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的柿子外皮發霉了能吃嗎,曬柿餅發霉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5 17:12:57

1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黴菌了,如果是灰黑色的灰黴菌,經清洗、高溫(炸、蒸)後是可以食用的;若是桔黃色的黃麴黴菌就堅決不要食用了,那可是強致癌物啊。

盡量別吃,或者吃的時候,仔細的將霉變部位清理乾淨!

發霉的食品,含有黃麴黴素,是人類已知的強致癌物之一,

其毒性為***的10倍,砒霜的68倍。

(黃麴黴素為分子真菌毒素,是一種劇毒物和強致癌物質,為迄今發現的各種真菌毒素中最穩定的一種。黃麴黴素為有螢光的毒素,在紫外線照射下,能發生藍紫色、綠色的閃閃螢光。目前,化學結構已確定b1、b2、g1、g2等10多種。

產生黃麴黴素主要菌種是黃麴黴和寄生麴黴,此外還有麴黴、青黴、根黴等。黃麴黴素分布範圍很廣,凡是受到能產生黃麴黴素黴菌汙染的糧食、食品和飼料都可能存在黃麴黴素。如被人和動物食用,就會造成黃麴黴素中毒。

黃麴黴素b1和g1,可誘發肝癌和皮下肉瘤。黃麴黴素對動物的肝、腎、大腦和神經系統等均會引起病變。據報道,黃麴黴素含量在1微克/公斤可誘發癌症。

1微克/公斤黃麴黴素含量相當於1噸糧食中只有1粒芝麻大的黃麴黴素。)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2樓:韓露露

柿餅發霉了能不能吃要看是不是真的發霉了。

1、柿餅上有一層白色的糖霜,看起來就像是發霉了一樣,其實並沒有發霉,這是柿子中糖析出的正常反應,因此是可以食用的。

2、是冰山如果出現白色長毛、或者其他顏色的斑塊,那就是真的發霉了,這種不建議食用。

柿餅發霉是什麼樣子的

1、柿餅發霉的話會有白色的長毛出現,不和正常柿餅表面的糖霜一樣,會有明顯的菌絲。

2、若被其他有色黴菌寄生的話,會出現柿子表面有顏色的情況,比如青黴菌導致的綠色或者是其他黴菌導致的黑色、褐色等。

3、若是黃麴黴寄生了會有黃色的菌落出現,因此發霉的柿子可能有這麼多的表現。

吃了發霉的柿餅有什麼後果

沒什麼影響

若是誤將糖霜當做黴菌,吃了這樣的柿餅也不會有什麼影響;真的輕微發霉的柿餅有些抵抗力好的人群食用也不會有什麼不適的情況。

拉肚子被致瀉菌寄生的柿餅食用之後會有拉肚子的可能,對於抵抗力弱的人群拉肚子的可能更大。

食物中毒

細菌滋生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有毒有害的物質,特別是黃麴黴產生的黃麴黴毒素具有很強的毒性,食用容易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

致畸黃麴黴毒素除了致毒的作用,還有很強的致畸性,也別是懷孕早期的女性食用致畸作用更強。

吃了發霉的柿餅要怎麼辦

多喝一些熱水

吃了感覺發霉的柿餅沒有什麼影響的話,可以喝一些熱水,具有促進有毒有害物質的代謝,可以防止出現不適的情況。

吃止瀉的藥物

出現了拉肚子的情況就需要食用一些具有止瀉作用的藥物,以免拉肚子的時候有害細菌入侵人體導致身體的不適。

及時看醫生

若出現了食物中毒的情況或者是發現食用的柿餅上面具有黃色的霉斑,就需要及時去看醫生,以免出現嚴重的後果。

柿餅發霉怎麼處理

發霉的柿餅不可以再食用,也不建議給寵物食用,可能會出現中毒的情況。最好是可以將柿餅包裹起來扔掉,或者是放在沼氣池裡,也可以埋在土裡做肥料。

怎麼儲存柿餅不發霉

柿餅放冷凍室裡不會發霉。

柿餅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本身不易發霉,但是受潮時候還是有發霉的可能,因此將柿餅放在低溫的冷凍室中,可以防止柿餅出現受潮和發霉的情況。

