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茶漬怎麼洗掉,白色衣服上的茶漬怎樣洗

時間 2022-01-02 04:36:03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有茶漬,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靖施黃濃

以前洗過,乾洗店洗不掉的。其實很簡單,你可以用肥皂或牙膏塗在茶漬上,搓久點就會去的,或許不會一時乾淨,有時要穿幾次洗幾次才會乾淨,試試看,會有效果的。

3樓:鍾離廷謙卓緞

如果衣服沾到茶漬的時間不長,一般用鹽,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撒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衣服泡在水中5分鐘再清洗即可。比較快捷的辦法是在牙刷上擠上牙膏,再配上洗衣粉,加點水,就可以洗去茶漬。

白色衣服上的茶漬怎樣洗

4樓:

1、食鹽清潔法:

此方法是利用鹽具有很高的溶解性。首先將弄髒的衣服放在溫水中浸泡,之後再水中加入適量的食鹽,繼續浸泡。浸泡大約十五分鐘後,再用清潔劑去清洗就可以了。

2、食醋清潔法:

準備一塊毛巾,並將毛巾上沾上食醋,然後用沾有醋的毛巾去擦拭茶漬的地方,等到茶漬完全溶解後再用手揉搓一遍,之後進行清洗就可以了。不過,這種方法只適用於棉混紡類的衣服。

3、牙膏清潔法:

首先,用溫水把衣服浸泡一下。之後,在浸濕的衣服上抹上牙膏用手揉搓即可。

4、檸檬清潔法:

白色衣物的話建議用檸檬汁清洗。把有茶漬的衣服浸泡,並在水中淋上檸檬汁,之後再進行清洗。

5、甘油清潔法:

甘油塗在有茶漬的地方,然後用手用力地揉搓。之後,再用洗衣液清洗一次就可以去除掉茶漬。

5樓:木木老師答疑解惑

白色衣服上的茶漬可以用以下多種方法,列舉如下:

1、食用鹽

鹽有很好的溶解性。把衣服放入溫水中,加入適量的鹽,浸泡一段時間後,再用肥皂去洗就可以了。大顆粒的食鹽相互摩擦可以去除汙漬,如果是新茶漬,可以把食鹽灑在茶漬處,靜置幾分鐘再用肥皂搓洗。

如果是舊的茶漬,可以用食鹽水浸泡半小時,再用洗衣粉或者肥皂清洗。

2、醋用沾有醋的毛巾擦拭有茶漬的地方,等其與茶漬完全相溶後,再用力搓洗就可以了。對了!這種方法僅適合洗棉混紡的衣服哦!

茶垢是鹼性而食醋是酸性的可以與茶垢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去除汙漬的作用。在茶漬處倒入少許食醋,再用肥皂清洗。

3、牙膏

牙膏可以去除茶漬。如果先用溫水把衣服浸泡一下的話,效果會更佳。

4、檸檬

檸檬汁的洗淨力和潔白效果都是超強的。如果是白衣服的話,小編建議你不妨滴幾滴檸檬汁搓洗試試,保證衣服亮白如新。

5、甘油和蛋黃

6、啤酒

清洗衣服時,在其有茶漬的地方倒適量的啤酒,輕輕擦拭幾下,茶漬就會消失啦!

