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手擀麵

時間 2021-12-21 23:26:56

1樓:耿鈮

教你在家做營養美味的手擀麵,吃完還想吃

2樓:胡說大本營

1,冷水和面,加一點鹽、一點鹼。常言道「鹽是筋、鹼是骨」。這樣麵條筋性大,麵條不易斷。

1,麵糰不用太硬,一定要多揉。常言道「打不到的媳婦,揉不到的面」。揉到麵糰光滑,有亮光,不粘手。

1,麵糰一定要「餳」透

1,擀麵時,摺疊時,用澱粉當「補面」。麵條不渾湯,滑溜,筋道。

1,煮麵,開水下鍋,再次開鍋2分鐘,關火,鍋蓋上,悶5分鐘。這樣省火、筋道。

3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用料麵粉 250克

清水 120克

細鹽 0.5克

手擀麵的做法 :

1、將細鹽用清水融化

2、將淡鹽水衝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成面絮

3、用手將面絮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一塊濕布,餳上15分鐘4、將麵糰再反覆揉搓一遍,案板上撒上幹麵粉,將麵糰壓扁5、往四周擀開

6、將壓扁的麵糰擀成很薄的薄片

7、用刀切成均勻的麵條

8、在切好的麵條上撒上點幹麵粉,用手抖開即可小貼士1、加鹽、多揉、麵乾可使麵條筋道;

2、寬麵要盡量的薄,細麵可擀的比寬麵厚點;

4樓:爸爸的廚房

【麵條配料】500g中筋麵粉、鹽一小勺、蛋清1個、涼水190g左右。

5樓:陳利

幹麵粉新增適量的水再加乙個生雞蛋,這樣揉出來的面,煮的時候會很勁道面揉好後(最好是硬一點的),用大擀麵杖擀成乙個大圓片,薄一點比較好2公釐左右吧

然後把它摺疊,每這貼一層都要撲上一層幹麵粉,這樣,切的時候不會粘然後就用刀切成細絲狀

下鍋時,把麵條拉起來,把上面的幹麵粉抖下來就好了。

很簡單的

6樓:情感生活咪咪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1、取100克麵粉 加乙個雞蛋 少許鹽

2、分次加入適量溫水(用手感覺略溫就行),用筷子攪拌至棉絮狀(麵粉的吸水性不同,所以水要分次少許加入)

3、揉成光滑的麵糰,大概要十分鐘左右。蓋布醒十五分鐘4、取出麵糰揉勻,用刀切一半的麵用擀麵杖擀成均勻的 大而薄的圓片,上面多灑些乾粉(擀的時候反正面都要多灑些乾粉,以免粘連)

5、像摺扇子一樣把麵片折起,在多灑些乾粉

6、用刀切成粗細均勻的長條

7、切完 抖散開麵條

更多6條

介紹手擀麵,手擀麵怎麼做

麵條源於漢代,據今已經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是大眾的重要主食之一,並深受人們的喜愛。gdskm 近年來,麵條的品種越來越豐富,但家常手擀麵卻被忽視了。製作竅門。1 製作手擀麵的麵粉最好是高筋麵粉,其次是中筋麵粉,低筋麵粉不適合做手擀麵,使用高筋粉時麵條最筋道好吃但擀製需用氣力較大,使用中筋粉時擀製...

手擀麵怎麼做,如何做手擀麵不粘

手擀麵的做法步驟 1.適量麵粉加一個雞蛋,少許鹽,適量清水 水要一點一點加 用筷子攪成雪片狀,然後揉成一個稍硬點的麵糰,蓋上溼布醒20分鐘 2.麵糰放案板上揉勻,先用擀麵杖把麵糰擀開,把厚面片捲到擀麵杖上,一點一點的收著擀,擀薄。最後用擀麵杖擀成一個薄一些的面片 3.在擀好的面片上撒上一層乾麵粉。再...

白菜肉絲手擀麵的做法,白菜肉絲手擀麵怎麼做

白菜肉絲手擀麵的做法步驟11.醒好的面取出備用白菜肉絲手擀麵的做法步驟22.玉公尺麵灑在面板上白菜肉絲手擀麵的做法步驟33.將麵擀成麵餅白菜肉絲手擀麵的做法步驟44.從中間從上而下折起白菜肉絲手擀麵的做法步驟55.下半部同樣折起白菜肉絲手擀麵的做法步驟66.用刀切面 白菜肉絲手擀麵的做法步驟77.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