3樓:小兔看**

柿子發霉了,能吃嗎?老家帶了點柿子,居然忘

怎麼判斷柿餅表面的到底是柿霜還是發霉

4樓:小豬發財

是別人送的放在包裝袋裡的柿餅,剛開始的幾天,

你好,想要判斷40點表面到底是40雙還是發霉,你可以拿四點到鼻子底下聞一聞,如果有特殊的刺鼻氣味,那麼它就是發霉了。

5樓:116貝貝愛

柿餅發霉出現白色的長毛或者是其他顏色的斑點就是發霉了,發霉的柿餅是不能食用的。發霉柿子餅如下圖:

一、柿餅上有一層白色的糖霜,看起來就像是發霉了一樣,其實並沒有發霉,這是柿子中糖析出的正常反應,因此是可以食用的。柿餅上柿霜如下圖:

二、自然出霜的柿餅子果肉緊實,無澀味,白霜不易在口中留下痕跡。

1.柿子餅又稱柿餅,是中國著名的傳統小吃。營養價值很高,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

2.柿餅風乾後表面呈現白色物質為柿霜,主要成分果糖,由於柿餅為乾果類果脯,天然曬製而成,水分的蒸發,溶於水中的果糖在此過程中析出,形成柿霜。

6樓:龍顏無悔

自己用手摸上去手感會感覺不同,發霉的話會感覺那層白霜特別滑膩,但是是柿霜的不會,而且你還可以用鼻子聞一下,這是很明顯的!!

7樓:愛笑的白眼熊貓

真正的柿霜是能吃的,並且有生津利咽,潤肺止咳的功效。但是,近年來市場上的柿餅為了吸引人,絕大部分都是人工掛霜的,用的是滑石粉,這樣的假柿霜對人沒有任何好處。所以,為了保證安全,還是洗一下再吃吧。

下面教你辨別真假柿霜。

一看:沒有塗滑石粉的柿餅,表面有一層略微發白的霜,這層薄霜分布不均勻,頂端重一點,有的還有霜圈。塗上滑石粉的柿餅子已看不出原色,白霜均勻地粘在柿餅子上面,好像裹了一層外衣,粉末的顏色非常白。

二摸:自然晾曬出來的柿餅子摸起來比較幹,不會掉粉;而塗過滑石粉的表面潮濕,輕輕一抖就會掉白霜,用手捻感覺霜末細滑,裝柿餅子的袋子底部通常都會留有大量白霜。

三嚐:塗過滑石粉的柿餅子吃起來發澀發粘,那層霜還有異味;自然出霜的柿餅子果肉緊實,無澀味,白霜不易在口中留下痕跡。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判斷柿餅表面的到底是不是是冰霜還是發霉?你可以把柿餅拿到乙個有食品鑑定的地方去鑑定一下就知道。

9樓:麥柿餅

柿餅性甘溼無毒,軟硬適度,食之味甜,有滋補、止血、解酒毒、、潤心肺、止咳化痰、清熱解渴、健脾澀腸潤喉之功效。柿餅性味。幹柿(柿餅)甘、溫、無毒。

入脾、肺、大腸。潤心肺,止咳化痰,清熱解渴,健脾澀腸。主治咽喉熱痛,咳嗽痰多。

柿餅表面附著一層柿霜,潔白似面,可治咽炎、口瘡。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葡萄糖和果糖等,被曬成柿餅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滲透到表皮,形成的葡萄糖結晶等,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堪稱柿餅的精華。

柿子餅成這樣了(如下圖),,好像發霉了,還能吃麼,??

10樓:商永發

柿餅外面會有白霜,那是柿餅內部的糖分析出,如果是白色長絲就是發霉了,發霉的就別吃了。

11樓:

柿子餅掛糖霜的才算到味!不掛糖霜還不好吃呢!

