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一包一包的康師傅方便麵幹吃會胖嗎

時間 2021-05-13 06:56:47

1樓:海灘的風鈴

可以的,方便麵屬於油炸面,本身就是熟了的,可以生食,只不過生食口味不佳。

方便麵又稱快餐面、泡麵、杯麵、快熟面、速食麵、即食麵,香港則稱之為公仔麵,是一種可在短時間之內用熱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方便麵是通過對切絲出來的麵條進行蒸煮、油炸,讓麵條形狀固定(一般為方形或圓形),食用前以開水沖泡,溶解調味料,並將麵條加熱沖泡開,在規定時間(一般在3分鐘內)內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

如今市場上各種品牌的方便麵充斥著各大商場的貨架,從大型零售超市到街頭的小門頭商鋪都能夠看到它的蹤影。方便麵因為它的食用方便和特殊口感深受廣大年輕人的青睞,也成為許多生活節奏快速、不擅烹飪的打工一族的首選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幹吃

正確方便麵方式 油料包放一半或者不放 放個雞蛋 這樣最有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無語的說,我很小的時候就喜歡幹吃,吃到現在還沒出現什麼問題額。有很多人都幹吃的,應該沒問題的。不過方便麵還是少吃為好,裡面有防腐劑,吃多就有問題的說。

4樓:匿名使用者

幹吃比泡著吃更健康,泡著吃就不要喝湯,湯裡全是新增劑

5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我快要吃了半輩子了.

6樓:小夥子不行啊

試吃可以幹吃的“方便麵”,又香又脆,餓了就來一包

7樓:匿名使用者

幹吃不易消化,而且影響腸胃!!!

一包泡麵的熱量是多少?

8樓:包子

一包方便麵的熱量為558.14大卡

一碗(約200g)米飯的熱量為230大卡

一包方便麵的熱量=2碗飯

泡麵的營養與熱量:經過研究證實,泡麵中的調理包須經過高溫滅菌、真空包裝,所以它裡面的肉類本身所含的維他命b、鐵質,或是蔬菜所含的維他命c、維他命a,早已蕩然無存。你吃進去的只是一堆熱量。

若確實想要吃方便麵,建議用熱水先沖泡一次,將水倒掉後再正式沖泡,以減少鹽、油含量,鹽包不要全放,可加蛋、海帶芽以增加營養,如果可以,煮的比衝的好,因為煮的可以新增青菜,增加纖維及維他命c含量。 另外味精吃太多是有害的。

9樓:冰夏

一包泡麵的熱量是470卡(100克)。

假日居家很多人懶得做飯,餓了就泡碗方便麵吃了事。殊不知方便麵是純熱量食品,一包方便麵的熱量是470卡(100克),幾乎相當於兩碗飯。而且沒有任何營養,鹽分過高,含損肝的防腐劑、香精。

建議:先把方便麵放在小鍋裡添水煮開,然後把水倒掉,再加上開水。這樣吃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入。但無論怎樣,方便麵儘量少吃為好。

擴充套件資料

方便麵的危害

1、油脂:為了延長儲存期,大多數品種的方便麵都用油炸過,油脂經過氧化後變成氧化脂質。它積存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形成老化現象,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引起動脈硬化,易導致腦溢血、心臟病、腎臟病等疾病。

2、食鹽:一包方便麵含鹽約6克,而一個人一天食鹽的攝取量以6克為宜,所以方便麵含鹽量明顯偏高。經常吃方便麵會因攝入食鹽過多而易患高血壓,且損害腎臟。

3、磷酸鹽:磷酸鹽新增劑可以改善方便麵的味道。但是,人體攝磷太多會使體內的鈣無法充分吸收、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齒脫落和骨骼變形。

4、防氧化劑:方便麵從製成到消費者,短時為一兩個月,長時竟達一兩年,其中新增的防氧化劑和其他化學藥品因長期貯存,受環境影響,已經在慢慢變質,食後對人體有一定的害處。

健康吃方便麵的方法:

