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漬洗問題,模型漬洗怎麼做,有毒嗎?

時間 2021-10-14 22:53:0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做什麼 如果流鏽 一般艦艇涉及的比較多 洗就用田宮的琺琅漆就行 黑色和銹色 x20是溶劑 打火機油可以吧它融了 一般我都是用黑色的洗一下 然後在調和吧銹色混合一起在洗一遍 洗完用溶劑吧大面上擦乾淨 然後乾掃 有專門的掃乾粉你可以買一罐試試 至於流鏽不做**我個人認為沒比較了解太多 不過我簡單跟你說一下 流鏽用油畫顏料的裡的深橘色 擠出一點用箭頭的筆點在你要流鏽的地方不要太多一點就行 然後用平頭的筆按住往下延伸就可以了重度和輕度出來的效果不同這個就自己試驗吧 銹色那種遊戲都有 琺琅漆是x10 油畫顏料直接買一盒裡面就有 亞蓋的也有 建議不要用郡仕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開掛的基神

2比一吧,咖啡色,用高達舊化馬克筆就行,先在裝甲上點上銀色漆,再上淺灰色,再深灰(要稀不能把銀色全蓋住)再用馬克筆以留水式向下塗

3樓:成珺頓涵山

其實手塗要使漆面好可以新增緩幹劑,是塗完油漆能有時間平整表面,不過要做到很平整還是沒辦法,或者你用郡士或者蓋亞的油性漆,色彩跟效果比水性好多了,而且漬洗也好擦

模型漬洗怎麼做,有毒嗎?

4樓:

洗舊「洗舊」一般在塗裝完成後進行,不管是坦克、還是飛機模型都是為了增強它的質感。「洗舊」又稱「漬洗、洗線、滲線」,(見附圖)顏色以深棕、紅棕和黑色等深色系為主。 常見的方法是,用田宮油性漆加入油性溶劑大比例稀釋、或用煤油、zip—打火機油...

5979

5樓:鈔金種芮雅

漬洗是為了突出飛機的凹線,所以滲線即可,丙烯顏料的附著力不行,經不起太多的表面處理方式,你就用丙烯顏料兌水做漬洗液吧,比例約為1:10,把漬洗液用筆沿凹線塗一遍,等半乾時,用棉籤沾水把線外(機體表面)的漬洗液擦去,滲線就完成了。

模型漬洗等於舊化嗎?漬洗所選顏料顏色需要與模型顏色相近嗎?

6樓:111111模型

1、漬洗是模型舊化其中的一種技法之一,另外還有濾鏡,陰影,高光等。

2、漬洗的色沒有定,可以根據不同的效果選擇反差大的或是接近的,洗後有不同風格。一般漬洗用很稀的棕色,黑色進行。

請問模型的漬洗是乙個怎樣的過程 能起到什麼樣的效果

關於模型噴塗中的漬洗,濾鏡都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漬洗或濾鏡工具:

(1)油畫顏料

(2)煤油/打火機油:要溶解油畫顏料,就必須使用特殊的溶劑,一般常用的是煤油和打火機油.煤油由於揮發慢,一般洗後要過很久才可以擦,所以現在用的不多.使用最廣泛的就是打火機油

(3)筆

隨便拿一支毛筆/平筆,筆毛要軟一點的就可以

(4)棉布,棉籤

漬洗後用來擦的東西,最好是棉質的

漬洗的步驟:

首先,將油畫顏料和zippo油以1:3的比例開稀(注意要充分攪勻),然後用筆均勻地塗在模型上,靜置10~15分鐘,然後用棉布以及棉籤擦乾淨即可.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

擦的時候不要太過用力,特別是稜角的地方,以擦掉漆層;有時候時間掌握的不好,油畫顏料已經幹了,不要硬擦,用棉籤沾一點點zippo油輕輕擦擦即可;建議大家用「量少多餐」的原則,可以多wash幾遍來增強效果,切忌求快而使油畫顏料過濃,造成難以收拾的局面。

濾鏡步驟:

就是用面相筆(就是細筆)蘸油畫顏料(一般只需要蘸土黃、白、黑、綠色)點在模型表面(隨便點就可以了,不用太密集),之後用zippo油把這些顏色按照同一方向擦掉(不是擦得乾乾淨淨,讓他們留下非常淺的痕跡就可以了)

兩者的區別就是漬洗是上漆後把痕跡擦出來,濾鏡就是在沒上漆的地方點印出來

說白了就是兩者用相反的方式來表現真實感

8樓:撤退的龍騎兵

漬洗 一般情況下是指用琺琅漆等經稀釋後塗在模型表面 然後擦掉 增加立體感 處理得當可以達到舊化的效果 這裡有關於漬洗和濾鏡的教程 比較好懂 可以作為參考 最後勸告一下 珍愛生命 遠離舊化.......http://wenku.

com/p/2020107383 另外乾掃的目的有很多種 根據不同的要求有不同的作法 建議你可以去看一下模魂志的手塗基礎教程 裡面有講幹掃

紅酒漬怎麼去掉,紅酒漬怎麼洗

汙漬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另外,汙漬的種類 大小,以及衣物的質料都會影響去漬效果.建議您可以嘗試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可以除去乾涸汙漬,而且性質溫和,易於溶解和漂洗,還可以呵護織物色彩。針對紅酒汙漬,建議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

水果漬怎樣去除,水果漬怎麼洗

去除水果造成的汙漬方法如下 1 可以用白醋加入水中。衣物放置水中十到三十分鐘後,然後用清水沖洗。2 可以用牙膏清潔,將牙膏塗抹在衣服上的水果漬上,等待牙膏晾乾,然後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沖洗,然後用肥皂或洗衣粉清洗。3 變味牛奶還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水果漬。將牛奶塗抹在衣服的痕跡上,一小時後,用水清洗。 豆村...

毛巾上茶漬怎麼洗,毛巾上的茶漬怎麼去除

去除茶漬的方法 1 毛巾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毛巾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 600g規格 瓶蓋量取1 4瓶蓋 10克 和1 4瓶蓋 10克 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