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蘑菇包裹好放在冰箱冷凍上幾天還可以食用嗎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來自石趣園朝氣蓬勃的獅子

你這裡蘑菇是廣義稱呼所有食用菌嗎,還是白蘑菇(雙孢菇)?

白蘑菇用塑膠袋包裝在冷藏箱可以放乙個多星期。

鮮香菇(花菇)包好放冷藏箱十天也沒問題。

草菇只能放兩天。

杏鮑菇,金針菇,秀珍菇等食用菌放乙個星期都很好!

2樓:

這個是沒有問題的。可以食用。

3樓:小馬先生

沒變質的話能吃。

一般來說,蘑菇洗完後最好能立即烹飪吃掉。洗了的蘑菇儲存後會影響口感和營養價值。而且,蘑菇蘸水後易變質,蘑菇吸水性強,不易貯存,當含水量高時容易氧化變質,發生霉變。

常溫放置容易變質,最好放在冰箱冷藏儲存,不過,建議先把水瀝乾,等到香菇表面變乾燥後再放在冰箱儲存,可以放3天左右,一般兩天不會變質,可以繼續食用。

2蘑菇焯水後可以冷凍嗎

可以冷凍。

不過蘑菇置於冷凍儲存的話,其中的游離水會結合成冰晶,會破壞蘑菇中的生物組織,從而導致蘑菇中的營養成分大量流失,影響蘑菇的品質及口感,若是蘑菇置於冷凍儲存時間不長,沒有出現變質的情況的話,那麼還是可以繼續食用的,只是口感和營養會差一些;但若是放冷凍的蘑菇已經凍壞變質,那麼就不建議繼續食用了,否則會引起身體不適,如果一定要放冰箱的話,冷藏儲存更合適。

3什麼樣的蘑菇不能吃

1、腐爛變質的蘑菇

蘑菇出現腐爛變質的情況下,會帶有爛味、霉味、化學藥劑味,觸及菇體有軟爛現象,觀察外表有黑斑、長綠毛等,這樣的蘑菇千萬不能吃,食用輕則引發腸胃炎,重則會產生神經和內分泌紊亂、肝腎損傷、繁殖障礙等。

2、有毒的蘑菇

譬如致命白毒傘、苦粉孢牛肝等有很多種,目前尚未有鑑別蘑菇是否有毒的簡易科學方法,網路上有流傳識別毒蘑菇的訣竅,諸如:顏色鮮豔的有毒,蟲子不吃的有毒,與銀器、大蒜、公尺飯一起炒或煮後變黑色的有毒等都不大準確,建議日常購買蘑菇到大型商場採購,一般都是可食用的食用菌,平時野外採蘑菇,最好是請教有經驗的當地人,不要採食在當地沒有食用歷史的野生蘑菇。

4吃蘑菇的禁忌

1、對蘑菇過敏的人不宜食用

蘑菇也有可能成為過敏原的,如果是對蘑菇過敏的話,食用蘑菇就可能造成**紅腫、經常性腹瀉、消化不良、頭痛、咽喉疼痛、哮喘等過敏症狀了,所以此類人群也要避免食用蘑菇。

2、有腹瀉者不宜食用

患有腸胃病及肝腎功能衰竭的人,不宜常吃蘑菇,因為蘑菇中含有一種叫甲殼質的物質,有礙腸胃消化吸收。

3、野蘑菇不吃

從野外摘回來的蘑菇不要隨便食用,以免吃到有毒的野蘑發生中毒現象。

4、不能高溫煮太久

蘑菇含有谷氨酸鈉,烹飪蘑菇的時候不要在滾燙的鍋中加入,而要在菜餚快出鍋時加入。因為谷氨酸鈉在溫度高於120℃時,會變為焦谷氨酸鈉,食後對人體有害,且難以排出體外。

5、在烹飪蘑菇的時候不宜加味精和雞精

這些都屬於增鮮劑,而蘑菇等食品本身就含有鮮味成分。蘑菇所含的谷氨酸鈉本身也有鹹味,如在烹調食品中新增味精,則應少加食鹽

4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能放冰箱嗎

1、蘑菇最怕溼。如果不減少蘑菇的水分,溼乎乎地放進冰箱裡,會變質得更快。而新鮮的草菇根本就不能放入冰箱。所以,想讓蘑菇儲存得更久一些,應該稍微晾乾後再放入冰箱儲存。

2、蘑菇放冰箱裡會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霉變質,而是蘑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它是無毒的,是蘑菇老化的表現。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那種程度,那樣營養和口感都不好。

3、買了蘑菇如果當時不吃,最好的辦法就是

把新鮮蘑菇用開水煮熟後,再用涼水浸泡,濾水後裝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可長期儲存。另外平時吃蘑菇前一定要用開水焯熟,再食用,這是殺青過程,即可以去掉蘑菇在生長過程吸收的不易食用的東西,又可以增加人的口感。

