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漬怎樣去除,水果漬怎麼洗

時間 2021-10-19 20:10:54

1樓:

去除水果造成的汙漬方法如下:

1、可以用白醋加入水中。衣物放置水中十到三十分鐘後,然後用清水沖洗。

2、可以用牙膏清潔,將牙膏塗抹在衣服上的水果漬上,等待牙膏晾乾,然後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洗,然後用肥皂或洗衣粉清洗。

3、變味牛奶還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水果漬。 將牛奶塗抹在衣服的痕跡上,一小時後,用水清洗。

2樓:豆村長de草

1、如果是剛沾上的水果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2、衣服上有水果漬用白醋,如果是已經幹了的果汁,用醋搓,再放五分鐘,再用水清洗。將汙漬用冷水浸溼後,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

3、衣服上有水果漬用香皂,如果是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如過世白色衣服上沾染了水果漬,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溼,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衣服上有水果漬用小蘇打,將小蘇打放在水中融化,將被汙染的衣物放進水中浸泡。浸泡後確認痕跡已經去衣液將衣服搓洗漂淨。注意事項:小蘇打具有漂白性。

滴在衣服上的水果漬,成分屬於酸性的,而小蘇打是呈鹼性的,酸鹼中和,所以用蘇打水就可以輕鬆的去除殘留在衣服上的果汁汙漬啦!

3樓:我們為幸福走起

簡單方法:

1、剛沾上的果汁,可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再沾水潤溼,用肥皂清洗。2、已經幹了的果汁,用醋搓,再放五分鐘,再用水清洗。

3、用衣領淨來洗。

4、小小蘇打用水化開,再搓洗 還有方法;

(1) 可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

(2) 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

(3) 將汙漬用冷水浸溼後,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 柿子漬:立即用葡萄酒加濃鹽水揉搓,再用溫洗滌洗液清洗,最後用清水漂淨。

水果汁: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再在洗滌劑溶液中洗淨。陳漬可先用5%的氨水浸泡,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用清水漂淨。

4樓:啊往事知多少

是白色的衣服嗎?!要是的話,到藥店買一瓶“84消毒液”不用稀釋,直接潤在有汙漬的地方,然後反覆搓洗,即可漂白。切忌衣物必須是純白的啊,要不然就一起漂白了!!!!

水果漬——變味的牛奶能去掉衣服上的水果漬,在髒處塗上牛奶,過幾小時再用清水洗,就能洗乾淨。

水果漬 小孩的衣服上很容易沾上水果漬,及時地用米飯搓洗,待20分鐘左右,常規洗滌。

5樓:z秋山雪音

試試用酒或者汽油塗在髒的地方,之後用水洗

水果漬怎麼洗

6樓:皮蛋粯子粥

水果漬用84消毒液可以洗掉,具體方法如下:

1、準備一盆清水,把衣服先放進清水中浸泡,找到水果汁的汙漬,浸泡是為了能讓汙跡適當地溶解。

2、將84消毒液倒在水果汁的印痕處,84消毒液無色或淡黃色液體,且具有刺激性氣味,有效氯含量5.5~6.5%。被廣泛用於賓館、旅遊、醫院、食品加工行業、家庭等的衛生消毒。

3、用力搓洗十秒,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與腐蝕性,必須稀釋以後才能使用。

4、這樣衣服上面的水果汁汙漬就能洗乾淨了,84消毒液能夠將具有還原性的物質氧化,使其變性,因而能夠起到消毒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去除衣物汙漬小妙招:

1、食用油汙的去除

可在汽油,苯或四氧乙烯等溶劑中揉搓或用軟布,軟刷蘸少量溶劑刷擦。也可用麵粉糊塗在油汙正反面,晒乾揭去麵餅除油。

2、圓珠筆油汙的去除

應用香蕉水與四氯化碳等量混合液擦除,必要時可再混入少量甲苯後輕擦。

3、印尼油汙的去除

可先用苯或四氯化碳除去油汙,再用溫皁液洗滌。棉,麻服裝可用加有燒鹼的酒**洗。

4、複寫紙漬的去除

可用溫皁液或洗衣粉溶液洗,再用汽油擦試,最後用酒精去除。

5、瓜汁漬的去除

應及時浸入食鹽水中揉洗,如有痕跡,再用1%的氨水或雙氧水洗除。

6、青草漬的去除

應立即用冷水浸泡,塗抹少許肥皂揉搓,或用10%食鹽水泡洗去除。

7、牛奶及酸奶漬的去除

先用冷水浸泡,再用蛋白酶處理30min,不時用溫水溼潤,最後用水清洗。

8、口紅印的去除

用汽油輕輕擦除口紅印處,先去除油脂,再用溫水洗滌液洗除。

人民網-衣服沾汙漬不用怕,這些小妙招來“煥新”

7樓:

超市有賣漂洗劑的,果漬,奶漬,茶漬,或者是別的東西都可以洗掉,很方便的亞,而且買一瓶可以用很長時間

如果衣服是白的,染上了別的贓東西,就買漂白的如果衣服是其它顏色的,就買彩漂

84消毒液也可以,效果很好,咖哩這種東西很難洗的也可以洗掉我買的是藍月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蒸熟的米飯粒,在水果漬、奶漬上搓洗。

立即清洗。

9樓:匿名使用者

奧妙全自動能去除九十九種汙漬

10樓:鳳凰山

用漂水,漂水分白漂和彩漂,一般超市裡有賣,看說明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其他不行的話,用牙膏試一試,牙膏的去汙能力比較好

衣物上水果漬用什麼可以洗掉,水果漬用什麼可以洗掉

您好!衣服沾上水果漬,建議盡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

毛巾上茶漬怎麼洗,毛巾上的茶漬怎麼去除

去除茶漬的方法 1 毛巾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毛巾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 600g規格 瓶蓋量取1 4瓶蓋 10克 和1 4瓶蓋 10克 藍...

茶漬怎麼去除,怎樣去除茶杯上的茶漬

秀我 幾種非常方便簡單的洗茶杯方法,保證讓你的茶杯亮潔如新,要用到的東西 1 小蘇打 小蘇打一般超市都有賣,2 3元就能買一袋,可以用很久。一般的茶漬,稍微沾濕杯子,撒上少許小蘇打粉,一揉搓就掉了。2 土豆 土豆也是去除茶漬的好幫手,平時需要時可以把土豆切成片狀,直接用土豆片擦拭杯子內部,讓茶漬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