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袋子裡面有很濃的一股味道,怎麼祛除啊

時間 2021-10-15 17:10: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綠豆芽搓洗

將綠豆芽略微折斷,鋪在衣物長有霉斑的地方,然後將衣服折起、裹住豆芽,再用力揉搓。揉搓一兩分鐘後開啟,即可看到衣服上的霉斑有些淡化,但如果地徹底清除,得搓洗多次和比較長的時間。

此法優點在於純天然、無汙染,可惜要徹底清除霉斑較難,且會留下一堆豆芽碎屑在衣服上。

二、淘公尺水洗

淘公尺時多將公尺搓洗幾次,留下淘公尺水備用。將衣服長有霉斑處浸泡當中,可適當進行揉搓、攪動,讓淘公尺水與霉斑充分接觸,待第二天再用普通方法洗滌。

該方法浸泡約半小時以上,就可以看到霉斑淡化,浸泡時間越長越容易徹底去除霉斑。同時它比較環保,只是耗時較長。

三、酒精溶液清洗

可在家中自行用酒精配製大概濃度的溶液,然後用手塗抹在霉斑上,過程中可不必將衣服打濕。塗抹後約1分鐘,霉斑會出現淡化,但到一定程度後變化就不明顯了。

此法無汙染、耗時短,但去除不徹底。

四、熱肥皂水擦洗

準備一小盆熱水,再手拿肥皂在熱水中划動或摩擦盆底,過幾分鐘熱肥皂水就配製好了。用刷子蘸著熱肥皂水,在衣服有霉斑的地方來回刷,刷過幾遍就可以看見霉斑開始淡化。

這種方法也能徹底清除霉斑,但需要多操作兩次,且不適合有大面積霉斑的衣物使用,而且熱肥皂水洗滌可能會損傷某些材料的衣物。

2樓:大圓餅子臉

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橘子皮除味。

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幹,分散放入,3天後開啟,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2、檸檬除味。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可除去異味。

3、茶葉除味。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可除去異味。

4、麥飯石除味。

取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10分鐘後,異味可除。

5、食醋除味。

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6、小蘇打除味。

取50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開啟瓶蓋),放置,異味能除。

7、黃酒除味。

用黃酒1碗,放入(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8、木炭除味。

把適量木炭碾碎,裝在小布袋中,置內,除味效果甚佳。‍

在商場買個排香蕉,放在袋子裡,回來一開啟袋子就有一股農藥的味道,還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了,這顯而易見

農藥的一些新增劑特別是化學新增劑對人體健康有一定的***。首先,用硫磺燻蒸水果或進行染色,掩蓋了水果本身的狀態,把生的水果催熟,看似光鮮實際上是一種欺詐行為;

其次,用硫磺燻蒸水果還會使水果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在燻蒸過程中遭到破壞,降低了水果的營養價值;

同時,食用燻蒸水果和非食用色素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二氧化硫用於食品防腐保鮮處理一般是可以的,但過量使用時容易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亞硫酸鹽,此物殘留在水果中會誘發哮喘等病症。

4樓:

在放香蕉的袋子裡放乙個熟的蘋果或是其它水果,只要是熟的就行採納哦

5樓:石頭頭

現在的香蕉都是用藥吹熟的,如果藥味濃郁放幾天都不消散的話建議放棄掉

6樓:啊戚

剝皮的水果 熟透了 沒事的

昨天從網上買的銀耳到了,開啟袋子,一股說不上來的味道,很刺鼻,搞 5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味道是正常的您不用擔心喔!因為銀耳是現摘的還是活的,然後在密封運輸過程缺氧無法呼吸發酵了才有這個味道並不是壞了,您只要拿冷水沖洗乾淨放陽台通風3小時就會恢復銀耳的清香然後放冰箱冷凍儲存就可以了!我也是問了客服才知道的

冰箱裡有股很臭的味道,冰箱裡面有一股很臭的味道,怎麼辦啊?

消除冰箱內的異味,可以使用專門的除味劑,也可以巧用一些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達到除味目的,您不妨試試。用紗布包些茶葉放進冰箱裡,茶葉可以除溼去味,約一個月後取出放在太陽下晒乾後,還可反覆使用。吃過橘子後,將新鮮的橘子皮洗淨擦乾,放入冰箱的各個角落,可消除異味,留下橘子清香。或者切幾片檸檬放在冰箱各層,...

新買的蚊帳老有一股味道,如何去除

夢中雨滿羅蘭玉 如果氣味不重,用洗衣粉2 3湯匙,放入盛有冷水的盆中,浸泡15 20分鐘即可。不可用熱水燙,否則會變形。如果氣味較重,可以使用洗衣液和食鹽來處理,浸泡10分鐘後清洗乾淨。因食鹽能消毒 殺菌 防棉布褪色,洗衣液能使蚊帳帶有清香氣味。洗淨的蚊賬,要用塑膠袋或布將其疊整齊後包好,單獨存放,...

買的雞裡面有一股特別濃烈的味道是怎麼回事

屬於正常的告訴你兩個去腥的方法,一種是活雞,一種是凍雞。1,剛宰殺的雞有一股腥味,將宰好的雞在放了鹽的啤酒裡泡1個小時再燒就沒有異味了。2,從市場上買來的凍雞,有股怪味,影響其使用,再燒前用薑汁泡3一5分鐘就能起到反鮮作用,使怪味去除。3,洗雞時必須把雞屁股切掉,並將雞身內外黏附的血塊內臟挖乾淨。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