蘑菇能放冰箱多長時間

1、鮮蘑不耐儲存,易腐爛,如果晾乾,有的蘑又失去了品味,所以食用菌保鮮是目前急需解決的問題。

2、影響食用菌保鮮的主要因素是溫度。溫度越高食用菌保鮮效果越差,0℃~4℃是鮮蘑保鮮的適溫。除速凍外,0℃以下易造成凍害。

3、如果是新鮮的蘑菇,用保鮮膜妥善包好後放入冰箱內冷藏室,溫度在5度左右的話,只要沒有雜菌感染(冰箱內可能含有較多雜菌),那麼一般儲存7天以內問題還不大,但是大多以儲存3天內為宜。

藕放在冰箱冷凍後還可以食用嗎?

5樓:旗五阿哥

如果沒有處理的話就盡量不要食用,口感已經很不好了!

那要看你是怎樣去儲存的?

一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5643563.   用保鮮袋密封可以保持2-3天的時間且必須是生的不可以做成熟的。

二.可以在賣蓮藕是帶泥的。放冰箱儲存也可以。

三.如果你的蓮藕是已經做成的了。建議你不要吃過夜菜.這樣對人的身體不好。

注意事項:

蓮藕最佳貯存溫度為5℃,經保鮮劑處理的蓮藕能保險3-4個月,不能低於5℃,在5℃以下長時間貯存會使蓮藕組織發生軟化,而無食用價值。!

藕,又稱蓮藕,屬睡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它的根根葉葉,花須果實,無不為寶,都可滋補入藥。用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藕原產於印度,後來引入中國,在中國的山東,河南,河北等地均有種植。

1. 藕可生食,烹食,搗汁飲,或曬乾磨粉煮粥。

2. 食用蓮藕要挑選外皮呈黃褐色、肉肥厚而白的。如果發黑,有異味,則不宜食用。

3. 藕生熟食適用於炒、燉、炸及做菜餚的配料,如「八寶釀藕」、「炸藕盒」等。

4. 煮藕時忌用鐵器,以免引直食物發黑。

5. 沒切過的蓮藕可在室溫中放置一周的時間,但因蓮藕容易變黑,切面孔的部分容易腐爛,所以切過的蓮藕要在切口處覆以保鮮膜,冷藏保鮮乙個星期左右。在湖北,素有「無湯不成席」的說法,舉凡筵宴,壓軸戲必然是一罐鮮醇香美的湯。

湖北人愛喝湯,也很會做湯,蓮藕排骨湯、瓦罐雞湯、魚圓湯均為湯中佳品,待客上選。尤其是用被譽為「水中之寶」的洪湖蓮藕做出來的「蓮藕排骨煨湯」,更是極具地域特色,濃縮了荊楚美食文化的精華。

6樓:朱光閎熙華

藕這個食品,是可以冷凍儲存的,既然可以冷凍保持,只要正常的解凍是完全可以食用的。

蘑菇可以往冰箱裡放嗎?

7樓:

最好不要,如果要存放就要注意控制濕度。稍微晾乾後再放入冰箱儲存。

新鮮的蘑菇水分含量很高,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過兩天蘑菇就會爛掉,是因為蘑菇的水分大量蒸發又不能揮發到保鮮膜外,於是蘑菇外表就越來越潮濕,這樣出不了幾天蘑菇就全部爛掉了。

拓展資料:

蘑菇(學名:agaricus campestris)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

蘑菇與植物不同,植物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而蘑菇不能。蘑菇屬於真菌,又可以分為大型真菌、小型真菌(包括附生真菌)。

蘑菇具有多達36000個種類,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菌絲為多細胞,有橫隔,借頂端生長而伸長,白色、細長,綿毛狀,逐漸成絲狀。菌絲互相綴合形成密集的群體,稱為菌絲體。

菌絲體腐生後,濃褐色的培養料變成淡褐色。蘑菇的子實體在成熟時很像一把撐開的小傘。由菌蓋、菌柄、菌褶、菌環、假菌根等部分組成。

毒蘑菇會對人健康造成危害,嚴重者危及生命。蘑菇分為大約1域、2界、5門、12綱、14亞綱、800目、1400科和8500屬左右,共計約36000種。

8樓:芒果市井發現

買來的蘑菇是如何儲存的?你還在往冰箱裡放嗎?