1、儘量煮著吃。方便麵儘量煮著吃,煮過的麵條更易吸收水分,有利腸胃消化。

2、倒掉第一次泡麵的水。如果擔心麵餅裡的油太多,可以先用熱水把麵餅泡一遍,再把水倒掉。

3、醬料放一半。如果把方便麵裡的調味包全部加到一袋面裡,很容易鹽分超標。一包面下鍋,最好除蔬菜包外,所有醬包、粉包最多加一半,能少放就少放。

4、搭配青菜、雞蛋吃。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所長馬冠生說,方便麵中的蛋白質、維生素含量較少,吃的時候可加些蔬菜,如菠菜、西紅柿等,再加個雞蛋或豆製品,營養就全面了。

5、火腿腸不是好搭檔。不知何時起,火腿腸成了方便麵的好搭檔。這種搭配更傷健康。

這兩者鹽和油都比較高,如果混在一起吃,身體所攝入的鹽會嚴重過量,經常吃則容易導致感冒、血壓升高,加快骨鈣丟失。

10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以杯麵為例,小小一杯有350卡熱量,若是含調味包的大碗麵,熱量有500-600卡。

經過研究證實,泡麵中的調理包須經過高溫滅菌、真空包裝,所以它裡面的肉類本身所含的維他命b、鐵質,或是蔬菜所含的維他命c、維他命a,早已蕩然無存,吃進去的只是一堆熱量。

若確實想要吃方便麵,建議用熱水先沖泡一次,將水倒掉後再衝泡,以減少鹽、油含量,鹽包不要全放,可加蛋、海帶芽以增加營養,如果可以,煮的比衝的好,因為煮的可以新增青菜,增加纖維及維他命c含量。

擴充套件資料

吃方便麵的注意事項:

1、方便麵只適於救急,如臨時就餐不便或受到條件限制吃不到東西的時候食用。一天最多吃一次,也不能天天吃。

2、需要較長時間吃方便麵時,應該酌情增加一些副食,以補充營養的不足。如食用些香腸、牛肉乾、肉脯、肉鬆、熟雞蛋(約100克左右)、滷肉等。

3、還可以在方便麵中加一些香油或豬油,或者配餐用一些生吃的瓜果、蔬菜,數量應該保持在250—300克左右。三是患有腸胃疾病和胃口不佳、吸收不良的人,最好不要吃方便麵。

11樓:流年刻骨

一般方便麵熱量能達到300多卡

經過研究證實,泡麵中的調味包須經過高溫滅菌、真空包裝,所以它裡面的肉類本身所含的b族維生素、鐵質,或是蔬菜所含的維生素c、維生素a,不是很多。以杯麵為例,小杯有350卡,若是含調味包的大碗麵,熱量有500~600卡。

擴充套件資料;低卡路里食物

蔬菜:蘆筍、西蘭花、白菜、蘿蔔、芹菜、黃瓜、洋蔥、西紅柿水果:蘋果、葡萄、檸檬、芒果橙子、菠蘿草莓、杏仁、香蕉、櫻桃、紅莓、西柚、番石榴、奇異果、荔枝、木瓜、等。

果仁類:巴西果、栗子、椰子、夏威夷果、花生、松果、核桃等。

12樓:田新楠獅子

以杯麵為例,小杯有350卡,若是含調味包的大碗麵,熱量有500~600卡。

油炸類方便麵脂肪含量普遍在20%以上,導致熱量極高,而且在加工過程中營養流失嚴重,**期間不宜食用。

13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以杯麵為例,小杯有350卡,若是含調味包的大碗麵,熱量有500~600卡。

經過研究證實,泡麵中的調味包須經過高溫滅菌、真空包裝,所以它裡面的肉類本身所含的b族維生素、鐵質,或是蔬菜所含的維生素c、維生素a,不是很多。

一款優質的方便麵產品明顯高於漢堡、速凍水餃等同類快速食品;從食物的營養均衡比考量,方便麵也優於饅頭、米飯等傳統主食;從食品安全的角度考量,具有品牌信譽的方便麵也比各類攤點餐食或外賣盒飯更有安全的保障。