12樓:i痴情司

這絕對是發霉了,千萬不能再吃了,對身體特別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扔了吧,洗過了,吃了很可能也會啦肚子。

14樓:擎三少

看清楚是不是發霉,柿子餅上面是有白色的。

15樓:墨染晨曦

白色物質為葡萄糖,生物學過

16樓:氣球之愛

發霉了肯定是不能吃的

17樓:百度使用者

笨蛋,這不是壞了,是正常的糖霜

18樓:寶寶

如果一開始不是這樣,變成這樣的就別吃了,如果開始就這樣,可以吃的(有的外面裹了藕粉,更好吃)

19樓:愛也有

是白色的就是正常的,放心大膽吃

20樓:花開花落欲無淚

親,這外面不能吃了,會生病的,不過裡面可以吃

21樓:棒棒糖vs水瓶座

這個了千萬別吃了,中國女生本來就少。

22樓:㈦個小夢想

一般白色通常是麵粉,我看這是壞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啦,一般發霉的東西都有肚,這明顯就是發霉的柿子

24樓:小飛龍

最好別吃了。拉肚子。可能有毒了。

25樓:非誠勿擾的

親這是發霉了不能吃了

曬柿餅發霉了怎麼辦

26樓:佳尼斯

曬柿餅發霉了就不要了唄,免得吃了對身體有影響,還產生食品安全問題,這裡推薦曬柿餅的方法:

1、去皮:柿子製成柿餅前,要先將柿子削皮。將新鮮的柿子洗乾淨,瀝乾水分,再用削皮刀削去柿子表皮。

2、曬乾:曬柿子需要在通風並且陽光好的環境,先將柿子擺放在竹屜上,在日光通風條件下曬製柿子表皮乾枯(不能著水),用手輕輕將其擠壓成餅狀。

3、擠壓:曬柿餅的過程需要經過兩輪的擠壓,第一次的柿餅還沒有完全成型。需要再次將擠過的柿子放回竹屜上曬製,約八至十天後,再依次擠壓一次(同第一次擠壓的手法一樣)。

4、密封:將曬製好的柿餅,均勻的碼入小缸中,用保鮮膜封好缸口,蓋上蓋兒,使柿餅上霜即可。

5、柿餅曬製的過程非常重要,而且時間對於曬柿餅非常重要。如果時間不夠,柿餅就會不夠乾燥,那麼儲存的時間也會縮短。柿餅曬製的時間要看天氣還有陽光是否充足,不同的情況時間也會不一樣。

6、陽光充足:如果是晴天,天氣會比較乾脆,陽光也會比較充足,這樣的情況下,柿餅一般曬8-10天左右,個大的果實20天左右。陽光不充足:

如果是陰天,或者陽光不充足的情況下,不建議曬柿餅。而且這個時候曬柿餅時間可能會延長。

7、曬柿餅的時候每天應該翻動一到兩次,這樣可以保證柿餅能夠均勻地受到陽光的直射,吸收足夠的陽光。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繼續曬啊,現在太陽很好的吧。

火龍果的外皮發霉了,還能吃嗎?

28樓:

火龍果的外皮發霉了,不宜再食用。

火龍果容易氧化腐敗,霉變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一開始只是小黴點,幾天之後會長成毛狀,雖然火龍果的果肉和果皮是分開的,但已經開始霉變的火龍果也是不能吃的,果肉看起來完好,其實黴菌已經滲透到果肉中。只是肉眼看不見黴菌,所以會覺得裡面的果肉沒有受到侵害。

況且發過黴的食物已變質,無論是從味道、營養價值都所剩無幾,沒有食用的價值。

即使是火龍果皮也是也是一樣的,細菌是肉眼看不見的,其實果肉中也早已經汙染了細菌。如繼續食用的,一次攝入少量並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長期下來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引起身體不適。

