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上茶漬怎麼洗,毛巾上的茶漬怎麼去除

時間 2023-03-08 12:40:06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去除茶漬的方法:

1、毛巾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毛巾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

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若您還有任何洗衣疑問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企業平台。

2樓:蘭曦雪唯一

洗滌茶漬技巧 :

1、剛沾上的茶漬可用75℃~85℃的熱水搓洗。

2、舊茶漬,可用濃食鹽水浸洗,或用氨水與甘油混合液(1:10)揉洗。

3、絲和毛織物禁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 洗後用水沖淨。

4、舊茶及咖啡跡,可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擦拭,稍乾後用清水漂淨。或在汙漬處塗上甘油,再撒上幾粒硼砂,用開水浸洗。亦可用稀釋的 氨水、硼砂加溫水擦拭。

5、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衣物泡在水中5分鐘。5分鐘後,像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的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

3樓:蒼耳無淚

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毛巾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

另外補充一點,毛巾科學消毒法:將毛巾先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再用肥皂洗滌,然後用清水充分洗淨, 最後將毛巾摺疊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5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茶漬的成分是單寧酸,請用氨水浸泡洗滌!!

84只能用於純白的毛巾,任何有色有花的都不能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用漂白劑洗,因為漂白劑有毒性,你的是毛巾,你用點白醋洗洗看,可以洗掉。

毛巾上的茶漬怎麼去除

6樓:姚允耗

個人長期喝待客九品茶,穿的衣服就會不小心弄到茶漬,下面就是個人常用的一些去除衣服上的茶漬的方法,同樣也使用在毛巾上的:

您需要準備鹽。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衣服泡在水中5分鐘。

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衣服上的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再洗洗,哇,痕跡已經全沒了。

這是乙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茶水一定要及時。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7樓:霸氣含笑飲砒霜

處理方法如下:

1.用84消毒液加水稀釋之後浸泡10分鐘就可以 了。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這種方法最適合白色的棉製品。(浸泡的時間要戴膠皮手套,防止手上的**經84消毒液的洗滌變的粗糙。)

2.可以用收斂化妝水拍洗,可用十倍的甘油水溶液洗滌劑也可以。而幹了茶漬,則可用冰蔥來洗掉。

棉麻布上茶漬怎麼清洗

8樓:無雅詩

棉麻布上有茶漬,我們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清洗試試。

方法一:雞蛋。

如果茶漬已幹,準備一瓶甘油溶劑和乙個雞蛋,把蛋黃和甘油溶劑均勻地塗在了衣服上有茶漬的地方,溶劑稍乾後,將衣服用清水漂洗。

方法二:鹽。

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棉麻布泡在水中5分鐘。5分鐘後像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剛才布上的茶漬已經基本不見了。再洗幾遍布上痕跡已經全沒了,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布上的茶水一定要及時,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方法三:小蘇打。

上面的茶漬可以用小蘇到粉來對付,在小蘇打粉中加入一點水,調成小蘇打糊塗抹在汙漬上。靜置15分鐘再用清水洗淨,必要時看重複上述步驟。

清洗茶漬最好使用30℃以下溫水或涼水洗滌,最好把圖案向內翻轉洗滌,力度一定要輕柔。注意晾曬和儲存時通風,避免潮濕和發霉。穿著中大量出汗後應馬上洗滌,出現黃色汗斑避免隔夜造成褪色或變色。

帶顏色的棉麻布具有輕微褪色的特點,與其他衣服分開洗滌時加入少量的鹽;有汗漬的衣物不能用熱水浸泡,以免熱水將衣物中的蛋白質凝固而粘附在布上。

茶巾上的茶漬怎麼清洗

有茶漬的茶巾用什麼方法洗淨

抹布上的茶漬怎樣清洗乾淨

茶漬怎麼去除,怎樣去除茶杯上的茶漬

秀我 幾種非常方便簡單的洗茶杯方法,保證讓你的茶杯亮潔如新,要用到的東西 1 小蘇打 小蘇打一般超市都有賣,2 3元就能買一袋,可以用很久。一般的茶漬,稍微沾濕杯子,撒上少許小蘇打粉,一揉搓就掉了。2 土豆 土豆也是去除茶漬的好幫手,平時需要時可以把土豆切成片狀,直接用土豆片擦拭杯子內部,讓茶漬慢慢...

磨砂杯子上的茶漬怎麼清理,磨砂杯子上的茶漬怎麼去除

嫫失嫫莣 葉 用有茶漬的杯子衝點蜂蜜水,等水喝完了,茶漬也沒有了,既方便,又快捷,而且不用擔心衛生問題! 虢瀚 食鹽 少許水 搓搓就下去了 用小蘇打清洗,很方便的,親 1 用食鹽清洗 找一個小刷子或者一塊小抹布,把鹽放入有茶垢的茶具中,用小刷子或小抹布來回刷,直到去除茶垢為止。在刷茶垢的過程中可以加...

衣服上的茶漬怎麼洗掉,白色衣服上的茶漬怎樣洗

您好!衣服沾有茶漬,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