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肚子餓可以吃方便麵嗎

時間 2021-09-19 08:32:28

1樓:生活瑣事大咖

儘管現在很多方便麵都號稱不是油炸的,但多少都會含有食用油,因此,放置的時間一長,方便麵之中的油脂就會被空氣氧化分解,生成有毒的醛類過氧化物.吃了這種油已變質的方便麵,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麻煩,比如引起頭暈,頭痛,發熱,嘔吐,腹瀉等中毒現象.另外,方便麵的包裝破裂,封閉不嚴,存放時間過長,也有被細菌,毒物汙染的可能.

因此,方便麵的衛生不容忽視.即使是新鮮的方便麵,如果長期用來替代主食,而不新增任何其他食品,就很容易導致人體營養缺乏,對健康極為不利.人體的正常生命活動需要六大要素:

即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和水.只要缺乏其中一種營養素,時間長了,人就會患病.而方便麵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湯料只含有少量味精,鹽分等調味品,即使是各種名目的雞汁,牛肉汁,蝦汁等方便麵,其中肉汁成分的含量非常少,遠遠滿足不了我們每天所需要的營養量.

指導意見:

如果你只是想拿它來當夜宵沒什麼不可以的,不過會增肥的,建議不要長期食用.如果你實在控制不住想吃的話 可以嘗試那種非油炸型的方便麵,少放調料.

生活護理:

在吃方便麵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方便麵只適於救急,如臨時就餐不便或受到條件限制吃不到東西的時候食用.一天最多吃一次,也不能天天吃.

二是喜歡方便麵或確實由於條件限制,需要較長時間吃方便麵時,應該酌情增加一些副食,以補充營養的不足.如食用些香腸,牛肉乾,肉脯,肉鬆,熟雞蛋(約100克左右),滷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為毛不能吃?

方便麵吃多了會發胖嗎,方便麵經常吃會變胖嗎?

會發胖。因為泡麵一般都是油炸的,不僅非常上火,而且其中含有的油脂也非常容易在人體慢慢積聚起來。另一個引起肥胖的原因就是,泡麵裡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 澱粉,這可是導致發胖的重要原因。健康吃法 1 倒掉第一次泡麵的水 如果擔心麵餅裡的油太多,可以先用熱水把麵餅泡一遍,再把水倒掉。2 儘量煮著吃 方便麵...

晚上吃餃子和方便麵誰更容易發胖,請問晚上吃餃子會讓人發胖嗎?

麵食熱量比較高,但如果吃一些粗糧麵食的話對身體喊好,熱量也沒那麼高 饅頭 100克 932 卡 麵條 100克 1134 玉米麵 100克 1524 富強粉 100克 1423 麵包 100克 1524 餛吞皮 100克 1120 麵食中的包子有餡,不同的餡因其熱量不同,包子的實際熱量就不同,如菜包...

坐飛機能帶水和吃的嗎麵包方便麵和水

飛機上提供食品你帶什麼方便麵和水 水可以帶,飛機上都提供飲料你帶什麼水啊,都託運吧 麵包和方便麵可以,水不能帶。不建議吃方便麵,因為味太大,而機艙空間狹小,換氣速度有限,氣味為長時間無法散去,給同機乘客帶來不便,屬於比較嚴重的不文明行為。 水不能帶 麵包方便麵可以 海藍商旅網 不用帶吃的 機票預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