6樓:琳兒豬

1、用食用鹽去除

因為鹽有很好的溶解性,五一先把衣服放入溫水中泡一會兒,再加入適量的鹽,浸泡一段時間後,再用肥皂去洗就可以了。

2、用醋去除茶漬

用沾有醋的毛巾擦拭有茶漬的地方,等其與茶漬完全相溶後,再用力搓洗就可以洗乾淨了。但是這種方法僅適合洗棉混紡的衣服。

3、用牙膏去除茶漬

用牙膏可以去除茶漬。如果先用溫水把衣服浸泡一下在清洗的話,效果會更佳。

4、用檸檬去除

很多人都知道檸檬汁的洗淨力和潔白效果都是超強的。如果是白衣服的話,建議用檸檬汁搓洗,洗完之後衣服亮白如新。

5、用甘油去除

使用甘油溶劑也可以去除茶漬,只需要把甘油塗在茶漬上進行揉搓,再用洗衣液清洗一次就可以去除掉茶漬。

7樓:匿名使用者

1、食用鹽

鹽有很好的溶解性。把衣服放入溫水中,加入適量的鹽,浸泡一段時間後,再用肥皂去洗就可以了。

2、醋用沾有醋的毛巾擦拭有茶漬的地方,等其與茶漬完全相溶後,再用力搓洗就可以了。對了!這種方法僅適合洗棉混紡的衣服哦。

3、牙膏

牙膏可以去除茶漬。如果先用溫水把衣服浸泡一下的話,效果會更佳。

4、檸檬

檸檬汁的洗淨力和潔白效果都是超強的。如果是白衣服的話,你不妨滴幾滴檸檬汁搓洗試試,保證衣服亮白如新。

5、甘油和蛋黃

8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衣服上灑上咖啡或茶水,如果立即脫下用熱水搓洗,便可洗乾淨。如果汙漬已乾,那就要用複雜的辦法洗滌了。具體方法如下:

1)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汙漬處,待稍乾後,再用清水洗滌即可。

2)先用甘油在汙漬處,再撒上些硼酸粉,然後浸入開水中洗滌,即可除汙漬。

3)用稀氨水、硼砂和溫開水塗擦,也可除去汙漬。若是羊毛混紡織品,不需滴氨水,只用10%的甘油溶液洗滌即可。

9樓:欣欣自

1、84消毒液

注意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該方法只適合於染色的白色衣物。

2、小蘇打

方法一:

材料:4l溫水+250ml小蘇打

用法:將小蘇打泡在溫水裡,直至溶解,然後把衣服泡在水裡8小時,再用清水洗淨,衣服就柔軟白淨。

方法二:材料:水+小蘇打

用法:小蘇打倒在碗裡,

加適量水搗成糊狀,塗在發黃處,風乾後輕輕刷下黃跡就沒了。

3、阿司匹林

材料:1片阿司匹林+8公升水

用法:阿司匹林溶在水裡,把衣服完全浸入水中,泡8小時後撈出來,晾乾後更乾淨。

4、檸檬

用法:檸檬榨汁,塗在變色發黃的地方用牙刷刷幾分鐘,10分鐘後,漂洗晾乾就可以。

5、過氧化氫

方法一:

材料:過氧化氫125ml

用法:把過氧化氫倒入洗衣機,加入洗衣粉,按照正常程式洗滌,就能美白衣服。

方法二:

材料:1/2過氧化氫+1/2小蘇打+1杯水

用法:將過氧化氫、小蘇打和水混合在碗裡,塗在白衣服沾染汙漬的地方,5-7分鐘後刷去。用冷水沖洗。

6、美白牙膏

材料:125ml牙膏+180ml小蘇打+60ml鹽+500ml白醋

用法: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把衣服浸泡在液體中,4小時後撈出來,清水洗淨,衣服變得白淨。

10樓:蕉蕉

1、剛沾上的茶漬可用75℃~85℃的熱水搓洗。

2、對付一般的茶漬可用蘇打粉當砂粉使用。

3、對付頑固的茶漬,需用水混合蘇打粉浸過夜。

但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水一定要及時。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4、如果汙漬已乾,準備一瓶甘油溶劑和乙個雞蛋,取出雞蛋黃,把蛋黃和甘油溶劑均勻地塗在了衣服上有茶漬的地方,溶劑稍乾後,將衣服用清水漂洗。

5、濃食鹽水浸洗,或用氨水與甘油混合液(1:10)揉洗。絲和毛織物禁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洗後用水沖洗

11樓:生活達人小朗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呀,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哈~

2.用食用鹽清洗。食用鹽也可以很好的去除衣服上的茶漬,將食用鹽與水混合,使之融化,再將衣服放進鹽水中浸泡五到十分鐘左右,用香皂塗抹於茶漬處,輕輕搓揉直至茶漬不見,清水清洗乾淨後,掛在透風處晾乾。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12樓:熊貓是熊還是貓

如果茶水是剛剛灑上去的,方法很簡單!立即將灑上茶水的衣服脫下來, 然後用熱水反覆搓洗, 注意:一定要用熱水! 搓洗幾次後就乾淨了。

如果汙漬已乾, 那就要用較複雜的辦法洗滌了。 先用肥皂水將有茶漬的地方揉洗幾次,然後拿出半個檸檬,加入幾滴檸檬汁,繼續揉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了!

