴2.青紅絲是由柚皮切絲加顏色和糖做成的,儲存好的話可20年不壞。

3.真正的青絲是青杏的干絲 玫瑰就是玫瑰花瓣加糖侵泡成泥後做作的 不過這2種調料現在很少家了,因為貴和數量的少,所以沒怎麼常見了 市面上用橘子皮做的就算是真的了,蘿蔔皮的很難吃。

4.紅綠絲知識介紹:

紅綠絲,也叫青絲玫瑰絲是常用的湯圓、月餅、糕點等食品餡料,其加工原料為橘子皮、蘿蔔皮等。

otl,紅綠絲只有的賣麼- -找不大到^

青絲玫瑰月餅,餡料,做法請大師指教

6樓:活寶舊城往事

五仁月餅裡的「青絲玫瑰」,通常是由橘子皮切絲製成的,加入了色素和糖,有的顏色鮮豔,有的絲條乾燥。

五仁月餅是漢族傳統糕點之一,屬於廣式月餅的一種,在中秋節各式月餅中最為著名。它具有配料考究、皮薄餡多、味美可口、不易破碎、便於攜帶等特點。 這種月餅,呈鼓形,邊稍鼓出,花紋和字跡清晰,形狀端正,不破皮,不露餡,邊角分明;邊緣呈象牙色,底面棕紅色;口味香甜,綿軟帶酥,有多種果仁香味。

7樓:

熟麵,白糖,青絲,玫瑰,芝蔴,水,公尺稀,油各等份和均

求能和《綰青絲》相提並論的穿越文

桃花凝水 鳳囚凰 天衣有風 鼎力推薦!古風穿越大劇!狠經典!看完你就書荒了,絕對的!烈火如歌 明曉溪 這本書不說了,沒看過算你狠,如此經典!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唐七公子 劇情新穎,神話古風大劇!很搞笑!鳳求凰 紫曉 十分驚豔的作品,女主角太強悍了,男主太完美了!絕色賭妃 晚歌清雅 很搞笑,很經典的文。...

玫瑰冰激凌的做法,玫瑰冰激凌怎麼做好吃,玫瑰

玫瑰冰激凌的做法 1.純牛奶中加20克冰糖粉和1 2小勺玉公尺澱粉2.充分攪拌均勻後煮開 3.稍微晾涼後倒入蛋黃液充分攪拌均勻 4.做放火上小火煮至冒小泡,但千萬不要煮開,否則就會有蛋花5.晾涼後加入一勺檸檬蜜以去腥提味。也可以直接用檸檬汁6.淡忌廉中加入冰糖粉20克,7.打蛋器打發 8.把打發的淡...

急求玫瑰花的生長地花期用途傳說,急求玫瑰花的生長地 花期 用途 傳說

驚鴻影動 平陰玫瑰有兩千多年的種植歷史,花期為春到秋季。玫瑰花可以做花茶 化妝品 精油 玫瑰膏醬脯 酒 家紡用品 飾品等等。迄今在平陰還流傳著乙個美麗的愛情故事。據說,平陰 水山 的玫瑰原先只長青枝綠葉 不開花,山下有一對孤苦青年男女劉郎和翠屏,劉郎以打柴為生,翠屏以採藥為主,日久天長,兩人互生愛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