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過最令人感動的食物是什麼

時間 2021-09-19 04:0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十一期間坐硬臥出去玩,由於沒做過這麼長時間的臥鋪火車的經驗,只帶了一點點食物,然後才意識到這個嚴重的問題。

一開始在夜裡上了車,順手幫同隔斷的老奶奶搬行李又聊了兩句,老奶奶是和孫子兩個人一起出門的,我給老奶奶換了我的下鋪,然後就熄燈睡覺了,一夜無話。

第二天早上起來,老奶奶問我是不是沒帶東西吃,我說沒帶。

然後老奶奶拿出乙個大保鮮盒切好的壽司,每乙個壽司上的海苔都泛著油光,我一聞,還是香油,老奶奶壽司不是那種日式的,直徑寬度一致的,而是自己手動卷的,直徑有一點不均勻。裡面有奶奶自己配的蔬菜。香油均勻的浸潤著海苔。

雖然很飢餓,但是壽司的味道真的不錯,和買的那些味道一點也不一樣。

從昨天晚上就沒吃飯的我,吃了兩個之後就沒好意思多吃,老奶奶笑呵呵的說沒事,讓我吃飽,然後說,你昨天幫我抬上去的書包記不記得?裡面全是。

我想了一下,沒有十斤也有八斤。應該是還要轉車還有挺遠的路。

飢餓讓我不再客氣,一口氣吃完了飯盒裡所有的,只剩下乙個泛著油光的透明飯盒安靜的在臥鋪車廂過道的小桌板上。然後老奶奶又從書包裡掏出乙個紅塑膠袋,塑膠袋裡是乙個又乙個保鮮袋,保鮮袋是有沒有切的,還是條狀的壽司。

來,看你沒吃飽,再來乙個,只不過沒切,你凑活吃。

我當時可能是覺得太好吃了,又吃了一條,就用手隔著保鮮袋拿著,像吃老北京雞肉卷一樣又吃完了一根。

一開始吃的時候很開心,覺得自己幸運,後來便是感動,漫漫的途中,和陌生人的分享。

對了,老奶奶是朝鮮族,和孫子的對話都用韓語,思密達思密達的。然後他倆和我聊天的時候又自動切換回東北話。

一共吃了老奶奶大約1.5斤吧,她說這是探親時帶著自己路上吃的,說有富餘,讓我隨便吃。

每次都讓人想起乙個涉世未深的大學生,和一保鮮盒泛著油光的壽司。

2樓:千里走單騎

很多年前,我在上小學,那時候小山村根本都沒有賣早餐的,就算有也沒幾個捨得吃的,早上都是媽起來炒個油乾飯,或者煮包速食麵。一到冬天,媽就嫌冷不起來,讓我自己吃速食麵,小時候真是特別喜歡吃速食麵,恨不得一天三頓都吃,可只要爸在家,他就非得起來給我做飯吃,做的最多的也是我最愛吃的,是一種粥,我們管它叫油鹽粥,顧名思義,也就是加了油和鹽的粥,特別簡單,幾分鐘就做好了。不過現在要做的話就不太好做了。

那時候,爸到底是怎麼做的呢?首先必須有昨天晚上煮的粥,必須要冷的,也就是昨天晚上剩下的做才好吃。那時候都還是用的地鍋,燒的柴火,等鍋燒熱以後把粥倒進去,兩分鐘粥熱了,加一點點鹽然後沿鍋沿倒一點點油,用的是自己家種的花生榨的油,再煮一兩分鐘,粥咕嚕嚕就好了。

粥很燙,熱氣撲面,濃稠的公尺香混著油香,淡淡鹽味,一大碗粥喝下去,一整天都不散去的暖意……

大概有11年沒吃油鹽粥了,但是每次想起來,我都能清楚的看見那一幅場景,爸站在灶台後面,鍋裡的粥呼嚕嚕冒著熱氣,看不見他的臉,只有模糊的身影,就像現在我偶爾夢見他了,也是看不清他的樣子……

這輩子我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是爸做的油鹽粥……

3樓:阡陌上花開

你若問我哪一樣食物會令我感動?真沒有,我一直覺得,這個也好,媽媽做飯的味道也罷,都是偽命題,怎麼講?