14樓:看趣君

一桶泡麵,大概130克左右,其含581卡路里,相當於一個一百斤左右的成年女性以中等的步行速度(即每分鐘90步到120步)走2萬多步才能消耗。

每100克該食物含有:脂肪21.10克;核黃素0.06克;鈉1144.00克;鋅1.06克;磷80.00克;蛋白質9.50克;鐵4.10克。

油炸類方便麵脂肪含量普遍在20%以上,導致熱量極高,而且在加工過程中營養流失嚴重,**期間不宜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1包方便麵(80.0克)含有熱量378大卡,需要慢跑56.4分鐘消耗完。

儘量少吃,能不吃盡量別吃。

不建議兒童和三高人群常吃泡麵,除了高熱能、高油脂之外,方便麵的鈉含量也很高,一般一包泡麵裡鈉的含量接近或超過成年人的一日鈉推薦攝入量,長期吃可能對兒童的血壓有不良影響。

方便麵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472.00

碳水化合物(克)61.60

脂肪(克)21.10

蛋白質(克)9.50

纖維素(克)0.70

維生素e(毫克)2.28

硫胺素(毫克)0.12

核黃素(毫克)0.06

煙酸(毫克)0.90

鎂(毫克)38.00

鈣(毫克)25.00

鐵(毫克)4.10

鋅(毫克)1.06

銅(毫克)0.29

錳(毫克)0.79

鉀(毫克)134.00

磷(毫克)80.00

鈉(毫克)1144.00

硒(微克)10.49

擴充套件資料方便麵中的油質一般都加入了抗氧化劑,但它只能減慢氧化速度,推遲酸敗時間,並不能完全有效地防止酸敗。含油質的食品酸敗後會破損營養成分,產生過氧脂質,並有哈喇味。長期過量的過氧脂質進入人體後,對身體的重要酶系統有一定的破損作用,還會促使人早衰。

16樓:薔祀

1包方便麵(80.0克)含有熱量378大卡,需要慢跑56.4分鐘消耗完。

對比一下,1把普通麵條(50.0克)含有熱量140大卡,需要健美操41.8分鐘消耗完。

那個根據《中國營養科學全書》中推算的能量推薦攝入量,其實就感覺這些熱量作為一頓飯來說其實還好啦。

18-59歲男性每天2400-3200千卡,女性每天1900-2200千卡。

泡麵的確不能多吃,不只是泡麵,所有的食品都不能單一地持之以恆地一直吃啊。保持營養膳食的重點之一就是保證多樣性。比如單獨吃饅頭也肯定會營養不良,而配上蔬菜雞蛋和肉就分分鐘變成一個營養餐。

方便麵也是一個道理。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晚報》介紹,方便麵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相對較低,膳食纖維少,所以吃完方便麵後可以搭配蘋果、草莓、橙子等水果來達到均衡飲食的目的。此外,高能量是方便麵的營養特點。

建議搭配其它熱量較低的食物一同食用,減少方便麵的食用量,進而降低整體攝入的熱量。

17樓:陳姍秀

泡麵的熱量相當高,普通包裝的泡麵含熱量300多卡,比八分滿的飯還高,如果是全餐級的大碗麵,熱量高達6、700卡,要減重者也不宜。

如要吃泡麵,建議用熱水先沖泡一次,將水倒掉後再正式沖泡,以減少鹽、油含量,鹽包不要全放,可加蛋、海帶芽以增加營養,如果可以,煮的比衝的好,因為煮的可以新增青菜,增加纖維及維他命c含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一包熱量,泡麵的熱量頂好幾碗飯呢,少吃泡麵吧!

19樓:一二不口

700左右大卡,想**的話還是不要吃了

20樓:襲捷駒翠荷

大約1400。走中二十分鐘就可消耗

康師傅方便麵一包有多少熱量翱,康師傅方便麵一包有多少熱量啊?

一包方便麵的熱量是470卡 100克 幾乎相當於兩碗飯。方便麵提供的營養素不全面,能量比較高,方便麵能提供400 500千卡,長期吃方便麵可能發胖和營養不均衡。方便麵熱量過高,某些油炸過度的方便麵的確含有一定的致癌物質。如果長期大量進食過度油炸的方便麵,而且也不注意營養搭配和改善生活方式,也可能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