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酒這麼難喝還會有人上癮,為什麼我覺得白酒那麼難喝,可還有人會喝上癮?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陽光不鏽

不喝酒的人可能會覺得酒很難喝,很多人喝酒上癮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平常不喝酒的人覺得酒難喝,但是那些經常喝酒的人已經習慣了。我們都知道習慣成自然的這個道理,如果乙個人經常喝酒,那麼他就會習慣酒這種東西。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感到不適應,但是時間一長,也就感覺沒那麼難喝了。

慢慢地也就上癮了,甚至有些人在戒酒的時候,還會感到身體不適。這就是因為他的身體已經習慣了酒這東西,你猛地一戒酒,身體會不適應的。

二、那些上癮的人,他們不是對酒本身上癮,而是喜歡酒後的那種狀態。眾所周知,酒這東西能夠麻痺人的大腦,喝完酒之後大腦反應遲鈍,但是心情會舒暢很多。因此有很多人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就會找上幾個好友一起去喝酒,喝完酒之後暈暈乎乎的,回家倒頭就睡,在二天起來還是個爺們兒。

如果你喝完酒之後,不感覺自己很厲害,不感覺世界都是自己的,那麼只能說你這錢白花了。

三、還有一點就是酒文化。酒文化在我國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了,尤其是酒桌文化已經深入到了我們的生活之中。前幾年的時候,你想要談成一筆業務或是求人辦事,就得請人喝酒,很多生意都是在酒桌上談成的。

雖說國家近些年一直提倡改變這種不良風氣,但是這種酒文化在我國已經根深蒂固了,一時半會是改變不了的。

2樓:新一_不二

酒難喝嗎?小時候我也覺得酒難喝的。特別小的時候,看我爸爸喝酒會跑過去聞,然後問:

這啥味呀?我爸就用筷子給我沾一點讓我嘗。然後我一嚐,哎呦我的天,這味道辣的要死,還非常衝,根本不像我想象的那樣是甜甜的。

於是我小嘴一扁:真難喝。這就是我對酒的第一印象了。

然後就是小時候去姥姥家給姥姥慶祝生日吧,我的姨媽還是舅舅想要逗我玩,就給我喝了一點葡萄酒。哎?葡萄酒甜津津的,很好喝呢。

於是我就沒控制住,喝了兩杯,最後喝多了,撲通倒在炕上睡得不省人事。然後早上起來,爬起來就往外跑,結果一頭撞在了牆上,腦袋撞了乙個大包。你看,葡萄酒雖然好喝,但是誤事兒啊。

長大以後的我才知道,真正好的葡萄酒,都是不甜的。然而我依然欣賞不來各種乾紅幹白,即便聽說這些對心臟血管什麼的好處多多?我也依舊沒法愛白酒,只覺辛辣,沒有覺得醇香什麼的。

然後我也不愛啤酒,無論再喝多少回,我還是覺得啤酒的味道……一言難盡。

但是身為乙個大人,我還會喝。這首先是各種場合的要求,喝酒這種事最能襯托氣氛,也最能讓人拉進彼此的距離。而且即便不是因為這些必要喝酒的場合,有的時候我也會選擇自己乙個人獨酌。

每天經過這麼多事,有的時候心裡不好過卻又不知能與誰述說,彷彿也只能借酒消愁。神經麻痺了以後只想睡覺,然後次日醒來,東方既白,又是新的一天。

3樓:曉麗

喝酒,並不是因為酒好喝才去喝的,對於很多人來說,就是用來慶祝,或者用來消愁的。

古人覺得,飲酒作賦是一件更讓人享受的事,對於他們來說,作詩的時候喝酒是一種享受,對飲成三人的名句,多少千千萬萬被流傳下來的名句,都是那些著名詩人一遍飲酒一遍陶醉,然後感慨作出的詩句。所以,喝酒對他們來說是享受。

那我們都知道,很多人在遇到好事,比如找到了工作,或者發了工資,或者突然發財,等等,都會開酒來慶祝,很多人都會這樣,以此表達一下內心的興奮,開心。

還有,人們結婚的時候,也會喝酒,尤其是新郎,總會逃不出被灌酒的命運。而在很多節日的時候,人們也會喝酒慶祝,比如春節的時候,總是有人喝醉,不是說酒的味道好才去喝的,是因為高興,開心,所以喝酒來表達一下心情。

高興也罷,消愁也罷,酒真的很傷身,所以,少喝酒為好,小酌怡情,大酌傷身!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覺得酒難喝,同樣的人家就會覺得酒好喝,這就是個人口味的不同,有些人喜歡喝啤酒,就是因為啤酒裡面有小麥的香味,喝著特別舒服,有些人喜歡和白酒,就是因為白酒很香醇,所以愛喝,那麼不喜歡喝的人則覺得酒辣喉嚨,上頭難受所以對酒有牴觸心理,就不明白為什麼這麼難喝的東西還有人上癮。

