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牛肉可以三分熟,豬肉一定要全熟才能吃

時間 2021-10-30 13:23:50

1樓:小魚苗成長

大家都知道牛排可以五分熟,甚至三分熟就上桌,但為什麼豬肉一定要全熟才能吃呢?我們又該如何確認真的全熟了?

為什麼吃牛肉可以吃不熟的,但是吃豬肉一定要全熟的?

2樓:a_不想賺錢

大家其實平時也應該都是注意到這個現象:就是在西餐廳裡面或者是在其他地方吃牛排的話,可以要三分熟五分熟八分熟或者是全熟,但是吃就是吃豬肉的時候我們好像都是吃全熟的。也沒有說八分熟還是其它之類的。

這個首先就是從飲食文化角度而言,我們中國吃的食物一般肉類都是吃全熟的。自古至今,都是如此。無論是什麼肉類它一般都是全熟的。

而像那些西方的文化或者是其他國家文化他們卻是一般都是吃的那種半生不熟的那種。這個主要是由於社會文明的發展,我國文明源遠流長。起初我們都是茹毛飲血的野人,經過文明的不斷髮展,人們發現吃不熟的肉類會容易生病,由於人們趨利避害的本能,慢慢的我們就逐漸開始吃全熟的食物。

而西方的文化,他們主要吃的肉是牛肉,反正牛肉本來的細菌就比豬肉要少得多,所以他們也就沒有刻意的吃全熟的食物,就是飲食文化方面的影響。然後其次就是現代科學研究表明,豬肉含有的寄生蟲比較多,所以我們必須把豬肉弄成全熟,以此來殺滅寄生蟲。

而牛肉牛肉的細菌比較少,而且有研究表明:經過冷凍之後會有效的殺死牛肉裡面的細菌,所以牛肉一般經過冷凍之後再處理的話,不需要做成全熟的也可以食用。所以這個是科學方面呢。

因為大家現在都是要養生嘛,所以最好注意點,我吃牛排一般都是吃八分熟的。

3樓:

這主要是豬屬於雜食性動物,豬身體裡面含有的有害物質很多,而牛食物單一,只吃草,身體裡面有害的也不如豬肉那麼多。

4樓:叨叨視界

牛肉可以吃七分熟,為什麼豬肉不可以?今天終於明白了

5樓:啊洋

其實我覺得牛肉吃不熟的,也可能是有一定的危害的,不過,在那些飯店裡面吃的話,他可能會處理的比較乾淨

6樓:笑飲孤鴻

我個人認為這完全是口味的問題,其實牛肉不熟也是有很多微生物的,也不適合吃,不單是豬肉那樣,

7樓:職場小銘

牛身上的寄生蟲並沒有豬多,而且危險性比較豬身上的小很多,因此可以忽略,因此為了安全,豬肉必須全熟,另外就是豬肉是肥瘦相間,如果不做全熟,口感並不會太好,而牛肉相對來說是瘦肉為主。

8樓:高中陳老師

可能因為豬肉裡含有很多對人體不好的細菌,而牛肉、魚肉裡面含的細菌都可以被我們人體所消化掉。

9樓:那就

吃牛肉的時候,如果吃生的對身體也不會有太大的危害,這都是通過檢查得出來的,但如果吃豬肉吃生的就會有很多的細菌

10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牛肉跟豬肉他們裡面含的東西不一樣,而且豬肉比較便宜。

11樓:韓公子

因為生的牛肉的質量有非常嚴格的稽核標準,所以就算是吃生的也沒有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牛肉的肉質比豬肉的肉質要好,所以說,人們在吃牛肉的時候,更要講究一些口感。

為什麼牛肉可以生吃或者半生不熟的吃,而豬肉和羊肉卻要全熟才能吃?

13樓:cdc八少爺

生牛肉營養更豐富,因為沒有完全經過高溫烹飪,牛肉裡面的蛋白質和生長激素被較好地儲存下來,食用這種半生不熟的牛肉更能提供給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而且生吃牛肉比較安全,因為牛肉裡面的牛肉絛蟲雖然能寄生在人體內,但對人體構成 傷害較輕,牛肉絛蟲蟲卵不會感染人體.,除了牛肉,羊肉、豬肉等都不能生吃,羊肉能對人體構成嚴重傷害的寄生蟲。

14樓:diy螞蟻

什麼肉都不能生吃!都有可能傳播病原。而且有毛皮的動物都帶有寄生蟲!

15樓:√莮朲吥詪 江山吥穩

肉質不同,牛肉能咬動,豬羊肉不好咬

16樓:南明軒

這個都一樣吧沒要求看個人看個人愛好吧

為什麼牛肉可以三分熟,豬肉一定要全熟才能吃

大家都知道牛排可以五分熟,甚至三分熟就上桌,但為什麼豬肉一定要全熟才能吃呢?我們又該如何確認真的全熟了?鑑別牛肉,主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顏色 新鮮的牛肉,呈現較為鮮亮的棗紅色,如果是病死牛肉因為沒有放血,肉色呈暗紅色 2 聞氣味 新鮮的牛肉氣味是牛肉特有羶味腥味有但不會太重,如果是病牛或不新鮮的...

為什麼畢業就一定要分手呢?畢業了就一定要分手嗎?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社會和愛情的衝突。因為上學的時候,可以說基本沒什麼自理能力,只要專心學習專心戀愛,所以都是很甜蜜,但是畢業後就要考慮生活,工作,家庭,因素很多,基本上學的時候的男女朋友很少有能順利牽手的。不一定吧。有些人結婚對像就就學校的同班同學。通常認識了10年以上才會結婚吧。可能畢業要敖上10...

清明上墳為什麼一定要一家人一起去,可以分二次或者三次去嗎

清明節氣點 斗指乙 太陽黃經為15 於公曆4月04 06日交節。二十四節氣 最初是以北斗七星斗柄頂端的指向來確定,斗柄從 寅位 開始,然後順時針旋轉,當斗柄指向 乙位 時,為清明節氣。漢代至清初採用 平均時間法 劃分節氣,將冬至與下乙個冬至之間分割為24段 每段15日 以冬至日為 二十四節氣 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