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能冷凍嗎(不是冷藏),香蕉能放在冰箱裡冷凍嗎?

時間 2022-01-05 06:50:07

1樓:不想讓夏天爛掉

香蕉冷凍後會有些天然冰淇淋的味道,但是最好不要冷凍,因為香蕉在低於室溫的情況下會發生變質。

如果冷凍後顏色香蕉皮顏色變深就不建議食用了。香蕉表皮的細胞裡,含有一和氧化硝素。平時,氧化硝素被細胞膜嚴密地包裹著,就像人的血肉被**包著一樣。

香蕉被冷藏或者碰破,細胞膜便會遭到破壞,裡面的氧化硝素就會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從而導致變質。

香蕉的儲存方法:

1、保鮮膜包裹。可以儘量減少與空氣的接觸,有效防止褐變,大大延長儲存期。如果沒有保鮮膜塑料袋包裹也可。

2、不要在冰箱中儲存,室溫即可。低溫會使脆弱的香蕉表皮細胞凍傷而破裂,容易發生褐變。

3、香蕉凹面朝下,凸面向上放置。當香蕉平放時,整個重量都壓在受壓面上,表皮細胞由於受壓而容易破損,因此可以凹面朝下,凸面向上放置,減少與桌面的接觸面積。

4、需要強調的是,在整個過程中,注意輕拿輕放,減少香蕉表皮的損傷或碰傷。

2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香蕉放在冰箱裡會馬上變黑的,如果凍住了就吃應該沒有問題的。

時間久了就不要吃。

香蕉屬於不宜放在冰箱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既不能冷藏也不能冷凍。

4樓:軍旅嬌子

不能。熱帶水果都不可以冷凍。

香蕉能放在冰箱裡冷凍嗎?

5樓:安安談世界

香蕉能放在冰箱儲存嗎?放進去變黑了還能不能吃?看完要注意了!

6樓:齊國紅顏

絕對不能!香蕉是熱帶水果,儲存時最好不要放到冰箱裡,冰箱裡溫度太低容易把香蕉凍壞表皮黑色的斑點而不能食用。最好選擇室內通風透氣而不會晒到太陽的牆面懸掛儲存,這樣香蕉不會起黑色斑點變壞,儲存時間更長。

7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的香蕉剝皮後放進冰箱冷凍後,拿出來吃,跟冰棍一樣。有股奶香味。

8樓:殘雪的天涯

如果你想明天后天吃,就不要放在冰箱裡。 如果你想過四五天吃,就放在冰箱裡。 香蕉能放在冰箱裡冷凍,但看前提是什麼。

如果你想明天后天吃,也放在冰箱裡,那時吃起來有些生澀【買來時香蕉是生澀的】 表皮黑色的斑點是表皮壞了,裡面果肉並沒有壞

9樓:佛清韓餘

香蕉是不能放在冰箱裡的,從電視上看到,香蕉應該用繩掛起來,這樣有助於香蕉的儲存。

10樓:

不好的,香蕉最好一次別買太多,否則還會生小蟲子的!

11樓:李樹的戀愛

香蕉不能放冰箱,香蕉如果放冰箱裡,會更容易變壞,會發黑腐爛。如果一定要放冰箱的話,應該放在蔬菜槽中,同時要儘量在最短的時間內全部吃完。

日常可將買回來的香蕉外皮先清潔一下。因為大部分的香蕉外皮都是有加少量的催熟劑的,清洗幾遍就可延長其存放的時間。或者將其懸掛起來,這樣做就可減少其受壓面積,可以讓香蕉外表看起來更好一些。

香蕉對儲存的溫度條件也是有要求的,如果溫度過高的話,則容易使其變色變成熟,而如果溫度過低的話,則會引起凍傷的問題,不僅會影響其口味,而且還容易變暗褐色,影響其營養,這就是為什麼香蕉不能放冰雪的最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如果天氣溫度在8攝氏度到23攝氏度的話,則只需要把其掛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如果天冷一點的話,則可用不用的報紙包起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冷藏也不好,要是太多,可以有面做成餅,凍上,吃時拿出來煎著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能暫時的保鮮,做多就兩三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放裡就變黑了,沒辦法食用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親自做過實踐:不能!

16樓:

不能 那樣的話可就不能吃了

香蕉與獼猴桃能同吃嗎,蘋果 獼猴桃 香蕉能同時吃嗎

blackpink 羅捷 香蕉與獼猴桃能同吃,常見的有花生醬水果吐司片。主料 吐司片4片 獼猴桃1個 香蕉1個 小番茄4個 花生醬2大勺。調料 蜂蜜少許 即食燕麥片適量。做法步驟 1 準備材料洗淨。2 小番茄切片。3 香蕉去皮切片。4 獼猴桃去皮。5 切成片。6 取一勺花生醬抹勻。7 依次擺入適量水...

香蕉和橙子能一起吃嗎,橙子 香蕉能一起吃嗎

香蕉的維生素b6與橙汁的維生素c一起組合是 搭檔,可以起到緩解精神壓力,消除疲勞的作用,可以放心食用。另外,鱈魚被稱為 液體 餐桌上的營養師 鱈魚具有高營養 低膽固醇 易於被人體吸收等優點,可以放心食用。橙子 香蕉能一起吃嗎 橙子 香蕉能一起吃,常見的有香蕉橙子紅棗亞麻籽汁主料 香蕉200克 橙子2...

桂圓煮香蕉能治療失眠嗎,香蕉,紅棗,桂圓和紅糖一起煮對失眠有幫助嗎

李和霖 你好,桂圓不能和香蕉一起吃,兩者食物相剋,一起吃會導致上吐下瀉等不良反應。桂圓和百合一起吃,會 失眠。香蕉煮水 失眠方法 你只需要準備香蕉 水和一點肉桂,就能輕鬆解決失眠問題。首先將水煮沸,把香蕉柄去掉,剝皮,然後把果肉與香蕉皮一起放進沸水中,煮10分鐘左右。過濾一下,在煮好的茶裡放一點肉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