我也是屬於不喜歡喝酒型別的,以前也不明白為什麼酒那麼難喝還有那麼多人喜歡喝,直到在一次聚會上,我聽我朋友解釋後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喝酒。我朋友就是喜歡喝酒型別的,巴不得每天都泡在酒吧裡,家裡也有很多啤酒,她和我說酒的味道真的很好喝,說我們這些不喜歡喝的人是接受不了它入口時候的感覺,和喝完之後上頭的感覺,可她不一樣,她很享受其中,覺得這樣很舒服,而且她說酒聞起來真的很香,雖然第二天宿醉起來會很難受,可是當天晚上喝酒的感覺她還是很享受的,就算第二天難受一點也沒有關係。

這就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人家和我們的口味不一樣,喜歡喝酒也很正常,上癮就更別說了。

5樓:汗水穿石

酒是糧食精,越喝越年輕。這句話基本上算是我爸爸的口頭禪了。他就是乙個特別愛喝酒的人。

但是明明自己還喝不了多少。酒可能在我們看來是乙個比較難喝的東西,但是在他們那些愛喝酒人的眼裡,那可是美味佳餚。瓊漿玉釀。

酒好喝的關鍵肯定不是在於味道,而是在於酒精。如果是味道的話,我感覺沒什麼味道能夠比過飲料的了。飲料可以做成各種口味的。

但是就是有很多人迷戀酒,而不是飲料。我之前也是不太喜歡喝酒的。喝白酒感覺辣辣的,而且喝到肚子裡面感覺像是有一團火,也沒什麼意思。

喝啤酒吧,感覺還有點苦苦的,還像雪碧那樣有一股氣,也沒有什麼好喝的。但是有一次,我喝了一瓶啤酒,不知道是**產的,好像是青島啤酒,感覺味道真的是好極了。我竟然喝出了甜甜的味道,還是那種苦中帶甜的香甜感覺。

然後我就開始嘗試著喝啤酒。但是以後喝到的啤酒就沒有那種味道了。不錯自己卻是喜歡上了那種微醺的感覺。

整個人的感覺都被放大了。曾經那些不敢說的話,現在也都敢說了。之前不敢做的事情也都敢做了。

整個人變得特別的輕鬆,腦袋裡面沒有那麼多的顧慮。可能這個才是酒吸引人的真正的地方吧。

酒雖然是個好東西,但是一定要引用適量。都說喝酒誤事,這個說法一定都沒有錯。我喝多過兩次,吐得朋友家裡到處都是,感覺好丟人的。所以喝酒一定要把握住分寸。

6樓:earth魔術

第一次喝酒確實覺得很難喝。可人總是有好奇心,看到別人一杯接一杯的幹下去,自己也想試一下這樣喝下去是什麼感覺。

酒精有麻醉神經的作用,於是越喝覺得越放鬆,所以很多人就上癮了。酒精會讓人的頭腦興奮,會讓人說出自己平時不敢說的話,還可以借酒發瘋,酒醒之後都不用道歉,可以以喝醉酒為藉口,說自己是酒後胡言亂語。所以很多男人都有借酒消愁的經歷。

今朝有酒今朝醉,可以藉著酒勁兒讓自己放縱一下,或許這是乙個好辦法。男人和女人還是有所不同的,女人傷心的時候可以跟自己的老公撒嬌,可以跟自己的閨蜜吐槽。

可是男人就不一樣了,男人好面子,很多事情都不願意在自己的朋友面前透露,怕人笑話,可又不能躺在女人的懷抱中,更不想讓父母擔心。所以遇到挫折只能放在心裡,那麼也只有無節制地喝酒,才能暫時緩解壓力。這也是男人為什麼喝酒上癮的第二個原因。

7樓:姐姐我一路向北

就像在我們身邊,有些人愛喝咖啡,但是也有些人不愛喝咖啡,愛喝奶茶,而這些都是因為個人的喜好,所以喝酒這件事也是因為個人的愛好吧,有些人愛喝,他就不會覺得它難喝了。而還有乙個原因,大概就是因為酒裡有什麼東西會讓人們有癮吧,就像香菸裡面有尼古丁一樣,吃多了就會迷戀。

最後也有可能是因為有些人生活壓力大,所以就想借酒澆愁吧,因為他們覺得喝酒喝醉了之後就會忘記憂愁,所以當他們遇到什麼煩心事時,可能就會特別想喝酒了,而經常性這樣,他們或許就會習慣的喝酒了。同時也有可能是因為有些人覺得喝酒有風度,所以才會一直去喝,就像我有乙個同學,他就是覺得喝酒很帥,所以才會迷上酒,但是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我都覺得飲酒過甚會傷身,所以不管怎麼樣,還是盡量少喝點酒比較好吧。