9樓:小吳走鄉村

蘑菇不能直接放冰箱儲存!跟菜販偷學一訣竅,長時間不變蔫不發霉

10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最怕溼。如果不減少蘑菇的水分,溼乎乎地放進冰箱裡,會變質得更快。而新鮮的草菇根本就不能放入冰箱。所以,想讓蘑菇儲存得更久一些,應該稍微晾乾後再放入冰箱儲存。

蘑菇放冰箱裡會長白毛不是病菌,也不是發霉變質,而是蘑菇放時間長了本身散發出的白色孢子,它是無毒的,是蘑菇老化的表現。最好不要把蘑菇放到那種程度,那樣營養和口感都不好。買了蘑菇如果當時不吃,最好的辦法就是:

把新鮮蘑菇用開水煮熟後,再用涼水浸泡,濾水後裝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可長期儲存。另外平時吃蘑菇前一定要用開水焯熟,再食用,這是殺青過程,即可以去掉蘑菇在生長過程吸收的不易食用的東西,又可以增加人的口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不放兩天以上.

12樓:鴨蹠草的夏天

可以,沒有問題的。注意防止發霉。

13樓:木樨

蘑菇不能放冰箱。

我們吃過蘑菇可能都會知道,蘑菇的水分含量很高,如果什麼都不做就這樣將蘑菇放置室內,可能過兩天蘑菇就會乾掉。

那就會有人說,那就放進冰箱儲存吧,可是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過兩天蘑菇就會爛掉,是因為蘑菇的水分大量蒸發又不能揮發到保鮮膜外,於是蘑菇外表就越來越潮濕,這樣出不了幾天蘑菇就全部爛掉了,所以說蘑菇不可以放進冰箱儲存。

拓展知識:

蘑菇儲存有方法

最好的方法都來自我們生活當中的試驗。我們可以將蘑菇用廚房用紙包起來然後在用保鮮膜包在最外層,放入冰箱儲存,這樣蘑菇就不容易爛掉了。是因為蘑菇含有的大量水分蒸發之後被外面包裹的紙層吸收了,然後蘑菇外表就能保持乾燥了,而且蘑菇也在低溫環境下,所以就不容易壞了。

蘑菇保險最優法

新鮮蘑菇保鮮最好的辦法就是即買即食啦!所以不管是蘑菇還是其他蔬菜,建議網友還是臨時購買臨時吃,這樣我們既能吃到最新鮮的蔬菜,又可以不用擔心由於吃不完造成積壓壞掉最終浪費的結果。

放在冰箱裡的蘑菇長個了還能吃嗎

14樓:長虹美菱股份****

僅供參考:

蘑菇長個兒應該是因為過早採摘導致的「二次發育」。「這些蘑菇在採摘時還處於生長發育期,即使進了冰箱,還是會繼續發育。」王峰告訴記者,蘑菇屬於真菌,生長過程中不能使用激素類藥物,「一旦用藥,蘑菇很快會死亡,所以這些『長大』的蘑菇還是可以放心食用」。

15樓:赫連天睿延覺

長毛說明已經發霉了,霉變的食物是不能吃的。

發霉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發生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性嘔吐腹症等

。食用發霉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身體疾患,發霉的食物多含有致癌物質黃麴黴素,長期攝入黃麴黴素,黃麴黴毒素耐高溫,裂解溫度為280℃。

荔枝可以放在冰箱冷凍室冷凍嗎,啤酒可放在冰箱的冷凍室嗎

荔枝可以放在冰箱冷凍室冷凍,常溫下荔枝保鮮不超過一週,低溫保鮮期可以延長一個月左右。在儲存荔枝時,把過長的荔枝枝梗剪掉,然後將荔枝裝進塑料袋內,並紮緊袋口,放置在陰涼處儲存。若有條件,可將裝荔枝的塑料袋浸入水中。這樣,荔枝經過幾天後其色 香 味仍保持不變。應注意的是,選購荔枝時應挑選新鮮的,以利於較...

手機放在冰箱裡冷凍怎麼樣,把手機放在冰箱裡凍,會怎樣嗎

經過冰凍的電池可以延長手機的待電時間。具體方法 1 防止電池受潮,需要先用保鮮膜將手機牢牢裹住,包裹時盡量服帖,裡外共需三層。2 確保電池處於真空狀態。3 再在保鮮膜外麵包三層報紙,使手機電池完全密封 4 把全身裝備好的手機電池放入冰箱的冷凍格 48小時後取出。如果開著機可能會把電板弄燒了 付費內容...

楊梅可放冰箱冷凍嗎,啤酒可放在冰箱的冷凍室嗎

幸運的我是魔鬼 楊梅可放冰箱冷凍,直接冷凍,可存1個月以上。投入蜂蜜罐冷藏,可存1 2個月。蒸熟或少量水煮熟後分裝冷凍,可存半年。泡入燒酒,加或不加糖,可長期儲存。楊梅味甘酸 性溫,有生津止渴 和胃消食的功效,對於食後飽脹 飲食不消化等有較好的食療效果。從營養學的角度,楊梅含大量果酸,可以刺激胃酸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