29樓:小杉

不能吃了。

食物的霉變需要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一開始也許只是小小的霉點,經過幾天之後才會長成毛狀,雖然火龍果的果肉和果皮是分開的,但是已經開始霉變的火龍果也是不能吃的,很多時候果肉看起來完好,其實黴菌已經滲透到裡面了。

中毒反應,生活環境中存在大量的菌類,火龍果屬於糖分較高的水果,是很多菌群的完美培養基,很多菌類在生長過程中都會分泌一些毒性物質,這類物質攝入少量可能不會出現症狀,畢竟人體的胃腸和肝臟的殺菌和解毒的功能比較強大,但是食用過量就可能出現中毒現象,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30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火龍果容易氧化腐敗,霉變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一開始只是小黴點,幾天之後會長成毛狀,雖然火龍果的果肉和果皮是分開的,但已經開始霉變的火龍果也是不能吃的,果肉看起來完好,其實黴菌已經滲透到果肉中。只是肉眼看不見黴菌,所以會覺得裡面的果肉沒有受到侵害。

萬一你吃了霉變的火龍果,引起肚子疼、想要拉肚子,可能這個火龍果真的對你的身體產生了不良影響,那麼就要及時就醫,並且下次吃火龍果的時候要格外注意。

火龍果屬涼性,寒性、氣鬱、痰溼、淤血等體質人群不宜多食火龍果;女性在月經期間不宜食用火龍果,以免行經不暢。

糖尿病人、女性體質虛冷者、臉色蒼白、四肢乏力、經常腹瀉等症狀的寒性體質者不宜多食。火bai龍果中所含糖分以葡萄糖為主,食用過多易使血糖上公升。

火龍果皮的發霉是我們肉眼可見的「發霉」,我們能看到的已經是成熟的菌群了,一般細菌只有在可以生殖之後才會顯色,且很多都是細菌的孢子的顏色,我們肉眼看不見的菌以及產生的毒素已經滲透到了果肉中,所以發現火龍果的表皮發霉了,也就不要食用了。許多青黴能產生展青黴素,它們主要生長在水果上。

我們的生活環境中存在大量的菌類,火龍果屬於糖分較高的水果,是很多菌群的完美培養基,很多菌類在生長過程中都會分泌一些毒性物質,這類物質攝入少量可能不會出現症狀,畢竟人體的胃腸和肝臟的殺菌和解毒的功能比較強大,但是食用過量就可能出現中毒現象,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所以,從健康角度考慮,自然是不吃為好。

怎樣晒柿餅不長黴,晒柿餅發黴了怎麼辦

大黃冉冉升起 選擇空曠 陽光充足的晒場或空地,直接把放有柿果的竹篩,擺放在搭起的柿架上在陽光下攤晒,用繩串的直接掛在拉平的鐵絲上晒。在陽光充足的晴天,一般晒8 10天左右,個大的果實20天左右。夜間露天,注意天氣變化,下雨時及時收回。晒至20天左右時,待外層果肉稍軟,結成 薄皮 時,開始進行第一次整...

曬柿餅怎麼防止發霉,柿餅發霉了怎麼辦

學不進則退 需要確認是發霉還是結霜。1 若是確認是發霉的柿子,不可以再食用,以免出現腸胃不適,建議拿袋子裝起來扔掉,以免家中其他人或寵物誤食,或者放進沼氣池裡,埋進土裡當肥料也可以。2 因為有些柿餅上會有一層白霜,可能會出現將柿餅凝結的糖霜當成發霉的情況,這是柿子中糖析出的正常反應,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柿子發霉能吃嗎,發霉的棗能吃嗎

早起之蟲有鳥吃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黴菌了,如果是灰黑色的灰黴菌,經清洗 高溫 炸 蒸 後是可以食用的 若是桔黃色的黃麴黴菌就堅決不要食用了,那可是強致癌物啊。盡量別吃,或者吃的時候,仔細的將霉變部位清理乾淨!發霉的食品,含有黃麴黴素,是人類已知的強致癌物之一,其毒性為 的10倍,砒霜的68倍。黃麴黴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