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染上泥漿怎樣洗?白衣服上的泥漬怎麼去掉

時間 2022-12-21 18:45:07

1樓:北極雪

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即可。

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黃泥巴汙漬,可取一小粒草酸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4、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黃泥巴汙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或者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濕,塗上發酸的牛奶,再抹上肥皂,也可洗乾淨。

2樓:我要住大別野

對於泥漬,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清洗:①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②取適量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以上程式。

說明:泥漬是較難清洗的汙漬,很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程式可使汙漬變淡。

3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白衣服如果染上泥漿清洗,不淨建議呢直接買一點漂白水把衣服漂一下,再用清水洗淨就可以了。最好是用彩漂。

4樓:情感解疑範

白色衣服染上泥漿就用肥皂清洗。如果洗不乾淨還有痕跡的話,就用84液泡一泡,應該可以清洗乾淨的。

5樓:芳菲雪悅

你是可以利用生活小妙招來進行清洗的,也就是說,首先我們用洗衣液在裡面再放點白醋,這樣實際上是很容易清洗掉這個泥漿的,你可以試一試。

6樓:雪雨舞裳

如果只是泥漿的話,應該是比較好清洗的吧,把他多浸泡一段時間,應該就能洗掉了,真正難清洗的主要是油漬這些東西。

白衣服上的泥漬怎麼去掉

7樓:地下水汙

白衣服上染上了泥漬可以用牙膏來清洗乾淨,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一、將染上泥漬的地方攤開。

二、汙漬處用一點水先浸濕。

三、擠上適量的牙膏在汙漬上。

四、用牙刷反覆地刷汙漬處。

五、經過刷洗汙漬已去掉許多。

六、最後再將汙漬處完全浸入水中。

七、反覆搓洗幾次,如果是頑固汙漬可抹一些肥皂在上面。

八、經過搓洗後白衣服上的泥漬便清洗掉了。

8樓:好快樂的小豬

清洗方法:

1、衣物上沾染了泥漬可用冷水搓洗,再用洗滌劑洗滌,被泥漬汙染時間較長的衣物,要在洗滌液中加入適量的氨水( 4 份洗滌溶液中加 入 1 份氨水)進行洗滌。絲、毛織物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進行洗滌。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可以看到一部分泥漬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4、需要用到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濕後,在沾有泥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泥漬。

5、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泥漬。

9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白衣服上的泥漬,一般常用的洗衣粉稀釋,塗在泥漬處,搓揉幾次,用水清淨,即可去掉。

10樓:輪滑

用鹽,和白醋,清洗,再用84清毒液泡1o分鐘後,用白肥皂清洗就ok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盆放些水,再倒洗衣粉,拿沐浴球把水攪拌,泡沫都起來後,就用沐浴球沾洗衣粉水擦拭髒的地方試試,可能會有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刷子猛刷,最好還是用一些漂白誰吧,效果比較明顯,可以徹底洗乾淨,

13樓:俊秀家的床單

在幹的情況下 先把泥漬搓掉 然後再用水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用白酒+洗滌劑試試。

白衣服上的泥漬怎麼去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1、用清水沖洗汙漬擰乾,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在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6樓:巢皖清

白衣服上的泥漬可以用84消毒液浸泡,不過會留下漂白的痕跡,現在可以用彩漂粉進行浸泡一段時間再用手搓洗,配上去頑漬的肥皂還有洗衣液效果會更好一些。

17樓:原海秋

1、可先用紙巾將表面的泥點擦去,盡可能輕輕刮去表面的泥漬;

2、將汙漬在水龍頭下沖淡,盡可能洗去表面殘留汙漬,擰乾;

3、取適量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白色衣服沾上泥漿怎樣能洗乾淨

白衣服染了黃泥水怎麼洗乾淨

18樓:曉飛肥肥肥

白衣服染上其他顏色的東西都會非常顯眼,不美觀。下面提供幾種方法:

第一種:用雙氧水來處理, 先將衣物用水泡透,並盡量將汙漬洗乾淨;再在水中加入雙氧水適量(1至2匙就可以了),將潤濕的衣物放到水中, 反覆清洗黃泥漬印的地方,就可以去掉印跡, 最後是清水洗一下就可以了。

(上面的方法可能有點複雜,家居的方法介紹兩種)第二種:當有大量黃泥水沾染到衣服上時,把衣服連續三天浸在淘洗大公尺的淘公尺水中,每天換一次淘公尺水,三天之後黃漬就可以去除了,最後用清水洗一下,衣服就恢復以前的白色了。

第三種:當只是沾染上少量黃泥水時,等黃泥漬晾乾後,用手搓或用刷子去除黃泥土,再用生薑塗抹汙漬,最後用清水洗一下,黃泥漬就可以洗乾淨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白色衣服上的黃泥水漬,特別顯眼,不洗淨的話容易入眼,影響形象,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方法一:對於少量的黃泥水漬,可以先待黃泥漬晾乾後,用手搓或用刷子刷去浮土,然後用生薑塗擦汙漬處,最後用清水漂洗,黃泥漬即可去除。

