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煲什麼好

時間 2021-09-19 08:33:28

1樓:寂靜的春天

【鄉村美味 雜菌土雞煲】

主料;土雞一隻(公雞油少,母雞油多,根據自己喜好選擇),幹冬菇、茶樹菇、豬肚菇、白蘑(各五朵)

配料:姜一塊、蔥段、料酒三勺、鹽二勺

做法:1、幹冬菇用溫水泡發,每朵中間切十字花刀,其餘各菌類均切片

2、土雞切塊,洗淨,焯去血水

3、將土雞塊與各菌類,姜塊,蔥段,料酒一起放入冷水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約5小時,最後十分鐘加鹽,也可不加,品嚐湯汁的原味!

ps:最好選擇土雞!土雞煲出的湯非常美味,是一般的冷凍雞代替不了的!

【冬筍香菇雞煲】

工藝:煮 口味:鹹鮮味

主料:冬筍(150克) 雞(640克)

輔料:香菇(鮮)(40克)

調料:大蒜(8克) 姜(5克) 味精(2克) 鹽(4克) 白砂糖(3克)

製作工藝

1. 剝淨冬筍肉之外老皮,切開邊,放入沸水內滾十分鐘,取起在冷水中浸涼,切片待用;

2. 浸開冬菇,去蒂;

3. 雞宰殺洗淨,斬件,加味撈過,放入滾油內撈起待煲;

4. 燒熱瓦缸,下油,下姜、蒜爆香,續下筍肉、雞件同爆,傾下一湯碗清水,調適味,加入冬菇同煲二十分鐘,下些粉芡,熟油即成,原煲上席。

【雙菇土雞煲】

材料:繡正菇200克、蟹味菇200克、土雞半隻

配料:生薑一小塊,鹽適量

1、繡正菇、蟹味菇、土雞切成小塊,雙菇和雞塊分別氽水;

2、用瓷質沙鍋放入雞塊、繡正菇、蟹味菇,再加入生薑片,再加入4大碗冷水;

3、大火煮沸20鍾,再換小火煲1小時;

4、最後,加入適量的鹽。

一鍋清澈、鮮香的雙菇土雞湯就煲好了。

就這些,樓主從裡面挑選自己喜歡的來做吧。不過雞最好還是和菌類在一起煲湯會比較美味。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2樓:風帆海

香菇雞湯 材 料∶ 土雞半隻、北菇八片、紅棗十粒、姜二片。 調味料∶ 酒一大匙、鹽一茶匙。 作 法∶ 雞洗淨、切大塊,先川燙過,衝淨後放入燉盅內。

紅棗泡十分鐘加入,北菇泡軟、去蒂後,連同薑片一併放入燉盅,淋酒一大匙,加入開水蓋過所有材料,用電鍋或蒸籠蒸四十分鐘後油鹽調味即可。 重點提示∶ 北菇也是香菇的一種,菇蒂較厚,耐煮,而且香氣濃,肥厚有彈性,比薄片香菇好吃。 也可以用雞腿蒸,至少要半土雞比較適臺燉湯,肉雞無味,不適合久煮。

汽鍋雞湯 材 料∶ 土雞半隻、火腿四兩、鮮筍一支、冬菇五片。 調味料∶ 酒一大匙、鹽1/4茶匙、胡椒粉少許。作 法∶ 雞洗淨、切塊、川燙除血水,衝淨後放入汽鍋內。

火腿先煮過、去除部分鹹味後,切片、放雞肉上,鮮筍削除硬皮、切條放入。 香菇去蒂後,一切為二放入,加酒一大匙,並放入開水蓋過所有材料後,放入蒸籠或電鍋蒸五十分鐘。取出後再加其它調味料,調勻即可食用。

重點提示∶ 汽鍋是產自雲南的一種陶土容器,中間有一根汽柱,這種容器燉出的食物有燉鍋清爽湯汁,又有煮鍋使食物富彈性的特質,沒有時可用一般燉鍋盅代替。這道場一定要隔水蒸,以免蒸鍋內的水穿過汽柱,冒入燉鍋內,弄髒湯汁。

香菇燉雞味稍淡了點,汽鍋雞的味可濃些,也有講究了,這種場合不錯啊!

雞用什麼材料煲湯味道好,雞要放什麼材料燉湯才好喝?同時又有營養?

大郎 當歸黃芪烏雞湯 原料 烏雞肉250克 當歸15克 黃芪20克。功效 氣血雙補,固腎調精。適用於月經病氣血不足 腎虛者,症見經期不准,經量少而色淡,神疲氣短,多夢失眠,頭昏腰痠,面色蒼白等。做法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 一定要冷水下...

選哪種板栗煲雞,板栗煲雞還可以放什麼材料

板栗燉雞用什麼雞最好。燉雞湯最好選用土家養的雞,這種雞中不會因為食用飼料等含有化學物質,是很健康很天然的肉類食品。而且最好是選用養殖時間不超過三年的老雞燉湯,這樣的選擇會更富有營養。雞肉中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而且雞骨中也含有大量的鈣和骨膠原,燉成雞湯後無論是雞肉還是湯中都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是滋補身...

雞蛇湯怎麼做好吃,蛇雞煲湯放什麼材料好

主料走地雞500g蛇1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枸杞適量姜1塊。步驟。雞蛇湯的做法步驟11.把雞和蛇分別洗乾淨,剁成塊,姜洗淨拍扁,備用。雞 蛇買的時候可讓賣家殺好弄乾淨,回來只需清洗乾淨 雞蛇湯的做法步驟22.把雞 蛇 姜倒入鍋裡。雞蛇湯的做法步驟33.一次性加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大火煮沸。雞蛇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