還可以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汙漬處, 待稍乾後, 再用清水洗滌,這樣也能清洗乾淨!

舊茶跡可用濃食鹽水浸洗,或用氨水1份和甘油10份的混合液揉洗。絲和毛織物禁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洗後用水沖淨。

準備一瓶甘油溶劑和乙個雞蛋,取出雞蛋黃,把蛋黃和甘油溶劑均勻地塗在了衣服上有茶漬的地方,溶劑稍乾後,將衣服用清水漂洗。

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十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五分鐘。五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這樣果汁和茶漬痕跡便完全消失了。

這是乙個行之有效的好辦法,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辦法清洗灑在衣服上的果汁和茶水一定要及時。否則,可能會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化工商店買一角錢的草酸.洗一下黑色的印然後再用食用鹼洗.用清水漂淨就可以

13樓:sky淺夏羽萱

巧除衣物上的茶漬

衣服上灑上茶水,如果立即脫下用熱水搓洗,便可洗乾淨。如果汙已幹,那就要用較複雜的辦法洗滌了

1.被這些飲料汙染,可立即用70-80%的熱水洗滌,便可除去。

2.先用甘油塗在汙漬處,再撒上一些硼酸粉,然後浸入開水中洗滌可除汙漬。

3.用 稀氨水、硼砂和溫開水塗擦,也可除去汙漬。若是羊毛混 紡織品,不需滴氨水,只用10%的甘油溶液洗滌即可。

4.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汙漬處,待稍乾後,再用清水洗滌即可。

5.舊茶跡,可用濃食鹽水浸洗,或用氨水與甘油混合液(1:10)揉洗。絲和毛織物禁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洗後用水沖淨。

6.舊茶及咖啡跡,可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擦拭,稍乾後用清水漂淨。或在汙漬處塗上甘油,再撒上幾粒硼砂,用開水浸洗。亦可用稀釋的氨水、硼砂加溫水擦拭。

7.舊咖啡跡可用3%的雙氧水溶液揩拭,再以清水洗淨,亦可用食鹽或甘油溶液清洗。

14樓:伊秀女性網

衣服上的茶漬怎麼洗掉

15樓:grx星辰大海

在洗衣水中加入適量鹽,等食鹽與水相融後再將白毛衣放入浸泡3-5分鐘,在茶漬處打上肥皂輕輕搓洗,就能有效去除褐色的茶漬

如何清除衣服上的茶漬,衣服上的茶漬怎麼去除

1 幹汙漬 如果汙漬已乾,準備一瓶甘油溶劑和乙個雞蛋,取出雞蛋黃,把蛋黃和甘油溶劑均勻地塗在了衣服上有茶漬的地方,溶劑稍乾後,將衣服用清水漂洗。2 鹽鹽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茶漬的,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

白色衣服上的茶漬很久了,怎麼處理?

您好,衣服沾上了茶漬,建議盡快清洗,避免形成頑固汙漬,增大洗淨難度。建議採用 乾衣預塗法 搭配 色漬浸泡法 進行清洗 1 乾衣預塗法 保持衣服乾燥,將藍月亮預塗神器原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至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 使液體與汙漬充分反應 後輕輕揉搓汙漬處,加入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2 如汙漬比較頑固,...

衣服上的茶漬怎樣清洗,衣服上的茶漬怎麼洗,好明顯的印跡的?

衣物上弄到茶漬,建議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清洗 1.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使完全覆蓋住汙漬 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揉搓,正常洗滌。建議您選擇可以預塗的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2.將有汙漬部位貼在洗衣盆底,用藍月亮彩漂原液均勻塗抹在汙漬處,用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