其實,讓你感動的是事,而不是吃食,至於味道,也是在特殊場景和情境下的一種情感的釋放,亦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所迸發出來的,食物只不過是乙個中介物,換了是另乙個東西或是什麼,都有同等效果。這也是「見字如面」等成語的由來。

在忙碌了一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飢腸轆轆,倘若此時推開門,餐桌上是家人一碗熱氣騰騰的泡麵,或許我就能熱淚盈眶;或者家人本來不大會做飯,但你回到家,他(她)照著菜譜做出了一桌菜餚,等你回來就可以吃了,你是不是會感動?一定會感動的。這時候飯菜的味道甚至都可以忽略不計了。

4樓:

中國航空航天的人才,主要還是來自工信部直屬的七所高校的學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程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南京理工大學

哈工大航天系統的人最多,南航北航西工大這三航院校,進航空系統的人多,南理工和北理工的**比較強;哈工程的船舶更強一些。

航空航天系統,目前最強還是北京周圍的航天院所,好的科室基本都得上述各各校的博士,還有不少清北的博士也會選擇去,據說待遇比其他地方好,但機會也比較少,不一定去的了。

比如航天五院501,就是研製嫦娥五號的地方;還有航天一院一部,火箭總體設計部門。

北京這邊的其他院所和科室次之,碩博都有。

招本科生比較少。

其他一些地方的很多任務廠或者小型的研究所,上述院校畢業的本科生,只要你想去,對方根據你的家鄉位置,判斷你有可能留下來,那就會給你offer。

大家可能對於這種大型的系統性工程有什麼誤解,覺得一定需要特別多的高精尖的人才,做很多創新性的腦力勞動。

其實並不全是,做好很多任務程專案很多時候最重要的不是創新,而是要保證可靠性。

那些看似高精尖裝置的原理,其實真的不難;設計方案也是,有的國外幾十年前就實現了,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很多也不存在什麼設計上的難題。

剩下的主要就是設計製造和加工水平了,還有持續的投入,一代代地進行試驗。

至於科研院所離職率高的原因,工資是一方面,但工資主要還是影響大家的就業選擇。

而離職的話,有的是覺得幹的沒勁,也有是去了就是為了拿戶口,拿了就走人的,各種都有吧。

5樓:

士多啤梨蘋果汁 配料:蘋果100克 白蜜適量 士多啤梨50克 鴨梨30克。 士多啤梨蘋果汁 製造方法:

1. 蘋果、鴨梨去皮、核,洗淨,切成小塊,榨成汁放杯中。 2. 士多啤梨去蒂、洗淨,切成兩半榨汁。 3. 將三汁加白蜜調勻,即可飲用。

啫哩凍蘋果杯 配料:大蘋果8個、青檸啫哩粉1盒、菠蘿啫哩粉1盒、清水4杯 (啫哩粉可在超市中買到,滋味多款)。 啫哩凍蘋果杯 製造方法:

1、清水煮沸分兩份,分別將兩種不同之啫哩粉溶解,待涼(這兒可參考?哩粉包裝盒上的製造闡明)。 2、蘋果洗淨外皮,橫切去頂部,挖出中心蘋果肉,構成盅狀。

3、將放涼的啫哩溶液注入蘋果盅中,可用保鮮紙簡略封蓋,然後置於冰箱中。 4、當啫哩凝結後便可取出食用。 貼士:

啫哩口味可隨意挑選,想豐厚點可加生果粒於啫哩內,也可用橙、西柚,乃至西紅柿;挖去果肉作盅盛載。 薄荷冰果 配料:薄荷葉(大)3-4片,水2杯,精製砂糖100克,糖水2大匙,薄荷利口酒3大匙,薄荷葉(裝修用)少數。

薄荷冰果 製造方法:1、鍋中放入精製砂糖、糖水加熱,溫熱後參加薄荷利口酒,拌和至砂糖溶化。 2、鍋底靠近冰水,拌和至黏稠後冷卻。

3、鍋中參加切成小片的薄荷葉。 4、向製冰器中注入3,放入冰箱冷凍約2小時。 5、從製冰器中取出,裝盤,裝點些薄荷葉。

檸檬冰果 配料:檸檬5只,蜂蜜1/2杯,水3/4杯,檸檬、薄荷葉各少數。 檸檬冰果 製造方法:

將檸檬榨成汁。 1、碗中放入榨好的檸檬汁和蜂蜜,參加水拌和。 2、倒入平底模具,放入冰箱冷凍1-2小時。

3、凍住後取出拌和,如此重複3-4次。 熱帶生果風情 配料:芒果1個,香蕉1個,檸檬2個,奶油冰淇淋1杯 熱帶生果風情 製造方法:

1 .一切的生果去皮,芒果去籽,將果肉切成小丁盛入盤中。 2 .

檸檬汁與消融成流質的冰淇淋混合,淋在生果上。 備 注: 1 .

