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監舍關多少人,監獄一個監舍關多少人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幻滅泡泡

一般普通的牢房人數控制在12—14人/間;如果是關押一些極度危險的罪犯,會被分配到高度戒備監獄進行單獨關押(一個人一間牢房),防止他們危害他人,以及逃逸,且監獄分為三大類:高度戒備監獄、中度戒備監獄、低度戒備監獄,不同型別的監獄,關押的犯罪分子也有所不同,具體如下:1、高度戒備監獄:

主要關押被判處15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緩期兩年執行的罪犯、累犯、慣犯,判刑兩次以上的罪犯或者其他有暴力、脫逃傾向等明顯人身危險性罪犯。 2、中度戒備監獄:主要關押刑期不滿15年的罪犯。

3、低度戒備監獄:主要關押人身危險性較低的罪犯。包括經分類調查認為適合在低度戒備監獄服刑的過失犯,刑期較短的偶犯、初犯。

2樓:監獄使者

看什麼樣的監獄了,一個監舍裡一般都有二十人同住。有的大型監獄監舍還要多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來。各地的監獄不同,關押人數也不同。一般是八到十二人。

根據司法部對現代化文明監獄的建設標準,對監舍的要求是:

罪犯人均建築設施使用面積在五平方米以上,每間監舍居住不超過二十人;監舍應當堅固、通風、透光、清潔,有必要的防暑防寒裝置;設浴室等生活衛生設施。

監獄一個牢房幾人?

4樓:可愛的銀霜

一般普通的牢抄房人數控制在12—襲14人/間;如果是關押bai一些極度危du險的罪犯,會被分

zhi配到高度戒備監獄進行單獨關押(dao一個人一間牢房),防止他們危害他人,以及逃逸,且監獄分為三大類:高度戒備監獄、中度戒備監獄、低度戒備監獄,不同型別的監獄,關押的犯罪分子也有所不同,具體如下:

1、高度戒備監獄:主要關押被判處15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緩期兩年執行的罪犯、累犯、慣犯,判刑兩次以上的罪犯或者其他有暴力、脫逃傾向等明顯人身危險性罪犯。

2、中度戒備監獄:主要關押刑期不滿15年的罪犯。

3、低度戒備監獄:主要關押人身危險性較低的罪犯。包括經分類調查認為適合在低度戒備監獄服刑的過失犯,刑期較短的偶犯、初犯。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以下的初犯生活的好嗎

請問一下,中國監獄一間牢房大約關幾個人?給個平均值左右就行了。謝謝各位大俠。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大小間的,大間十平米左右大概6--8個人,還有稍小的五平米3---4人,還有單人的,那是較大的跟外面的兩室一廳一樣的格局。

7樓:匿名使用者

5個 貪嗔痴 斜見 我慢

中國監獄一共關了多少人?

8樓:池燁華

大概幾十萬吧

監獄 [jiān yù]

司法場所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廣義的監獄指關押一切犯人的場所,包括監獄,看守所,拘留所等。狹義的監獄指依照刑法和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無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在監獄內執行刑罰。對罪犯實行懲罰和改造相結合、教育和勞動相結合的原則,將罪犯改造成為守法公民。

監獄的主管部門是監獄管理局,最高行政主管部門是司法部。

中文名監獄

廣義的監獄指關押一切犯人的場所

包括監獄,看守所,拘留所

最高行政主管

司法部快速

導航一般屬性

產生歷史

各時期監獄

監獄創始人

功能1、監獄的懲罰功能是指國家使受刑人的身心置於刑罰的條件下,限制其精神和物質生活而產生的心理痛苦效應的總和。

2、監獄的改造功能是指監獄依據刑罰目的轉變罪犯的犯罪思想,培養其成為遵紀守法的教育效應的總和。

3、監獄的防衛功能是指監獄通過對罪犯執行刑罰防止其再犯罪,同時警戒、威懾、教育社會上其他可能犯罪的人,使他們不至於走上犯罪道路的效應的總和。

共2張監獄

4、特殊預防是指監獄通過對罪犯執行刑罰,剝奪其人身自由,使他們與社會隔離,失去再犯罪的條件,以防止服刑期間重新違法犯罪。

5、一般預防是指監獄通過對罪犯的懲處以震懾尚未犯罪的人,防止其走上犯罪的道路。

一般屬性

監獄具有鮮明的階級性。監獄的階級性是監獄的根本屬性。

監獄具有嚴厲的懲罰性。任何國家的監獄都具有鎮壓敵對階級和敵對勢力反抗和破壞、打擊犯罪、懲罰犯罪的作用。懲罰是刑罰所固有屬性,維護自己的階級利益和統治秩序的**工具之一。

產生歷史

監獄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的產物,它是隨著階級的出現,國家的產生而產生。在人類進入階級社會以前的原始社會時期,沒有階級,也就沒有監獄。原始社會的氏族公社時期,人類社會以血緣關係為基礎,人民依靠狩獵為生,生產資料實行公有制,氏族的首領掌管財產的分配。

但是由於生產力水平低下,人民的生存很難得以保障。由於不存在國家組織形式,人民之間的衝突以習慣、血腥復仇的方式得以解決。原始社會後期,由於生產力的發展,人民開始結成群體,使用磨製或者打製好的石器進

9樓:拿破崙

接近200萬,世界第二,美國200多萬,世界第一,佔全球囚犯的22%。

加強連是多少人啊,乙個加強連多少人?

加強連的數量是沒有固定的,但是會根據任務來規定人數,不過一般都會在160人左右。加強連 是什麼 連 一般有多少人,什麼樣的連才叫加強連?在歷史的發展程序中,在我們國家經濟不斷的發展過程中除了我們綜合國力在不斷的提公升之外,我們的國家的軍隊也是在不斷的補充和完善,我們都知道軍人是乙個國家的第一道防線,...

營大概有多少人,乙個營大概有多少人

乙個營人數大約在500人左右。乙個營 包含有乙個指揮部,由若干個連編成的軍隊一級組織,通常隸屬於團和旅,一般在團或旅編成內遂行戰鬥任務,為高階戰術分隊。其最高軍事長官為營長,一般由上尉或少校擔任。軍隊編制的一級,主要由乙個司令部和兩個排以上的連 炮兵連或類似單位組成 營哨各官又如 營長 營副,乙個營...

有多少人能擁有真正的愛情,一個人一生會和幾個人能有真正的愛情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