方法二:大面積泛黃的衣物,可浸在淘洗大公尺的淘公尺水中,這樣連續三天,每天換一次淘公尺水,黃漬即可脫淨,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方法三:採用雙氧水來處理,過程如下。

1) 先將衣物用水泡透,並洗淨黃色汙漬,盡量將汙漬洗乾淨;

2) 然後在水中(一臉盆水)加入雙氧水適量(1至2匙),將潤濕的衣物置入水中, 反覆清洗或刷洗黃泥漬印處,這樣可以去掉印跡。

3) 最後是清水漂洗。

20樓:匿名使用者

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

2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對於白色衣服上的黃泥水漬,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①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②取適量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進行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以上程式。

說明:黃泥漬是較難清洗的汙漬,很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程式可使汙漬變淡。

泥漿弄到白衣服上用什麼能洗乾淨

22樓:蒼美媛夷香

第一種方法:用洗衣粉水泡一會,別用熱水,用涼水洗,一洗就乾淨了!

第二種方法:用白醋清洗。

白褲子上濺了泥點,洗不掉,該怎麼辦呢?

23樓:網友

我試過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取適量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以上程式。

24樓:鶴鄉夥伕

用84漂 洗一下就掉了。

白褲子上弄上泥點了 洗不掉怎麼辦

25樓:李李公尺

1、用牙膏和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泥點,泥點即可去除。

2、取一些麵粉,加水,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泥點上,然後放入稀釋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再用清。

水漂洗,泥點即可去除。

3、用用過的茶葉放在衣服的泥點處上搓幾下,再用洗衣液浸泡10分鐘再清洗,泥點可去除。

4、把衣服放入淘公尺水水中浸泡一夜後,稍微搓一搓,泥點即可去除。

5、用一些醋和適量的鹽加水稀釋,把衣服浸泡15分鐘,再慢慢的搓洗衣服上的泥點處,泥點即可去除。

26樓:餘薯片

1、用牙刷。

清洗之前,首先要徹底曬乾,待衣服表面水分蒸發完,就可以輕鬆地把黏附在表面上的泥沙拍落或抖落,殘留的可以用牙刷輕輕刷去。

2、用肥皂水浸泡。

衣服放入肥皂水中浸泡半小時到兩小時,之後再次用清水沖洗乾淨。

3、用花露水。

用花露水滴在上面然後輕輕搓揉,之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

4、用蘇打水加檸檬浸泡。

用適量蘇打粉放在溫水中,再滴入一到兩滴檸檬水,將白色衣物放入浸泡半小時到兩小時左右,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5、用漂白劑。

可在超市購買漂白劑,在溫水中匯入適量,將衣物浸泡半小時以上可清洗掉泥點。

27樓:糜夫人眼中的世界

輕鬆去除褲褪上的泥點。

28樓:

用漂白水泡著,就泡有泥點的那個就可以了,漂白水泡了對衣服損壞的。

29樓:碧浪洗護專家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汙漬的種類和衣物質地也會影響去漬的效果。

針對泥土漬,建議您可以讓泥土乾涸後盡可能的多刮一些下來,再用熱碧浪專業去漬洗衣粉溶液浸泡或者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後靜置5分鐘左右,然後用衣物水洗標籤所允許的最高溫度的熱水來洗滌,使汙漬更有效地去除。

另外清洗前也要注意衣物上的洗滌標籤,以免損壞了衣物哦!

白色衣服染的黑色墨水怎麼洗,白衣服上染上黑色墨水怎麼才能洗乾淨

藍月亮科學洗衣 白色衣服上染上黑色墨水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 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進行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

白衣服染上草漬怎麼洗才幹淨,如何洗掉衣服上的草漬

藍月亮科學洗衣 青草 樹葉等植物汁水的顏色都是天然色素,此外還含有植物蛋白成分。經空氣氧化後會變得更難清洗,因此沾了草漬 樹汁 泥漬後最好儘快清洗。1 如果是新鮮汙漬先用冷水衝去表面汙漬,如果是陳舊汙漬可直接在汙漬處塗上洗衣液 2 放置一段時間或輕輕搓洗,再按照一般方式用洗衣液洗滌 3 經上述方法洗...

白色衣服沾上血怎麼洗乾淨,白衣服染上血怎麼洗才能洗掉?

豬言豬語 用冷水,一般洗衣粉洗滌就可以,但如果太頑固,建議用漂漬類清潔劑,最後的手段是84 耿興解詞 如果是剛剛沾上,立馬用冷水泡後清洗就可以洗掉 如果時間比較長,建議用漂白液,這樣會徹底清洗掉望採納 白衣服染上血怎麼洗才能洗掉? 用洗米水試試,能洗掉墨水.血蛋白質,米水也含有機物,能相容.而且對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