生果口味可根據個人口味改換,酸味過重的時分,可適量加點糖。 2 .因為冰淇淋很快消融,所以要隨吃隨加。

儘管好吃,但沒養分小朋友們不清楚,只知道滋味好,所以就會去吃可能對他們來說判別一種食物的好壞只要滋味,而不是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過的最感動的食物,就是小時候食堂的飯沒有蒸熟,然後去同學的親戚家吃的炒粉幹,同學的親戚是60多歲的老婆婆,非常讓人感動。

7樓:迷路雨滴

白粥,味道醇香,口感綿密,比豆漿更適合配油條。我家是湖北的,我是乙個北漂,每年過完年後來北京吃到父母親手為我做的家鄉土特產最讓我感動。

8樓:老梁聊生活

我吃過最感動的食物,就是乙個披薩。這也是我出去打工第乙個生日收到的禮物。也就是幾十元錢,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在非常餓的時候,同學媽媽給的骨頭湯

因為是非常的餓,這個時候能吃到很美味的骨頭湯,是非常令人感動的

食物本身好吃,是其次,最主要的是別人招待自己的那份誠意

10樓:情感導師琉璃

吃過最令人感動的食物,就是。南韓的石鍋拌飯還有石鍋醬湯,以及其他的一些石鍋累的石板類的東西很熱。非常好吃。

11樓:北靜秋梵

我吃過最令人感動的食物,就是在上學的時候有一回餓的實在是難受,連出去買東西的力氣都沒有了,然後室友給了我乙個麵包讓我充飢,那是最令我感動的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感動不在於她好不好吃,而在於她的的含義。讓人有感動的食物當然是媽媽做的飯菜,百吃不厭,永遠是那熟悉的味道和幸福的感覺。所以,我選擇:

媽媽做的飯菜,吃起來是讓我有感動的感覺。

13樓:機巨集盛

我吃過最令人感動的食物就是媽媽做的小雞燉蘑菇,這是一道美味又營養的食物,是吃了以後回味無窮的一種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過最令人感動的食物是乙個蘋果,那是我奶奶用自己僅有的幾塊錢給我買的。謝謝望採納,謝謝……

15樓:

你好,我吃過最令人感動的食物,那就是,媽媽包的餃子,是非常好吃的,裡邊有母親的愛!

16樓:

我最感動的是食物是在洛陽吃的獅子頭。太好吃了,酥,軟,香。鮮

17樓:

我吃過最令人感動的食物是媽媽做的包子,非常的好吃,滿是媽媽的味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過最令人感動的食物,應該就是奶奶給我包的菜包子,奶奶看到我回家不顧90多歲的高齡,親手給我包的菜包子,這很讓我感動,這體現了濃濃的親情,包含了奶奶對我的無盡的疼愛

19樓:房丹南

吃過最令人感動的食物是家鄉的粥配油條,粥不是公尺粥,是由豆麵等熬製的,在家鄉提到「粥」,就是特指的這種白粥,味道醇香,口感綿密,比豆漿更適合配油條。我家是湖北的,我是乙個北漂,每年過完年後來北京吃到父母親手為我做的家鄉土特產最讓我感動。

20樓:朝華詩翠

我吃過最令人感動的食物 ,就是小時候奶奶做的食物 。因為現在已經吃不到了 ,想想好懷念 ,懷念過去的時光 ,懷念過去的人 ,回憶總是美好的 。

你見過哪些最令人感動的廣告

十個億也不賣的愛 十億泰銖 約2億1千萬人民幣 也買不到校長奶奶一生的心血,因為 孩子是活生生的生命 孩子的希望是無價的。拒絕出賣孩子唯一的希望 教育 爸爸長期在外地工作定時寄錢給家裡,孩子幻想取款機變成爸爸,陪著她成長,在中國春節團聚時刻,失望的孩子只能對著取款機說 爸爸,新年快樂。取款機不能取代...

請一下最令人感動的電影,能夠感動到落淚的電影。謝謝

你敏感什麼,就看哪類電影,敏感動物,就看動物傷感片,例如 忠犬八公 向日葵與幼犬的七天 敏感人性,就看 辛德勒的名單 紅河谷 周星馳的電影 大話西遊 逃學威龍3 黑天鵝 檢察官外傳 熔爐 韓公主 素媛 孤兒怨 黑鏡系列 機械人總動員 狗十三 等等 敏感生活,可以看趙本山老師的 落葉歸根 獵謊者 遺願...

你從白求恩身上看到了哪些令人感動的東西呢

1 白求恩同志的國際主義精神。2 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3 白求恩同志對技術精益求精的精神。4 白求恩同志對工作極端負責任的態度。我在白求恩身上看到了毫不利己 專門利人的奉獻精神。1936年,西班牙被德 意入侵,法西斯侵蝕著自由的土地,白求恩義無反顧地加入了加拿大派往援助西班牙的人民志願...