8樓:徐夏炎

有人可能對酒精有依賴,所以才會上癮,就跟抽菸上癮乙個道理。

大部分的白酒入口烈,辛辣,但好的白酒會回甘,暖胃,不上頭,有的人就覺得難喝的白酒是好喝之物,每日必須小酌兩杯,才能通體順暢。這就跟每個人每天要吃飯,喝水一樣,他們可能需要喝酒,才會覺得今天一天過得完整。久而久之,形成一定的酒精依賴,就離不開了,這樣的人一般能夠自控,每天只是少飲一些,就像家裡的長輩每天飲兩杯藥酒那種,是為了通體暖和,活血發熱,這種可能對健康沒有什麼壞處。

但有嚴重的可能就會有嗜酒的毛病,成為酒鬼,導致自己的正常生活受到影響,輕的可能只是影響休息,精神不佳,重的可能會危及自身身體健康,更有甚者會危害他人的生命安全。

就像很多人覺得榴蓮很難吃,但很多人又很愛吃一樣,酒也有類似的影響,有人的生病中,酒就是不可或缺之物,對他的工作學習,生活幸福都有重要意義,可能更多的是一種精神寄託。

為什麼我覺得白酒那麼難喝,可還有人會喝上癮?

9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人特別煩躁的時候都會喝一些白酒。有一些人他們覺得白酒特別難喝,甚至聞到酒味都會醉。很多人都會想,為什麼白酒那麼難喝?還有的人會喝酒上癮呢。

第一,生活很苦,比白酒更苦,喝酒還能讓覺得生活苦的人暫時忘記生活的煩惱。

以前的時候一直都不懂為什麼叔叔那麼的喜歡喝酒,甚至喝出胃出血了,他還要喝。無論家人怎麼勸都勸不了。長大了以後有一次他說,我不是有多喜歡喝酒只是生活很苦,喝酒以後還能覺得生活沒有那麼苦了。

第二,許多人喜歡喝酒成癮是覺得白酒是飯前飯後的佳餚。

在飯店裡,總能看到許多人在吃飯前喝上幾兩白酒,有的是在吃飯途中,他們覺得在吃飯時喝一些酒下去身體會特別的輕鬆。加上飯菜帶來的口感,混合白酒算是比較美味的。因此在飯桌上經常能看到許多喝酒的人,他們早已經習慣了這種吃飯方式

第三,喝白酒喝習慣了以後就會成癮非常的難戒。

很多人剛開始喝白酒都覺得白酒非常難喝,又苦又辣的。有的白酒甚至在咽喉都能夠感覺到火辣辣的,他們多喝兩次就不會產生這種感覺了,酒精含有凝固蛋白質、可以殺死細菌的作用,尤其40度以上的高度白酒,喝一點點就會對味蕾細胞有所損傷。不過人體很快就能自癒,多喝幾次就不會覺得白酒有那麼難喝了,還會喝出五穀雜糧的香味呢。

10樓:宇宙

因為有很多人都是借酒消愁,他們覺得喝完酒能夠讓他們忘掉所有的煩惱。

為什麼星座這麼不靠譜還會火?星座可信嗎 為什麼

有的星座會說的話給自己有的符合,所以就會相信。久而久之,更多的人就會相信星座一樣。也有很多的人盲目跟風,所以就是星座不靠譜也會火。因為每個人都有星座,而且有些人是相信這些的。星座和星宿是有聯絡的,會帶有一些神秘感,同時通過星座也可以猜測到乙個人的性格,有時真的相符,所以認為人們會更加相信。因為人們在...

我要長相沒長相,要身材沒身材為什麼還會有人喜歡我

其實只要是女孩子基本上總會有人欣賞的,不管是什麼樣的,也不關心上你的人是什麼樣的。你應該是女孩子吧 無需說愛 愛上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你也許是心靈美呢?現在這樣的人實在太少了。或是你的性格好?要不就是有氣質!上天對人總是公平的 他不給你天使的面容也會給你優雅的氣質 不給你優雅的氣質也會給你魔鬼的身...

國產手機那麼好,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人用蘋果手機

1 用著確實流暢,不會像安卓機用久了會卡頓 2 身份的象徵,拿著倍兒有面子,覺得美國的東西越貴就越好,窮屌絲買不起,覺得用上了蘋果就是高富帥 白富美 事實上,水果機待機不長,充電寶是必備,用個一年多電池就老化的不成樣子,一天n充,拿來玩遊戲的,更是費手機,用個年把手機就廢了 其實國產安卓機發展的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